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嫇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all漾 新的開始(不定時更文)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5-7-2 02:31: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漾漾現在知道自己的是妖師嗎?小夜是什麼種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樓主| 發表於 2015-7-2 13:08:42 | 只看該作者
夜安 發表於 2015-7-2 02:31
漾漾現在知道自己的是妖師嗎?小夜是什麼種族??

漾漾知道呦~
不過小夜是什麼種族要看第二十一章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5-7-2 13:42: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 15:01 編輯

第二十二章

雷多又在盯著五色雞頭的鋼刷頭看了。
這次,五色雞頭忍不住了,直接拍桌(因為是石桌他翻不動)站起來,「你是想找我打架嗎!很好,剛剛沒打完,這次輪你!」
「我才不想打架,會被伊多念。」顯然完全沒有戰意的雷多聳聳肩。
「你從一開始就一直看我頭是怎樣!有意見嗎!」
我也覺得很奇怪,雷多從剛認識時候就一直表現出他對鋼刷頭的興致濃厚,可是我只覺得那個好像是彩色鋼刷,沒什麼好看的。
「因為好像很好玩,顏色很多。」雷多回的很理所當然,好像不是什麼壞事。
「你喜歡是吧。」五色雞頭把手關節扭的喀喀響,「我可以幫你染,看你要七彩顏色還什麼。」
雷多的眼睛開始閃亮,他完全沒聽出來這句話是威脅。
「不准染。」雅多發出警告聲,「我不想看見我的臉上面頂著毒菇頭。」
「你對我最自豪的頭毛有意見嗎!」這次五色雞頭拍的是雅多對面的桌子,「給我看好,這是藝術、是藝術!」我懷疑他的藝術鑒定眼光。
「對啊,雅多,是藝術。」意外的,雷多居然認同了而且還點頭,「看看他的頭,有春天嫩芽的翠綠,有花開的鮮豔還有陰雷天空的暗沉美麗,你不覺得這些綜合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奇妙的藝術品嗎?」他說的很熱血,整個淡褐色的眼睛都閃閃發亮,還偷瞄了好幾次五色雞頭的彩色毛。
說真的,我看來看去也不覺得五色雞頭的腦袋是藝術品。
「完全不覺得。」果然,雅多說出跟我一模一樣的話。
「雅多,虧你還是一個妖精,這種奇妙的色彩分佈居然不懂欣賞!」雙胞胎弟弟指著雙胞胎哥哥開始窩裡反。
「不好意思,完全不懂。」雙胞胎哥哥一點也不覺得五色鋼刷有什麼好令他欣賞的。
雷多倒退兩步,眼中是錯愕的神情。
「你居然不懂欣賞,你到底是不是我兄弟啊!」
「就算是你兄弟,我也不覺得彩色毒菇有什麼好欣賞的。」
「不准說我的頭是彩色毒菇!」然後傳來石桌的巨大翻桌聲響。
他們瘋了。
我和小夜走出涼亭。
雅多跟雷多兩個人在涼亭裡面跟五色雞頭大打一架之後,被匆匆趕來制止的伊多平息了。
涼亭被砸了。
我現在慶倖的是我有先走出去涼亭,還晃到餐廳去拿了飲料喝,回來剛好看見涼亭歷史性倒塌的一幕。
不知道什麼時候趕來的伊多環著手站在已經塌掉涼亭前面,然後窩裡反的雙胞胎兄弟站在他面前,一模一樣的臉左右撇開完全不看對方,兩個人臉上很神奇的都是右眼有個黑輪,一模一樣的位置跟大小。
「漾~」看到我和小夜回來,五色雞頭出現在我旁邊搭著我的肩,「先說,我只打了愛笑神經病,結果另外一個也跟著冒黑輪。」
伊多不知道跟他們說了一些什麼,我聽不懂,不過後來雷多跟雅多算是合好了,兩個人的火氣就沒那麼大。
「不好意思,見笑了。」伊多走過來這樣跟我說,「妖精對於自己看上的物品都有一點執著。」然後他也看了一下五色雞頭,那個表情可能也是不明白為什麼雷多會喜歡五色鋼刷的樣子,一下就轉開了。
「沒關係。」我很習慣了。
「讓雷多送你們回Atlantis學院吧,我剛剛聽見了消息,這兩天有些事情,順便讓雷多向冰炎殿下捎了資訊。」說著,他拿出了一個信封交給雷多。
「喔。」雷多收了信函,又開始盯著五色雞頭看,「那我們走吧。」
五色雞頭哼了兩聲,晃進去魔法陣裡面。
「褚同學,沈同學。」伊多突然叫住我和小夜。
我和小夜停下腳步,回頭,不解。
「我感覺到您身上好像有帶著護符?」他問,我和小夜點點頭。
「請千萬別讓護符離開妳們身邊,它的力量很強大,足以保護妳們的。」伊多微微一笑,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盒子,頗像人家求婚放戒指的那個大小,「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也感謝妳們今日到亞裡斯學院作客的回禮,請務必要收下。」
「一路小心。」
.............................................
「雷多,這個可以開來看嗎?」五色雞頭也一直盯著盒子看。
「可以。」我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個小木雕,好像在哪裡看過。
「這是莫尼亞的雕像,傳說中保護妖精的女蛇神。」雷多知道我看不懂好心給我講解,「是妖精族的護符一種,有時候我們會將這東西送給喜歡的朋友,代表請保佑朋友能無災無害。」難怪好像在哪裡看過。
「為什麼漾有我沒有?」五色雞頭發出不公的抗議。
「你還需要護神保護嗎?」雷多反問。
「哈!本大爺從來不需要那種鬼東西!」
「那就是了。」
「......」 我把木雕放回去盒子裡面。
「漾~你下午要去右商店街嗎?」五色雞頭還是不太死心,搭著我的肩膀問早上說過的事情。
「不去。」半秒回絕。
「那我要去找冰炎殿下了,下會兒再來找你們玩。」雷多笑笑的又看了一下五色雞頭的鋼刷腦袋、很眷戀的樣子。
「快滾!」五色雞頭發出警告。
「好吧。」雷多尖尖的耳朵垂下來,然後突然抬頭,「現在是幾點了......」赫!
「不要看時鐘!」我晚了一步。
一個巨響,我的惡夢從大樓的鐘框上掉下來,一半插進去地面。
雷多傻掉了。
非常熟悉的黑色數位正在扭動。
然後用不了十秒鐘的時間,插進去地裡面的時鐘彈出來,轉動方向。
「這是什麼啊?」雷多倒退兩步。
接著,我看到非常熟悉的影像,就跟我剛到學校時候一模一樣,只不過剛開始跑的那個是我,現在拔腿跑的是雷多跟五色雞頭(因為雞頭剛好站在他旁邊)。
殺人鐘哐哐哐的發出具大聲響滾動、追人。
只要不被追,站在原地看有人被時鐘追還蠻好笑的。
..............................................
十月十二日,學校開始正式停止上課。
因為喵喵是醫療班的一員,所以早早就被傳去做賽前準備和練習。
接著、十月十五日到了。
「褚.玥!」上午九點多,當我和小夜踏出黑館同時被人給喊住。
「奇雅學院今天有兩場預賽,一場是我們對奇雅學院的代表,另外一場是亞裡斯學院對惡靈學院的代表。今年亞裡斯學院臨時換了這隊,所以妳們要過去。」
「我約了西瑞,他說他要自行過去,妳們呢?」
「原本要到預賽當場才會拿到這個限量場錄,不過賽前我們這些隊伍都已經拿到了。」
「好!」,「很好,走吧。」
「到了。」夏碎也沒管我們,帶在前面走了很長一段路。
『Atlantis學院休息室』。
「漾~」門後冒出另外一個人,「妳們果然有來。」 我回頭,看到五色雞頭。然後、傻眼。
「你身上的衣服是怎麼回事?」我指著他身上的襯衫,他現在比之前臺客裝扮更像台客,因為他穿夏威夷襯衫還有海灘五分褲,全身上下鮮豔的跟鬼一樣。
下面還是穿夾腳拖鞋,不過有換新的了。
「這是我前幾天去買的,很帥吧!」五色雞頭得意洋洋的咧嘴笑。
我發現其實我們帥氣的定義並不同,就跟雷多和雅多審美觀定義不一樣是相同意思。
「是、是,很帥。」我已經無力反駁他了。
「進來說,我們已經在休息室布結界了。」學長抬了一下下巴,把我們全部都趕進去。
休息室裡面有桌子也有床,看起來就好像是小型宿舍,居然連電腦什麼的都準備了,還有書櫃跟小冰箱,很齊全。
「我們的賽程排在十一點、亞裡斯學院的排在下午一點。」學長只告訴我和小夜。
「那不就快開始了?」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
「嗯,所以我們要過去了。」
「幾位是Atlantis學院代表嗎?」我們才一踏出休息室,立即就從地板上冒出一灘銀色液體、然後整個拉高變成一個銀色的女孩,然後銀色慢慢淡去變成正常人的色彩「我是奇雅學院開發的人造人三號,請多多指教。」
「我的名字是潔兒,是各位的領路人,若有問題我很樂意為各位解答。」潔兒露出漂亮的笑容,她伸出左手,左手上立即浮現了一個巴掌大的透明圓球,圓球上面全部都是資料、繞著圈跑,「Atlantis學院的五名代表者都已經核對完畢。」
「我明白了,那就是還有三位學校的輔助員。」潔兒沖著我笑了一下,然後圓球沉入她的手掌消失,「那我將帶領各位到比賽的現場,請各位站穩。」
以我們六個人為圓心,地板畫出了一個大圓圈,然後銀色的薄薄圓版從地面切割出來直接飄上天空,速度不是很快,只是一直上升。
「奇雅學院是用圓鐵抽出精華物所建成,其中校區配合各種陣法與最新科技設計而成,可以同時通聯各地資訊也可以啟用法陣等。」潔兒簡單的這樣告訴我們,「在我們學院當中有著最豐富的形物設計書籍,歡迎各位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到我們學校進行交換心得與聯誼,我們會盡地主之誼竭力的招待各位。」
圓版大致轉了一圈讓我們將整個學校都看清楚之後,就朝著應該是後校的一處大空地飛去。
那兒早早就已經搭建好檯子,整個都很高,大概有十幾層的樣子,而且詭異的是觀眾席居然是飄在空中的,一個接著一個會飛的大鐵球很有秩序的散在四周,裡面坐滿了人。
應該是預賽的檯子很大,是平面的,也是漂浮在空中,最旁邊有個應該是裁判台的東西
「奇雅的代表也到了。」五色雞頭這樣一說,我也注意到預賽台的另外一端一樣出現了大圓盤。
四周很安靜、非常安靜。
我們站著的圓盤無聲無息的,從邊緣開始出現了一條一條的銀色液體,然後交織往上纏繞成一個圓弧形的頂,而面對比賽台的那面則是有銀色的液體往下,慢慢出現了一個樓梯連接到比賽臺上。
我的表突然發出整點的聲音,嗶的一聲。
就在瞬間的那一秒,原本死寂的會場突然爆出巨大的喝采聲響。
像是猛然打起的雷,轟的讓人耳朵發痛。
「奇雅學院與Atlantis學院預賽正式開始!」
預賽場地中地上升起了銀色的液體,然後一個東西沖上來,畫成一個女孩子,不過她背上有著銀鐵的翅膀,非常的異樣卻又很美,「我是現場播報員珊朵拉。」她的聲音很大,感覺上是透過麥克風,整個場地都是她的聲音。
「聯合大競技賽第一回合,我們的比賽是、猜謎大賽!」
「請雙方派出第一回合的人選。」
對面立刻走下來一個鐵之騎士裝的人,他後面還有一圈西洋劍裝飾,看起來無敵沉重。
「夏,交給你了。」學長很無聊的打了一個哈欠。
夏碎點點頭,然後走下去。
「我們第一道題目:香蕉從樓梯摔下來之後會變成什麼?」現場突然一秒安靜下來。
......
「茄子。」夏碎不用半秒就舉手,精准無比的說出答案。
「漾~你幹嘛全身僵硬?」五色雞頭搭著我的肩,發問。
「我被冷到了。」好冷、好冷,真的好冷,整個比賽會場都涼颼颼的。
珊朵拉露出大大笑容,「正確答案!」
「全部有十道題目。」學長回過頭好心幫我解答,「全答完就結束了。」
「接下來,處罰開始。」女孩微笑的舉高了左手。
「沒猜出來或猜錯的人,會被砍一百刀,全部躲過還是砍沒死的話,才可以進行下一個問題。」學長涼涼的說著。旁邊的五色雞頭跟著點頭。
我看見被刀圍的鋼鐵騎士頭上出現了無數黑線。
就在鋼鐵騎士被砍了第一刀之後,其它的刀子幾乎是同時有了動作,而鋼鐵騎士突然拔腿就往夏碎所在的地方沖去。
「比賽規則只說有處罰,沒有說不能帶著處罰攻擊別人。」學長一臉鎮定。
夏碎的動作並不比他慢,我看見他抽出了一紙符,然後不用半秒他雙手上出現了輕型的西方中古世紀的短雙刀。
雙刀是銀色的,上面有著一些花紋。
「這是冰符,跟爆符是一樣的東西。」學長立即給我和小夜解析。
夏碎的腳下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鮮紅色陣法,整個場地都畫上了,而他站的中心點之上出現了一個眼珠。
我看見他的盔甲底下出現了紫色的大衣。
而且,『她』是一個女孩子......一個金髮碧眼的大美女
「謝了,Atlantis學院的。」美女翻過了身,從腰後抽出了另外一把西洋劍插在地面上,然後印有法陣的地板整個被翻起來。
夏碎冷哼了聲,然後將短刀射出同樣插在地面。
冰冷的風從場上吹過來。
自刀底下蔓延開來的是一層冰霜,原本要翻起的地面硬生生的全都結冰停下,維持了半翻的樣子,看起來很像一小座一小座冰團。
「第二道題目,請問第一紀元時候有翼族山之國度曾經一度遭到毀滅,當時出面聯盟各大國家對於加害的地蛇一族提出抗戰並且成功的第一武士是誰。」夏碎突然停止了動作,就站在冰刀引起的冷氣之中,然後清晰有力的說出以上這段話。
四周猛然陷入一片沉靜。
「答案是、左羅‧賽菲西爾。」場上飄在半空中的珊朵拉愣了好半晌,然後看著拿在手上本來要念出的題目牌,又看著場中的夏碎,「正、正確答案。」那個西洋劍美女也愣了。
「為了節省麻煩,以下我就直接念答案不說題目了。」夏碎面具後的眼睛銳利的看著上面的珊朵拉,「三、正常,四、精靈王,五、炸雞腿......」接下來全場都是安靜的,一直到夏碎把所有的答案都念完之後,場上安靜的連一根針都聽的清清楚楚,沒人敢吭一聲。
珊朵拉一一的看著題目牌,直到最後一張被她翻開。
「全部正解!」然後場上觀眾突然譁然炸出巨大的聲響。
夏碎轉過頭看著一臉慘白的紫袍美女,她的四周浮現了數也數不清的的刀,重迭重迭,看起來很像銀色的牆,「這邊一共九百把刀,不用客氣啊,奇雅學院的。」
夏碎走出了場地,回到了選手區。
場上刀子團團圍住了奇雅的代表選手,然後裡面怎樣也沒人知道了,後來地面出現銀色的液體將那堆東西包圍住,就這樣移出場外。
「你們二年級會有一門選修課就是教這個。」學長補上這句話。
「第二場預賽,請雙方派出代表。」場上整理完畢之後,珊朵拉清脆的聲音又傳來。
我看著學長,剛剛夏碎已經上場一次了,這次應該就是輪到學長了。
奇雅選手區起了一陣騷動,然後走下來一個機器人與銀色的大蠍子。
「兩場,一場是快答一場是雙人競技,看來他們把高手押在競技上。」學長露出冷笑。
就在學長踏出一步之後,他突然停下來。
潔兒站在學長後面,整個漂亮的面孔是平板的,跟剛剛的笑顏完全不同,「常駐模式中斷......」她沒有開口,可是聲音從她身上發出來。
她的臉跟身體整個變成銀色的。
「他們來陰的!」五色雞頭幾乎是同一秒暴怒,整個手都變成獸爪,想把潔兒給劈了。
我感覺到脖子冷冷的,有個銀銀的東西就架在我脖子上面,然後我才發現潔兒的身體一部分變成刀,扺在我的脖子邊。
「別衝動。」學長瞇起了紅眼,然後伸出另外一隻手按在潔兒的尖刀上,喀喳一聲折斷,「先比賽完再說。」刀子就架在我脖子上,我伸出手把刀折斷。
「Atlantis學院代表選手請出場。」珊朵拉的聲音又傳來。
「夏碎,去吧。」學長朝他的同伴點了頭,然後轉過去,看著另外一人,「西瑞,你上場。」五色雞頭瞪大眼睛,嚇到。
「他們應該是不想要黑袍上場,你上去。」看了一眼潔兒,五色雞頭點了頭,走出選手區。
先出去的夏碎已經表明了學長無法上場改用候補選手,且已經通過。
「你應該不是奇雅學院動的手腳。」學長就站在我旁邊,冷冷的開口「能在我們沒有發現的情況之下入侵奇雅學院的系統管理人,看來你也不是簡單的傢伙。」已經整個變成銀色的潔兒突然扭曲起來,然後變成一大團的銀色液體,接著幾秒之後又重新塑型成人的形體。
是一個女人,銀色的女人。
『不愧是黑袍等級,這樣就被你看穿了。』女人就站在我身邊也不換位置,她的聲音很像電子那種假的聲音,聽起來很刺耳也很不舒服。
「你們想幫奇雅得勝,為什麼?」學長的表情也沒變,還是很高傲的臉。
『Atlantis學院是絆腳石,當然要請你們打輸。』就我知道學長這個人,他一定是先發飆。
「你想我們打輸?」果不其然,當我發現時候學長的手掌已經整個掐蓋住了女人的臉,然後往後將她撞在銀色的壁上,整個圓弧的版往外凹出現了一個人的形狀。
「想都別想!」我就說學長一定會先發飆。
女人銀色的臉整個凹下去,然後銀色的液體一點一點的從學長的指間冒出來,慢慢的學長的手掌整個陷進去她模糊一片的液態臉部裡面去。
然後她舉起了右手張開,掌心上出現了一隻嘴巴,『我只是借用奇雅學院人造人的身體,你就算破壞她,我也不受影響。』
場上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我看見五色雞頭的獸爪將整頭野獸打碎成兩半,然後獸爪落在地面,整個場地竟然硬生生被他砸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還冒煙。
他把怨氣都發洩在別人的場子上。
「你們到底想做什麼?」學長連回頭也沒有,整個手掌到手腕上全給銀色液體包住他也沒有放手。
那個女人發出笑聲。
這次嘴巴又出現在她的膝蓋上,手掌中間的一列整個變成眼球,還會眨,『每屆優勝者不是都能獲得寶物嗎......』
「那你們的野心也太小了吧,才想要三校寶物。」學長冷笑了下,紅色的眼睛整個都是冰的「就這點東西還要你們暗地動手腳,真是辛苦了。」
然後,我看見他的手整個收緊,有一個紅色的花紋浮現在他的手臂上,像血的顏色。
『等、等一下,你要是動手,這個奇雅的人也會被你殺掉!』女人的嘴出現在她的胸口突然緊張起來。
場上又傳來巨響,還連連好幾次,等我分心去看時候五色雞頭已經砸了半個競技檯子,上面野獸一隻都不剩了,只有奇雅的兩個選手還站著。
不過他們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其中一個機器人整個外甲都碎了,裡面是穿著紫色大衣的人,另外一個銀蠍子卻一點事情也沒有。
「這跟我沒關係,反正會被人入侵原本就是奇雅的問題,他們也不敢把我怎樣。」學長整個手都佈滿了紅色花紋,我看見從黑色的立領往上,他的右眼下角的臉上也出現了紅色的紋路。
等等...紅色的紋路!?
喂!會失衡啊!!!
整個選手區變得有點熱,氣溫升高了好幾度。
『你最好先想一下,我可以馬上就脫離這個身體,你也沒辦法對我做什麼!』女人的嘴巴又開始說話,然後咧的更大了一些。
「褚,你是正確的。」學長轉過頭,突然沖了我笑,「說出來,我能不能辦到!」
「說吧,說給她聽。」
「可以呀!!」他握緊了手將灰白色的東西拽出來,另外一手成拳一秒不差直接揍下去。
灰白色的東西發出哀嚎,摔在地上。
是一個很模糊的人的形體。
場內發出觀眾巨大的喧嘩。
五色雞頭的獸爪緊握,成拳將鋼鐵機器人一拳揍出場外、飛回去他們的選手休息區,強悍的力道讓那個紫袍機器人整個撞上休息區的牆,牆面猛然崩裂。
競技臺上只剩下一個銀色的蠍子,不過那個蠍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個動作。
夏碎拋下了手中的冰刀,場上結起了薄冰,原本被打出的窟窿也給填平,一層白色的霧氣被飛吹散,屏息。
蠍子有了動作,眨眼就消失,再出現時候已經在五色雞頭的身後。
同一時間回過身,五色雞頭就是用獸爪擋,然後一個沉重的聲響,我看見了他的手上出現黑色的血痕。
五色雞頭往後跳開好幾步,整個手上都是黑血,他中毒了。
「常駐程式恢復......」潔兒的金屬液體扭曲之後,又變回原本可愛的女孩樣子。
我看見地上有個灰白色的東西在滾動,很像是一個女人的形體,可是很模糊、沒有確切的樣子出來。
學長抽出的手上出現了一把銀色短刀,乒的聲就釘在地上那個灰白型體的左腳。
那團東西整個痛苦扭曲,發出很難聽的哀嚎,不過聲音被整個觀眾喧嘩蓋住,居然沒有人注意到。
「有種來,就帶點禮物回去。」學長一腳踩上短刀,然後用力下壓。
灰白色的東西尖叫三秒之後,突然整個碎掉,變成沙、然後立刻消失。
連一點點什麼都沒有剩下來。
「她逃走了嗎?」「嗯,不過本體一定會受創,便宜她了。」學長轉動了手腕,紅色的紋路馬上就消失的不見蹤影,「真該死......」
我注意到學長的動作有點不自然,突然想到剛剛他被潔兒戳了一刀。
「一點小傷,等等用治療咒就可以解決。」
然後他轉頭看回場地,夏碎沒有出手、就站在旁邊看,現在是五色雞頭正在跟蠍子對峙。
我大概可以猜到一定是五色雞頭叫夏碎不要出手,他要單獨解決臭蠍子之類的。
他受傷的獸手整個都發黑,一直連到肩膀上,整個都是黑色的;然後他另一手也轉成獸手。
「在大賽開始之前,我們有告訴西瑞過第一場不要做除了手之外的任何變化。」學長淡淡的說了這句。
五色雞頭用他另外一隻手狠狠的往蠍子的臉上砸下去,一根毒針穿透他的獸爪,突出了另外一端的深黑色。
然後五色雞頭抽了手、往後跳一步,整個臉上都是得逞的笑。
蠍子不動了,破碎的臉部疑似冒出血花。
等了有一下子,夏碎才慢慢走上前去,一腳踢開蠍子被砸壞的臉甲。
裡面出現了一張被砸的腫起來的大臉、很像豬頭,那個大臉的眼睛整個都翻白,鼻樑歪了一邊還不停冒血,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子。
看得出來五色雞頭那一拳非常之重。
「通常越弱的人才會越需要強力的保護。」學長看著那只蠍子,這樣說。
夏碎一掌拍在蠍子的銀甲上,然後整個盔甲都碎開,裡面出現的是白色的大衣。
他是一個白袍,已經昏厥過去。
「Atlantis學院勝出!」珊朵拉的聲音、響遍了整個校園。
「Atlantis學院對奇雅學院,第一勝取得!」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5-7-2 15:03:3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 20:33 編輯

第二十三章

夏碎扶著五色雞頭走回來。
這個時候,我發現一件極度可怕的事情。
「漾~你看啥?」五色雞頭疑惑的反盯我。
「你剛剛就穿這樣上去打嗎?」剛剛因為這邊情勢緊張,我居然完全沒有發現這個可怕的問題。
所有人跟著我把視線向下。
沒錯!
五色雞頭穿著他的夏威夷衫五分褲台客裝!而且他還掛著夾腳拖鞋跑全場!!
「這樣很帥啊。」五色雞頭咧了笑,「很顯眼不是嗎。」
「先做基礎治療吧。」夏碎扶著五色雞頭靠在牆邊坐下,然後用手掌對著五色雞頭的額頭。
夏碎的掌心下出現了隱約的白色光球,然後五色雞頭身上的傷原本還是冒著黑血,現在已經慢慢轉變成淡紫、然後鮮紅。
「請問各位要回到休息室或者是繼續待在選手區觀看下一場比賽呢?」潔兒微笑的看著我們,完全沒有剛剛爆走的殘留後遺症,「我們在休息室已經為傷者們做好準備,隨時可以返回療傷。」學長對著潔兒說話,「留在這邊繼續看吧,西瑞你可以先回去。」
「我也要看。」五色雞頭蹦起來,旁邊還在治療的夏碎顯然被他嚇一跳,「夏碎老大的治癒術很有用哩,不用浪費時間又回去。」學長點點頭。
「接下來有半小時的表演節目,各位若是有什麼需要可以告訴我們。」潔兒手中又浮現那個資料球,然後又退回。
「褚,你們餓了嗎?」
「唉?」對喔,被學長這樣一說我才注意到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平常早就在餐廳吃飯的時間。
一個圓圓東西從我眼前飛過去「快餐車。」學長指著好幾個在場上飛來飛去的大圓球這樣對我說。
學長皺了眉,然後踏出去舉了手,不用半秒鐘一個圓球就在我們前見面緊急煞車。
圓球裡面有個小孩。
『請問各位要什麼餐服?』小孩的聲音有點平板,我猜大概也是機器人之類的東西。
「麥當勞。」學長直接說「套餐。」「我只要可以吃就好了,要三份。」五色雞頭懶洋洋的說,然後看了一下還在治傷的夏碎,「啊,要四份。」夏碎抬頭看了他一眼,繼續工作也沒說什麼。
「我和小夜隨便就可以了,兩份。」學長轉回去,然後伸出手算了一下「那給我們九個套餐、任意搭配,另外再加兩套分享餐。」
結果後來五色雞頭又追加了七支蘋果派跟八杯聖代,滿滿的油炸食物味道兩分鐘之後在我們的選手席蔓延開來。
『謝謝惠顧。』速食球的小孩這樣說道,跟學長結過帳又重新開始他的飆球之旅。
「我明天沒有比賽也沒有工作。」拿出了一個飲料杯戳了吸管,學長很悠哉隨便找了地方就坐下來。
夏碎也停下手邊治癒工作,因為五色雞頭抱了一個分享餐雞肉桶就大吃特吃起來,他根本沒辦法治療下去,只好停下來先午餐。
「妳不吃嗎?」抽出蘋果派慢慢咬著,我才發現只有學長的飲料變成乳酸飲料,其它的幾乎都是可樂不然就是柳橙汁。
「要吃了。」是一次看到那麼多東西突然有種吃不下去的感覺。
「妳吃太慢了!」五色雞頭把清空的桶子拋出來,然後手上已經變成漢堡了,根本就是你吃太快!
「褚,你不快點吃的話會沒得吃。」夏碎好心的發出聲音提醒我,然後他拿下了白色的面具,面具下面的是一張跟我們一樣的東方人面孔。
「褚,拿好。」夏碎學長拿了兩個雞腿堡放在我手上,「快吃!」然後面色非常凝重的這樣交代我。
等我回過神時候,我看見了五色雞頭身邊堆滿了紙包裝跟甜點的殘骸,連那幾乎整打的可樂都被他喝得精光。
「我聽說獸王族的人很會吃,還好有多點。」學長還在慶倖有剩東西下來,我注意到五色雞頭亮亮的眼睛盯著我手上兩個雞腿堡看,不是吧?
「我告非,你滾!!」
...........................................
下午一點整「亞裡斯學院與惡靈學院學院預賽正式開始!」珊朵拉的聲音在場上響起的同時,我看見兩個銀圓的選手區在我們另外兩面架開,其中一邊是熟面孔,是雷多他們,而另外一邊是三個穿著紫袍的女生?
「亞裡斯學院好像怪怪的。」夏碎瞇起了眼,這樣說。
順著他的話我看過去,我才知道場上為什麼突然起了那一陣喧嘩。
被兩個雙生兄弟扶著的伊多全身都是血,白色的大衣看起來慘不忍睹,好像出了事情。
「看來他們也被埋伏了。」學長看了一眼裁判席,那邊也有了些騷動。大概過了半晌,珊朵拉似乎收到裁判的訊息,然後飄往亞裡斯學院的選手席問了一些問題。
應該是隊長的伊多先搖搖頭,跟珊朵拉說了些話,然後點頭,我注意到他的手掌纏了很多的布條,看來主要都是掌心受傷。
掌心?可惡!這也太卑斃了吧!!!
「亞裡斯學院表示能夠參賽。」珊朵拉飛回了高空中,大聲的播報著,「那、第一場預賽開始,請雙方派下兩名參賽選手。」
「潔兒,Atlantis學院請求與亞裡斯學院選手席連結。」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向從剛剛開始連動也不動的潔兒這樣說道。
「好的,訊息送出中。」潔兒盯著手上的圓球,大概過了半分鐘之後,有了響應,「亞裡斯學院同意與Atlantis學院選手席連結,請各位暫時先不要移動。」整個腳下一陣,我們的圓形休息區下面的階梯整個收回來,然後往旁邊浮動,然後面向亞裡斯圓球休息區的那一面牆壁消失,亞裡斯學院那邊也是,然後兩個休息室就這樣連在一起,重新擴整變成兩倍大的圓形休息室,另個圓球裡面有一個長的跟潔兒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奇雅學院開發人造人七號,蒂兒連結完畢,送出訊息通告成功。」那個女孩子手上也有一顆數據球。
「漾漾.小夜。」一看見我們雙方休息室連結完成之後,留在休息室的雷多立即蹦過來,「沒想到妳們也會在休息室裡面。」
「休息室連結只有預賽可以用,決賽時候就不行。」雷多這樣說,然後向學長他們禮貌性的行了禮,「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我們剛剛本來也想提出的。」學長勾了勾笑,說了聲沒什麼。
「夏碎,你去看一下伊多的傷,他身上有魔封咒。」一聽他這樣說,夏碎連忙走去拉著伊多往旁邊站,不讓他看場內比賽。
「魔封咒?」顯然五色雞頭有疑問。
「那是一種很......該死的咒法。」雷多本來可能會罵髒話,硬生生的改口「是一種高級封咒,被封者身上的力量會全部抽光......嚴重的可能會死......」
「也是用來對付寄身兵器的一種咒語。」我替他說「不過很少人會用,因為這是邪咒,只有用在深仇大恨的敵人身上。」
「漾~妳怎麼知道?」西瑞問「魔封咒是我和小夜去圖書館時看到的。」我說。
夏碎把伊多手上的布條都拆下來,他整個掌心到手臂都是血、發黑,隱約可以看到有一些奇怪的紅色紋路刻在上面。
「怎麼會遇到的?」看著臉上還有沒擦乾淨血汙的伊多,學長瞇起紅色的眼睛,看起來就是整個人都在不爽,因為他剛剛也被偷襲。
伊多無奈的苦笑了下「剛剛遇到一個小女孩,哭著說要找人,我想著帶她到校警室處理;她說要牽手,我也沒想到別的,就跟她牽了手,就變成這樣了。」
「哼!才不只這樣,那個小鬼根本不是小鬼,要不是我跟雅多趕到,伊多早就被那個灰白色的渾帳殺了!」雷多忿忿的磨著牙。
嗯?灰白色?是鬼族!!我和小夜互看一眼。
「看來我們都遇到一樣的偷襲者。」學長冷笑了下。
「漾漾看來妳說的沒錯!!」雷多說「漾~妳怎麼知道會是他先遭毒手?」西瑞問。
「要讓亞里斯的代表隊,剛開始就輸,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伊多身上的寄身兵器沒辦法讓雷多.雅多使用就好啦!!」我冷笑的說著。
「第一回合是問答。」高高飄在上方的珊朵拉說出了跟方才一模一樣的比賽項目。
雅多前面站著一個紫袍女生,她勾著一種很邪氣的笑容,感覺很像被蛇盯住。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雅多的眼睛好像有點紅。他的臉平常就已經很臭了,現在更是臭到最高點。
「第一道題目,獸王族的風之分支第一帶首領是誰?」「萊伊納!」惡靈學院的代表不用半秒就回答了問題。
我看見雅多身邊浮出了銀亮亮的刀,「雅多!做掉她!」旁邊的雷多猛然爆喝了一聲。
眨眼,雅多的手上出現了符、符化成了一把有點透明的劍,跟他們平常用的幻武兵器長的很像的長劍。
處罰刀落下的那一瞬間雅多蹬了腳,整個人往前翻去,惡靈學院代表根本沒想到他會突然就沖過來,紫袍的女生連忙抽出腰上的兵刀然後橫擋。
這次我確定了,雅多的眼睛真的變成紅色的,而且紅的非常恐怖。
撞上女生兵刀的不是雅多的劍,而是處罰刀,雅多瞬間就繞在那個女生的身後,四周的聲音停止。
透明的劍從惡靈學院代表的腹部貫穿出來,接著黑色的血痕往上拉,伴隨著選手根本來不及反擊的淒厲尖叫聲。雅多就這樣握著劍柄,往後用力一翻拉出了劍,劍尖上連一滴血也沒有。
雅多轉過身,他的腳下出現了跟剛剛夏碎一樣的魔法陣,然後上面的銀刀全部給震毀。
女人的身體被震力震動之後整個倒下。
場上沉默了很久,都沒有人敢講話,全部都讓雅多嚇壞了「惡、惡靈學院的選手判定無法再戰,第一場由亞裡斯學院獲勝!」大約一分鐘之後,我聽見了珊朵拉的聲音。
「雅多,你下手太重了。」接受夏碎治療的伊多發出微微發怒的聲音。
「哼,跟他們的小手段比起來,算輕的!」雷多很難得頂他大哥的嘴,恨恨的瞪著對面同樣嚇到的選手區,伊多搖頭,歎了口氣。
學長握了握我的肩膀,又鬆手,「褚,遲早有一天你會懂得怎樣判斷這些事情。在那之前,我們都還是站在你這邊。」他只這樣說,紅紅的眼睛就一直對著我。
雅多轉過頭看著我,表情看起來好像是他覺得他應該有必要說些什麼的樣子,然後過了大半天,才終於開口說話,「漾漾,放心,我們是朋友。」他偏著頭,斟酌了話語,「不管怎樣,我們永遠都不會對朋友動手。」然後雅多伸出手,對著我「相信我、就打勾。」
「我也要。」雷多把手伸過來。
「別玩了。」還在治傷的伊多咳了聲,然後他才乖乖喔了一聲把手縮走。
「第二場請雙方派出兩位參賽者。」對面已經走下來兩個紫袍,可能因為剛剛雅多的關係,她們看起來殺氣騰騰的、整個氣勢很恐怖。
「兩個都是獸王族的族人。」學長瞇起眼睛淡淡的說。
「下來。」其中一個深綠色長髮的女孩氣勢淩人的指了雅多然後伸出了拇指朝下的挑釁動作,語氣非常不善。
雅多冷哼了聲,很直接的就要往下走,一邊的雷多做了跟他一樣的動作。
「等等。」讓夏碎停止了治療動作的伊多站起身,「那兩人是惡靈學院的妮藍和阿綈絲,與剛剛輸給雅多的菈妲並稱為惡靈學院的鬼孑處刑者,實力在紫袍中算是數一數二,你們兩個空手就想下去打贏嗎?」
「我們會贏。」雷多語氣很堅決的說。
伊多伸出還在冒血的手掌,「拿去吧。」一旁的夏碎還來不及制止他的動作,伊多就先沉吟起咒文,「『與我們簽訂契約的物,讓對決者見識你的狂野。』」
我看見,一點一點的劍柄慢慢自伊多的掌心中浮起,他的掌心上的黑色烙印痕跡更加立體明顯了,然後蔓延了整個手腕。
雅多與雷多同時閉了眼睛、又睜開。
然後,雷多不笑了,現在他跟雅多分不出來誰是誰,兩個人看起來都是殺氣騰騰,與台下的兩個紫袍不相上下。
他們同時伸出手,緩慢的抽出兩把劍,然後轉身、走出去。
「我也好想打。」五色雞頭很大方的隨便找了地方坐下,眼睛閃亮亮的盯著場中央的四個人,你是剛剛沒打夠嗎!?請看看你身上還有一堆傷啊老大。
伊多那邊起了聲響,好像是夏碎弄不去那個咒印找了學長過去,兩個人湊在一起用很低的聲音說話「褚,你過來一下。」學長朝我招手,找我?
「我先跟你講一下,伊多的傷口不適合在這邊治療,我們打算將他先移去剛剛的休息室裡面。」然後學長彎下身低聲的在我耳邊講「剛剛我的手受傷,你要過來幫忙。」
「西瑞也受傷,不過我們要他留在這邊以防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妳過來剛好。」學長對我點點頭。
「小夜也要留在這邊?」「沒錯」然後學長轉開頭,「西瑞。」他拋了一個圓圓的東西給五色雞頭,「我們先走了。」
「唉?漾也要去嗎?」「對。」
夏碎已經跟潔兒講了一會兒話,然後走回來扶起伊多,「大會已經同意伊多可以先行離席,但是之後場上若有輸贏勝負等變化要自行負責。」他看著伊多,等他點頭,看著場上,伊多微微皺了眉。
「你如果被咒文廢了,就算比嬴也沒辦法繼續打下去。」學長冷冷的說,於是,伊多才點了頭。
「褚,過來這吧。」夏碎朝我招招手,我趕快走過去,等人差不多都站在同一區塊之後,學長伸出右手朝下,一個法陣立刻在我們腳底下展開,是移送陣。
「褚,去拿一點毛巾過來,櫃子裡面有。」學長朝我看了一眼,我跟著看過去,果然角落有個櫃子走過去打開,裡面有很多毛巾布條和醫療用品。
夏碎把四周的桌椅什麼的都清開,清出一片大空地,扯了休息床上的床單鋪在地上,然後扶著伊多在床單上坐下來,床單是雪白色,整個就是白到很像螢光劑放太多那種感覺,關燈會發亮,學長從隨身的小背包拿出一個水晶。
「拿好。」然後他把東西拋給我,我連忙接住,也不管我的學長就蹲身趴在地上,他手上出現了一根粉筆,然後開始在床單四周畫出冰牙特有的陣法。
夏碎突然說話,音量不大,剛好我可以聽見「高等咒文的一種,畫法非常複雜,沒有一本書可以教的出來最正確的。」
「教不出來正確的?」果然是冰牙族的......
「是嗎?不過好像在哪裡看過?!」
「啊!夏碎學長你還有紙和筆嗎?」「有阿,在這裡。」然後我開始畫,用最快的速度畫好...
「夏碎學長給你,我畫好了!」我說,停頓一下又開始說「這是風跟水的陣法交互畫法。」
「夏碎學長?夏碎學長!」我用手在夏碎的面前揮揮手「褚,什麼事?」「夏碎學長你剛才在發呆...」「是...是嗎?」我點點頭。
「伊多身上的是暗鬼來的封咒,當中最基礎要解除、又要不出錯的,第一考慮就是風與水的精靈陣法。」學長繼續一邊念一邊畫。
叩的一聲,學長把粉筆丟掉,整個地上出現了一大片完整畫好的高難度複雜法陣。
「褚,東西給我。」學長在另外一端向我伸手。
「丟過來。」我把盒子拋過去。
啪一聲學長很從容的把東西接住,然後從裡面拉出一條藍色的線。
夏碎收起筆記本,走到另外一邊跟我們相對的三角。
轉過頭,學長對我伸手,我也一樣把線固定好把盒子拋回去給他。
整個大陣法上按下了三角形的線圈「褚,你聽好,你就站在原地,等等連零點一公分都不要移動。」學長走進去法陣裡面然後扶著伊多兩個人面對面站著。
「喔好。」一個白色的小煙從我旁邊飛過去。
飄在空中連一根頭毛都沒變的瞳狼朝我禮貌性的彎身,然後往剛剛學長站的三角角頂端飄去固定位置「瞳狼大人」夏碎對瞳狼彎身行禮
「褚,等等請跟著我們一起做動作。」對面的夏碎戴起他的白色面具,然後將兩手手掌合在一起做出一個列印的動作,就在同一秒,我們三個人腳下突然出現亮亮的東西,一個小小的銀色法陣從腳底湛開,神奇的開始轉動學長伸出手,右手跟伊多的掌心貼在一起。
夏碎又變換一個印子,我也跟著學著做,中間的大陣開始微微的亮了起來。
鬼娃跟夏碎嘴巴很低聲的念,我也造做,法開始發亮之後,我們三個腳下的小陣轉的更急,抬頭大圓陣旁邊一點一點的浮出小光點,每個都在發亮,光點點也跟著轉圈圈,同時我感覺到腳下傳來冰冰的感覺,白色的霧已經蓋住整個地板,而且下面有水......
霧下面的水發出一點點細小的聲響,然後我腳邊有個冰涼涼的東西滑過去,翻出霧上面,一條不知道是蛇還是魚的水組透明物體整只飛出來沖進去大陣裡面,跟光點點一起轉,光點點變成銀藍色。
白霧被卷起來,圍著陣法狂繞圈,我有種在颱風眼裡面的感覺,四周都白,根本看不到夏碎他們,更別說還什麼手勢。
霧裡面有白白紅紅的東西在發亮。
兩個學長跟伊多的手掌都貼在一起,變成三角形...冰與炎之力。
狂風一吹,我的視線整個都被白霧蓋掉,看不到學長他們,有個很細的聲響突然在我附近響起來,很像鈴鐺的聲音,又好像不是,感覺又有點像水晶音樂那種叮叮噹當的聲音,從我的口袋,我記得那個口袋放了王族的幻武大豆。
我看見一個冰牙精靈...是冰牙精靈三王子----亞那瑟恩.伊沐洛。
然後白霧突然整個散開。不是慢慢散,是一秒消失那種散。
我們四周出現了水壁,大陣小陣四周都有水倒流,一直往上沖。
我看見有很多黑黑的東西被水往上抽,然後整個水變成黑色。
光點點從我頭上往下飄,很像下雪。
然後水柱停止,開始往下流。
............................................
十幾秒之後,整個室內就安靜下來,大陣小陣的光一點一點慢慢的消失,夏碎跟瞳狼已經把手放下了。
大陣裡面的學長跟伊多同時收回手,然後地上的法陣瞬間消失的連一點粉都沒有,小陣也是,地上完全沒有被畫過東西的痕跡。
「褚,可以動了。」夏碎第一個走開,然後去扶伊多坐下來一邊的椅子,伊多氣色看起來比剛剛好很多,身上的傷口幾乎沒有了,連掌心都治療好。
瞳狼飄到我面前,長長的袖子上捧著一個黑色的圓球『吾家要回去交差了,請褚冥漾先在這兒待一會兒吧。』然後他把圓球給我。
「這個是......」「那個是伊多身上詛咒的咒語原型,你最好拿好不要掉了,摔破的話詛咒就會爬到你身上。」學長閉著眼睛,拋來這句話。
「如果破了,你就給我等著。」學長發出惡狠狠的警告聲。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5-7-2 20:37: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3 14:37 編輯

第二十四章

就在我抱著黑球正想找個東西把他裝起來時後,後面的門突然給人狠狠的一腳踹開,整個砸在我屁股上,我立刻一秒飛出!
「我們贏了!」第一個沖進來也是踹門元兇的雷多擺出超人的姿勢很囂張的大喊。
「漾~你趴在地上幹嘛?」一把推開擋在門口的雷多第二進來的五色雞頭把我從地上拎起來「想睡覺也別睡在門口,等等被人踩到怎麼辦。」基本上我並不想睡在門口。
喀嚓一聲很清脆從我身體下面傳來。
「褚!後退!」學長馬上發出警告的聲音,我抓著五色雞頭往後閃,然後差點把還站在門口沒人甩他的雷多一起撞出去,黑圓球在地上發出了聲響,然後自中間裂開一條線。
黑色的長條物出來的那端出現一顆金色的眼睛。
然後我覺得他應該是一條黑色的蛇,唰一聲蛇被一隻手掐住頭整條從黑球拖出來,很長,應該有一百公分那麼長的一條蛇,估計蛇圈直徑有五公分。
黑蛇脫離之後,黑球叮的一聲整個突然粉碎掉,掐住蛇頭的手是學長的手,他把黑蛇整條拉出來,掛在半空中,「這是咒文的型態,你應該慶倖是蛇,如果出來的是老虎還是其它種猛獸的話,你的腦袋應該已經不見了。」
「可以給我嗎?」五色雞頭居然對黑蛇興致盎然。
「你要這個做什麼?」學長瞇起眼睛,隨便那條蛇咧了嘴嘶嘶亂叫。
「下次做生意可以用。」果然是要拿來殺人的。
「不可能給你。」學長一秒回的乾淨俐落,「想要就給我自己去學!」
「雅多呢?」坐在床邊的伊多發出疑問。
「雅多跟大會去辦資格手續,等等就過來。」雷多蹦到床上翻滾一圈,然後晾在上面就不想下來了,「那兩個紫袍很棘手,下次不想再跟她們對戰了,幸好雅多上一場就先解決一個了。」他趴在床上懶洋洋的說著,然後微笑。
伊多的唇勾起淡淡的弧度,沒有多說什麼。
「漾漾.小夜,我們等等去開慶功宴!」雷多趴了不到一分鐘就從床上跳下來,然後一把勾住我的脖子往裡面拖「冰炎殿下、夏碎閣下和西瑞也一起來!」
「我沒意見。」夏碎意外的非常隨合好相處。
咚的一聲學長把一個黑色蝴蝶結丟在桌上,「我隨便。」可悲的詛咒黑蛇變成長條黑色蝴蝶結在桌上蠕動。
「我也可以。」五色雞頭還在偷瞄那個黑色蠕動蝴蝶結,我懷疑可能等等學長一不注意他就會把黑蛇給摸走。
「那就這樣決定了!」雷多拍了一下手,非常高興的翻回床上,「我預定一家很棒的館,等等一起過去那邊吃點東西。」我聽見他拿個一個圓圓亮亮的球,然後跟球說一共要八個位子。
「伊多應該沒問題吧?」我看了一下臉色還有點白的伊多有點擔心,伊多沖著我微微笑了下「請放心,水之妖精族的自我修復力很快,加上夏碎閣下的幫忙我想應該過一會兒就可以完全恢復。」
「手續辦好了,我一併拿了冰炎殿下的隊伍勝出資格證明過來。」走進來的是雅多,他手上拿著兩個銀色的東西,遞了一個給學長,「我與奇雅說了有關剛剛兩校比賽的事情,他們要調出潔兒蒂兒的紀錄眼來看,應該很快就會有襲擊者的調查報告出來。」
「我知道了,謝謝。」學長拿起那個銀色的東西,我才發現是個銀藍色的項鍊,項鍊墜是一個橢圓的透明寶石,兩邊有各一的銀蠍子盤據在寶石上靜靜的伏著,感覺好像是想打寶石主意的人都會被蠍子所螫,學長把項鍊收進去背包裡。
「既然雅多都到了,我們就去吃飯吧!」雷多從床上跳起來,非常、極度活力的喊。
「走吧。」把大衣脫掉的伊多下面穿的很簡單是襯衫。
幾個人紛紛走出休息室,雷多在外面把剛剛的餐廳球拋在地上,地上立刻出現了大魔法陣,學長他們就先進去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蛇嘞!?
「啊!真麻煩!」我把蛇拿起來「褚,快點來!」然後我連忙跑出休息室跳進去魔法陣裡面。
「蝶館,菲兒娜菈的店。」站在大門之前,雷多笑著給我們介紹,我看到一個大型的日本舊式建築。
「奇怪,什麼時候多了這個新裝飾?」雷多很疑惑的盯著人頭看了好一下子。
門突然刷的一聲被打開。
「各位客人歡迎光臨。」我看到穿著衣服的黃鼠狼在對我們打招呼。
「唉呀!又來了!」黃鼠狼看見門板上的人頭,然後用短短的腿跳高把人頭跟箭一起拔下來,「不好意思嚇到客人了,最近常常有人用這種惡作劇,請別放在心上。」黃鼠狼突然張大嘴巴一口把人頭跟箭給吞了。
「進去吧褚.玥,聽說蝶館是妖精族很高級的店。」拿下面具的夏碎勾起很淡的微笑這樣對我說就跟著伊多雷多他們走進去店裡面了。
「已經給各位準備好預約的位置,請跟著我們服務生往樓上包廂走。」黃鼠狼站在櫃檯邊對我們很有禮貌的鞠躬,我看見三十公分大的凸眼金魚從黃鼠狼身後遊出來,下面掛了一個寫著『領路侍』的木牌。
說真的,他不要動掛在半空中時候看起來真像某種風鈴,金魚往旁邊突然出現的木樓梯遊。
我們長長一條人就跟著一隻會飛的金魚往樓梯上爬。二樓一上去整個就是很寬廣,連隔間也沒有,比我房間還大了三、四倍。四周都是紙拉門,而上面畫著竹子的圖案、也有竹葉的倒影在紙格上面。屋子中央是一個很大的和式桌,旁邊有一堆椅墊,我們腳下踩的是褟褟米。
「大家先坐下吧。」雷多撲到白色椅墊上,很高興的招呼其它人。
屋子裡面還有一些小玩藝,像是日本的和服仕女人偶、書法字、刀劍架,整個就是走京都復古風。
幾個人隨便挑了位置坐下,我看了看,就坐在夏碎學長旁邊,而小夜坐在我旁邊。
「褚有想吃什麼嗎?」夏碎遞過來一本應該是點菜譜的東西,我回神,發現大家手上都有一本。
功能表上面的東西其實還蠻普遍的,一般我們的日本料理店都會看見的菜色,偶爾夾雜著幾道中國菜。
看到菜色,我突然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家了。在學校的時間都過得很快,而且也很繁忙,等我發現到的時候我居然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有回家了。
我點了兩樣菜之後把功能表還給夏碎。
「聽說菲兒娜菈很喜歡人類世界,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人類世界裡面,回來之後就開了這家店。」雷多突然說話,笑笑的看著我,「我想,漾漾一定會喜歡吃這裡的東西。」功能表被收走之後不用一分鐘,我們的桌上已經堆滿了菜,穿著服務生和服的狐狸端上最後一道菜之後就搖搖晃晃的從紙門走出去。
有條堆滿壽司的大船橫在我眼前,然後被更大一艘的海鮮船給擠開。
「褚,多吃一點,你今天也辛苦了。」夏碎的人非常好,他抽了筷子就夾了大明蝦放在我碗裡面。
「夏碎學長謝謝你。」我回夏碎一個笑容。
「呃...不客氣。」夏碎頓了一下說著,那一瞬間我看到夏碎的耳根子紅紅的好像又沒有.....(作:漾漾好遲鈍...)
「大家今天辛苦了!」雷多抱著一個大玻璃瓶子,裡面裝滿不明的橘色液體,然後他拉開塞、爆出氣泡,站起身給每個人都倒了飲料,「用力吃吧!」其實不用他說,已經有人很用力吃了,那個午餐吃了N人份東西的五色雞頭正在狂掃桌面。
我看到學長身後的紙門印上一個人影。
然後不用幾秒鐘,紙門給人拉開,後面跪坐著一個打扮非常華麗的美麗女人,手上抱著一把琴,身上穿的是很厚重的和服盛裝,衣服上印滿了蝴蝶的圖騰。
原本在吃飯的人都停下了動作,然後轉頭看著她「菲兒娜菈。」雷多咧了笑,然後朝女子微微點了頭。
漂亮的女人也笑著跟我們彎了身,「各位客人對敝店招待是否滿意呢?」她抱著三弦琴然後連身子也沒移動的就是坐得很穩,「為了補償剛剛店門口讓各位客人的不愉快感,等會兒的點心由蔽店全數招待,請各位放輕鬆的好好休息吧。」
「我們一定不會客氣的。」雷多笑著說,他看起來好像跟漂亮的女人很熟,兩個人都有說有笑的,「對了,我今天有帶人類過來喔,藥師寺夏碎是跟你喜歡的古國同源來的人,褚冥漾和沈玥夜是東方人類,才剛踏進我們世界兩個月左右。」
菲兒娜菈擡起頭,然後沖著我和小夜露出溫柔的微笑「夏碎大人在這世界很多人都認識。」然後她彎身與夏碎互打了招呼「來自東方國家的褚冥漾.沈玥夜,妳們的世界安好嗎?」
「是的!」小夜說。
「那就好。」她露出很美的笑容「我許久未拜訪東方國度,大約有幾百年了。現在的環境已經與我所知的不同,若擇日重返,再請三位多多照顧了。」
「好說,也請讓我們盡一份地主之誼。」夏碎很大方的回應。
碗盤什麼被剛剛的狐狸服務生給收走,桌上擺上了茶盤,菲兒娜菈親自給我們磨茶和沖茶水,整個屋子裡面都是很香的茶葉味道。
這樣早上很緊湊、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放鬆,感覺真的很不錯。
「感覺很放鬆當然不錯。」對座傳來冷冷一哼,我擡頭,剛好看見學長端著茶杯,然後很淡的勾動唇邊弧度。
嗯,的確很不錯。
歌聲慢慢響起......歌聲中一名女子隨著竹影和獨火中舞動.....歌是這樣唱的......
倒映在河上月上的紅之華
風的聲音如此沙啞
輕輕撫上亡者的臉

站在岸上月下的紅之華
你的歌聲如此蒼涼
低泣著亡魂的悲傷......

你看糢糊在河中的月暈光
上面有著紅花瓣
滴落河中的赤染
勾動了誰的牽掛

彼岸的花
思念的他
骸骨遺落
水澖下......
低沉的曲調,白和服的女子垂下的髮絲都讓人窒息............
竹影搖晃著,心跟著慢慢地沉靜......
「去休息嗎?」
「我去隔壁空房休息一下,你們慢慢吃,回去的時候,我自然會來。」
「我警告!你別在盯著我的頭看!」西瑞忍不住得拍桌警告雷多。
「但是真的很好看。」雷多完全不把西瑞的警告放在眼裡。
「雅多!你的眼睛難道真的看到那件藝術品的精美嗎?」
「看不見!!」雅多說。
是說,雷多你的審美觀沒問題嗎......?!
「怎麼可能看不見!來,你仔細再看一遍,你會發現你之前的見解是錯的!」雷多不死心的繼續跟雅多說。
「擺在我眼前的只是一個刺猬頭!」雅多厭惡的說。
「你說誰是刺猬頭!」西瑞怒吼。
「對呀,雅多,這明明是個藝術品不是刺猬頭。」
「雅多你在看清楚一點。」
「找打!出來單挑!」
「要打架請到外面去打」夏碎一臉溫和的說著。
.....
接著,他們三個就吵著出去,裡面頓時安靜下來。
伊多突然站起來「放心,商店街中不可能讓他們打的轟轟烈烈,很快就會有人出面阻止的。」夏碎說。
「讓三位見笑了」伊多說。
「不會。」
接著伊多和夏碎就說起話來。
「請問兩位客人需要服務嗎?」
「我們想出去走走...」
「兩位客人可以在這邊稍微休息,走廊上不會有其他人,很舒服。」
「謝謝...」
「兩位客人是從原世界來的嗎?」「是的...」
「小的原本是一隻普通的老鼠,后來碰上老闆娘,老闆娘說小的有機會過另一種生活,小的就到蝶館了...」小老鼠頓了頓說著「蝶館裡的人很好,小的可以在這裡工作,不被人白眼,小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你也很辛苦呢!」
「小的在蝶館學過幾首曲子,兩位客人願意的話,小的可以唱給妳們聽。」我和小夜點頭。
「太陽下的向日花
   向著陽光高高掛..........

   花籽落土花兒發
   土有生命養綠芽..........

   抽高芽
   開黃花..........

   一朵朵
   太陽下..........」
「兩位客人真是好客人,希望下回兩位客人可以再來光臨蝶館。」
「恩...」
「要回去了。」
「我們會再來的。」
「回去了,漾漾.小夜!」
「好!」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5-7-3 18:34: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4 02:10 編輯

第二十五章

學長他們初賽結束的第一個周六我和小夜接了幾個任務正要回報任務,突然有人打電話來「誰打來的...」小夜說。
「是...喵喵!」我驚訝的說。
「那趕快回去吧...」小夜說。
(黑館漾漾和小夜的房間~~~)
一接通,電話另一端有很多吵鬧的聲響,感覺好像在蠻熱鬧的地方『漾漾妳和夜夜,出來玩!』手機那邊傳來喵喵的聲音。
『快點快點,今天天氣很好耶。』
「喔……」我瞄了一眼時鍾,就在我想問她要去哪邊玩時候外面的門突然被人狠敲了幾下聲音直到房間裏面來「等一下,有人找我等等打過去給你。」我連忙掛掉電話跳下床。
打開門果然是學長站在外面,他穿了休閑服跟牛仔褲「妳們今天有沒有事情?」劈頭就是一句話往我和小夜這邊砸過來。
「沒有」就算有也不會跟你說...
「我有事情要去你們原世界一趟,你要不要順便回家?」學長擡高了一下手上面掛著黑色的小背包「星期一學校還要籌備會場暫時不上課,從現在開始有三天連假,你可以回家住,自己再回學校。」
「好,等我一下。」我立刻沖回房間先發了一通簡訊給喵喵說要回家不能跟他們出去,然後拿了我現在正在看的符咒書和紙筆,撿起那天聚會回來就被我亂丟的包包打開。
「啊!」包包被我摔到地上咚的一聲,完全被遺忘的黑色蝴蝶結掉到地上。
聽見我的聲音,學長很快的跑進來,一把將地上的蝴蝶結拿起來,「我都忘記有這個東西。」你忘記!你還真的給我忘記,我突然為蝴蝶結黑蛇感到悲哀。
「被妳們關幾天之後咒力好像變得更凶了。」學長抓著蛇翻看了一下作出結論。
「你要嗎?」他把蛇抓到我面前。
我可以看見金色的眼睛裏面傳來想把我大卸八塊的熊熊怒火「不用了,謝謝。」馬上拒絕,開玩笑我已經有小雪了,要牠幹嘛!
「這個把詛咒之力消除之後可以重新當成使役用,很容易上手。」
「妳們如果不要的話我就送去給夏碎了,他對這類東西很有興趣,也很喜歡拿來研究。」學長騰了手掌向下地板上出現一個比較小的圓型法陣然後他把蝴蝶結丟進去一下子就一起消失了「這是傳送物體的移陣,很簡單,你可以找安因教你。」
「對了,學長你要去辦什麼事情?」學長瞄了我一眼,冷哼了聲「其實沒什麼大事,就是某地方的封印跑了然後地底下封印的東西慢慢醒過來對方不知道透過誰指定要我過去處理。」他從背包裏面拿出帽子戴在頭上,我看見學長束在腦後的銀發整個都變成黑色、連眼睛也是。
「如果妳們要跟去看的話會晚一點到妳們家,不要的話我就先送妳們回去。」「我們要去。」
「那好走吧。」移動陣同時出現在我們腳下。
我先看見法陣四周沖起了銀色的光點,之後過了好幾秒才出現了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對我來說非常熟悉的地方高樓、街道,永遠停不了的汽車飛馳聲響,我回來了,在即將邁入學院的第二個月之後我回到我原本所住的世界,眼前出現的景物一點也沒有因為時間而改變,依舊是那麼現代化的國家。
「走吧,那個地方離這裏很近。」學長壓低了帽子幾乎蓋住大半張的臉,然後往外面走去。我這才發現我們在一條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巷子裏面。
巷子外面就是一條大馬路,四周是辦公大樓,不遠處還有大型綜合醫院,到處都傳來人聲和喇叭聲。
過了馬路往醫院附近走,繞了一條街之後他走進一個高圍牆裏面,那是一個很大的廟宇,裏面擺滿了神像,一大股的白煙從裏面天花板冒出來——這是一家香火鼎盛的廟,我老媽有時候也會到廟裏拜拜,可也沒這麼誇張,這裏進去好像就會被煙給薰死。
「拜托我去看的地方是那邊。」順著學長指的方向看過去,我只看見一個正在搭建的大樓,應該是剛蓋沒多久還都是鋼筋水泥上面有幾個工人綁著安全繩來回工作「那個?」「就是那家店,走吧。」
「你好,我是Atlantis學院的黑袍。」學長居然非常直接的當著阿伯的面就問了,完全不管對方會不會驚到還是錯愕「你為什麼知道我們、還能指定我來?」
阿伯放下手中的糯米腸,也很鎮定的擡頭看著學長,「啥米阿踢懶踢死學院?」一口台灣國語,我看見學長的後腦掉下黑線。
「阿伯,我們是問你是不是有找人家來處理怪事情?」我搶在學長面前然後跟一臉莫名其妙的阿伯溝通。
香腸阿伯先是一臉疑問,幾秒之後轉成恍然大悟,「啊!有啦有啦!前幾天我女兒有給一張卡叫我打電話給裏面的人啦,說啥米要找最黑的人。」最黑的人……
「褚.玥,妳們敢笑我就扁妳們。」學長的拳頭冒出青筋。
「學長你要不要玩看看,反正在這邊等也是等。」我閃開位置,讓出了台子「反正是碰運氣的東西,隨便玩一下就好了,就當作是打彈珠就可以。」學長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在看台子。反正是打彈珠不是打敵人沒必要這麼嚴肅吧……
登了聲彈珠被彈出,撞了框框和邊圈幾下之後掉進去貼著彩色膠帶的洞口裏面。
「喔喔年輕人你運氣不錯喔這樣三條。」香腸阿伯笑著說「那邊的兩個小妹妹要不要玩阿伯免費讓妳們玩一次。」
我和小夜愣了一下「我們?」
「褚.玥,妳們玩看看。」學長讓開位置給我和小夜,指尖在玻璃上面敲了兩下「不會打不中的,是碰運氣的東西。」
我.小夜跟學長用九條香腸和阿伯換了三副大腸包小腸一人拿了一個就站在旁邊吃等待那個找學長的人過來。
建築工地的聲音很大,還有工人走來走去的吆喝聲,有時候會有兩三人成群結黨出來打香腸,休息一下就又走回去,大概是因為我跟學長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有時候會有一兩個好奇的工人過來搭訕問一下話,推說是學生等人之後又離開了。
「這個味道真奇怪。」一邊咬著東西,學長發出聲音。
「你們之前到這邊處理事情的時候不吃小吃嗎?」對我來講還頗好吃耶,至少糯米腸是手工的,跟外面現在很多那種咬不斷的塑膠皮現成品不一樣。
學長搖頭,小心翼翼的將外層的紙袋慢慢撕開一點「我會到這裏都是工作,平常工作是不吃東西,如果住宿的話飯店或者旅館會幫我們准備,所以沒想過要買路邊的東西吃。」
「你說工作不吃東西,你現在還吃?」我盯著學長手上已經少了三分之一的大腸包小腸看。
「我打算今天先偵查,明天才正式處理。」學長瞄了我一眼,然後把油紙袋剝開一點,接著舔去了沾在手指上的醬料「如果是因為封印被破壞而醒來的話,我需要一點時間確定封印種類。」
「喔。」好簡單的任務...
「啊你們那個是什麼學校?」過了一下子之後沒了客人,香腸阿伯很好奇的就隨口發問了「為啥有黑的還有紫的?」
「是普通學校啦,又幫人家處理一些事情而已。」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跟阿伯解釋我們學校。
「是喔,啊現在的小孩子在學校還要幫學校處理事情喔?」香腸阿伯疑惑的看了學長一眼,不解。
「嘿啦,賺點零用錢這樣。」我隨口扯了最簡單的話給他。
阿伯又問了一點學校的事情,然後沒兩分鍾就給打斷了。
「爸!」突然站在攤位前面出聲打斷我們聊天的是很幹練的大姐,一身深藍色的套裝綁著利落的頭發跟中規中矩的高跟鞋「你不用一直過來擺攤位啦。」
「妹妹這三個年輕人說要找妳。」香腸阿伯咧了樸實爽朗的笑跟那個大姐說,完全無視于對方剛剛說什麼「就你前幾天叫我給你打的那個電話,他們說是那裏的人。」大姐很懷疑的看著我和小夜又看向學長視線來回交替了一下才呐呐的開口「我是人家介紹我找你們的,可是你們未免也……」太年輕了我幫你接下去。
「如果你懷疑我們的辦事能力那就免談,我沒興趣浪費自己的力氣證明給別人看。」學長冷哼了一聲,然後非常率性的轉頭就走。
「我的另外一個委托者在這邊。」學長看著廟,然後說。
「委托者?」大概十一、二歲,很像國小還是國中生,她穿著藍色的百褶裙跟白色的制服上衣「嗯。」學長對那個小女孩微微點了頭「讓您久等了,初次見面,七之主春秋。」
女孩微笑著彎了彎身「您好,果真黑袍都是沈穩的人一見就讓人感覺安心呢。」然後她也對著我和小夜微微彎身「這兩位想必也是學校中的學生將來必定也是厲害的人物。」
「我收到通知,不知道您委托我到這兒有什麼事情要處理?」女孩指著那棟正在建築的大廈,也就是我們剛剛來的那邊「那兒本來是封印卷之獸的地方,因為前年被人買走了當作建地,原本的封印被破壞之後現在底下的卷之獸慢慢蘇醒過來,我擔心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台風要來了。」學長站在我旁邊擡頭看了一下天空。
「照推測,卷之獸害怕風水,如果台風來的話也許可以延長它蘇醒的時間。」女孩也跟著看了一下天空,「不過這不是長久之計,我希望可以盡早將卷之獸移到別處去,以免幹擾到它的安睡。」
學長點點頭「好的,我一定辦到。」非常自信的答複。
「那就拜托兩位了。」女孩彎下身子,懇切地說著然後,就從她身上慢慢的化成一道白色的輕煙。
「這樣委托就成立了。」學長從口袋裏面拿出手機撥了簡訊不知道傳到哪裏「七之主春秋是湖水之神,我們現在踏的地方以前是一片湖,之後因為建設被填平了,所以她現在和這間廟裏面的靈住在一起。」
「她已經被遺忘了,這裏沒有人知道曾經有座湖,只有我們知道,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記載在書本上面,你回去宿舍之後可以在圖書館查得到。」收起用完的手機,學長擡起頭,黑色的發被風吹得亂飛。
「兩位不好意思。」大姐有點喘的在我們面前停下來,然後遞過來一張名片「我是林邦建築公司的秘書,剛剛很抱歉,可以重新再委托你們一次嗎?」學長接過名片,皺著眉看了一下,然後遞給我和小夜。
「我打過電話確認,不好意思剛剛對你們無禮,如果得罪的地方請見諒。」她很有禮貌的向我們行了個禮「我想重新委托你們幫我們公司解決事情。」
「最近我們建築工地、也就是剛剛你們等的那個地方晚上經常有地震,可使附近居民都說沒有;不過早上工人到場時候卻又發現有部分建築被震跨,所以我們對這件事情很頭痛。」還沒讓學長說什麼拒絕,大姐很快的就搶了話說「真的要拜托你們,不然我們公司就做不下去了。」
「好啊可以幫忙你們。」意外的,學長回答得非常幹脆「不過這件事情不是我的專長要她們來。」我看見一根指頭指我和小夜。
...........................................
「時間差不多了,妳們有沒有要吃點什麼?」看著手表走在前面的學長順口問道。
「沒有。」我們不久之前才吃了大腸包小腸,現在還不會饑餓。
「冥漾.玥夜!」就在我跟學長走入市區之後不久,突然從後面有人出聲拍了我的背一下。
「妳們的朋友?」學長停下腳步轉過身看了我和小夜一眼,大概是沒想到我會被人叫住,後面是一群人有男有女的大概五六個大半都不是我認識的人不過剛剛叫我的那一個我認識是我國中時候的同學。
「他是國中同班同學叫何政。」我先跟學長大致介紹了一下才轉過頭看我以前的同學。
「何政,他是我先在學校的高二學長。」學長禮貌性的朝我同學一點頭,沒有說什麼交誼的話,我瞄了一眼阿政的朋友大部分都穿得很……青春流行。
「學長你好。」何政咧了嘴哈哈的打了招呼態度有點輕浮不正經,我聽見他後面有女生在問他我是誰,然後何政就說就是我一直跟你們講到的那個人啊。
「褚.玥走了。」感覺上不是很熱衷認識別人的學長轉頭就要離開。
他們那邊有個燙卷發的女生突然拉住學長,「阿政以前的同學跟同學的學長,既然大家都有認識的,幹脆就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吧,反正人多才熱鬧啊。」她很好奇的偏頭要看學長帽子底下的臉,然後學長排掉她的手皺眉轉頭。
我覺得他沒把那個女生的手折了算是大慈大悲了,之前有一次在保健室我看到輔長亂拍他還被連環腳技重擊當場蓬毛土著變成表毛土著唉唉大半天爬不起來,由此可知學長非常痛恨別人亂碰他。
「冥漾.玥夜,跟你學長一起過來玩吧,反正你們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啥事要幹。」何政感覺上還蠻熱心的發出邀約我搖搖頭「我們還有事情耶。」要先回家報到不然老媽一定會跟我算帳。
「走啦走啦。」一群人開始起哄
「妳們想去就去吧。」學長環著手冷冷發出聲音,我又不想去。
「學長一起來啊!不會叫你們請客、放心啦。」裏面一個看起來應該年紀比較大的人沖著我們咧嘴笑,「反正阿政的朋友嘛,走啦走啦。」說著,幾個人圍過來拉拉扯扯,半推半就的帶著我們走。
「對了冥漾,妳們現在還跟以前一樣嗎?」就在我旁邊一起走的何政發出問題。
「一樣啊,怎麼了?」我問。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沒有啊,怎麼了?」「沒事...」我總覺得何政好像要問什麼的樣子...
我快跑了兩步到前面跟學長和小夜並肩走,學長正在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的拳頭。
「這個地方出出入入的東西還蠻多的。」學長擡頭環視了裝潢蠻奢侈的大廳一眼。
「兩位,你們朋友已經進包廂了喔。」旁邊的服務生出聲提醒我才發現大廳裏面就剩下我們三個人。
我們問了包廂號碼之後在好心服務生的帶路之下走過長長的走廊,在一個大包廂門口停下來,道過謝之後服務生就先走了。
就在我和小夜站在門前時候一陣明顯壓低過的聲音就從門縫先穿出來,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大約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欸,你剛剛說你那個同學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現在沒有喜歡的人,你可不要耍我們喔,不過她旁邊的女生是誰?感覺不太好相處...』
『不會啦!雖然,追求者很多,不過她真的沒有呦~她是沈玥夜,而且我聽說沈玥夜她早在她小時候就這樣了,所以我很討厭她,之前我們班也有些人很討厭她,雖然長得很漂亮...』
『啊!對了,她們兩個在班上成績很好,唱歌很好聽...』
『真的嗎?』『真的!』
我把門重新關起來,隔絕了聲音。
「何政!」接著,我拉著小夜的手衝進去。
「嚇!嚇死我了冥樣...」
「何政!你竟然那麼討厭小夜,你就不要約我們,何必這麼委屈你自己?!」我憤憤的說。
「冥樣我...」
「我說過竟然要說我任何一個朋友的壞話就有種不要讓我聽見!而且要不是我和小夜一直忍著不說,當我不存在是嗎?當小夜好欺負是不是?!」我打斷何政的話。
「我...我......」何政繼續結巴。
「我.最.討.厭.這.種.人.了!非常厭.惡.致.極!」我憤怒的拉著小夜的手走出去,不管裡面的人一臉錯愕。
「妳們還想唱歌嗎?」站在後面的學長拿出手機「基本上我也不太喜歡讓不認識的人請,幹脆我們找其他人來吧。」
學長撥了幾個號碼「嗯……你幫我查查我接的工作這邊是不是有間店也有列名在工作接受單上,我好像在不久之前有看過。」對方像是應了幾聲,學長點點頭「我人就在這裏,你問問店主意願。」說完,學長就把手機關掉。
「嗯,我打給那個死要錢的家夥。」學長又撥起手機,這次很快就接通了「要不要來褚的世界唱歌?我請客。」
「你打給誰!」我倒退一步,學長居然自動自發約別人來。
「夏碎。」「嚇!」這次他沒打了,改成簡訊,很快撥出去「跟你們班幾個同學,我看你們平常走得也很近。」
「我們班?」等等!我們班?
「順便發給亞裏斯那三個,你們相處也不錯的樣子。」很快的,手機又響起來,學長順手就接起,「嗯,好,那這個工作我順便處理掉。」接著掛掉,不用幾秒鍾。
「我們來算算看幾個人會到。」
「兩位客人有問題嗎?」剛剛那個服務生拿了毛巾要過來看見我們還站在這邊,好心的又走來詢問。
「給我另外開一間包廂。」學長很豪邁的抽出傳說中的萬用付賬卡,炫光閃耀著刺瞎我的眼「我要你們店裏最大間的。」服務生愣掉了。
「冥漾那個……」何政扭扭捏捏的走出來.....
「不好意思,請不要擋在路中間好嗎?」一只手突然從旁邊冒出來,一巴就把擋在路中的何政按著臉推回去包廂裏面「看來我應該是最早到的人。」
「哇啊!」何政嚇到了。
「叫什麼叫,閃邊。」第二個是萊恩的搭檔千冬歲,他嫌惡的看了旁邊的人一眼然後就直接逼到我眼前來。
「漾~」來了!出現了!我在那一秒看見天雷崩地,到處擦出邪惡的火花還有閃電。
神秘的花襯衫台客出現在走廊的一角,而且還自行利用走廊燈打光,擺出一個帥氣的姿勢,不過,完全被他的萬年襯衫海灘褲加夾腳拖鞋給破壞掉。
「你們站在這邊坐什麼?不進包廂嗎?」打斷後面那兩個卯起來吵的輕柔聲音來自于偉大的庚學姐,接著所有的人才想起了那個不知道被遺忘多久的領路服務生。
服務生完全石化,滿頭充滿了黑線,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看著眼前出現的奇怪人群。
「話說回來,我還沒來過這種地方。」一邊推著眼鏡,千冬歲好奇的四處看著。
「真俗。」五色雞頭永遠不會忘記何謂吐槽,真不好意思,我也只來過一次。
「對了,夏碎說他臨時有事請。」學長收好手機,這樣對大家說「晚一點不過來的話就不來了。」
「喵喵也說晚點過來,說什麼要打扮之類的,真是搞不懂有什麼好打扮得。」萊恩發出陰沈的聲音。
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新的包廂——裏面很寬敞,十幾個人在裏面跳街舞都不成問題。
裏面有三位已經染黑發的大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大剌剌的翹腿舒舒服服的坐在其中一張沙發上面很悠哉的翻著點歌譜。
「哈啰,你們好慢。」雷多咬著門口販賣機買的魷魚絲舉起一只手對我們打招呼。
……
我瞄向伊多,預知可以用在這種地方的嗎?
「很久沒來唱歌了,有點不習慣。」所有人三三兩兩落坐之後,庚翻著手上的點歌譜這樣說,「左商店街裏面也有唱歌的地方,立體模擬的,下次大家在一起去唱如何?」
「贊成!」一堆聲音附和。
不知道從哪邊搶到一只麥克風的五色雞頭一秒出現在螢幕牆前面,後面映出他大大黑黑的影子,「接下來,就讓我來為大家演唱『男兒當自強』!」然後帥氣的甩了甩他的五色頭毛,一腳跨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他拖過去的小冰桶上面。
「唔!」我差點把蛋糕吐出來。
「......」小夜一直拍著胸部。
「咳咳……」千冬歲嗆到了。
「……」庚學姐手上的簿子掉到地上,發出聲響。
「幹什麼幹什麼!你們這些人什麼反應!不懂這首歌的精髓嗎!」五色雞頭的聲音直接在麥克風裏面擴大,整個包廂都嗡嗡響「這是本大爺菜場得出的代表傑作!」
「剛剛是誰動手推人的,出來!」
何政他們那攤的老大後面跟著那票男男女女堵在包廂外面,很明顯就是來找碴。
男兒當自強的歌很震撼的在整個包廂喝喝喝的繼續唱,然後沒人發話。
我看見五色雞頭快長出獠牙跟尖角了。
「剛—剛—是—誰—打—斷—我—唱—歌—!」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5-7-4 14:50: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4 20:21 編輯

第二十六章

「我要點這首。」有人正在按鍵輸入。
「居然有花木蘭中文版,點這個!」有人正在懷念卡通歌。
「接下來讓在下為大家繼續演唱。」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另外一個麥克風的雷多,很帥氣的站在螢幕牆另外一邊,煞有其事的用他口音很重的中文趁著間奏之後開始把男兒當自強給接下去唱。
「好啊好啊!」咬著魷魚絲的萊恩很捧場的用力鼓掌,堵在門口的人楞住了。
我看見有女生可疑的在看過一室帥哥之後馬上臉紅了。
五色雞頭把手上的麥克風王觀衆席一丟,然後喀喀喀按著關節發出聲響殺氣騰騰的往門口走去「剛剛是誰打斷我唱歌!」
「誰要吃蛋糕?」千冬歲拿起整盤小蛋糕傳下去。
「我要。」有人接過蛋糕。
「香草牛奶的不錯吃耶。」閑聊,我覺得包廂好像已經分成兩個不同的世界了。
「哼!有種一個人出來!」很顯然的何政那方帶頭者已經不管剛剛是誰推人了,反正就是也看五色雞頭不爽,很直接就嗆聲下去。
「怕你不成!」我在五色雞頭的臉上看見了名為「喜悅」之物。
「要打通通出去打,不要在裏面吵好煩。」學長一把將五色雞頭推出去鱷魚潭,然後砰的一聲把包廂門關起來還上鎖。
「漾漾,跟我們合唱!」雙胞胎兄弟不分由說的把我從門邊拖到螢幕牆前面,然後我很黑線的聽見某首……不管是誰都會唱的歌,好耳熟的旋律。
你們居然給我點哆啦A夢!
「世界名曲啊世界名曲。」雷多卷起了麥克風,一臉正經的說。
「世界名曲啊世界名曲。」雅多做了完全一模一樣的動作。
你們的心電感應是搞笑用的嗎?聽著非常可愛的童年音樂,我突然覺得腦袋上掉下黑線。
「我們來玩暗黑點歌法好了。」閑閑沒事幹的庚學姐說出了一個會讓人發寒的名詞「現在我把點歌碼亂按,每個人都開始輪流秀一段,唱不出來的要娛樂大家。」
完全不問世事的雷多兩個人已經很快樂的唱起他們的世界名曲,而且還外加舞蹈行進。
「漾漾,這個很好吃喔。」千冬歲把魷魚絲遞過來,然後我才發現另一件悲慘的事情,桌上除了小蛋糕跟餅幹之外,有一大半幾乎都是魷魚絲。
台上的兩位耍寶兄弟檔已經唱完哆啦A夢之世界名曲下台一鞠躬,「輪伊多。」兩個人非常有默契的把麥克風交出,轉而陷害據說是他們最重要的大哥。
伊多很鎮定的站起身一臉嚴肅地從身後拿出筆記本「我早就從先見之鏡看見你們會幹這種事情,都已經准備好了。」然後,他翻開小抄。
有必要唱歌做到這種地步嗎老大?
三秒之後,伊多遇到他這輩子最大的難題。
只見他站在螢幕牆之前,很靜、很靜的環視著四周,幾秒之後、慢慢的張開了唇——「我不會唱台語歌。」四周一片安靜。
包廂裏面轟隆隆的音樂傳來傳說中的阿爸年代老歌,叫做舞女。
音樂被庚學姐卡掉「處罰、處罰!」雷多跟雅多開始起哄,然後萊恩跟千冬歲也跟著起哄起來鬧。
「好吧,你們要什麼處罰?」伊多聳聳肩,很甘心的手處罰。
「吞劍!」啪一聲!我第一次看見學長巴雷多的後腦!
「那現場作出半徑三十公分的沼澤。」雅多在之後很認真地另外提出一個新的處罰項目。
「這個可以。」伊多點了頭,然後很緩慢的走到門口邊「放這兒應該就可以了,我從星界引了些沼澤過來。」他拿出了一支粉筆彎腰在地上喀喀的畫出一個法陣
「星界的星砂沼澤。」伊多拍拍手把粉筆收起來說。
「漂亮!」所有人一致通過。
「謝謝。」很優雅的一躬身伊多擡起頭「那下一位就輪到萊恩先生了。」超有禮貌的點名陷害中。
音樂再度響起,轉成另外一首……流浪到淡水。
為什麼還是台語歌?我懷疑負責輸入號碼的庚學姐根本在整人。
「呼呼呼……呵呵呵……哈哈哈哈……!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讓我認輸了嗎?」萊恩一甩頭馬尾綁起來一秒進入戰鬥姿態「來吧!不管什麼挑戰我都歡迎得很。」他也不會唱台語是嗎,這是我的結論。
很飄蕩的音樂直接給他下去,萊恩轉過去用屁股面對大家,然後盯著螢幕牆上的字幕、開始唱歌「有緣無緣……」
「噗!」我的飲料噴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堆人狂笑起來然後在沙發椅上打滾。
國語!國語!台語歌你居然翻成國語唱!
好樣的!
學長從我身邊站起來,「我去洗個手。」然後他就逕自走到門口拉開門,也沒人管他要去哪邊。
「我也去洗手。」我從沙發上跳起來。
離開包廂之後,門外面很安靜,隱隱約約只有包廂裏面還有點吵鬧的聲響。
四周一片空蕩,五色雞頭打到哪邊去了啊?
「漾~~」說鬼鬼到,我立刻轉頭果然看見某大獲全勝的人站在走廊另外一邊很瀟灑的撥頭發,你該不會很滿意這邊的走廊燈吧老大「我把他們丟回去他們包廂裏面了,放心,裏面好像有你朋友所以我有手下留情沒死人。」
「我要去廁所,你先進去吧。」說真的我有點擔心被五色雞頭整過的那些人,想先繞過去看看有沒有怎樣。
「好!」五色雞頭挽起袖子走回包廂,然後傳來很洪亮的聲音「我的主題曲!還給我!」我把門關起來,杜絕了吵雜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要進去啰?」我推開門,一道白霧劃過我的手邊,那個神出鬼沒的鬼娃突然就擋在我面前。
『褚冥漾,這些人全都被下了咒語一小時之內都會維持這樣,若是觸碰者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吾家建議您最好不要動他們。』瞳狼用一種很沈重的語氣這樣告訴我,廢話我當然知道啊...
鬼娃沈默的轉過頭,然後眯著眼睛看了半晌之後才轉回來『這是羅耶伊亞家的禁屍咒文,專門用來對付暗殺目標四周的人,遭此咒文降下的人看不見也聽不見同時也感覺不到時間流逝與四周變化,等他們清醒之後也不過以為自己才過了眨眼—秒的時間。』
『使用此咒文有很多限制,且被施咒之人大半都是無力反抗的人類有效,例如稍微有些力量的人就完全行不通了。』鬼娃一語打破我的奢望,『此咒文非常容易學,但是使用方式有限,已經有很多暗殺者不使用此咒了;通常他們覺得直接讓對手斃命會快速些。』我想也是。
『這個咒文目前已經得到許可被列入詛咒的基本教材當中,褚冥漾若是有興趣可以自己試看看。』
『禁屍咒文。』鬼娃很理所當然的就地開班授課起來『這是風與水組合而成的逆向咒文,寫法非常的簡單,請將您的手掌伸出來。』他伸出手……拖著長長布料的手在我面前。
『這是禁屍咒文的基本畫法。』塗鴉告一段落之後,鬼娃把手還給我,上面多了一個圈,裏面還有一個字樣的圖案。
『人的額心中央有一個靈穴,往額頭中間拍下去就可以了,也不用念咒文什麼,因為這個咒印本身就帶著詛咒之力。』
『那就這樣了,切記千萬不要去碰被詛咒下印的人,因為會連環影響,吾家先告退了。』消失了
轉了幾圈之後,我按照走廊上的標示圖走到最後面的公用女廁。
就在我開水沖掉泡泡完,我趁沒人注意時繞道男廁。
一個黑黑的很像棒槌形狀的東西直立的,下面分叉兩只腳一步一步移動出來然後在洗手台最邊邊的洗手槽站好。
『妳看得見嗎?妳看得見嗎?』繞到我身後的老頭公在我後面聞來聞去,他發出一種很沙啞的聲音『看得見嗎人類?人類妳看得見嗎?』
『看得見嗎人類?其實你看得見對吧!你一定是看得見然後裝傻對吧?我猜得沒錯,妳一定是看得見然後要假裝看不見對吧?』
『妳看得見,妳一定看得見,妳這個人類一定看得見!別裝了,妳絕對看得見!』我有一種青筋蹦裂的感覺,主要是老頭公的語氣太過欠扁了。
『妳一定看得見妳一定看得見……』
「我看得見就看得見啦!吵死了!!!」我看見有一道紅色的圈圈印子出現在黑棒槌的兩顆黃眼睛上面,然後慢慢的沒入消失,老頭公就完全不會動了。
我原本就想要說我看的見,竟然不給我說!
『她真的看得到!』一團一團模糊的影子不知這是從哪邊發出來尖銳的聲音。
『這裏曾經是我家,被你們這些後來的無知小輩打壞了我們的住所就給我付出代價來!』陰女舉起雙手伸出僵屍般的長指甲咧開嘴,裏面還有撩牙跟血絲
『等等,這個人類剛剛會下咒。』牛頭人突然拉住了陰女「人類,你到底是誰?』我是誰?
『我們敬您也是有能力的人,不過我們住在這邊已經很久了,這裏本來是供奉我們的地方,後來因為地主貪了大筆的財富便把我們住所拆掉,我們已經無家可歸就窩在這個地方裏面,平時也沒有出去這個範圍,根本不會到處搗蛋。』牛頭人身講話起來比較沈穩些,感覺上就是有點誠心。
『我們的住所範圍只有廁所。』
「要不然是什麼?」所有模模糊糊的影子非常非常整齊的舉起右手指向我『是它!』我慢慢回過頭,對上—雙布滿血絲的巨大金魚白眼。
那雙反白血絲大金魚眼轉動了幾圈,巨大的瞳孔就停在我身上。
『那個是欲動之眼。』
『請抉點離開這邊,否則被欲動之眼盯上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剛剛那個牛頭人身又從鏡子裏面出來,催促。
牛頭人也看到兩顆眼球圍在老頭公旁邊飄,就堵在門口去處、我剛剛洗手的地方『您是有能力的人,您應該想想辦法。』
『欲動之球只有感受到力量時候才會出來,您也要負一半的責任!』開始給我推托了!
欲動之眼突然整個瞳孔裂開,出現了龐大的血口跟閃亮亮的銀色撩牙,猛然一口就把老頭公給喀喳一聲吞下去。
眼珠轉過來了,直勾勾的盯著我們兩個『先躲再說!』牛頭人身一把抓住我的手就把我往鏡子裏面拽進去。
『我看這邊擋不住它,要不要先撤到最裏面?』聽見講話的聲音我立即轉過頭,看見陰女與牛頭人正在講話。
『撤到最裏面也一樣,剛剛老頭公被吞下去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牛頭人身看了我一眼。
『那是欲動之眼,聚滿了生物邪氣的形成體。它在這裏已經很久了,都是吃各式各樣生物邪念壯大自己,不然就是像剛剛一樣吃有力量的東西。』很認真的牛頭人身給我簡略的解釋,『原本很小而且只有一顆,現在已經變成那樣子了。』
『剛剛被吃掉那個家夥,他本來是這裏的結界護神,一直沒讓欲動之眼進來過。』陰女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咬牙切齒的補上:『從來沒有失誤!』
在我身後的玻璃鏡突然發出很清脆的巨大聲響,我立刻轉頭,看見鏡子好像被人從另一端狠狠的沖撞了下,蹦出蜘蛛絲般狂烈的痕跡,四周也開始紛紛落下細小的玻璃碎片。
『它要來了……』裏面的動物靈很驚慌的縮成—團一團毛球。
『放心!我們擋住它你們趁這機會先躲好。』牛頭人身和旗袍女站出來,紛紛進入隨時應戰的狀態,陰女就跟剛剛一樣突然變得寒氣逼人然後長指甲咧嘴血牙,牛頭人身是變了一倍大然後整身的肌肉賁起
「我跟你們一起出去。」
『我現在把我們三人送出鏡子外,會從洗手台那邊出去先由背後攻擊欲動之眼把它逼出我們住所。』陰女很慎重的說著, 鏡子又給狠狠的撞了一下碎開巴掌大的空間我們都看見那個碎塊之後出現了帶著牙齒的瞳孔。
通常女生遇到這種狀況時候千萬別著急也別害怕,找個長條銳利的東西戳過去就行了,這是來自于我哥的教誨。
『還有問題嗎?』我搖頭。
『好,走!』話聲一落,接著我腳下整個一落空,就從洗手台上面跳下去。
陰女和牛頭人第一時間就各自往兩顆眼珠沖,看起來應該是一人打算拼死擊倒一顆。
兩顆眼珠不用幾秒時間一左一右直接就把攻擊者給撞在牆面的玻璃上。
「幫助我先保護那面鏡子跟鏡子後面的東西。」
『做得好!』牛頭人身霍然一聲把眼球給沖撞開,然後一把揪了旗袍女往後跳了好幾大步,停在離我三步遠的前方,眼珠慢慢的轉過去,顫抖了兩下之後就停止了動作,慢慢轉回來看著我們。
「你們兩個先躲進去,我想辦法把它引開。」我看了看陰女跟牛頭人都受傷。
『不行,我們不可以放您在外頭。』牛頭人身很堅持的說。
「放心,我沒事。」
『不可以,您一定要跟我們進去避難,否則我們都將被同道恥笑。』
「你們馬上給我滾進去!!!」陰女不由分說的拖著牛頭人就跳進去鏡子裏面,然後洗手台的鏡子整個全部變成黑色,什麼都映不出來。
我拿出一張爆符變成一支手槍,給兩個欲動之眼各一槍。
可惡!這個任務不是學長接的嗎!為什麼換我做了!
你在測試我?「嗯……是這樣沒錯,不過有達我的最高標准。」還給我坦承不諱的學長很大方的認同我心裏想的事情。
就在我們都沒講話的空檔中,牛頭人身跟旗袍女重新從鏡子裏面出現『兩位……』
「你們住在這邊也不是辦法,遲早還是會被驅逐,我勸你們趕快離開這邊去找新地方住還比較實際。」陰女面有難色的跟牛頭人對看了一眼『說真的,現在大樓太多,靈氣之地減少,我們真的沒地方去了,所以只能待在這邊。』
偏著頭想了半晌,「這樣吧,我可以介紹你們去另外一個地方,你們要保證去了之後不再回來,如何?」
『自然是好!』牛頭人身只考慮了幾秒鍾立即就回答了。
「很好。」學長拿出一小節的粉筆然後走到洗手台那邊的鏡子很快的在鏡面上畫了個圓型法陣「如果相信我的話就過去吧,別回頭。」
陰女轉回過身進到鏡子裏面,不久之後好幾個模糊影子就跟在她的身後走出來。
『非常謝謝您。』他們一致向學長道謝完之後又跟我點點頭,一下子就消失在法陣裏面。
最後還沒離開的牛頭人身走到剛剛還在噴火現在已經不噴了、只剩下—個焦黑大圓球的眼珠前面,然後彎下身把手插進去眼珠裏面摸了摸,半晌拿了一個黑亮的東西出來。
我看仔細了,那好像是—個寬寬的手環,黑色的,上面有個金色的十字花紋,感覺很古樸,應該是有點年代的東西。
『這個是老頭公的原形,就送給你吧。』牛頭人身拉了我的左手,把那個黑手環直接扣在我的手腕上。
「謝謝。」
『有緣再見。』牛頭人身很帥氣的對著我們兩個一揮手,一下子就消失在法陣之中。
我把手環脫下來,整個手腕都紅起來,手腕有點小水泡,紅紅腫腫怪恐怖的。
「手過來。」學長朝我勾勾手指,然後伸出手掌,我乖乖的把手給他。
「我學的是轉移,治愈還沒有時間學習。」學長把左手蓋在大理石的洗手台上,兩秒之後移開手,大理石上面猛然出現被火燒燙過的痕跡「這個手環你就戴著吧,算是不錯的東西。」學長聳聳肩「對了,這個欲動之眼的工作我剛剛有接下來,晚一點妳應該會有入帳。」
房間裏面有只人面蜘蛛快速的從門口爬過去、後面還跟了人面魚遊過去,然後螢幕牆左右一邊出現小圓範圍的熱帶雨林、另外一邊出現圓範圍的沙漠仙人掌附沙。
你們究竟玩到哪裏了!
「漾漾妳居然偷跑,接下來輪到妳了。」千冬歲直接把我拖到螢幕前面。
「你們唱就好了……」我說。
變臉後的萊恩一臉陰森森的看著我「我們都已經唱過了,妳敢不唱?」
「而且小夜也唱過囉!」雷多說。
「漾漾,我們已經進行到雙唱處罰了,你要再點一個人喔。」不知道什麼時候手上多了一個很大的巧克力聖代,庚學姐一邊吃一邊告訴我這個殘酷的事實。
「兩個人一組唱歌,其中一個人沒唱出來兩個一起受罰。」喵喵恨熱心的跟我說。
「不好意思,臨時工作上有變化,來晚了。」走進來的是原本應該不會來的夏碎。
「夏……」我看見千冬歲猛然站起身,好像想說什麼。
不過夏碎就是微笑的跟他點點頭,然後將身上的紫袍給脫掉放在一邊就坐到學長身邊的空位、硬生生的截斷他未出口的話;見到對方如此千冬歲也就無聲的坐回去原位。
看得出來他是匆匆忙忙趕過來的「各位現在唱到哪邊了?」
「現在玩兩人雙唱啦。」雷多一看到有人又出現,開始起哄,「剛好輪到漾漾,夏碎大人剛好搭成一組。」他一講,連喵喵跟萊恩也開始鼓噪叫好。
「那我就不客氣羅。」夏碎就是很大方的微微一笑,也沒有說什麼,接過麥克風就走到螢幕牆前面站在我旁邊「那,歌呢?」
「亂點的。」庚學姐隨手又輸入一組號碼。
「現在玩兩人雙唱啦。」雷多一看到有人又出現,開始起哄,「剛好輪到漾漾,夏碎大人剛好搭成一組。」他一講,連喵喵跟萊恩也開始鼓噪叫好。
「那我就不客氣羅。」夏碎就是很大方的微微一笑,也沒有說什麼,接過麥克風就走到螢幕牆前面站在我旁邊,「那,歌呢?」
「亂點的。」庚學姐隨手又輸入一組號碼。
一個很輕快的音樂響起來。
一聽到音樂,差不多整間的人都吹起口哨拍手叫好。
「這首兩人雙唱的剛好,褚應該會吧。」夏碎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拜托,我當然會,想當年動畫剛出來時候還紅透半邊天勒,路上都聽見小鬼在那邊念,怎麼可能不會唱。
「很好,那就開始吧。」看到我的表情自己差不多也猜到的夏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阿……」
「喔喔喔喔——!」底下在聽的人爆出掌聲鼓勵整個就是很振奮,突然就唱出成就感來了,然後我跟夏碎一起輪流接唱那首動畫歌很短很短,一下子就沒有了。
一唱完大家都很用力的鼓掌「沒想到漾漾唱歌居然好好聽。」喵喵蹦過來拉著我的手回到沙發「等等我們也合唱。」她沖著我笑,非常認真的說。
「好啊。」我不知道我唱得好不好聽,因為我也很少唱歌就是,不過看他們那麼樂,我想應該是還可以聽啦。
「按下來自由點唱時間,第—發是冰炎殿下跟夏碎大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下麥克風站在最前面搖身一變變成司儀的雷多推推臉上不知道何時冒出的墨鏡,很帥氣的踩在剛剛被五色雞頭拿去當道具沒有收回來的冰桶上。
個組合倒是很有趣,大家都知道他們兩個是好搭檔,現在連唱歌都是搭檔就是了吧。
某種很民俗搖滾的音樂響起。很耳熱的音樂……我知道了,好像是最近的新歌,可是不是中文的,他用很多大地系的樂器和電子音樂加在一起,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還是一首對唱歌。
是男女對唱歌、而且還是殺氣很重的哪種……
「咳咳,接下來讓遲到的我與早到的冰炎給大家帶來這首歌。」全部人都愣掉了,不是因為搭擋合唱是夏碎剛剛咳咳兩聲之後變成女生的聲音,而且是那種你閉上眼睛聽絕對會認為是二十歲出頭美女的那種聲音。
歡唱大會結束之後剛好是晚上十一點整。
我們整整在裏面唱了將近七、八個小時。
「你們有沒有把裏面整理乾淨?」將剩下時數帳款都結清之後,學長隨口一問,
「有。」喵喵還是很精神的用力舉手回答,不過可以很明顯的聽出來,喵喵講話都有點沙啞了。
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自作孽,一大群人關在裏面瘋狂唱了七八小時,不沙啞都難,而且裏面還包括了瘋狂處罰競賽。
「好好玩,下次換我們請客。」顯然是迷上歡唱遊戲的雷多拿出記事本,然後一本正經的轉向他老哥,「選一個黃道吉日吧。」
「……」這是伊多的回答。
「不好意思我們要先告辭了,今日一遊沒有告知族中,得先回去報告了。」裏面還維持原樣沒有變聲的雅多畢恭畢敬的跟學長等人打了招呼「漾漾.小夜,今天很謝謝妳們的招待,下回兒也請讓我們回禮。」
「我們等等也有工作要先走羅。」萊恩跟千冬歲兩人看了一下手表時間,也表示要先離開。
「喵喵想睡覺了。」打了一個大大哈欠,喵喵揉了揉眼睛。
「那我們就在這邊解散吧。」
「好。」
「掰掰羅。」沒有幾秒鍾的時間,原本剛剛的一大群人瞬間散光光。
學長跟夏碎還站在旁邊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出到大門口之後我才發現今天晚上的風很大,而且有點冰冰涼涼的好像飄雨絲。
對了,我想起來他們有說過這兩天台風會來。
我放在口袋裏的手機突然響了兩聲有簡訊傳進來,打開一看上面注名是來自于學校的會計部,另一封是
「嗯,這個工作此我想的還要多一點。」湊到我後面看簡訊的學長猛然出聲。
「夏碎學長呢?」最後一個人也不見了,現在剩我們三個還站在大風吹的街頭。
「他還有工作,先走人了。」「喔。」風一下大一下小的,猛地傳來呼呼的巨大聲響,果然是台風要登陸的感覺。
「現在這麼晚妳們回家可以嗎?」結束了話題之後,學長語氣—轉轉向另外—件事情。
「不然妳們今天先跟我去住宿,明天再回家吧?」
「靠!你們是黑店喔!沒唱多久收那麼貴要死!」我看見幾個人跟服務生起沖突,幾個被五色雞頭惡整的衰鬼。
「褚,不用管他們了。」學長拍拍我的肩膀這樣說。
那—整群人指著那張帳單互相叫罵著,我也看見店面有好幾個服務生臉色不善的出來圍住旁邊,想看看是誰在鬧事「明明才唱四個小時要收七小時的錢,你們搶匪喔!」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你們占用包廂七小時多的時間,這個紀錄上面都有,我們只是按計價算帳而已。」應對的服務生遞上店內的帳單,馬上被何政那邊帶頭的暴怒撕碎。
「我聽你在放屁!」
「我們店裏都有做定時紀錄,如果你們要存心來鬧的話我們就報警,看看誰對。」服務生的語氣也轉向強硬,有種很難轉圓的余地,同時也跟同伴使了個眼色。
「有膽你去報啊!當心我撂兄弟來砸店!」兩邊的火氣都很大,有一種一觸及發的感覺。
「褚,有時候想當好人也得看對象。」學長環著手看著不遠處已經火沖開罵的那群人,冷冷的哼了聲。
「還好吧,反正就這麼—次,我又不是常常都幫忙。」我只是幫個小忙。
「我去幫他們結個帳,一下就好。」我想
「褚.玥,走吧。」學長在那群人還沒注意到是我結帳之前就拉著我和小夜的領子往偏暗巷子的地方走去,確定了沒有人跟進來才放開。
「現在要去哪?」我突然想起剛剛住宿的問題。
學長彈了一下手指,我才注意到地板上已經出現法陣,一秒之後我們已經不在剛剛的暗巷子裏面,變成另外一個地方的轉角角落。
「走了,進去了。」學長說。
「不好意思,請問三位同學有事情嗎?」很快迎上來的女服務生稍稍看了我們—下之後很有禮貌的問。
「住飯店、開房間。」
「咳!」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一個人住就算了,學長請你記得還有我和小夜啊!這是什麼鬼話!
「啊?」顯然的女服務生也熊熊反應不過來。
不遠有個看起來好像比較高階不知道是主管還什麼的人匆匆的走過來「怎麼了?」他先向我們兩個禮貌性的點了頭,才轉過身問那位女服務生。
「我們三個要住宿,用一個雙人房就可以了。」學長口氣有點懶洋洋的,然後從口袋掏出那張萬能付帳卡給主管。
「很抱歉怠慢了,三位請跟我過來。」整個就是變得非常有禮貌外加戰戰兢兢。
「這個房間給三位使用,希望三位會滿意。如果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房間裏面都有按鈴,我們有專人隨時待命。」主管帶著我們搭著電梯直升十來樓,然後才在一個房間門前面停下來。
「好,謝了。」學長收回卡片跟鑰匙卡,在主管走掉之後才自行打開房間的電子鎖。
「我記得上次問過,這邊一個晚上好像要七萬多元的樣子。」學長很熟稔的走到小型廚房裏面給自己沖茶。
「那好,我要去睡了,好累。」
「我們也要睡了。」
「那三個人怎樣睡?」我說。
「「.....」」學長和小夜沉默了。
「我去睡沙發!」學長說。
「.....學長晚安。」
「嗯.....」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5-7-4 20:24: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6 00:57 編輯

第二十七章

「妳們要叫客房服務的早餐嗎?」整理完衣著之後,學長在下面的小廚房翻出了土司跟牛奶,然後逕自丟到烤箱裏面烤起來,然後端著牛奶走出廚房到下面的小客廳沙發坐著。
「不用了,我們吃麵包就好了。」小夜說。
「在廚房裏面,自己去弄,好像還有枓理包。」學長按開了電視,上面是新聞,正在播報台風事宜,還有今日停止上班上課等等。
外面的風雨果然很大,我看了一下窗戶外面還是很暗的天色才走進廚房。
小廚房的設備很完善,昨天剛住進來時馬上就跑去盥洗睡覺所以沒有注意到,裏面幾乎什麼都有,從冰箱到瓦斯爐、流理台、烤箱和微波爐等等,幾乎廚房用具全部都有,小冰箱裏面塞得滿滿的食材、幾乎都是新鮮剛進,看起來應該是有在定期更換
烤箱裏的燈熄了,我想起來剛剛學長烤了面包,先找了一個盤子把裏面的面包拿出來裝,然後再放一份下去「學長,你要哪一種抹醬?」我打開櫃子,裏面有好幾瓶未拆封的果醬。
「隨便。」學長連回頭也沒有就直直盯著電視看。
「小夜妳呢?」
「這個...」
就在我和小夜把三份面包拿出廚房同時,學長忽然把電視給關了「台風天還真是會引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我開了桔子果醬。」將盤子放在桌上,果醬的香氣馬上彌漫在整個空間當中,我立刻就感覺到極度的餓感。
「嗯。」學長點了點頭,將落下的發絲撥到耳後才拿起盤子裏的面包輕輕的咬下一口。整個動作就是優雅到不行,害我不敢狼吞虎咽發揮平常一口吃一半的實力。
一份面包其實不太夠填飽肚子,尤其是這個飯店提供的面包又香又軟,烤過之後還酥酥脆脆的入門即化、搭配上手工果醬的香氣真的是種人間美味,將盤子裏的面包吃完之後我還意猶未盡的。
「妳去弄妳自己的那—份就好了。」才吃掉半塊面包的學長看了我一眼,這樣說著。
「喔、好。」才剛站起身,我突然聽見某種很像音樂鈴的聲響,是桌子附近的電話響起的聲音。
最近的學長傾過身勾起了話筒「嗯?我們沒叫啊。」他微微皺了眉然後掛掉電話,紅眼就往我這邊看過來「褚,你去開一下門,飯店送早餐來了。」
「這是我們飯店董事長招待兩位的特別餐,是主廚的精心傑作,請三位能夠賞瞼品嘗。」侍者的聲音不大也不小,客客氣氣的感覺很平易近人「董事長知道兩位不喜歡被打擾,所以吩咐我們送餐過來聊表自己歡迎兩位的心意。」
學長看了對方—眼沒什麼太大的表情變化「幫我跟董事長道謝,離去之前我會幫他將飯店四周仔細看過代表我的謝意。」侍者又道過謝,于是示意另兩人將幾個盤子放上桌擺好,才退出去。
「褚.玥,過來吃吧放著丟掉也浪費。」學長呼了口氣,揭開了圓蓋。
「妳們慢慢吃,我等等要先出去逛一趟。」學長自行盛了碗粥水放在桌上。
「我要出去看看四周有沒有不幹淨的東西,算是早餐的回報。」
約八點過後我.小夜與逛完飯店不浪費時間馬上出發的學長步出了飯店的大門。
一塊寫著XXX健身中心的牌子從我的正前方飛過去,匡啷匡啷之後滾三圈飛走投奔更遠的彼方。
「這種天氣如果要使用移動符要很小心。」學長看著狂風暴雨,突然很鎮定的開口說著「我記得去年有一個一樣是從這邊世界來的學生,為了在朋友面前耍帥,也是台風天用了移動符,結果被氣候波動給幹擾,整個人嵌在牆壁裏面出不來,還是醫療班聽到消息去救人才了事。」
我看著第二塊飛過去的招牌,它匡匡匡的消失在盡頭。
我們前面飛過兩塊招牌和一棵樹,他老大還很有閑情逸致的慢慢講解。
「先送妳們回去,別忘記今天晚上我們還要去看卷之獸以及妳接下來的那個工作。」
「對了,學長你還要去哪邊嗎?」我聽他剛剛說要先送我回去晚上再去看卷之獸,那剩下時間裏面他要幹嘛?
「沒有,可能在附近一帶打發時間。」打發時間?說真的我很難想像學長所謂的打發時間。
叩一聲學長直接往我腦後賞一拳「妳家到了。」
就在我要按門鈴的同時,門突然白己開了。
「妳們站在外面幹嘛?」開門的居然是我老哥,過了兩個多月沒看見他.....不對!回報任務的時候有看到啊!雖然是用另一個身分......
「先進來吧,老媽剛才在說妳,妳就回來了。」我好恨言靈......
「我先走了。」學長把帽子戴在頭上,壓得很低。
「外面風雨那麼大,你要不要進來等雨小一點再走?」意外的,褚冥月居然喊住學長還留人。
「反正學長你也沒有特別要去哪邊,要不要來我家?」看看外面風雨真的很大,應該外面的店家都關著才對,學長還可以去哪裏打發時間?沒地方吧。
玄關之後傳來聲音,我很熟悉的聲音「小月你在跟誰講話啊?我好像聽到漾漾的聲音。」闊別好一段時間我老媽出來了。
「外面風雨大成這樣你們是怎麼回來的?」我老媽起疑了,因為我跟學長還有小夜身上都幹幹淨淨的沒有泥水,不大像是台風天出門的人。
「就是……」我一秒撲上去把學長的嘴巴捂起來「我們剛剛有穿雨衣啦,可是回來時候脫掉雨衣就飛了。」我覺得我解釋會比較快一點。
「這樣喔。」我老媽看起來好像還是有點懷疑,不過沒有繼續問下去。
啪一聲學長把我的手打掉,還附帶凶惡的瞪了找一眼。
「外面風雨那麼大,漾漾的學長你要不要今天先住這邊?反正我們家還有空的房間可以睡,還是你家裏父母會擔心要先打個電話回去問一下嗎?」我老媽很和藹可親的問。
「那就打擾阿姨了。」學長慢了好幾秒之後才很有禮貌的跟我老媽道謝。
「不會不會,家裏多幾個人還比較熱鬧一點,對了阿姨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老媽問到重點了。
「……冰炎。」
「真奇怪的名字,你們這個年代的小孩名字越來越藝術了。」頓了頓,我老媽才看了一眼客廳的時鍾,「對了,阿姨剛剛才在弄午餐,你跟漾漾.小夜看要不要先去洗個手洗個臉,等等就可以吃午餐了。」
接著,我老媽轉過頭面對我和小夜「帶你學長去洗手,漾漾」
「謝謝阿姨。」學長繼續很有禮貌的道謝。
我轉過頭,看見學長深沈而血紅的眼。
「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
...........................................
「要准備出去了。」學長說。
「出發到卷之獸那邊吧。」學長伸出手掌心朝下,不用到半秒鍾的時間,地面上方即展開出巨大的移送陣。
「『禦界門、收此禁光為我開啓,卷之獸,風雨蘇醒。』」學長掌心中的東西慢慢浮起半空中,大約五公分左右的高度停了下來,然後發出微弱的金色光線。
金色的光線突然大肆亮起,整個空間都變得閃閃發亮,我在學長腳底下看見有個大大的四方形法陣綻開,就像一扇大門的圖案在法陣中心,四周布滿了文字圖騰。
「褚.玥,再後退一點。」背對著我們的學長發出聲音,我和小夜又往後退幾步,靠在水泥牆壁上。
「『我為七之主春秋所托,請見—面。』」就在學長說完話同時,我看見地上很像大門的圖騰突然顫動一下,上面的文字紛紛開始旋轉移位,金色的光芒漸漸黯淡了下來,數秒之後,學長的面前像是噴水池的噴水一樣,一道黑色的光束猛然飛濺出來,然後慢慢的旋轉著停下來。
黑色光束慢慢的組成一個人體的形狀,然後垂下了黑紗飄逸的輕布料隨著卷起的風慢慢飛舞,最後在臉部的地方明亮了起來。
是一個女人,身上穿的全部都是黑色類似古代的衣服,女人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嚴肅,蒼白的面孔一點表情也沒有。
『春秋大人仍安好嗎?』
「在您沈睡這段時間外界變化非常大,這裏已經不是您所熱稔的地方,七之主托我讓您離開此地,直住安息之地。」學長的聲音一點都沒有起伏。
女人皺起眉『此地乃我所固守之聖地,憑何離開?』她不爽了。
「現在已經是人類的時代,古往的神魔時代已經不在,您應該順從時間的潮流,前住安息之地。」學長同樣緊盯著她,一點也沒移開視線。
『人類……』帶著微揚的怒氣,陰森森的聲音響起。
「學長!等一下!」學長準備把幻武兵器叫出來。
「請放心,七之主在今夜也會一同前往安息之地,你們再也不需要操心這方的事情。」我說。
『春秋大人也將同行?』卷之獸一開始蠻激動的,不過很快的就平穩下來『那真是天大的榮幸,我願意將隨同前往伺候,可在此地仍有我一同族尚未孵化……無形之物不得前往安息之地,就請閣下代為收拾了吧。』她伸出手,一顆大約鴨蛋大小的黑蛋出現在她掌心上面。
女人仰著頭,身邊的黑紗慢慢的將她圍繞起來,就像剛出現那時候一樣,很快就化成一束黑色的光,然後往窗外沖出去。
「這樣一來七之主也離開這世界了。」學長看著外面說著。
「對我們來說,這是最正常不過的工作。」學長轉回過頭,看著我,紅色的眼睛很深沈,幾乎都要變成黑色一樣,「越來越多的神祗與神獸被遺忘,這個世界只會越來越文明,追求進步而忘記曾經有的。然後被遺忘的曾經保護者再也不受重視,除了沈睡、無奈,大部分因為受了邪氣與引誘還會變化成邪神,破壞世界的平衡。」
「我們將他們送往安息之地,只是維持這個不正常的平衡,對兩方來說,都是最好選擇。」
沒有人記得自然生成的細微神祗,所以慢慢的也該喪失原本理所當然的守護。
更久之後的未來,是不是再也不會有守護我們的自然之物?
不正常的平衡,能有多久?
我不曉得。
........................................
「什麼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學長的反應好像慢我的想法一拍。
就在他要轉身的同時,我看見跟著眼珠一起有個黑黑的東西直接從那洞口沖出來然後直接往我胸口
「褚/漾漾!」我聽見學長和小夜的叫聲。
我看見一個明顯就是冤魂的東西緊緊抓住我的右腳不放,它的腦袋破去一半,要掉不掉的眼珠子就是我剛剛看見那一顆。
它在笑!大風大雨中我被一只鬼打下樓,它還抱著我的大腿在笑,它是變態!
『土之破、水與光詩吟唱,貳伍花輪轉。』聲音響起的同時,以我為中心點四周突然起了淡淡的光暈。
「褚、快下來!」
鼓起的大白花發出聲響,呸了一聲吐出一個小石子「看來吃到的不是本體。」學長兩手一握,大花小花立刻像是蒸發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接下來是你的工作,我不幹預了。」
『你們是亞城建築派來的……』冤魂陰森森的開口了,很低沈沙啞又是標准的聲音:『你們也是那堆奸商的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哼,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怕你們嗎……』很明顯的,這位好兄弟完全沒有意願坐下來喝茶好好的心平氣和聊聊。
「你是在這裏墜樓死的嗎?」『廢話,不然我在這裏高空彈跳死的嗎!』我被鬼罵了、我居然被鬼罵了!面的學長傳來冷笑一聲。
「請問這個地方常常有問題跟您有關嗎?」
『哼,給那些奸商一點教訓!』看來跟他有關。
『我本來就是住在這裏的人,這裏的地跟房子都是我的,有一天這堆奸商突然來我家說要收購土地,我哪肯,就不知道他們在背後給我玩了什麼手腳,短短一個月裏面我的工作股票什麼都沒了還欠了一屁股債,而且每天都有奇怪的人上門催討,潑油漆、灑冥紙還是打壞圍牆都有。我老婆小孩天天擔心受怕,到最後只好離開我回娘家去。那種狀況讓我實在是沒辦法了,只好把土地賣給他們,賣掉土地之後我越想越生氣,在一個偶然機會下聽到當初催討帳款的小混混在路邊攤喝了爛醉說出是那堆奸商指使他們之後,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這件事情,于是到處找相關單位陳情抗議。可是不曉得單位收了他們什麼好處,抗議幾次都沒人管我,那好啊,要死大家一起死,我就從這裏跳下去死得難看,看誰敢住這個死人鬧鬼的地方!』
「你講完了?」鬼點點頭。
「不過你該去屬於你的地方了。」我拿出爆符。
『你想幹什麼!』好兄弟馬上警戒。
「沒有幹嘛啊~~~」我說。
「褚,妳用爆符的話它應該會魂飛魄散變成粉塵。」可能看不下去,站在暫不面的學長給了一句中肯的建議。
「我知道!」
『妳居然想讓我魂飛魄散!』四周馬上陰風陣陣發出青光『你們果然是奸商的人!通通給我去死!』
「『光結圓、光與影交織起,肆之烈光盾。』」
學長的聲音又從後面傳來「搞不好你有這方面的才能……」
『我詛咒你們都不得好死!』
「至少我會下手輕一點,不過其他人並不會。」
『說什麼話!如果那堆奸商沒有給我交代的話,我就在這邊詛咒他們到死!』完全沒得商量。
『我就先讓你們三個死,給他們警告!』
「很好!竟然沒有商量的餘地,那我只好讓你沒辦法進入輪迴中!!」我的眼神開始變得冰冷,不帶任何一個感情的把爆符變成一支匕首。
『喂喂,等等,一般來講你不是應該開始勸我好好升天嗎!』
「我有呀~可是你不要呀~~~」我冷笑的說著。
「『天之音、付喪生,于我東南落陽星、與我西北鎮陰辰,封法咒印。』」我抽出符咒然後用力拍在地面,一道白色的光猛然竄進地底然後分裂成四條各自往不同的方位固定畫出光線,就在冤魂正要移動的同一瞬間,光線整個住上翻騰畫出了四角空間。
「你就下地獄去吧!」
困在理面的大叔突然整個緊張起來了『我說……我們有話好說。』
『我可以接受升天的提議。』大叔把眼珠塞進爛掉的腦裏面『你去叫建設的那群奸商每年都給我三節祭拜,少拜一次我就讓他們公司出事一次,另外還要送三百萬去給我妻子和小孩當生活費,畢竟是他們害我們家破人亡的,看你要不要。』
「好啊~」我說。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肯,那個委托者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溝通的人,更別說會好心到幫一個莫名其妙就在他們這裏跳樓的人做法事,除非……」
『除非什麼?』
「明天我跟他會去建議你說的這件事情,不過我想他們百分之百不會同意,如果明天過後你沒得到消息的話,麻煩你從明天開始一日照三餐在他們工地作祟做到沒人敢工作,我想他很快就會妥協了。」
『如果建設公司找來別的人要把我驅掉怎麼辦?』
「放心,我會讓他們動不了手。」我露出邪惡的笑容。
『好,我就照你們說的做。』厲鬼大叔慢慢的褪淡了顏色,慢慢的退回原本的跳死鬼樣子,『不過如果最後講的跟做的不一樣,我會詛咒你們到死……』
「隨你便吧。」我懶洋洋的說。
「對了,剛剛你想的那個東西是怎麼回事?」學長轉過身
「我剛剛很明白的感覺到……有一棟老房子什麼的,有點清楚的畫面。」學長也是一臉莫名的看著我「褚,我平常只聽得見聲音,不會看見你所想的畫面。」他補上了一點解釋。
喔,原來是那個東西喔……「我只知道我在玩盪鞦韆的時候有人闖進來,那時我和舅舅在講話,舅舅就被殺死了……」我越說越難過……
「不想說就不用說了,漾漾」小夜安慰我……
「學校的創建人是誰?」我轉移話題,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學長看著我們哼了兩聲「Atlantis的創建人一共有三個,目前暫時隱身幕後,不幹涉學校的運作,只在重大決策時會參與。至于校長副校長那一類的東西沒有,整個學院的管理都是由學校的行政中心運作管理,其下面又細分了像是會計部、營業部、人事部等等的地方,屬于一權百放的管理方式。」
學長站起身「好了,聊天時間結束,該回去上床睡覺了。」他往地下張開掌,瞬間移送陣就在地上閃閃發光。
就在我准備一腳踏入法陣時候,我聞到一個淡淡的鬼族味道。
移送陣馬上消失在地上。
「褚. 玥,快來。」學長一把扯住我和小夜的手臂很迅速的匆匆往建築工地的二樓跑去。且就在我們一跑的同時結界突然全部解開了,風雨跟東西被拆落的巨大聲響馬上傳來,我被瘋抂打來的雨水噴得全身都濕,旁邊的學長也好不到哪裏去,他整個銀色的發都濕搭搭的貼在頭上跟臉頰上,水珠順著腮邊滑落下巴。
我跟小夜跟著學長在二樓一個窗戶洞底下躲好,然後悄悄的看著窗外的動靜。
「把護符給找。」學長向我伸出手,我立刻翻出那張紅色護符交給他。
「不要出聲音。」學長把食指放在唇上,很小聲的這樣告訴我們。
「『謎影蹤,不是我所允許之物排除範圍之外,速辦。』」學長湊在我身邊,伸出左手按在護符的眼球上面細聲的說。
「暫時讓他們走掉了。」將護符遞還給我,學長抹去了臉上的汗水「幸好他們沒有發現我們在這邊。」然後他拿出手機,很快速的發送了簡訊出去。
學長轉過來,用他的紅色眼睛看著我,「那個是比申惡鬼王手下的第一高手,他從來不在人類世界現身,我想大概是沖著……什麼來的,如果被發現,可能會脫不了身。」然後他站起來,很快速的在地上布下移送陣「我已經聯絡了公會這件事情,他們馬上會有動作來處理,在那之前我們就先回去,繼續待在這裏如果他們折返就會有危險。」
「學長,你受傷了?」我立刻扯了他的手翻過來看。
「小傷,回去再說。」他一把抽回手,然後把我拖進去移送陣裏面。
「比申惡鬼王已經有動作了,我看最近要提防一點比較好。」環著手,學長陷入思考當中,認真得整個臉都很嚴肅。
........................................
回到家之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洗個熱水澡。
剛剛在工地那邊全身都濕了,又冷又髒的讓人打從心底覺得不舒服。
幸好我家的浴室每層樓都有一個,這樣才不至于吵醒已經熟睡了的老媽。
「這是水族的信使。」一邊從那個形體手上接過東西,學長像是隨口說著「她來傳遞水之貴族的訊息。」
「鑒定報告裏面證實大賽有人動手腳,目前大會已經針對搜尋到的線索下去追查,屆時會一並將有涉入的學院統一處罰。」拿下毛巾之後,學長瞄了我一眼「另外,我打算開影像球,西瑞拿給我之後我一直還沒時間開來看,你要看嗎?」影像球?
「雷多雅多在奇雅學院第二場比賽時候錄下的影像球。」學長補充上這句話。
學長剛好在看他的鑒定報告資料,看見我進來他也剛好看完、放下手上的鑒定單「奇雅同時被證實也是受害者,系統中有被動過手腳的痕跡,報告裏面目前正在約調幾名參賽選手,有進一步消息會再連絡我們。」他收妥了報告書「跟我們這邊收到的資料幾乎是一樣的,看來大概都是同一個手法做的。」
「喔。」
『惡靈學院與亞裏斯學院第二戰開始。』播報員的聲音回蕩在現場,立即傳來爆喝拍手叫好的聲響,場上的雅多與雷多的眼睛赤紅,像是燃燒的火焰一樣,誰也分辨不出來是誰。
阿締絲冷冷的直視著眼前的對手『你要為剛剛的事情付出代價。』語畢,就在銀色的野獸有了動作的同時猛地蹬腳就往消失不見,下秒已經出現在雙胞眙兄弟其中一人後面一刀劈下去。
一旁的雅多已經抽劍擋下攻擊,『這種程度還想要別人付出代價嗎。』百分之百嘲弄的語氣,不給對方任何回應的時間,他刀刃一轉,翻身就將對手一腳踹出一段距離。
『雅多,放手去做吧。』另一邊的雷多同時有了動作,只見他將劍落下插入地面,單手按住劍柄底端『奔火瀑雨、場上障礙卸除,十六雷火、雷王聽命。』
沒入地面的劍尖處發出了崩裂聲,一點金色的火花往上竄延然後炸開。
我看見雷多四周的野獸同時停下腳步,天空猛地轟隆幾聲巨響,像是大雨一般的銀色閃雷同時劈下,場上的野獸幾乎全被無差別攻擊的劈雷打毀,沒幾秒時間紛紛倒下不動。
『亞裏斯學院一口氣殲滅了場上的攻擊獸。』播報員的聲音響起,因為剛剛攻擊範圍太廣差點也打到她,日前珊朵拉已經躲到觀衆席一帶,那裏有結界保護著不受波及『雷多選手所使用的幻武乓器帶來的自然之力,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見那是暴雷的力量。』野獸倒地不動之後不用幾秒鍾的時間就融化回原本的銀色液體然後吸入地面,場地上整個又被淨空。
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同時發動攻擊的雅多斜劍就往被雷聲驚擾的阿締絲刺去,反應極快的紫袍選手險險的擋下住頸邊來的奪命一劍。同一時間,另一端的雷多正式與尚未有所動作的妮藍對上。
『很有趣的招式,你的兵器應該是王族兵器吧。」妮藍仍是站在原地似乎沒有先行發動攻擊的打算『亞裏斯學院的戰力一直都很薄弱,難得這次會出現稍有水准的選手。』
『惡靈學院的戰力一直很卑鄙,看起來這次應該也是一樣。』抽出長劍,雷多直指著眼前的對手『放心,我跟雅多一樣不會對女人手下留情。』
紫袍選手被一劍逼開距離之後,雅多也同時停了下來,紅色的眼睛看著對手『遊戲該結束了。』如同剛剛的雷多一樣,他將劍插入地面,指尖住劍身彈動一響『你聽見水鳴的聲音了嗎?』
『阿締絲!馬上回來!』妮藍爆出一喝,聽見同伴聲音的阿締絲一點也不戀戰,回刀就要往同伴身邊去。
就在她移動的同時,一只手猛然制住她的肩膀迫使她停下腳步,回過頭,對上了雅多血紅的眸子『來不及了。』冷冷的嗓音傳來,幾乎讓人發寒。
阿締絲在聽見對力的聲音時猛然一震,接著一滴血水從她的眼角滑落。
『水鳴。』雅多張開手,幻武兵器在原地消失出現在他的掌上『你身體中有多少水,那都是我的武器。』
我聽見像是鈴鐺一樣小小的聲響。
雅多的幻武兵器在發光,下一秒、阿締絲的眼睛嘴巴甚至耳朵湧出大量的血水,垂落的手指也一滴一滴落下赤紅。
鈴聲越來越強,雅多往後躍去一步,揮動了手上的長劍。
幾秒之後,地面上出現的銀色液體覆蓋住屍體,再也看不出個所以。
『亞裏斯學院首先除去一名對手,惡靈學院的妮藍選手現在要如何單獨對付兩名亞裏斯學院的白袍選手呢?』珊朵拉的聲音回蕩在寂靜的場上,聽起來格外的剌耳。
『你們以為先解決阿締絲我就沒辦法了嗎?』彎起了奇異的笑容,妮藍仍然站在原地,她握著彎刀往旁輕輕畫出一個周圓『沙之瘟鬼。』隨著聲響,一只巨大的手掌猛地竄出在她身後張開,張開的掌心幾乎有一個人那麼大,接著拍在地面緩緩的從底下出現了身體與頭。
我看見一個像是鬼怪般的腦袋,黃色的眼睛灰色的皮膚,頭上有著獨角身上出現鱗片,一點一點的從地上站起身。
『勸你們最好不要輕舉妄動,瘟鬼的棘蠡有很強的毒性相傳染性,我還不想讓比賽那麼快就結束了。』妮藍環著手看起來相當輕松,背後的瘟鬼越過了她身邊一步一步往前踏進『瘟鬼喜歡活的祭品,你們就這樣乖乖看著對方被瘟鬼一口一口的吞噬吧。』
對看了一眼,雷多將手上的劍再度插到地面『不好意思,我們可是很貴的,你的怪物寵物吃不起。』語畢,兩人同時伸出手『舞火之神,南方荒原燃熊,夏之續技烈火湧。』
『燎火之技。』幾乎是停下聲音的同時,場地上猛地爆出大火,來不及飛高避難的黑色飛蟲紛紛被燒成一團小小的火球,接著化為粉塵消失在空氣當中,四周的火焰將場地團團包圍起來,頂上的黑蟲懼于烈火不敢立刻飛下攻擊。
『齊火瀑雨、場上障礙卸除,十六雷火、雷王聽命。』不給黑蟲喘息的機會,雷多再度發動了幻武兵器的攻擊,天上的巨雷爆響,一下子就將滿天的黑蟲打到剩下零散幾只,再也構不成威脅。
眨眼幾秒當中的動作,就在瘟鬼想要重新制造黑蟲的同時,一柄劍破風直接盯上他的額頭、穿透他的後腦,不曉得何時已經發動襲擊的雅多站在突出的劍柄上,白色的衣擺還沒飄下,他先騰出手掌按在瘟鬼的頭上『鳴雷之神,西方天空狂吼,秋之王者天雷動。』雷光在他的掌心與瘟鬼當中崩裂而出『雷爆之技』
轟然一響,瘟鬼整個頭部被爆雷炸開、青白色的液體四處飛濺落。
被震開的雅多急速的落地、一點防備也沒有,被急忙追上來的雷多一把接住才順利站在地面沒有狠狠摔下『喂!叫別人不要掛彩的不要一打就自己先掛彩。』抱怨著,他抓著自家兄弟的左手一拉一接,發出一點細微的聲響才松手。
雅多站穩身,測試般轉轉自己的左手。
『瘟鬼的災害不會那麼容易就停止,你們兩個慢慢打到筋疲力盡吧。』妮藍見到瘟鬼被打爆頭時候瞼色明顯一變但是很快又恢複一副自然的表情,絲毫不為所動
『舞火之神,南方荒原燃熊,夏之續技烈火湧。』雷多看著源源不絕的黑蟲,就如同剛才一樣開始吟唱相同的咒文,『燎火之技。』
大火一次比一次猛烈,逐漸往瘟鬼的身體上燒去。
『沒有用的,等你把瘟鬼的屍體全燒完,你們也死定了。』妮藍放聲大笑,黑色的蟲像是保護一般圍繞在她四周,火焰怎樣都過不去『你們就這樣慢慢掙紮到力盡吧。』就在她環著手勾起得意的笑容時,有那麼數秒,她的臉整個僵住了。
『瀑水飛螢,敵者奪命,十三川流、水君聽令。』聲音停止的同時,從大火當中竄出了水色,極快的封住了瘟鬼屍體斷裂處,水往下不斷侵蝕著,黑蟲逐漸在火焰中減少沒有新生,很快的場面上再度恢複成剛剛的甯靜,妮藍倒退了一步。
『不要太小看別人。』雷多的紅色眼睛眨了一下,像是要滴出血水一樣『再見羅!』下秒,火焰絲毫不留情的貫穿了妮藍的身體然後瘋枉燃燒。
我很懷疑惡靈學院的三位紫袍選手是怎樣考到紫袍的......
『亞裏斯學院對惡靈學院,第一勝取得!』
我看見畫面搖晃了一下,應該是五色雞頭動到了。
雅多和雷多在觀衆的拍手聲緩緩走回休息區當中,一踏上階梯回到原處之後,兩個人突然相繼的跪倒下來。
『喂喂,你們兩個就算很崇拜本人爺我也不用跪下來啊,不知道年紀大的跪年紀小的會害人折壽嗎!』我聽見五色雞頭的白目發言一並被錄進去。
眼前的雅多給了他一記很不屑的白眼,仿佛在看白癡那種感覺。
雷多幹脆翻過身仰躺,整個人很豪爽的呈現了大字型『該死的差點沒累死,那個女的叫出來的鬼東西有夠難應付的。』
『沒看你們做啥事,幹嘛一回來就虛脫?』五色雞頭蹲在旁邊踢了雷多一下。
『水鳴跟雷王發動術時候會消耗掉很多精神跟力量,沒事我們才不會想用哩。』往旁邊翻了一下,雷多又軟綿綿的躺回去原位。
雅多沒他躺得那麼難看,只是靠著一旁的牆面休息了一會兒之後就站起身『我去辦理手續。』他對著雷多拋去一個白色的小珠子『吃了再去見伊多。』語畢就匆匆的離去。
『喔。』接了東西之後往嘴裏塞,半晌雷多才起了身。
『那是啥東西?』五色雞頭的聲音再度傳來。
『恢複力氣的東西,別跟伊多講,他禁止我們用這種東西。』雷多頑皮的眨眨眼。
『真沒用,還要隨身攜帶大補丸是吧……』五色雞頭的聲音一停頓,畫面就跟著消失,到此為止了。
「惡靈學院六大禍鬼為瘟鬼、戰鬼、貪鬼、冤鬼、狂鬼跟臠鬼,是惡靈學院的六大鬼靈,盤距于學院當中同時也保護學院。打個比方來說,就像保護我們學院的精靈一樣,不同的則是在惡靈學院中有能力的學生能與鬼靈交換契約,召換出鬼靈聽從命令;而在我們學院的守護精靈則不行,守護精靈有著公平的意志會隨時幫助需要的學生而不會特定偏私幾名。」
「比賽也看完了,妳應該要回房睡覺了。」站起身,學長看了一眼窗外。
「喔。」
「那我先去睡囉,學長晚安。」
「晚安。」
然後,夜深了。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5-7-6 01:00: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6 15:49 編輯

第二十八章

「漾漾,妳和小夜站在這裏發呆幹嘛?」猛然有人從我背後一拍,一轉過頭,看見千冬歲對我伸出一只手「嗨。」嗨你個頭。
「沒有,我們只是覺得我們學校門口變得真華麗……」整個華麗到閃亮亮的......
千冬歲疑惑的看了我一眼「當然啊,今天十支晉級的學院代表隊伍就會全部到達我們學校,因為我們學校能提供的戰場壓倒性的贏過所有異能學院,今年已經是第七次當作最終競技的大場地,從今天開始為一周期直到冠軍出爐,所有的代表隊伍都會住在我們學校裏面,要有派頭一點是理所當然的吧。」他推推眼睛
「對了,十支隊伍是哪十支?」我.小夜和千冬歲邊走邊講。
千冬歲伸出手指,很認真的算給我聽「我們學院以學長為首、包含蘭德爾學長的兩支隊伍,亞裏斯學院、伊多為首的隊伍,惡靈學院、賈喬為首的隊伍,奇雅學院、奈拉德兒為首的隊伍,明風學院以默罕狄兒為首、包含雷諾拉的兩支隊伍,巴布雷斯學院、登麗為首的隊伍,禔亞學院、以潔絲為首的隊伍,最後是七淩學院、以韋天為首的隊伍,以上一共八所學院十支隊伍,全都是這次脫穎而出的高手。」
……你記得真清楚。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然哥哥會來啊......老哥的話我不知道......
一想到這邊我嘆了一口氣。
是說我從之前就一直注意到千冬歲很喜歡推眼鏡「你是不是眼鏡尺寸不合?」
大概是話題完全不搭,千冬歲整個愣掉。
半晌,他咳了兩聲「這個是個人習慣。」
「你們三個站在這邊有事嗎?」就在對話差不多結束時,一個很淡的聲音在我們後面響起。
「賽塔?」轉過頭,我有點訝異會在這邊看見他,尤其是他旁邊還出現那個錢鬼......
「我們是代表出來迎接即將來臨的隊伍們,待會兒要招待他們到迎賓所休息。」向來都是負責宿舍事務的賽塔微微一笑,然後這樣說著,「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們要一起迎接他們嗎?」我們?
「明日一早正式開場我們學院的董事會出現主持,那時後會正式介紹所有隊伍,你們算是先見識到了。」夏卡斯勾起笑容。
「算算時間……到了。」就在賽塔的話語一落,我感覺到四周的空氣立刻冷下來,腳邊出現了霧氣,整個很像快結冰一樣。
「巴布雷斯的代表,來自雪國的祭咒學院,紫袍的妖精、登麗,搭檔菲西兒以及兩名候補選手。」手上出現了一本冊子,夏卡斯在上面畫下一筆。
「奇雅的代表選手,白袍的奈拉德兒以及同伴,沒有候補選手。」
「還有禔亞學院,黑袍的潔絲以及我可愛的搭檔馬休瑞,石谷中的幻獸學院代表,各位請多多指教。」
不過讓我整個人嚇到的是最後一個……我看見了傳說中的……ET外星人。
「噗!」顯然千冬歲被逗笑了,因為他突然靠在我肩膀上,可疑的在偷笑。
「啊,這個是我們學院的聯絡人。」潔絲很大方的拍拍旁邊的外星人,豪爽的說。
我看見其它學院代表都用一種看到鬼的表情在盯著那只外星人看「幻獸學院的禔亞經常都有怪東西出現的,所以不用太驚訝。」有人從旁邊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等我看清楚了,完全就是熟人。
「天文學院的亞裏斯代表,白袍伊多等三兄弟。」夏卡斯繼續點下新出來的名字。
「為什麼我們的介紹那麼簡短!」雷多立刻爆跳,旁邊的雅多哼了一聲撇開頭不想理他。
「別鬧了。」一旁的伊多就淡淡給了一句話,馬上鎮壓掉自家兄弟的騷亂。
「奇怪了,明風學院、惡靈學院與七淩學院的人都還沒到嗎?」疑惑的翻看手上的名單,夏卡斯又看了一下眼前一群一群的人,確定沒有更多身影「是不是路上有事耽擱了?」
夏卡斯收起手上的名冊「看來我們的客人們的確有事在路上耽擱,請各位先隨我們來,Atlantis學院已經為各位准備好完善的休息場所,請務必放下風塵仆仆的勞累,安心歇息一番。」說著,他與賽塔一前一後的讓那些隊伍好好的往校內走進去。
「漾漾.小夜!」應該跟去的雷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從我身邊冒出來,然後又盯著千冬歲看、伸出手掌「我認識你,歡唱會時候有見過面,你好啊,我是亞裏斯學院的雷多。」他很快的伸出友善的觸角。
千冬歲眯起眼看著他。
千冬歲居然也伸出手跟他回握「你好,我也認識你,很有名的亞裏斯三人組。」
「嘿嘿。」簡略的打完招呼,雷多立刻把注意力轉回到我身上「你怎麼自己一個在這邊?西瑞呢?」我就知道,他眼中只有那顆毛!
「不曉得,可能被學長抓去鍛煉了,他是候補選手你忘了嗎。」猜想五色雞頭如果真的被抓去,可能會被操得很慘。話又說回來,他是那種會乖乖被操的料嗎?
「這樣啊。」雷多明顯的興奮口氣有某程度的下降「我不想那麼早就去宿舍住,我們出去逛逛好不好?」他看向千冬歲,後者完全沒有表示意見。
「可是,漾漾妳和小夜不也是後補選手?」千冬歲問。
「因為夏碎學長說不用了......」
「這樣啊......」
「我們剛剛也有收到聯絡人的訊息,聽說有學院在來這邊的路上遭受攻擊了,你們沒有興趣去看看嗎?」
「漾漾,妳是不是想到跟我一樣的事情呢?」雷多勾起很冷的笑容。
「你們好無聊。」千冬歲冷哼了一聲,不過倒是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張三角形的白色紙張「如果被罵,你們要負責。」
「唉唉,就說路過就好了。」明顯是累犯的雷多提供不怎樣的借口。
「我看你們還是不要現場看才不會妨礙別人的動作,讓使魔把消息帶回來吧。」
「嘖!」雷多哼了聲,表明了很可惜。
「『以風為你的肢體、以雷為你的速度、以光為你的眼睛、以影為你的棲身,受拜于雪野之名的路之使役,追蹤消息,去!』」一聲喝下,地面上的三角形符紙猛然翻動一圈,連我都還來不及看見它到底是變成什麼東西,三角形變成的一團小黑影急速的消失在我們眼前,好像融入影子般再也找不到了「大約等幾分鍾它就會將消息與影像回傳。」千冬歲站起身、拍拍手上的灰塵。
「雪野家的使役?」雷多疑惑的發問了。
「嗯,我們有專門收集情報的使役,比起一般簽訂契約的飛風來的優秀很多。」感覺好像有點驕傲的千冬歲推推眼鏡說著「畢竟雪野家也算是靠這個吃飯的,如果用一般的飛風一定會讓人笑死。」
千冬歲對我們比出一個噤聲的動作「傳回來了。」然後他示意我們一起往比較不顯眼的地方移動,站定之後伸出左手「現在我們會同步看見現場發生的事情,因為是與去到那兒的使役有所連結,所以麻煩兩位盡可能不要做出任何會讓使役被發現的事情,多謝配合。」
「這個地點好像是山禍之地,明風學院出學校的必經路程。」一眼就看出地理位置的雷多眯起眼睛
「明風學院所屬代表在路上遭受攻擊。」維持著立體影像的千冬歲是閉著眼睛的
「看來是剛出學院就被攻擊,對方把明風學院摸得清清楚楚,居然可以抓握住他們出發以及下手攻擊的時間。」跟我一起蹲在旁邊看投影的雷多撫著下巴然後說著「這次的間諜不容小覷……」
「奇怪,明風不是戰鬥系學院嗎?」看了半晌
「沒錯,明風是戰鬥系學院的,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攻擊?」睜眼看著小人投影圖的千冬歲發出以上自言自語的問句,基本上在場無人能回答他,所以就變成一個暫時無解的謎。
「這點值得去調查……」同樣開始自言自語的雷多完全陷入個人思考世界。
我跟一個裏面的人對上視線。
他的眼睛真的就盯著我動,然後慢慢的……勾起詭異的笑容。
「被連結上了!」千冬歲發出叫聲將我拉回神。
有一個抓住使役的人,對著我們三個露出剛剛那種冰冷的笑。
『你們好啊,追蹤情報的各位。』
「是鬼王手下第一高手!」小夜憤怒的說。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看過小夜那麼生氣過......
「千冬歲!」我想也不想的馬上抓住千冬歲的手,他的表情像是很痛的樣子。
「沒關系。」騰出另外一手,千冬歲立即將那個圓球消影「這下問題大了。」他緊臥住手掌,不停的有血珠竄出落下,看來相當駭人。
「使役被抓住追蹤了,快離開這裏。」雷多拍了張符在地面,瞬間出現的是大同小異的移動陣法「我引開追來的人,先將你們三個送去安全地方。」說著,他朝我推了一把,然後也將千冬歲和小夜拉進陣裏。
移動陣的光慢慢消失,我們被送到一個陌生的房間裏面。
誰的房間?
這是...紫館!
「先等等。」千冬歲按了按外套,左右環視一下房間「雷多那個家夥……居然把我們送進紫館來。」他皺起眉。
一旁的拉門給輕輕的拉開,那裏面出現了一個全身穿著黑色和服的小孩端著茶盤,然後那瞬間他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啊!」伸手指人、大叫。
「我認得妳們!」小孩完全無視于我說的話,一根肥短的手指很礙眼的一直指著我和小夜「黑袍的跟班。」並不是!
千冬歲眯起眼睛「你是誰的手下,居然敢入侵紫館!」
我瞪著那個黑色和服的小娃,他有一雙金色眼睛,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雙眼睛非常的眼熟,好像在哪邊看過。
啊!是魔封咒的原型!
當我要阻止千冬歲時,已經來不及了。
「『臣服于雪野家的使役啊,讓光當你的眼、讓影當你的型、讓風當你的刀刃、讓我咒當你的生命,將凶惡使咒打回原型。』」
「討厭你們!討厭你們!」他兩手蓋住臉大叫,然後轉身哭鬧著就往和室裏面跑去「討厭!主人!」咚咚的聲響又大又明顯。
「站住!」千冬歲追上去了
間和室明顯是個睡房,因為半開的櫥櫃裏面還有折疊好的棉被,旁邊有人正拿了個盒子要擺進去櫥櫃裏面。
金眼的小娃一跑進去之後就立刻抱著那個人的腰哭叫。
那個人熟到不能再熟了。
「原來是你們三位。」拿著盒子的,是大賽代表我們學院的入選者之一,夏碎。
「小亭,放開手。」他拍拍小娃的頭,小娃立刻把手松開「不好意思我正在整理東西,一團亂的讓你們見笑了,外面坐吧。」說著,他就走出和室,等我們都出來之後才拉上門。
「主人,剛剛他們打我。」金眼小娃哭喪捧著自己的臉,被符打到的地方整個都焦黑了,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感覺上有點詭異。
「再拿一個新身體給你就好了,先出來吧。」沖著我微微一笑,夏碎從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個新的小人偶,黑蛇立刻竄進去,剛剛黑色和服金眼小娃又重新出現,然後朝著千冬歲扮了大鬼臉。
「嗯,我嘗試給他改了咒文排列之後就是這樣子了,現在也沒有什麼危險性,你可以放心。」夏碎這樣對我們說,然後拍拍小娃「去泡茶跟拿醫療箱過來。」金眼小娃說了聲好就咚咚的小跑步跑開了。
「請坐吧。」他轉過來,微笑著這樣對我們說。
「看來你們惹上大麻煩了,追蹤的氣味到現在還沒有散,把手伸過來、千冬歲。」打開了小娃拿來的醫療箱,裏面林林總總擺滿了我沒有看過的藥罐,夏碎拿了幾樣出來,還有紗布等等的東西。
千冬歲很乖的把手從我的外套裏面伸出來,橫過桌子,他的掌心還在冒血,看起來有點怵目驚心。
「不過愈合的可能會有點慢,這兩天盡量不要再用這手去啓動術,以免舊傷又重新複發。」
從頭到尾都沒講話的千冬歲收回手,看了看,才慢慢的說了聲:「謝謝。」
「小事一件而已,不用客氣。」夏碎微微的笑,然後把醫療箱交給小娃收好「倒是有個東西一直追著你們的氣息,現在應該在紫館外面繞著,你們得待一會兒了,那種程度的追蹤使魔很快就會被管理員去除。」
「看來追你們的東西到了。」重新把我面前的杯子給斟滿,夏碎非常、非常的悠哉捧起自己的杯子,講的好像不過就是天氣很晴朗那種感覺,一點緊張也沒有「你們喜歡吃點心嗎?最近風谷的翼族送來點心,很好吃。」他看了下金眼娃,小娃立刻又往後面跑去准備。
「謝謝。」小夜說。
「哥……」過了不知幾分鍾,千冬歲突然開口「你什麼時候回雪野家?」
「不好意思,我並不是雪野家的人,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該回去。」他仍然掛著微笑,表情連變都沒有變,就像不是在討論自己而是別人的事情一樣。
「你是雪野家的人,這點你比我更清楚。」死死盯著他哥看,千冬歲很堅持的繼續說「我已經請父親承認並且在家主繼承儀式上讓你重入雪野家的姓氏,所以,你應該回來了。」
「我並非雪野家的人。」
放下手上的茶杯,桌上面發出輕微的一點聲響,夏碎很平淡的說著「一直以來我以藥師寺之姓以及一族為傲,且在雪野家繼承家主那日,藥師寺一族也將舉行繼承族長的祭典……這些都跟那些事情無關的,你也不用再提起這些事情。」「可……」
「雖然不及雪野家龐大,但是藥師寺一族的地位在我們專長的方面上也不亞于雪野家,所以你不用擔心我……與母親,在那之後我們都過得非常好,並非脫離雪野家之後就無處可歸。」相較于千冬歲有點焦躁之下,夏碎說的事情好像完全不關己事一樣。
「我聽說你母親從雪野家出來的第七日就……」千冬歲頓了一下,皺了眉沒有繼續說下去「總之,我不認同藥師寺一族的工作,請你再仔細考慮回到雪野家來,我會等你。」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站起身,夏碎打開了房門,外面站了一個不認識的紫袍,手上拎了黑色的東西,然後跟夏碎低聲不知道交談了些什麼。
我身邊突然長出一只手,很快的捉了一把桌上的點心一溜煙的跑掉。
「他們已經把追蹤者消滅掉了,現在反追蹤回去,你們可以放心出去了。」從門口回來的夏碎坐回原位,一臉溫和微笑的說著「我們已經將事件呈報上去了,應該不久之後就會有結果下來。」
「褚,妳等等。」喊住我,夏碎拿起桌上的點心盤朝後面附設的小廚房走去,不用多久又走出來,再出來時候手上已經多了個用布抱起來的四角盒子「這個妳帶過去吃吧,我這邊平常不太吃零食。」我看見打結黑蛇用一種怨恨的眼神瞪我。
「謝謝,不過我有東西給小亭可以嗎?」我從我的隨身包包拿出一包小包的巧克力給小亭。
「主人可以嗎?」小亭轉過頭問夏碎。
「褚,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
「謝謝!」小亭高興的說著。
「我跟夏碎哥是同父異母的小孩。」就在我追上千冬歲和小夜的時候,他突然一臉正經的開始講。
「夏碎哥的母親是正室,來自于同樣名門的藥師寺家族,我母親是偏房,是雪野家不知道從哪邊找來後補的偏房,雪野家的家主只會有一個,端看出生時候與生懼來、雪野家代代相傳的神諭能力,夏碎哥身上沒有,一年之後我母親生下我,神諭能力在我身上被證明了,大哥跟他母親在父親心中馬上沒有地位,他們只在雪野家多待了五年,某一天就突然離開了,離開七日後夏碎哥的母親馬上傳來死訊,後來就跟雪野家斷去聯絡,我也是在當初入學時候才知道夏碎哥就是在這邊就讀,勸說了好幾次,他就是不肯回來正籍。」
「藥師寺一族擅長替人除災解厄,專做替身之類的法術。」千冬歲很直接明白的告訴我們「我聽長輩說,夏碎哥的母親做的替身就是我父親,在她離開家的第七天我父親立刻被咒術刺殺,結果轉嫁到他母親身上,當晚立即死在藥師寺的住所中。」
「我知道替身的危險性,所以要夏碎學長趕快回雪野家,這樣不對嗎!」千冬歲開始有點歇斯底裏傾向。
「千冬歲先冷靜一點....夏碎學長有可能是有想保護的人而已,如果是我,我也會選擇跟夏碎學長一樣的路阿.....」我柔聲的告訴千冬歲。
千冬歲突然打住話題「漾漾.小夜,就說到這邊了,記得今天的事情別跟別人透露,就連學長也不可以......」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5-7-6 15:57: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6 17:39 編輯

第二十九章

「各位對無聊宣示有興趣的同學,大家早。」還將被輾人臉踩過去的光頭黑人班導師神清氣爽的大步走進來,手上還提著一大袋的爆米花,基本上已經不早了,這位老師。
「我看看,我們班這次還真是跌破大家的眼睛啊,居然不少人被選上當候補的,果然真的是在腦力上不怎麼樣、破壞力卻很不錯的一班,真讓導師我在其它老師面前臉上有光,不過褚同學和沈同學妳們不是代表隊的嗎?怎會在班上啊?」班導把爆米花袋子拋到桌上,教室裏面馬上充滿了濃濃的香味。
「班長說班導要請客當然要來教是呀!」話一說出口班導的臉整個黑掉了。
「啊!對了其他被選上當候補的人也請我們幫忙拿呦~~」我又補了一句,結果班導跑到角落開始畫圈圈.........
「老師,你也真不體貼,買了爆米花應該還請大家喝飲料才對,這種東西幹幹的吃了會很渴。」一邊分別將紙盒發給每一個人,歐蘿妲一邊這樣的說。
「喂喂,我也只賭輸妳爆米花,還配飲料會不會太過分啊。」老師一秒回答。
「呵呵,這就是考驗一個身為老師的器量與大方的時候。」將零食發光的歐蘿妲折好袋子然後眯起眼睛,有那麼一秒我覺得她笑得很像某種動物,叫狐狸。
「唉喲,妳這樣說還可以不請嗎!等等到會場一起買啦!」那秒鍾,班上的同學發出歡呼跟拍手叫好聲。
............................................
(代表隊休息室)
「漾~妳們去哪?」一看到我們進來西瑞馬上跑過來問。
「我們去找班導拿東西呀~」
「拿啥?」他繼續問
「班導請吃東西和飲料...」
「那我去找班導拿.....」
「不用了我們已經幫你拿來了。」我說。
「漾~謝啦~」西瑞說。
「趕快過來不要站在門口講話!」學長把我們叫過去。
時間流逝得很快。
白石大場地上面猛然出現了個淡金色的光陣,他穿著非常華麗的古代衣服,衣服上充滿了漂亮的繡紋、價值不菲。
淡金色長發綁了幾個樣式紮在腦後,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小一點。她睜開眼睛,是有點紫金的顏色「歡迎各位蒞臨Atlantis學院。」她張口說話所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我為Atlantis學院三主之一,今日代表所有Atlantis學院幹部先感謝來自各方的代表、參賽者,以及各學院的高階人們,當然還有坐在觀衆席上的各位,謝謝各位此次的前來以及贊助,讓大競技賽能辦理得更加盛大。」
「我乃Atlantis學院創辦人三人中的代表之人、也是目前學院三名董事當中的其中一人,妖重的鏡,將主持此次開場儀式。」他站直了身,一層一層的衣擺在光陣上面大大的鋪開,就連上面的花紋好像都會發亮一般「今日起一連十五日將舉行三大競技比賽,每一場競技賽題目都不相同,采三場綜合評分制,而最後勝利者將為今年的競技頂者,能獲得三樣頂級的異界寶物。」
「而亞軍與季軍也分別配予不同的獎賞,希望此屆比賽也能如同以往一般精采、正大光明。」鏡董事非常利落簡單的講完開幕詞。
「接下來請各位決賽者入場。」
「走吧!」夏碎說。
話一落我們便到了會場。
"小夜,妳要換哪個袍級上場?"我用精神力跟小夜講話。
"我們先用白袍好了......"小夜說。
就在我用精神傳話的時候,七淩一個隊員突然轉過頭朝向我這邊,有那麼一瞬間我們視線交接了,糟糕是然啊~~
接著,我把視線轉到明風學院的那個紫袍,那個紫袍也感覺到我的視線也轉過來看我,慢慢的勾起一個詭異的笑容。
「我們願意發誓,比賽中光明正大,竭盡所能發揮,尊重對手而取得最高地位。」十個人統一聲音說完。
最後一個銀色光點落下之後,十人中央出現了一個小女孩,手中抱著小桶子「請抽分組號碼牌。」她將桶子舉高,給每個人都抽出一個小球,上面有著號碼「這是每組的代表號碼,也是從今日開始每場競技賽所用的組類號碼,請各位隊長好好保管切勿遺失。
第一場大競技賽采組隊組決戰賽,每組都只有一個機會,贏與贏者再決戰,直到最後一組勝利者出來,一共分為十場,所用天數含休息日共五日,現在開始將各位上的組別號碼填入競技配置名單。」就再女孩子話語停下的同秒,她身後上方出現巨大的光版,馬上就排好一對一的走線決戰表。
「今天下午兩場比賽決定,一點開始第一競技場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對巴布雷斯學院代表隊、第二競技場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與奇雅學院代表隊同時進行。」
「明日早上九點開始,第一競技場惡靈學院對亞裏斯學院,第二競技場禔亞學院對七陵學院同時進行,下午兩點開始,第一競技場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對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以上。」決賽開始了。
............................................
我覺得學長好乾脆啊~~~
只說了一句上場就是打,打贏就對了,然後就解散了,多幹脆啊!
「漾漾.小夜!」有人從後面喊住我們。
「昨天還好有遇到雅多,不然那玩意可能要追著我跑天涯海角。」雷多歎了一口氣,掏出了硬幣跟旁邊的攤子買了一枝棉花糖一邊啃著一邊這樣說「追來的東西有很大的破壞力,追到一半時候剛好遇到雅多出來找我,我們才一起將那個東西擊退,不然這次就完蛋了。」
「對了,我有注意到那玩意好像會分裂,可是那時候情況緊急沒有仔細看它究竟有沒有分身跑走。跟雅多一起擊退之後,我放了追蹤蟲去反追來者。」雷多很快的就解開了我的疑問「不過沒有反追蹤到就是了,對方很強,我看要注意一點,還有你那個朋友讓他這兩天小心些。」
「是鬼族」小夜說。
「鬼......鬼族!?」
「真煩耶,信不信我讓你死得不知不覺免收費!」端著上面有著五彩配料與他的腦袋相互輝映的大碗刨冰走過來的五色雞毛發出極度不友善的警告聲音。
「我今天是來找漾漾和小夜的。」雷多咬著棉花糖然後搭在我背後「還有,吃午飯,餓死了。」
「您好。」乍然看見屋中不該出現的人,五色雞頭錯愕了一秒,立刻就恭恭敬敬的彎身向鏡董事行了禮。
「「您好。」」我和小夜也彎身向鏡董事行了禮。
「不用那麼拘謹,我只是純粹來找他聊聊天。」鏡董事露出很親切的笑容,然後看了一眼學長「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坐下來說些什麼,另外一位也很惦記你。」夏碎看了我們兩個一眼,示意我們關上門先進來,不用太在意他們兩個。
「……師父惦記就好了,另外一位就免了。」門一關上,我立刻聽到學長非常簡單利落的回話。
「哈哈,他在我到學校來之前還拼命吩咐要我帶點東西給你,結果我忘了。」鏡董事很優雅的撩起長長的衣袖,自己拿起桌上的罐裝飲料打開拉環「你知道的,這些比賽總是得花上許多麻煩的工作,一忙起來常常都會忘東忘西,我也不像他們記憶力那麼好呐。」
「謝謝你遺忘。」
「他聽到你這麼說會傷心的。要不是因為最近有點事情他們要親自處理,應該今天都會過來看看你的。」鏡董事仍然是一樣的微笑,感覺像是很親切的樣子「畢竟這也算是難得一見的重大事務。」學長哼了聲。
後來鏡董事又聊了幾分鍾,就站起身要離開了「對了,褚同學.沈同學。」他走了兩步突然轉回過頭叫我和小夜。
「有什麼事嗎?」小夜說。
鏡董事仍然彎著很親切的笑容「妳們身上一直配戴著水之王族與暗之王族的兵器,試著找出能令它蘇醒的契機,時機已經快要成熟了。」
「謝謝您的提醒」我笑笑的說著。
「那就這樣了,祝各位這次能取得大捷。」拋下一句話,鏡董事就回去了,房間裏面馬上恢複安靜。
鏡董事的笑容好假......
「看到大人物就嚇呆了嗎。」冷笑了聲,學長走到冰箱旁邊打開從裏面拿出一罐礦泉水「三位董事長遲早你會全部都看過的,一個就嚇呆的話,三個你大概會心髒休克。」
「剩沒多少休息時間,你們如果累的就先睡一下吧。」夏碎看了一下腕表,然後這樣對所人說,適時的打破緊張沈默的氣氛。
「我沒關系,西瑞和妳們要休息就先休息吧。」學長瞄了我一眼,沒說啥,然後站起來在旁邊的小書架隨手抽了一本書坐到旁邊的大沙發。
「我肚子餓,還在吃東西,學長你要不要也吃一點?」一邊咬著炸雞排的五色雞頭拿出一堆烤肉串,學長搖搖頭。
一點四十分。「外面有客人。」夏碎突然打破了沈靜,五色雞頭配合非常好的立刻把房門給拉開。
門外站著一個女孩子,穿著雪白色的長衣,領口是大團的白毛,整個看起來就是非常保暖。
「Atlantis學院的各位你們好。」女孩把手握拳放在左胸上然後彎身行禮,接著又站直,「我是巴布雷斯代表菲西兒,因為登麗被我們學院長找去確認最後行程,所以由我來代替在賽前先向各位打聲招呼。」
菲西兒沖著所有人善意的一笑,她感覺上就是很像普通的鄰家女孩,給人蠻舒服清爽的印象。
夏碎迎上去,代表發言:「您太客氣了,要不要進來再談?」
微笑著搖搖頭,菲西兒拒絕好意「我們學院傳統中在決鬥時一直有著一樣習俗,就是賽前先與對方打過招呼,並禮貌的告知。」
「請問告知是?」夏碎問出了我的疑問。
「就是先告知對手我們的能力。」就在菲西兒話語一停的同瞬間,房間突然整個冷起來,我聽見啪喳啪喳聲音,然後腳底突然覺得滑滑的……
「果然不愧是來自雪國的學院。」夏碎看著地面和牆壁爬滿的冰霜,然後微笑的拍拍手,「非常漂亮。」
「您過獎了。」彎了彎身,菲西兒勾了笑容,看起來是對于夏碎的稱贊很滿意「那麼,就期待等會兒的競技了。」
「彼此彼此。」菲西兒走了之後,夏碎關上門,然後望著整間的冰霜「的確是很壯觀,難怪無袍級的她也進得了決賽甚至是黑袍的搭檔,看這程度應該老早就有資格可考才是。」
「不過,我想這個程度的話應該還不至于成為威脅。」夏碎勾了謎樣的笑容「比較,出自于冰應該還是比出自于雪的人強,對吧。」夏碎說完同時,我彈了個指響整個房間的冰霜突然崩裂,下一秒立即化成白煙、蒸發消失。
「這種把戲我老早就會玩了。」放下手上看完的書,學長從沙發裏面站起來,完全不把剛剛的冰凍房屋當作一回事。
「啊啊,我也好想上場打。」五色雞頭趴在桌上開始碎碎念「等等去……打野食好了。」
「時間差不多了。」隨著夏碎的話讓我下意識跟著看了一下手表,一點五十三分。
就在差不多觀衆席都入場滿人之後,場上也傳來代表兩點的巨大鍾響。
「第一競賽正式開始!」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