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2016/06/11已完結)

[複製鏈接]
301#
發表於 2016-5-21 10:52:04 | 只看該作者
鶯鶯要逃跑的原因是因為,鶯鶯把那名學生寫掛跟弄哭漾漾嗎?
這還真是......唉~~

"妖師,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溫柔"
嗯,漾漾真的很溫柔❀

期待點文的出現OwO

點評

對啊⋯⋯(哭哭  發表於 2016-5-28 18: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2#
發表於 2016-5-21 12:59:31 | 只看該作者
莫名的喜歡最後一句(捧臉(#
漾漾真的很溫柔><
期待之後的正文和點文>U<

點評

感謝大大~  發表於 2016-5-28 18: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3#
發表於 2016-5-21 17:42:48 | 只看該作者
考完後的假期看文無限暢飲太感動了XDDDD
''「妖師,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溫柔。」''
嘻嘻,漾漾不溫柔就不是漾漾啦~~~
不過不知為毛有點想哭......
期待接下來的正文喔~當然還有點文喔~~~

點評

謝謝大大~鶯會加油的!  發表於 2016-5-28 18: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4#
 樓主| 發表於 2016-5-28 18:36:44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49–後來這些人

又是一個忙碌至深夜的日子,冰牙王啜飲著牙根果汁,桌上的文件除了急件之外分成兩大半,一半是處理過的,另一半是尚未處理的,就算冰牙王忙了一整天,尚未處理過的那一疊依然高出處理完成那疊很多很多。

總是面對解決不完的政務,冰牙王也不禁有些氣悶,如果冰炎還在的話這時候就能把人叫來幫忙了。

可是很可惜的,冰牙王所培養的繼承人,現在還是個十五歲的少年。

那場戰事後冰牙王收養了一個剛出生的孩子,如今已過了十五年。

「王,妲沙小姐來訪。」斯諾輕輕敲著冰牙王書房的門,透過門板輕聲說道。

「妲沙?請她進來吧。」冰牙王詫異的望向窗外,一如往常美麗的冰牙夜景,而且屬於深夜。

幾分鐘後,妲沙就推門而入,一雙眼睛明亮得宛如闖入黑夜中的強光,令人刺眼卻又嚮往,毛茸茸的披風遮蓋住美好的身形但妲沙最吸引人的地方向來就不在她的美貌,而是氣度與性格。

「就知道你還沒睡。」妲沙看了眼辦公桌上滿滿的公文,笑得很是淘氣。

「沒做完可不能睡。」冰牙王捧著茶杯窩進沙發裡,與妲沙相處他向來不需要顧及什麼:「怎麼有空過來?」

「冥漾那孩子已經有足夠的能力獨當一面了,協會也已經不上軌道,不需要我幫忙了。」妲沙解開披風隨手掛在椅背上,選了冰牙王正對面的沙發窩進去。

喜歡窩在沙發裡,這兩位青梅竹馬有共同的愛好。

「十五年啊⋯⋯真快呢。」剛剛才想起收養的孩子如今的年歲,冰牙王很快就陷入回憶裡。

「是啊,當年的事情⋯⋯還歷歷在目呢。」妲沙搶過冰牙王拿在手裡的馬克杯,對這冰牙精靈,她霸道習慣了。

「當年我都快被你嚇死了。」冰牙王瞪眼看著空空的手心,再看看笑得萬分得意的妲沙,任命的叫 斯諾再送一杯給他。

「我不就早預料到他們會出這一招嘛。」想起當年發出求救信函後,冰牙王就馬不停蹄前來援助的情景,妲沙就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也虧你嚇得這一盤棋。」少了飲料可以喝,冰牙王眼睛微眯,頗有秋後算賬的意味:「境然被案中空至了這麼久之後才跟我求救?我可不信你沒辦法提前給他們一個重創。」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有太多生命無法挽回。」妲沙看著馬克杯中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牙根果汁,如今他的好心情也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我只能賭賭看,妖師能不能帶著世界進入黑暗時代,你會怪我嗎?」

斯諾在這個時候敲了門,送上給冰牙王的馬克杯之外,還準備了一茶壺的牙根果汁以及一些小點心。

「兩位慢用。」斯諾優雅的行禮,便退出書房。

「怎麼會這麼想呢?」冰牙王沒有急著將杯子湊近嘴巴,將沈甸甸的馬克杯捧在手心。

「沒什麼⋯⋯」反倒是妲沙喝了一口牙根果汁,酸死人的味道刺激著她的味覺,雖然並不討厭卻也稱不上喜歡。

「妲沙,你覺得冥漾跟妳像嗎?」忽然拉出一個意義不明的話題,冰牙王放下手中的馬克杯。

「⋯⋯不覺得。」妲沙想了想回答,不管在個性上還是行事風格上,褚冥漾和妲沙一點也不像。

「的確,可是我看見冥漾的時候就會想到妳。」冰牙王直視妲沙的雙眼,那裡面滿是笑意:「因為你們一樣溫柔、一樣善良、一樣會因別人的是去感到自責,沒有在第一時間阻止涅鉕並不是妳的錯,曾經你們是夥伴,他的背叛是利用了你的信任,措手不及也很正常。」

「我不覺得。」妲沙否定。

但冰牙王只點到為止,只將妲沙的否定放在關於褚冥漾的方向上。

「冥漾現在的歷練還不夠,他還不能清楚的將敵人劃分出來。」冰牙王想起上一次褚冥漾一邊對敵人下狠招一邊自己心裡難過的模樣,不禁搖頭:「而如果是妳,你會毫不猶豫地打擊敵人,只為了保護親近的人。」

「別說我,你也一樣。」圓潤的指腹細細摩梭著馬克杯的把手:「到我們這個年紀,對親近之人都有某種程度的執著,因為能常就留在我們身邊的實在太少了,偏激一點的話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妳一直都很有理智。」冰牙王搖頭。

「很難說喔。」妲沙視線落在精緻的點心上面:「如果事官呼到妳的話,不管多不合理的事我都做得出來。」

「妲沙?」冰牙王困惑的喚了一聲,怎麼氣氛忽然不一樣了?

「冥漾那孩子心太軟了,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解散公會把發揮的空間留給他是對是錯。」妲沙忽然轉了一個畫風,一副很鐵不成鋼的模樣,這十五年來,妲沙一直都站在輔助的角度幫助褚冥漾。

「事實上你從來都沒有懷疑過。」冰牙王也不為方才的困惑尋找解答,很多事情並不需要一問到底:「那場戰事過後,冥漾就領著願意幫助他的人著手消滅涅鉕殘餘的勢力,還建立了協會,照你來說協會只花了十五年就步上軌道,還比你建立工會的時候快多了。」

「我那時候可沒有無殿保駕護航。」無殿三主時不時出現在協會裡一開始讓妲沙很驚訝,後來覺得頭疼,當然只對三主的其中一位。

「冥漾總算沒有浪費颯彌亞的好意。」眼裡透過意思懷念與悲傷,精靈善記,他無法忘卻失去的痛苦。

不管是對亞那,還是對冰炎。

「冥漾雖然心軟但是是個上進的孩子。」妲沙肯定道:「而且他的強大在於他能吸引善意的人聚集在身邊,相互影響下,總不會插到哪去。」

冰牙王感謝的朝妲沙露出笑容。

「要說上進的話還有一個,奇歐妖精的莉莉亞,當初那個叫做迪利安的少年回去通知他們,奇歐妖精才能及時給予幫助,莉莉亞也因為這件事戰線出領導者的能力,得到大部分族人的承認。」妲沙想起那位不再綁著雙馬尾的公主,肯定之餘還又一種心疼。

被更多人承認,莉莉亞所要背負的期望愈多,她愈不能過得隨心所欲,也不知是好是壞。

「迪利安嗎?我記得他跟那名自爆的學生是好友,他現在怎麼樣了?」當年戰事結束之後有一陣子的混亂期,冰牙王並不是每項消息都去關注。

「死了,在涅鉕被炸死後沒多久,聽說是在休狄的墓碑前自殺的。」妲沙回想一下,雖然這兩人在戰事的最後做出極大的貢獻,可卻因為交情的關係,沒被妲沙記住太多。

只知道,他們也是受害者之一。

「那時候真的死了不少人。」想起前陣子還在為治療兒子前來造訪的法烈,冰牙王忽然覺得法烈或許還算幸運,又不禁順著妲沙的話想起,還有一名犧牲者:「那名自爆的學生種族特殊,本身就具有巨大的力量,涅鉕當時打的算盤就是將那個種族的最後一人和褚冥漾同時放入法陣中,所以那名學生就利用這一點,拉低涅鉕的警覺心,同時保下褚冥漾。」

「⋯⋯其實很多人都將他的功勞歸功到冥漾頭上,不管冥漾怎麼澄清也沒用。」妲沙用精緻的叉子差了一塊點心進嘴裡:「可能在過個幾年,就沒有人記得到底是誰真的殺了涅鉕了吧。」

「思維總是奇怪的,很少人會承認一個沒沒無聞的人是英雄。」雖然惋惜,但冰牙王也沒辦法改變些什麼。

「被承認的英雄過了幾百年都成我們茶餘飯後的笑談,更何況是不被記載的英雄。」妲沙舔了舔嘴唇,不小心沾了糖粉:「雖然說起來令人有點難過,誰叫時間是條洪水呢。」

「也是。」冰牙王聳聳肩,沒再繼續想這個問題,但又想起另一件事情:「倒是你的得力助手,藍可夫和煉呢?聽你說的意思是你已經要退隱了吧。」

「我是要退隱了沒錯,但他們兩個還年輕,尤其是藍可夫依然滿腔熱血,就留在協會裡工作,煉也帶著他的下屬們投入協會。」當時藍可夫在醫療般的努力下復活回來,妲沙其實是鬆了一口氣的。

「結果大家都找到自己該做什麼了呢。」冰牙王笑得很是欣慰。

「是沒錯,但是有一個做得太多了。」妲沙恨恨地又插了一塊點心:「鬼族第一高手安地爾莫名將鬼族滅了後投誠,然後冥漾也不曉得被他說動了什麼,用言靈的力量給世界的法則加了一條備註。」

「備註?跟上次的地動有關係?」那突如其來的地動引發了大規模的騷動,當時只是被當成一般的現象帶過去而已,冰牙王沒想到還有這麼一回事。

「那次地動就是這麼引起的,可是冥漾究竟加了什麼備註,除了他之外根本沒人知道⋯⋯不,可能安地爾也知道,那傢伙的投誠超及莫名其妙的!」想到那藍髮的鬼族,妲沙就一陣火大,可以說是長期做對的習慣吧。

「好了好了,只要褚冥漾壓得住安地爾就行了,上一次時間的裂縫那裡傳來消息說,世界的牆壁上出現一道裂痕,很快就被修復倒是不用太擔心,那也是因為備註?」

「不是,在安地爾投誠之前那條裂縫就被發現且補上了,跟備註並沒有關係。」妲沙搖頭,然後忽然放大了音量:「不對啊!我來找你可不是為了聊天敘舊的!」

「那你來做什麼的?」冰牙王被妲沙突如其來的大叫嚇了一跳,電芯差點掉了。

「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過,我的目標是什麼嗎?」妲沙從沙發上蹦起來,雙手叉腰、居高臨下的看著冰牙王。

「建立世界秩序體系、奉養父母、結婚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冰牙王扳著手指算,年輕的時候妲沙幾乎把這些話天天掛在嘴邊,他不記得都難。

「那現在剩下什麼了?」妲沙又問。

「公會解散了、你的父母夜回歸主神的懷抱,好像就剩結婚而已。」冰牙王認真想了想,擔心妲沙會這麼說是要找幫手的。

「你還有多少年可以下放政務?」但妲沙卻換了另一個不太相關的問題。

「啊?五年吧,等那孩子二十歲就差不多可以開始接觸政務了。」冰牙王雖然摸不清頭緒,卻還是清楚的回答。

「那好。」

妲沙彎下腰,用手指抬起冰牙王的下巴。

「娶我吧。」

            (待續⋯⋯)
下篇完結!
希望各位對於並行,是喜歡的。
如果可以的話,告訴鶯你們對並行的感覺吧。
ps.最後那句⋯⋯希望是個夠份量的爆點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5#
發表於 2016-5-28 20:02:10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你這次的回覆受到我的影響,變得可愛活潑多了......................



我我摀我我我我萬萬沒想到上一次的兩人現在會變成這樣(畫圈圈
莫名的有種難以言喻的複雜感(咬皇皇OWO

點評

不可以咬  發表於 2016-6-3 19: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6#
發表於 2016-5-28 23:14:56 | 只看該作者
我好像對妲沙跟冰牙王的關係沒有太驚訝(到底為什麼orz
但我感受到妲沙最後講的話有某種程度的爆點XDDD(?
皇鶯大妳成功了w(慶祝(住手#
(感覺我是來亂的(?

點評

不會喔,感謝大大的留言  發表於 2016-6-3 19: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7#
發表於 2016-5-29 01:53:00 | 只看該作者
....(睡不著來看文,我被嚇到了
不過...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發展呢…(望文
大大你成功了!超強的爆點啊!
下篇加油~

點評

明天開新坑,要來喔!  發表於 2016-6-3 19: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8#
發表於 2016-5-29 06:02:16 | 只看該作者
哇喔!最後一句真是夠勁爆的!
請問後來會知道那條備註是甚麼嗎?
那場鬥爭死了好多人,願他們的靈魂能夠安息
鶯的文章真的很棒呢!總是讓凝夜欲罷不能,鶯要加油喔!凝夜會一直支持你的!

點評

備註?是哪一條呢?  發表於 2016-6-3 19: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9#
發表於 2016-5-29 11:40:19 | 只看該作者
哇…會長威武啊…
魚魚看到傻眼了,不過這個故事魚魚喜歡喔♡
有幸能夠發現他的魚魚很幸運呢~
期待完結哦!

點評

謝謝妳~希望我們新坑見喔!  發表於 2016-6-3 19: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10#
發表於 2016-5-29 18:57:18 | 只看該作者
安地爾將鬼族滅了後,跑去投誠漾漾,有種萌感呀~~

備註是什麼呢?

用手指抬起冰牙王下巴,說「娶我吧。」的妲沙,超威!

哇~要完結了耶~
挺不錯的唷~
不留與並行,真的是平行世界呢~

點評

大家…怎麼一直題備註?什麼備註?  發表於 2016-6-3 19: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