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吾命×異界重生之傳說再開】息止安所 《番外》上岸之後——12/26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2 19:47:14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吾命×異界重生之傳說再開】息止安所 第六回

  尼奧的思緒呈現一片空白,僅是凝視著水晶層內的身影,直到近在耳邊的嗓音敲醒他。

  「羅蘭!為什麼?」夏卡斯佐無意識地暗自呢喃。

  自言自語的聲音成為尼奧行動的開關,心念一動,毫不猶豫持著小太陽神劍往水晶壁上刺去!

  剎那間的動作,快得眾人無法反應,連身旁的夏卡斯佐也來不及阻止,讓神劍的劍尖刺上水晶壁。

  「住手!」

  夏卡斯佐伸手,一把握住劍刃,指腹立刻被銳利的劍刃劃出傷口,鮮血順著劍身滴落於地。非常魯莽的行為,幻武兵器的銳利是可想而知的,尋常物品若碰觸到劍尖或劍刃就能劃出切口,因此這時的尼奧只要稍加使力,讓長劍稍為向前一推,夏卡斯佐的手指就會被劃斷,但因為如此順利阻止尼奧的動作。

  「鬆手!」蘊含著怒氣,尼奧低吼。

  沒有放手,夏卡斯佐注視尼奧,嚴肅的說:「冷靜一點。」

  「放手!」尼奧再次吼道。

  夏卡斯佐不為動的說:「不放。」

  「你要眼睜睜看著他們死掉嗎?」尼奧睜著赤紅的雙眼瞪著好友吼出質疑。

  雖然已經被封印在結界裡的羅蘭看似已經死了,但透過醫療班裡的格里西亞可以確定,羅蘭還活著,陷入沉睡,只需儘快將人從裡面拉出來,一定能救回他們。

  「當然不是!」夏卡斯佐堅定的否決。

  「那你還阻止我?!」

  面對尼奧的怒吼,夏卡斯佐冷靜的解釋:「人,一定要救,卻不能亂了章法。封印的重要性你是知道的,一旦破壞它,我們要面對的將是異世界未知的生物。為了不讓先人們的犧牲白費了,萬萬不能魯莽行事。」試著透過冷淡的語氣感染尼奧失去理智的心。

  ……

  瞧見尼奧的沉默,夏卡斯佐知道自己成功地暫時拉回尼奧的理智,接著說:「兇手能在不破壞封印的狀況下用羅蘭取代原有的人柱,就表示封印並不是不能開啟的,只要分析出封印陣的構造,就一定能找到開啟的方法。」就像他們逆推出傳送陣。

  很好的分析法,可惜尼奧無法接受,冷冽地說:「太久了!」羅蘭不見得能撐到那時。

  聽見這話,夏卡斯佐的眼簾微闔,不知該說什麼,然而尼奧卻搶先開口。

  「把你能動用的人叫來,去把密道找出來。」

  果斷的命令讓人驚訝,瞅向尼奧,那雙藍眸依舊是充斥著血絲,只是明亮的目光,訴說出主人的冷靜,快速思索著這話的真正用意,用不到幾秒,即了解了,點頭、鬆手。「我這就去找人來。順便了解伊爾查得如何?」轉身就要走,耳邊便聽見一句淡淡的話。

  「抱歉。」若有若無的聲音自尼奧的口中傳出。

  夏卡斯佐漾起微笑,用以回應那罕見的道歉,接著邁出步伐,趕著去聯絡人,行進途中還被剛到達的藍袍抓去治療,雖說如此,聯繫作業並沒有耽擱,治療完程,約莫近十五名紅月族族人到場了。

  經過尼奧的說明,以三人為一組(紅月族1名、公會袍級人員2名),探索起整個遺跡,隨著再次重新探索,發現了七條密道。有長、有短,有死路,也有不知通往何處的密道,看著重新取得並彙整的資料,大夥開始思索。

  「扣掉死路,還有三條,經過初步判定,這三條密道並非死路,裡頭也暗藏不少機關。」

  「有人誤觸機關了?」

  「嗯!一名白袍正在接受醫療班的治療。」

  「……還好吧?」猶豫著該如何詢問。

  「問題不大……」

  「那……」

  「問題是密道裡的結界,不好破。」

  聽到這,眾人也都明白了。現在的他們是在跟時間賽跑,饒是人材濟濟的公會,想在維持公會內部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是不可能僅用二到三小時就破解結界,況且對結界熟識也能調動的人已在一旁研究古老的封印。維今之計……

  「密道我們去,你們在這等我們的消息。」此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善用結界免疫體的能力。

  負責現場監督的公會成員,欲言又止。「可是……」

  「別可是了,救人要緊。」夏卡斯佐制止對方的發言,依能力將族人分組與確認好細節後即和族人出發了。

  望著消失在密道裡的身影,尼奧好不容易稍為冷靜的心情再次煩躁起來,其中更多的是無力感,自己的孩子卻不能立刻救出,只能束手無策,仰賴他人的幫助。這……

  思及至此,一股寒氣無預警地爆發出來,衍生出來的衝擊波震得鄰近者人仰馬翻,搬來的道具,散落四處,現場鴉雀無聲,所有目光全集中在尼奧的身上。

  突然尼奧用力甩頭,似乎是想把負向情緒甩開,再抬頭發現眾人的模樣,一股氣又湧了上來,怒吼。「看我做什麼?」

  尾音一落,靜止的眾人再次動了起來,將注意力拉回到正式上頭,而尼奧拖著略為沉重的步伐佇在水晶牆前,靜靜凝視,右手輕輕撫上左手腕……

  『薩恩……』輕輕的呼喊,只是為了多抓住一點希望。

  等了好一會,就在尼奧要再次呼喊時,才在腦海裡聽見回應。

  『依然沒能連繫上。』薩恩微頓了一下,接著說:『莎琳娜說只要她和羅蘭的連結沒斷,就不會放棄。』

  『沒斷!那為何沒有羅蘭的下落?』聽到來自幻武精靈之間的消息,尼奧不解。

  對於尼奧的疑惑,蕯恩無法立刻回覆也無法解釋,只能將幻武精靈們認為的可能情形轉述出來,和尼奧一起討論,直到被人打斷——

  「尼奧。」

  近在耳邊的嗓音驚醒進入靈識中的尼奧,拉回意識,瞧向發聲者,急問:「如何?」怎麼跟事先說好的不同,應該是他們走出密道後,傳訊息回來讓他過去的!

  「我走的密道是通到不遠處的河谷,屬於撤退密道,即使有人從那撤出,經過河水的沖刷,也找不到線索。」夏卡斯佐蹙眉,述說起他那組探勘後的結果。

  「其他人呢?」一組無功而返,尼奧將希望寄託在另外兩組身上。

  「還沒有消息。」夏卡斯佐嚴肅應道。

  瞬間,現場再次沉默,然而這氣氛沒有維持太久,不知為何喧囂起來,讓人不由得轉頭瞧去。

  一群穿著製式袍服的公會成員,夾在其中熟識的好友們,見到他們,尼奧一個箭步上前,盯著伊爾。

  「人呢?」交待給伊爾的工作正是抓公會內的共犯,此時他會出現,尼奧相信一定是有結果了。

  混在人群中,依舊立刻被點出來的伊爾,身體一僵,面有難色的瞅著尼奧。

  「說!」等不到回答,尼奧低吼。

  伊爾覷了眼夏卡斯佐,發現對方也是嚴肅地盯著他,深嘆了口氣,身體微側,露出跟在身後的人們。「你們自己說吧。」

  四名公會人員與一名精靈被眾人擁簇其中,被伊爾點出來的他們,面對尼奧的怒視,不由得退怯,卻被後方的人們堵住退路,在進退兩難的狀況下,那名精靈邁出步伐,走到尼奧的面前,彎腰,行禮,維持姿勢娓娓道出他們的身份與職責。

  一支集結眾多種族的小族群,遠在數千年之前他們就肩負著守護兩界封印陣法,不定期巡視封印之地,確保封印陣法的正常運作,因為封印陣的運作是透過人柱當基石,封印之地亦成為人柱們墓地,所以他們自稱為守墓人。

  「守墓人!」在旁聆聽的人細細複頌。

  每當有基石即將消逝時,守墓人就得尋找替代的人柱在適當的時刻裡補上空缺,以維持封印陣法的運作,這就是他們存在的使命。

  「使命?!拿我兒子的命去完成你們的使命!」尼奧壓低嗓音發出質疑。

  站在最前方的精靈微微低頭,沉默一會,接著說:「最初,要成為替補者需經過各族的同意,最好的是由各族自行推派適當人員,然而,最初達成共識的族群經歷幾次的大戰後,都產生不少變化,例如滅族、避世,或是訊息未完整傳承下去等情況,都導致封印續存的困難。很難找到適當的人。」

  說到這,精靈微頓了一下,抬頭正視尼奧。「如果可以,我們也不希望是由年幼的精靈成為基石,但為了這次的補充,歷經了大半年,並利用公會的資料,只找到你們兩父子兩人符合條件。補充基石是勢在必行,在考慮到費玆傑羅先生存在的重要性後,人選就只剩下一個了。」。

  「那也別偷偷摸摸的把人綁走,把公會搞得人仰馬翻。」不大不小的聲音從人群中傳來。

  聽到這,四人中的一人,露出了苦笑,「就算是事先告知,費玆傑羅先生也不可能同意。」

  「既然如此,不如狠下心直接把人帶走。」另一人接著道,此時的他們已經無半點愧疚了。

  尼奧已經聽不下去了,伸手抓住精靈的領子,把人拉到面前。「我不管你們肩負何種重責大任,把羅蘭放出來。」

  「不可能。」精靈立刻回答。

  「放不放?」

  面對尼奧的逼問,五人沉默不語。

  見狀,毫無預警的,尼奧持劍砍斷精靈的左手,頓時鮮血直流,驚呼聲四起。

  「柏爾!」

  「尼奧!」


                                       《待續》

========================================

《近況碎念》

抗拒寫作業、抗拒做報告!還有不是剛考完期中考,怎麼下星期要期末考了?!

(本人瘋了,請無視這段碎念!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4-10-22 19:48:20 | 只看該作者
蝦咪!結果自己人砍自己人這誇張的發展還是友人砍友人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33#
發表於 2014-10-22 22:27:0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4-10-23 00:07:40 | 只看該作者
啊,太過份了,要綁怎麼可以綁小孩
而且怎麼可以講得理直氣狀(翻桌)
尼奧不砍,我砍…(砍砍砍…剁剁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發表於 2014-11-23 18:44:14 | 只看該作者
等下一篇文..
看不夠啊...
樓主期末考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4-11-23 21:00:04 | 只看該作者
看的很氣憤呀!
尼奧砍的好!
多砍幾下呀!
他們憑什麼說的那麼理直氣壯呀?
太過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 23:16: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禕 於 2014-12-2 00:58 編輯

【特傳×吾命×異界重生之傳說再開】息止安所 第七回  

  現場氣氛緊張的層級拉高,守墓人們取出武器想搶人,伊爾立刻跳出來擋在前頭,維特更是利用天火隔開雙方,不准守墓人上前,被派來幫忙的公會成員也取出武器警戒,只是他們不曉得到底該將武器對向何方。

  「不把羅蘭放出來,我把他殺了,別以為我不敢動手!」抓著精靈的衣領,尼奧怒視守墓人,劍刃更是抵上他的頸子,輕輕一壓,一道血痕出現了。

  「你別太過份了!身份守世界的一份子,為了確保世界的安全,適時的犧牲是必要的,否則就不會有公會的存在。」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從古時的異界生物到後期的鬼族大戰,每一族、每一個人都在犧牲,即使悲傷,但大夥不都默默的忍受下來。相同的情況,為何你不願承擔?要如此的自私?」

  發現越不過天火,守墓人們隔著火牆發出撻伐,這樣的話語也打動公會成員的心。長久以來,守世界面對的最大威脅不就是鬼族嗎?幾次的大戰下來,不論各族都有一定的損傷,甚至從歷史中消失的也佔掉不少,他們犧牲不就是免去世界陷入危機之中嗎?因此,今天羅蘭的犧牲是必須的,唯一的差錯就僅在他太年齡了而已。

  「我自私?!」尼奧冷哼了一聲。

  「就算你殺光所有人也是沒有用的。」精靈皺著眉頭道,在劇痛與大量失血的情況下,很努力撐著意識。

  「我就不信真有不為所動的人!」尼奧冷冷地說。只是有情感的,就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軟肋。本人不怕死,但面對在意的人呢?

  經尼奧這麼一說,精靈也意識到了,開口:「是真的沒有用。」

  「為什麼?」堅定的回答讓尼奧的心裡浮起不祥的預感。

  「封印在設計時就沒有過留後路。它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能解開,而且只會開啟缺少能量的位子。」靠著意志力說完這話後,精靈頭一垂,雙目一閉,雙腳癱軟,生死不明。

  「柏爾!」

  守墓人們的驚呼聲一出,便有人試圖想突破天火,一旁的公會成員急忙勸阻。天火近乎是能燒盡天下萬物的火源,沒有萬全的準備是不可碰觸的。

  看著混亂的場面,尼奧二話不說抓著精靈使力一扔,趁眾人的視線都被吸引走的同時,迴身,持起小太陽神劍釋放出能量往水晶壁上刺去。

  當尼奧特意施展的鬥氣攻擊上封印陣時,啟動封印陣本身的防禦機制,激起一波爆風,灼痛毫無防備的人們,也拉回眾人的注意。

  「住手!」

  任誰都看出尼奧的舉動,他在破陣!為了將羅蘭救回來,已經是不顧一切了。

  眾人的喝止聲無法改變尼奧的心意,不由得慶幸起方才的爆風,打亂維特的步調,也使天火火牆出現漏洞,讓守墓者們持起武器,突破火牆。剎那間,現場呈現一片混亂。
  
  守墓者與公會成員試著阻撓尼奧;伊爾和維特他們以尼奧為中心,避免尼奧受傷;尼奧趁隙持續攻擊,頓時間,各系術法漫天亂飛,原該寧靜的封印之地轟聲作響,少數碎石碎裂、剝落。

  尼奧的一記迴旋踢,將一名原想從後方進行偷襲的守墓者踢飛,撞上廣場中的柱子,一塊如拳頭般大小的岩塊湊巧砸上那人的腦袋,當場見血,人也暈過去了。

  「住手!你想讓世界大亂嗎?」

  「鬼族的存在就已經攪亂守世界了,再加上異界生物,守世界承受不起。」

  雙刃劍擋住小太陽神劍,持劍的主人怒視尼奧。

  「大亂又如何?異界生物又怎樣?敢阻撓我救人,殺無赦!」語畢,持劍的手腕一轉,劍刃與劍刃磨擦出刺耳的聲音,左手隨意一握,利用風元素聚集而成的匕首劃向對方的脖子——

  一股壓迫感從身後急速逼近,尼奧猛然一個回身,小太陽神劍直接撞上另一把漆黑的長劍,剎那間他愣住了。

  「為什麼?」睜著充血的雙眼,尼奧難以置信方才從背後襲擊的人。

  夏卡斯佐雙眉緊蹙,面色凝重凝視尼奧,面對質問,他無法回答。

  「夏佐?!」維特也頓住了。

  「對不起。」注視了一會,夏卡斯佐終於吐出這話,「破壞封印之地的後果不是我們能承擔的,而且極有可能會被公會通緝,你是我的好友,我不想看到你走上不歸路。」

  「那你就眼睜睜看著他們死!」因為憤怒,尼奧的嗓音出現抖音。

  「大體為重。」夏卡斯佐嚴肅的說,此話亦得到眾人的認同。「尼奧,守墓者的作法我也不認同,但世界的和平是不容許放棄的,大義與小愛,很抱歉,我選擇前者。」

  聽著夏卡斯佐那理性的一番言論,尼奧環視四周,原本混戰的場面已經沉寂,眾人的目光全集中在他的身上,甚至是全體戒備。

  環視完一圈,視線最後定在夏卡斯的臉上。眼前的面容與堅定的眼神與記憶中的那張臉龐重疊在一起,看似熟悉卻是陌生,至交好友?!尼奧冷笑了一聲。

  聽著來自腦海裡的聲音,尼奧放下小太陽神劍,逕自走向水晶壁前,隨著他的走動,眾人的視線緊緊跟隨,絲毫不敢眨眼。

  一手握著小太陽神劍,另一手碰觸水晶壁,雙目緩緩闔上,感受水晶壁的能量流動,許久——

  收手,轉身,無視眾人直接走出封印之地,開啟傳送陣,走了。


  醫療班,某間病房內,唯一的病床上躺著一個人,床邊,或坐或站了四到五個人,除此之外還有五、六個人佇立在房內的角落,雖然房內擠進不少人,卻是一片寂靜,氣氛極為沉重。

  不曾移動的動作,恍若時間已經靜止不動,停止在某一個時刻,而這正是剛走進病房的提爾所見的畫面。

  走到病床前,例行性替格里西亞檢查生命跡象,看著結果,提爾困惑的用筆輕敲起手上的檢查表,聲音引起眾人的注意。

  「輔長,怎麼樣?何時會醒來?」雷瑟低沉的嗓音問出眾人皆想知道的。

  提爾取出銀針往格里西亞的指尖刺進去,剎那間,奇克斯大驚,身體才要動作,即被伊希嵐制止了。

  隨著銀針没入指尖,提爾仔細觀察格里西亞,再將銀針拔出,「檢查沒問題,雖然人沒醒來,但他對痛覺有反應,確定沒事,至於為何昏迷不醒……我想最大的可能就出在羅蘭的身上。」面對這樣的情況,饒是鳳凰族族長得力助手的他也無從醫治起。

  費玆傑羅兄弟倆的共生體質是守世界裡罕見的,雖然守世界也有類似的情況,但那些是透過後天的術法、咒語等方式將倆人的生命綁在一起,而他們卻是先天的,無法處理。

  「有羅蘭的消息嗎?」提爾開口詢問。

  聽見這話,原本面色就凝重的雷瑟更是沉下了。「沒有。」

  冰凍世界般的氣息隨著雷瑟的簡短回答,瞬間散發出來,不禁使提爾多瞧了他兩眼,眼神底下快速閃過訝異。這股壓迫感不該是由17歲的他所擁有的。

  「要不要再試著跟尼奧他們聯繫看看?」提爾接著問,距離上次連繫已經是數小時以前了。

  聞言,雷瑟遞了個眼神給希歐,後者點頭,取出手機走向角落。

  「提爾!」一名全身沾滿鮮血的藍袍出現在房門。

  見狀,提爾跟著藍袍的腳步離開。

  「暴風,怎麼樣?」受不了沉悶的氣氛,奇克斯急問,得到的卻是希歐搖頭的動作。

  「雷瑟……」艾爾梅瑞欲言又止。

  直接喊名字,在他們之間是極為罕見,連帶也牽動眾人的心。

  「我有點怕。」艾爾梅瑞將未道出口的話說完,一雙手握的極為用力。

  輕輕的一言,似乎也說中眾人的心,擔憂與恐懼的心情毫無演飾的浮現在臉上,病房內的氣氛再次陷入低迷,直到尼奧出現。


  「尼奧叔叔!」

  見到等待已久的人,所有人的眼睛全亮了,下一秒卻蒙上困惑,因為在尼奧的身邊並沒有看到期盼中的身影。

  「羅蘭呢?」

  沒有立刻回答,尼奧逕自走到病床旁,靜靜注視沉睡中的格里西亞好一會。「你們都回去吧。」過過平靜的嗓音反到讓人感到不安。

  「尼奧叔叔?!」奇克斯驚呼。

  「我說回去!」尼奧先是低聲喝斥,隨即察覺到口氣不妥,深呼吸之後平緩的說:「都回去休息吧。」

  「可是……」喬葛還想說追問,卻被維瓦爾制止了。

  「我們先回去了,有任何需要,請再通知我們。」維瓦爾搶先說道。

  聽到尼奧隨意應聲,維瓦爾即用眼神暗示眾人,走人了,至於滿肚子的疑惑,只能找其他人了解。

  時間的流逝,走廊上的喧囂似乎被阻隔於病房外,形成兩個世界,尼奧凝視格里西亞的睡顏,心裡下了一個決定,取出手機,迅速吩咐事情,結束通話,俯身在格里西亞的額頭上留下輕輕一吻,走出病房,找幫手去。

  
  四個在半空中飄浮的光球分散在角落裡,藉由柔和的光線替這幽暗空間裡帶來照明,並在地面上拉出六個影子。

  注視正在做最後檢查的身影,艾崔斯特憂心地問:「尼奧,你真的要這麼做?」

  頭也不抬,尼奧的雙眼緊盯著腳下的傳送陣,堅定地說:「我的孩子,我自己救。」看似範圍不大的傳送陣卻是極為複雜,因為這個傳送陣也是另一個大型傳送陣的啟動開關。

  「沒有其他辦法嗎?雙胞胎會自責一輩子的。」艾崔斯特緩緩轉頭,瞧向一旁由提爾照顧的人,從出事到今,格里西亞就和羅蘭一樣,陷入沉睡,不曾睜眼過。

  「沒有時間了。沉睡越久,越不可能醒來。」終於確認完畢,尼奧離開傳送陣走向另外三個人——守墓者的代表!

  「不是我願意妥協,而是我不想讓雙胞胎在未來漫長的日子裡被列為世界罪人,所以今天我用自己取代羅蘭來完成你們所謂的大義。但是你們要立下契約,在未來絕對不能再打他們的主意。」銳利的眼神緊盯著對方,尼奧的嚴厲的口吻,使人不寒而慄。

  在族人攙扶下的精靈,蒼白的臉色,虛弱的氣息,距離提爾搶救回性命也才一天多的時間,身體尚未復原,加上被尼奧的藍眸這麼一瞪,臉色更加慘白了。

  沒得到想要的回應,尼奧繼續口出威脅。「不答應,後果自行承擔。」

  守墓者之一,眉心緊蹙,對於威脅不予置評,因為他不覺得尼奧有能力辦法。

  看穿對方心思的尼奧,嘴角上揚,不掩飾自己的盤算,嚴厲的口吻轉為輕鬆。

  「成為人柱,說穿了就是靈魂到了界與界的交界處,在那,人柱肩負起守護的工作,只要稍微失手,讓異界生物逃脫幾隻,闖進來,我想同時要面對鬼族與異界生物,負擔應該不小吧。」

  話還沒說完,守墓者們和在一旁偷聽的提爾就已經僵住了,更何況是聽完全部。

  「別以為我隨口瞎掰,這事是我兒子的幻武精靈轉達出來的。所以,只要讓我在那邊看他們任何一個人出現,我就從內部破壞封印,幫忙搭橋,送牠們上來。」

  「你……你不怕牠們的出現會傷……!」脫口而出的話瞬間消失,因為精靈記起原因了。

  費玆傑羅一家,只剩下父子三人,更甚者,馬上就只剩下雙胞胎倆人,一旦那樣的狀況的發生,加上雙胞胎的共生體質,在守世界裡,根本就沒有值得尼奧掛念的親人。

  「好友呢?傷了至交好友也不在意嗎?」

  面對守墓者的詢問,尼奧冷眼瞧向對方。僅這一眼,守墓者們理解到他們只能接受尼奧的要求,在未來如果再將主意打到雙胞胎身上,他一定會這麼做。

  於是以精靈為先,另外兩人跟進,先後利用小刀劃破指尖,將流著鮮血的手指碰觸尼奧的掌心,隨著尼奧的咒語立下血契,待契約完成後,尼奧轉身走向艾崔斯特。

  「就像之前說的,救出來後別猶豫,直接帶走。他們之後就交給你了。」沒有先前的冷漠,慎重的表情、認真的語氣,尼奧將一切全數託付給艾崔斯特。「在成年之前,不准他們離開夜精靈的領地,即使是要外出,只能在你的陪伴下。等成年後,抉擇權再還給他們。」

  雖然這麼做是剝奪雙胞胎的自由,但艾崔斯特點頭同意尼奧的要求,只是面對這樣的結果,他……真的不想要啊!不該是這樣的結局。

  「提爾,準備好了嗎?」話鋒一轉,尼奧改詢問起救護人員。

  同樣是面色凝重的提爾,緊瞅著尼奧,「好了。尼奧,我能理解你的作法,可是為何不通知其他人?而且只有我一個人,有風險,確定不找艾維西斯來幫忙嗎?」此處不是在學院裡,一個處理不好,斷氣的人可是救不回來的。

  「沒必要。」堅定的語氣使人錯愕。「我相信在做好萬全準備之下的你有辦法把格里西亞吊回一口氣,只要有那一口氣,你一定會讓格里西亞恢復健康,就像那個人一樣。」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在場的人都知道尼奧言下之意指的人是誰。

  聽見這話,提爾不禁露出一抹苦笑,他該高興尼奧的稱讚嗎?認識這麼久了,第一次聽見評價。

  「真希望我沒聽見這話。」提爾喃喃自語。

  「好了,就定位,準備開始。」不再拖延時間,尼奧開口催促,時間拖久了,就會被發現格里西亞從醫療班內消失,勢必會再引起騷動。

  一聲令下,三名守墓者在水晶壁前站定位,艾崔斯特與提爾分列在格里西亞的兩旁,而尼奧則站在頭頂上方的方向,大掌輕輕碰觸格里西亞的太陽穴,雙眼瞅著他幾秒,再抬頭望著水晶壁內的羅蘭。

  白晳的手掌泛起綠光,微微使力,格里西亞的身體微微一震,胸膛的小起伏,逐漸靜止,提爾緊盯著計數器,三名守墓者吟唱起歌謠,視線亦盯著封印陣。

  在尼奧移動的過程中,羅蘭所在的位子,白光和綠光先後各閃了兩下,厚厚一層的水晶發出喀喀聲,結實無縫的水晶牆出現缺口,待缺口大到足以將羅蘭拉出來時,尼奧馬上將人拉出,同時間提爾立即救人。

  抱著羅蘭,尼奧跨出的每一步都是如此沉重與緩慢,雙臂不自覺緊縮,因為,這將是他最後一次擁抱自己的骨肉。

  走進傳送陣,將羅蘭輕放在上頭,耳邊聽見提爾的報喜。

  「恢復生命跡象了。」

  聽見這話,尼奧那佈滿憂心的眼底終於浮現安心,抱著格里西亞重複著相同的動作,只是這次身旁還跟著艾崔斯特與提爾。

  「答應我,你會看著他們平安長大。」尼奧滿懷不捨的看著艾崔斯特。

  「以夜精靈繆爾一脈立誓,我艾崔斯特.繆爾會用生命來照顧格里西亞.繆爾.費伊.玆.傑佛瑞.羅奈爾和羅蘭.繆爾.費伊.玆.傑佛瑞.羅奈爾,讓他們倆兄弟平安健康長大成年。」

  突如其來的誓言,好似一股暖流流進尼奧那冰冷的心,緊繃許久的臉部線條終於鬆懈、放柔。低頭,取出幻武大豆,遞給艾崔斯特。

  「留著吧,依沙琳娜所言,幻武兵器在那仍可使用,就讓薩恩陪著你吧。我想他不會反對的。」搖頭,艾崔斯特將幻武大豆推回給尼奧。

  沒有拒絕,尼奧收回幻武大豆,催促艾崔斯特快走。

  艾崔斯特深吸了一口氣,站定好,結起手印,吟唱咒語,沿著陣紋,光芒泛起,淚水無聲無息地悄悄滑落,待傳送陣在全面啟動的那一刻,他緩緩開口!

  永別了,我的至交好友!
  

  親眼確認艾崔斯特帶走雙胞胎後,尼奧毫不猶豫的走進封印陣中空下來的位置。

  「記住你們承諾過的。」尼奧嚴厲的注視守墓者們。

  三名守墓者一齊點頭,立下血契的他們絕對會遵守契約內容。

  得到承諾,尼奧放心了。「動手吧。」說完,他感覺到四周的溫度開始下降,水晶迅速生長,視線也開始朦朧、不清。

  薩恩,抱歉,得讓你陪著我沉睡了。

  沒關係,總比被格里西亞氣死來的還好。


  瞬間,尼奧不由得輕笑,還想跟小太陽神劍說些什麼,但意識已經陷入黑暗,進入永恆的沉睡——

                                                          《未完》
  
===============================
很想在這就打上《完》!但感覺又該做最後的交待,所以,就看各位意下如何吧?如有疑惑,請一併提出,冥禕試著在番外裡回答。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這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38#
發表於 2014-12-2 18:32:0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樓主| 發表於 2014-12-6 01:06:24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吾命×異界重生之傳說再開】息止安所 第八回 (完)

  柯爾的模樣引起羅蘭的注意,一雙眼瞧向他。「怎麼了?」

  困惑的詢問沒得到解答,反而瞧見柯爾逕自和莫非對話起來。

  「尼奧什麼時候回來?」

  「他們是二十天前出發的,如果沒繞去獸人族那邊,算算時間明天或後天就會回來了。」

  「你覺得他們會什麼關係?」

  「如無意外,應該是祖孫。」

  「我也是這麼認為。」

  「怎麼會這樣呢?」

  聽著兩人的對話,羅蘭改瞧向伯恩,只見對方也是一臉凝重的思考,「請問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他的全名一報出,就得到眾人這樣的反應。

  「沒什麼。只是突然發現一件事。」察覺到羅蘭不安的模樣,伯恩漾起微笑。

  羅蘭眉心微蹙,對伯恩的說法存點疑惑。

  「真的沒什麼,只是發現你的親人。」看似輕描談寫的語氣下,伯恩還是嘆了一口氣。

  「親人?!」聽到出乎其料的答案,羅蘭感到訝異。

  一旁不甘被忽視的莎琳娜搶著說話:「弟弟,你耐心等著,尼奧一定會救你回去,所以我不建議你跟這裡的人相交深入。」

  「打擾一下,你們口中的尼奧是羅蘭的父親嗎?」結束與莫非對話的柯爾,興致勃勃的詢問。

  訝異柯爾的態度,羅蘭直覺地點頭,緊接著目睹到一場變臉的戲碼。

  震驚、錯愕、氣憤、釋懷、開心!心情的轉變全顯露在臉上,瞧得清清楚楚。

  柯爾開心的說:「羅蘭,你要不要跟莫非去接安東尼奧回來?」

  「安東尼奧!」陌生人的名字裡卻嵌著自家老爹的名字,羅蘭感到一頭霧水。

  「孩子,這個驚喜就留給你自己發覺,我們不說破了。」

  對照柯爾開心的模樣,羅蘭思考並回憶過去曾經經歷過的事情,他似乎猜到了。

  「嚕嚕嗎?」輕輕淡淡的一言,道出自己的猜測,會做出這樣的結論是因為他曾經親耳聽過尼奧對封印陣裡的一名精靈喊帝帝。

  此話一出,眾人訝異的盯著羅蘭,雖然他們有猜過羅蘭與安東尼奧的關係,沒想到真的是如此親近。

  嚕嚕與帝帝是翠綠精靈的獨特稱呼法,前者是爺爺,後者是父親,安東尼奧的妻子米娜是翠綠精靈一份子,羅蘭會延用這樣的稱呼並不意外。

  發覺場面又陷入一片寂靜,莫非開口打破沉默,「好了,柯爾,再麻煩你們繼續值勤,明早再換班。羅蘭,我們該回去了,明天去接你嚕嚕,我想大夥應該有很多事情想問你。至於幻武精靈說的……」

  「怎麼?你懷疑我說的嗎?」莎琳娜跑到羅蘭的前方,充滿敵意的瞪著眼前這群應該作古千百年的精靈。

  柯爾搖搖頭,「不是我們要質疑那孩子想救人的信念,而是封印大陣是集結了十族百人的智慧結晶設計而成,想在短時間內找出破解方式……」發出嘆息,「說真的,我倒希望他能找出解決辦法,羅蘭真的太小了。」

  喃喃自語的一句話,旁人是聽得清清楚楚,剎那間,眾人又陷入沉默,如此反覆的狀況讓莎琳娜無言。

  「留給小尼奧的去處理吧,我們就依照原有的模式繼續生活。」莫非打破沉默,只是他這話引來羅蘭和莎琳娜的注目。

  「小尼奧?!」莎琳娜詫異,羅蘭悄悄地點頭。

  聽見驚呼,搭配上兩張錯愕的臉龐,稍微一想,莫非輕笑:「羅蘭的嚕嚕叫安東尼奧,我們習慣暱稱尼奧,為了分辨……」

  無需再多加說明,羅蘭和莎琳娜就已明白。

  「哈!太好笑了,弟弟,你等等我,我先回去跟薩恩說,讓他笑笑。」尾音都還沒結束,莎琳娜的身邊就已經變淡,透明了。

  宛如一陣狂風襲捲現場,莎琳娜的行徑讓人傻眼,面面相覷,最後還是莫非決定忽略幻武精靈,提議:「走吧。羅蘭,我們回去休息。」

  此話一立刻得到眾人的附和,於是收拾凌亂的現場,返回村子。

  躺在木板床上,透過窗戶,望著遠方的天色,耳裡聽著從屋外傳進來的歌聲,重拾記憶的羅蘭心裡可說是有千百個疑惑,從最初的誘導任務到莎琳娜帶來的消息以及祖父的存在,無不攪亂他的思緒。

  自己無法想透,便在心裡呼喚莎琳娜,期待能在她的幫忙下,一起整理,可惜他忘了莎琳娜那說風是風,說雨是雨的個性,對於尼奧接下來的作法,她一個字都沒提,一整晚反被追問安息之地的狀況,以及異界生物的情形,直到他精神不濟,緩緩睡去。


  隔日清晨,村子裡再次炊煙裊裊,清晨的步調依舊,似乎昨晚發現的一切是稀鬆平常,然而仔細觀察,仍可察覺若有若無的視線,讓羅蘭有點尷尬。

  「別在意,大家只是對你有點好奇。」辛西亞安撫道。

  羅蘭幫忙擺放食物,問道:「為什麼?」今天的感覺比剛來到這裡時還明顯。

  「別看大夥都很親密,但事實上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當大家知道你和尼奧的關係時,自然就會多瞧幾眼。」

  聽著辛西亞的解釋,羅蘭似乎懂了,於是他試著無視那些目光,維持原有的步調,幫忙擺盤,與眾人一起享用早膳,之後原以為要替守護隊送餐,卻聽到莫非喊他。

  「羅蘭,準備一下,我們去接尼奧。」莫非抬頭,湊巧瞧見羅蘭又皺眉了,明白他糾結的原因,不由得搖頭輕笑了一下。

  向其他人報備後,羅蘭跟著莫非走出村子,朝另一頭走去,沿途莫非繼續介紹安息之地與說明如何在此運用先天能力,至於說明的對象——

  「所以說,只要掌握到這裡的氣息脈動,並讓自己融入其中,就可以隨心所欲。」莎琳娜慎重的說。

  「是的。」

  聽著莫非和沙琳娜的交談,羅蘭低頭注視自己的手掌,集中精神好一會,抬頭,「風球集中不起來。」昨日明明有弄出龍捲風的,現在卻連個小風球都不成形。

  「正常的,想做到隨心所欲,非短時間內就能辦到,想當初,我們也是摸索了好久才了解的。你無須急著學會。」莫非輕拍羅蘭的肩安慰。

  時間就在交談之中過去了,望著遠方,出現幾個小點,隨著距離的拉近,影像清晰,那是四道身影以及一個大推車。

  「莫非!」帶頭的精靈驚呼,「怎麼來了?」

  「來幫忙的。」莫非笑道。

  「哪需要幫忙?出去交換物品不就這樣嗎?對了,要不要介紹一下你身旁的小朋友?」笑問。

  「尼奧,這孩子跟你有關聯,猜猜看。」莫非把羅蘭推出去,期待對方的反應。

  經這麼一推,對面四名精靈皆注視起羅蘭,其中一人的情緒變化從好奇、困惑、錯愕到震驚,步履維艱的走到羅蘭的面前,伸手輕輕碰觸他的臉頰。

  「都長這麼大了!原來時間又過了這麼久了?」輕柔的嗓音帶著哽咽,無法相信自己所見。

  「尼奧,你還好吧?」身旁的同伴憂心詢問。

  被喚做尼奧的精靈,雙眼帶著微微的濕潤,微搖頭,「沒事,只是太感動了,沒想到我還能見到自己的孫子,自從來到這後,對見到——」話說到一半,乍然愣住,瞠目結舌看看羅蘭又瞧向莫非。

  被那雙藍眸如此一瞪,莫非深嘆了口氣,當柯爾吩咐他提前帶羅蘭出來迎接安東尼奧時,就知道他們是把說明前因後果的難題推給他。

  祖孫兩人都陷在這裡,這……唉……
  

  用一天的時間去消耗羅蘭出現的事實,再用一天的時間和羅蘭相處,安東尼奧的心裡塞滿了說不出口的苦澀,向來祥和的臉龐蒙上淡淡的憂傷。

  月色之下,安東尼奧坐在池畔,腿上枕著好不容易睡著的羅蘭,葉月與莫非隨侍在側。

  「終於睡著了。」葉月輕聲說,初到的靈魂是不安定的,如要安定,少則半個月,多至一個月的都有,且依羅蘭那過於年幼的靈體而言,推測至少要耗費一個月以上的時間,而睡眠是穩定的最好方式,因此適時的催眠是需要的。

  「謝謝妳,每晚陪他入睡。」安東尼奧一隻手輕撫著羅蘭的髮絲,誠心的道謝。

  「不會,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翠綠精靈的先天能力除了掌控植物的生長,利用吟唱安定心靈也是他們的能力。

  「還是要跟妳說聲謝謝。」安東尼奧再次重申。

  「莫非,短時間內別讓他去通道那。」聽完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回想起來安東尼奧就感到恐懼,在靈魂尚未安定之前就面對戰鬥,只要一個小創傷,羅蘭就有可能會煙消雲散,連回歸主神身畔的機會都沒有。

  「好。事實上我也不想讓他去,雖然他沒說,但陌生的地步確實讓他不安,一直想要所有表現,盡早融入這裡,為了平撫他的心情,我才同意讓他去瞧瞧。」

  聽完莫非的說明後,安東尼奧放心了,低頭凝視羅蘭的睡容,發現到他的身子稍微動了一下,騰出一隻手,心念一動,點點鵝黃光聚集,隨著手掌的移動,一條涼被覆蓋上羅蘭的身體。

  三人的視線齊望向平靜的池面,月色灑落在水面上彷彿是佈滿晶瑩剔透的珍珠,寧靜中微風自遠方徐徐吹來,夜更深了。

  不知過了多久,闔上的雙眼緩緩張開,映入眼簾的畫面讓安東尼奧嚇的直呼叫。

  「羅蘭、羅蘭,醒醒!」

  突如其來的聲音驚醒另外兩人,睜眼一瞧,驚訝到無法反應。

  羅蘭的身形越來越淡,趨向透明化,這個情形他們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也很熟悉,因為這代表羅蘭正在走向死亡。

  「羅蘭!」安東尼奧焦急的試圖拍醒羅蘭,仍改變不了結果,他消失了。

  「尼奧……」莫非憂心忡忡地注視安東尼奧,封印基石缺少一人之事先略過,重點是他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嗎?先是得知孫子成為封印基石,進入永久沉睡之事還沒調適,就又親眼目睹他的死亡!這……

  混亂的思緒還沒整理好,耳邊又聽見葉月的驚呼。

  「你們看池面!」

  尚處於錯愕的兩人對聲音產生反射性動作,緩緩抬頭順著葉月所指的方向望去。

  從觸不到的天際緩緩射下一道光束,灑落在池面上,原本平靜的池面漾起水波,純潔的白光逐漸凝聚成人型,當三人還處於不明狀況時,月生池裡已經激起水花,新生的精靈毫不費力地遊上岸。

  精瘦、修長的體型,一頭燦爛金髮貼在臉上,瀏海亦蓋住雙眼,剛上岸的精靈隨意用手撥弄,隨著手掌所到之處,濕漉漉的髮絲與衣裳由濕轉乾。

  「濕得真透徹!」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抱怨,讓人無法不在意,思緒算是三人中最清楚的莫非代表發言。

  「請問一下,現世是發生什麼事嗎?」為何在羅蘭消失後,眼前的精靈隨即出現,明知道這人是來替補羅蘭的,但幼小的生命為何會走得如此突然?

  「只是換人當人柱而已。」整理完畢,抬頭!

  一雙深邃的藍眸對上前方的人,剎那間安東尼奧再次瞠目結舌,無法言語,因為替補羅蘭的人正是他來不及看著出世的孩子——

  尼奧.費伊.玆.傑佛瑞.羅奈爾

  不曾經歷的父子團聚就此展開了。

                           《完》
==============================================

Ya!!真的完了,下次再補個小番外就完全結束了。感謝新課剛開,還沒有要期中考。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同人文的同人文。《息止安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40#
發表於 2014-12-6 11:03:0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