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廷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十三時的孩子-第一冊-天空騎士的工作:協助哥哥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4-8-26 18:27:40 | 只看該作者
先搬到這邊告一段落,有些累了

明天繼續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4-8-27 16:16:44 | 只看該作者
7事實的真相

最後我被雷瑟哥哥拎回聖殿……嗚∼差點被所有哥哥罵死∼(除了西亞哥哥)

隔天雷瑟哥哥一直問我為甚麼認識那死亡騎士,而且身旁那穿刺客裝的人是誰?我哪敢說呀∼

一來我不想惹西亞哥哥生氣,二來我還想請西亞哥哥讓我一起幫忙找殺死羅蘭哥哥的的人是誰,這種時候絕對不能說呀∼

雷瑟哥哥問不出結果,只好先放過我,但在走前又跟我說些話。

「斯凱,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認識那死亡騎士,但你應該知道我們聖殿不能放過他!」

我知道,不死生物本來就是違反自然存在的東西,可是……那是羅蘭哥哥呀∼

「聽烈火說,那個死亡騎士快變成死亡君主了,你也清楚吧!」

是呀!羅蘭哥哥身上的黑暗氣息比第一次見到時更濃厚了!

「斯凱!」雷瑟哥哥的口氣變嚴厲了:「絕不能讓死亡領主誕生!」

「我……知道了……」

「我打算出動聖殿一半的人手在城中搜尋他,教皇也答應派來神殿半數的祭司協助搜尋,絕不能讓一隻死亡領主誕生。」

不……不會吧!

雷瑟哥哥嘆了口氣,揉揉我的頭走出了房間。


雷瑟哥哥一走,我馬上溜出房間,開始滿座聖殿跑,當務之急是先打聽好情報,西亞哥哥一定也去打聽情報了,說到打聽情報要找的人當然是……

「希歐哥哥∼」我總算在某個辦公室找到抱著整疊大公文的希歐哥哥。

「甚麼事,天天?」哇∼希歐哥哥你沒事吧,我差點以為我在聖殿看到死亡騎士了!

「麻煩你快說完,否則我馬上會倒地。」看來我請傷假對希歐哥哥來說影響果然很大。

「希歐哥哥,有貴族喜歡虐待別人嗎?」

「你為甚麼問這個!?」下一秒希歐哥哥馬上清醒了。

完蛋了,這下不知道希歐哥哥肯不肯告訴我了。

「我要調查,天空騎士長的工作就是輔助十二位哥哥。」

「那你應該先來幫我才對……」抱歉∼

希歐哥哥看了看我,嘆了口氣,怎麼哥哥們都那麼喜歡嘆氣呀∼?  

「大部分的貴族都有這種嗜好,其中傑蘭伯爵,還有,國王似乎也有這種傳言。」

「那我知道了。」心中默默的盤算的會的行動,一邊伸手攔下附近的一個聖騎士,請他幫我找我的副隊長到聖殿門口等我。

我衝回房間拿出一件新斗篷,抓起天空神劍,連忙衝到大門口。

「隊長有甚麼事?」沃弗爾看到我臉色閃過一絲無奈。

應該是我看錯吧……

「沃弗爾帶著天空小隊先去幫暴風哥哥改公文。」再不去幫希歐哥哥等會聖殿會多個死亡騎士的。

「你再去跟審判哥哥說天空小隊要加入晚上捕捉死亡騎士的行列!」

「隊長,您不久前受傷,昨天又跑出去被審判騎士長捉回來……」

「沃弗爾!」我難得用嚴厲的口氣說:「你是隊長還是我是隊長?」

「當然您是隊長!」沃弗爾立刻大聲的回答。

「那好,馬上去做!」沃弗爾甚麼都好,就是太操心了。

「是!」確定沒問題後我走出聖殿。

「隊長請小心!」聽到沃弗爾的聲音,我開心的笑了。


我披上斗篷,一路狂奔到小時候我很喜歡玩耍的草原,那裏離聖殿不遠,一旁還有條小河,是元素精靈最喜歡待的地方。

「是天天。」    「又偷跑出來了。」 
 
「昨天被審判騎士長拎回去。」  「要乖乖。」

拜託你們饒了我吧∼這些風精靈真的很八卦……不過也因為他們八卦,所以我才經常來找他們。

「你們知不知道死亡騎士是被誰虐殺的?」我很認真問著他們。

精靈們也感覺到氣氛不對,開始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


我完全忘了我是怎麼回到聖殿,大概是風精靈不放心我,把我送回來的。

腦中只剩下精靈們那些話,一直重複撥放……

難怪爸爸和叔叔們都說,事實是很殘忍的……

「天空小兄弟,在光明神的祝福下,你是否安好?」
  (沒事吧?天天!)

我一回神,西亞哥哥擔憂地看著我,我激動地抓住西亞哥哥開始往內殿拉。

「哇∼西亞哥哥∼」一到內殿的範圍我就開始放聲大哭,西亞哥哥嚇傻了「發生甚麼事了?」

「為甚麼?為甚麼有人可以那麼殘忍?」我繼續哭。

「你在說甚麼呀?」

「哇∼羅蘭哥哥人那麼好,為甚麼就這樣被虐殺?」

西亞哥哥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誰告訴你的。」

「是精靈!」我爬起來抹了抹臉,止住哭泣:「你忘了我有跟精靈溝通的能力?」

西亞哥哥無言了,在一旁碎碎念:「對喔……這比我的能力還更外掛……」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為甚麼像羅蘭哥哥那麼正直的人最後卻會死?而且還死得那麼慘?想到這我又開始哭了。

西亞哥哥抱起我,輕輕拍著我的背說:「好了,這件事我會處理的。」

「要報仇!」

「?」

「要替羅蘭哥哥報仇!」我憤恨不平的說。

西亞哥哥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這當然!」

「那我也要去!」

「!!」

我抬起頭認真地說:「我沒問題的,請讓我跟著去,西亞哥哥!」

西亞哥哥看著我,點了點頭:「不過只要你狀況不好,我馬上叫沃弗爾把你送回聖殿。」

「好!」我點頭答應。

羅蘭哥哥,我一定會幫你的,一定!以斯凱之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4-8-27 16:17:37 | 只看該作者
8事前準備

確定我的狀況沒問題後,西亞哥哥帶著我開始四處準備,也告訴我他的計畫……


一個破舊得風吹便倒的小屋發出了一陣木門開啟的吱拐聲響,然後門把下方露出了一張粉紅色的小女孩臉孔,她嘴裏還咬著一根比她頭還大的粉紅色草莓棒棒糖。

「粉紅,我答應從現在開始當你的徒弟,學習死靈法術。」西亞哥哥認真的說。

小女孩愣了愣,對西亞哥哥勾了勾手指,示意西亞哥哥蹲下。

發生甚麼事了?

然後,她把手掌橫放在西亞哥哥額頭上,驚呼:「糟了!太陽,你的額頭溫度好高啊,燒成這樣,難怪你剛剛說話都語無倫次了耶!」

我無言的插嘴:「粉紅,你是死妖耶∼早就死了,沒體溫了!」

粉紅收回自己的手,看了看後,瞭解的說:「說的也是,差點都忘記自己是死人了,不過……」

她懷疑地瞥了西亞哥哥一眼:「你確定你沒有發燒?」

西亞哥哥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在光明神的庇護之下,我從十歲開始就沒發燒過。」

「喔!」粉紅點點頭,十分瞭解的說:「那就是有事情要我幫你羅?這次下的決心真大,連『死亡前的自己』都打算賣掉了?」

西亞哥哥趕緊說明契約內容:「我只是說要和你學死靈法術,可是我還是要繼續當我的太陽騎士喔!」

「兼職死靈學徒的太陽騎士?」粉紅搖了搖頭,歎道:「這種事也只有你敢做,也不怕你家的光明神會降道雷劈死你?」

「我相信光明神會明白我的苦心的!」西亞哥哥嚴肅的說完,補充說明:「更何況,幾百年都沒看見他老人家了,相信他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輕易下凡的。」

「光明神是嚴厲的。」我很認真地說:「何況做錯事的人都要受到相對的懲罰!」

粉紅舔了舔棒棒糖,對此不發表意見,卻又說:「不過很少看到斯凱那麼生氣呢!還有……」

「天空騎士長是中立吧,你這樣往殘酷冰塊組站,小心太陽生氣。」

「粉紅!∼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我氣到快炸了啦∼

西亞哥哥甩了甩頭,不知道剛才在想甚麼,問粉紅:「怎麼樣?接不接受嘛?」

「說吧,你要我幹什麼呀?」

「我想……」


我和西亞哥哥馬不停蹄的走到希歐哥哥門前,敲了敲門。

過了一會,門緩慢得不能再緩慢的打開了,然後出現了一張和死亡騎士差不多灰白的臉,如果不是確定死亡騎士不會長黑眼圈的話,我真的會以為希歐哥哥已經成為葉芽城中的第二隻死亡騎士了。

西亞哥哥正要開口說話,卻被希歐哥哥一個揮手擋住話頭,他有氣無力的說:「太陽,請盡你所能的用最精簡的話來說明,不然我保證我會在三秒鐘內睡著。」

西亞哥哥思考了一下,說了三個字:「幫我忙。」

「我可以拒絕嗎?」希歐哥哥抖著他那熬夜過度而毫無血色的唇問。

西亞哥哥再次思考了一下,把話縮短到兩個字:「命令。」

「……真夠簡略的。」

我在一旁完全插不上話,就偷偷的溜進門,天呀∼怎麼都是公文!

天空小隊的隊員坐在一張大桌旁拼命幫忙改,減少的份量只有全部公文山的五分之一……

我想了想,走上前交代只要幾個人跟我到皇宮就行了,剩下的人留下來改公文。

被留下來的人聽到後,都露出一臉絕望的表情,但還是答應了。

當我交代完事情後,我又溜了出來,剛好西亞哥哥十分放心的離開去做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雖然希歐哥哥看起來下秒鐘就會撲倒陣亡的樣子。


走廊的另一端卻傳來整齊劃一的腳步聲,以及些許的低語說話,這麼紀律嚴明的小隊也只有雷瑟哥哥的審判小隊了。

果然沒錯,沒多久,雷瑟哥哥就率領著二十來個聖騎士走過來,他一如往常的跟西亞哥哥說:「願你早日領會光明神的嚴厲作風,太陽騎士長。」

「今晚,死亡騎士會去皇宮報仇。」西亞哥哥低低的說。

聞言,雷瑟哥哥停下腳步,這麼突然的停下,但他後頭的二十來個騎士竟然也整齊劃一的停下來,一點吃驚和混亂的樣子都沒有。

雷瑟哥哥只是一個揮手,他的小隊馬上二話不說,直接繞過我們離開。

等到所有人都離開了,雷瑟哥哥立刻問西亞哥哥:「你確定?」

「嗯!」西亞哥哥點了點頭,我也是到剛才哭完,西亞哥哥才告訴我他在廣場遇到羅蘭哥哥的事。

羅蘭哥哥做事一向不拖泥帶水,說要去做,保證就真的馬上去做了。

雷瑟哥哥有些懷疑的看著我和西亞哥哥,問道:「你們下定決心要抓他了?」

「我是太陽騎士,審判長。」西亞哥哥平靜的對他說:「太陽騎士絕不容許已經死亡的人干涉生者,哪怕那個生者是罪不可赦。」

「我情緒發洩完了。」我淡淡地說。

雷瑟哥哥微微皺了下眉,平靜的回答:「今晚,我會派人埋伏在皇宮保護那位,同時抓住死亡騎士。」

西亞哥哥瞄了雷瑟哥哥一眼:「真不簡單,你已經查出是誰殺了羅蘭的?」

「嗯。」雷瑟哥哥簡單的解釋:「我抓到了那個刑場看守人,問清了屍體的狀況,知道他是被虐殺的,又讓暴風去調查和傑蘭伯爵三子有關,而且又有虐殺惡習的貴族,嫌疑人只有三個:國王陛下、大王子殿下和傑蘭伯爵。」

可憐的希歐哥哥,被我吵也就算了,還被雷瑟哥哥和西亞哥哥兩位聖殿龍頭給轟炸了,難怪希歐哥哥一副快要陣亡的樣子。

「那你是怎麼判斷是哪一個?」西亞哥哥問,其實我也很好奇。

「其實根據最近的一些事情,我大概就知道是誰了,但是為了確定,我讓見過死亡騎士的寒冰從聖騎士中挑選出最相似的一個,讓他臉色畫得蒼白些,然後帶上他去拜訪那三個人,還讓他做出鬼祟的行為。」

這太高超了……不愧是雷瑟哥哥!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歎道:「雖然這裝神弄鬼的方法不妥當,但是卻很有效,很容易就確定兇手是誰,那兇手怕得連身體都顫抖起來了。」

嚇死他算了……

「既然太陽你下定了決心,那今晚就由太陽小隊和審判小隊一起在皇宮埋伏。」雷瑟哥哥謹慎的做決定:「畢竟,那位雖然罪不可赦,但是卻不能有點損傷,否則將會引起大風暴。」

「我同意,但我想多帶烈火和大地。」

雷瑟哥哥有些不解的問:「我能理解要帶大地騎士的理由,他的保護能力能夠確保那人不受損傷,但是烈火的專長是幽靈,不是不死生物。」

西亞哥哥搖了搖頭:「不怕你知道,審判,我當面見過羅蘭了,他已經快要成為死亡領主了,若是他因為解決不了他的執念,當場變成死亡領主,能夠召喚幽靈等黑暗生物的話,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嗯,還是你比較熟悉不死生物,這樣做很周到。」雷瑟哥哥點了點頭,補充說:「我也很高興你終於下定決心要除去昔日的朋友,這並不容易。」

「是不容易。」西亞哥哥平靜的回答:「非常不容易,尤其那是羅蘭。」

「等到事情結束以後,我會很樂意聽你談論這位羅蘭生前的事蹟。」雷瑟哥哥點了點頭,然後對西亞哥哥道別:「願你的朋友早日安息。」

說完,雷瑟哥哥便走開了。

我說,兩位哥哥,你們無視我還真徹底呀……


「我也要帶上我的天空小隊一起去。」我追上雷瑟哥哥這麼說。

雷瑟哥哥迅速的轉過身口氣十分堅決:「不行!我不可能帶你去,斯凱,你下不了手的。」

「我沒有要下手,畢竟西亞哥哥不能在外面亂使用魔法,所以我跟著去就可以使用魔法。」

全大陸都知道,天空騎士長是十三聖騎士長裡唯一會使用魔法的。

「我知道羅蘭哥哥是被誰虐殺的。」我快速的說,希望能說服雷瑟哥哥。

雷瑟哥哥微微皺了眉:「太陽告訴你的?」

「不!是精靈。」雷瑟哥哥無言了。

「帶我去!我答應西亞哥哥不會妨礙你們處理任務。」

「好吧!」雷瑟哥哥嘆了口氣,總算答應了。

「不知道你們兄弟又在耍甚麼鬼點子,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4-8-27 16:20:47 | 只看該作者
9埋伏、戰鬥、妥協的正義

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把事情跟大王子挑明瞭,畢竟要偷偷埋伏下將近五十個聖騎士而不驚動皇宮中人,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大王子哥哥也很乾脆的點頭了,看來他也早就有心理準備。

聖騎士們有些換上了皇家騎士的裝扮,在附近巡邏,有的則是裝扮成僕役的模樣,反正皇宮本來人口眾多,隨便塞進五十個人,看起來也一點都不突兀。

雷瑟哥哥則是躺在床上偽裝成羅蘭哥哥要殺的人。西亞哥哥為了隱藏身上的神聖氣息,只好請教皇設計一個不讓神聖氣息外漏的封印,然後把封條貼在衣櫥上,把自己關在衣櫥裏頭。

「斯凱,你去跟其他聖騎士待在外面。」

我搖了搖頭,開始唸咒:「風之聲,風之息,藏我身,影我息。」

我小聲的問:「看得見嗎?雷瑟哥哥。」

雷瑟哥哥眼神四處飄移:「消失了……」

嗯!看來我成功了。在出發前我跟元素精靈借了各大種族元素力量,果然派得上用場。

奇怪,西亞哥哥怎麼變安靜了?

「太陽、太陽?」雷瑟哥哥試探性叫了幾聲。

雷瑟哥哥嘆了口氣,用力地敲衣櫥門。

西亞哥哥慌張地問:「喝啊!怎麼啦?羅蘭來了嗎?」

哇∼原來西亞哥哥睡著了。

「還沒有。」雷瑟哥哥那低沉的嗓音回答:「但是,我擔心即使他來了,你也會因為睡得太熟,完全沒有發覺。」

「呵……哈哈哈!怎麼會呢!」

「現在才剛入夜,羅蘭應該不會這麼早來,為了避免你睡著,說說羅蘭的事情吧。」

西亞哥哥沈默了好一會,而雷瑟哥哥超級有耐心的在等。最後,西亞哥哥的聲音緩緩地層衣櫥裡飄了出來,開始描述起那段往事。

「我第一次見到羅蘭的時候,是在神殿舉辦的十二聖騎士徵選會。」

「那簡直是城內最大的賭博盛事,幾乎每個人都會下注,賭看看是哪個孩子未來會成為十二聖騎士的成員。」

我有印象,當年也有很多人賭說爸爸會讓我當太陽小騎士,結果完全大輸。

那時我才三歲耶∼

「我知道。」雷瑟哥哥躺回床上去了。

「你還記得你的賠率是多少嗎?」

「沒有注意過。」

西亞哥哥笑了出來:「你和羅蘭一樣認真,你們都把所有時間花在練劍術上吧!我還記得,你的賠率是一比一點零八三,在你身上下注,即使贏了都沒什麼錢賺。」

「你記得真清楚。」雷瑟哥哥的語氣隱隱透著點佩服。

西亞哥哥的記憶力真驚人……

西亞哥哥繼續說道:「羅蘭的賠率是一比一點零五二,賠率比你還低。也就是說,當時,他當上太陽騎士的可能性,比你當上審判騎士的可能性還高。」

「但他沒有。」雷瑟哥哥淡淡的回答。

我那時有聽到爸爸在跟夏佐叔叔說為甚麼選西亞哥哥。

「是呀,他沒有,卻由一個賠率是一比五百六十三的傢伙當上了太陽騎士。」西亞哥哥的聲音有點自嘲的說:「當年因為下注在我身上,而變成超級大富翁的人可不少喔。」

「西亞哥哥才沒有那麼差呢!」我忍不住這樣說。

雷瑟哥哥也淡淡的附和:「是呀,你的神術和筆試成績是所有孩子中最好的,只是外行人看不懂神術,也不清楚筆試成績。」

「不過,你的劍術也真的是很糟糕。」雷瑟哥哥又補充

爸爸其實很喜歡西亞哥哥的,經常說西亞哥哥很貼心,只是西亞哥哥的劍術和馬術實在太糟了,讓爸爸有時跟我抱怨為什麼他忘了留下羅蘭哥哥當候補小騎士……

「反正,當時大家都認為羅蘭就是未來的太陽騎士了,我又是最不可能的人選,所以我們兩個之間處得很好,他還常常幫我忙,像是……」

「像是幫我打架、幫我爬牆去買藍莓點心、幫我打咬我的狗等等。」雷瑟哥哥歎了口氣:「格里西亞,你可真是從來沒變過。」

「哈哈哈……」還真的呀∼

「因為你搶了他的位子,所以羅蘭之前才陷害你嗎?」

「不,他沒有陷害我。」

「他只是神經太大條了而已,他到現在都不知道,他不小心害我被傳言成虐殺他的兇手,只以為自己失手砍中了天天一劍。」

那叫失手∼?羅蘭哥哥你會不會太遲鈍呀!我差點就要去跟光明神作伴了∼

「關於虐殺的這個傳言,我有點懷疑是……」雷瑟哥哥話說到一半,卻突然停了下來。

我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大的黑暗氣息,轉頭一看……



「我說過,我羅蘭會回來找你的,國王陛下。」

羅蘭哥哥怎麼跑進來的?他是從哪里進來的……啊啊!是密道,記得這房間就有兩條密道。

「你、你不是國王……」

西亞哥哥一把拉開衣櫥,跳了出來,同時手上的聖光一閃,這是通知外頭埋伏的人馬進來的訊息。

雷瑟哥哥手拿著審判神劍,也從床上跳下來。

我從角落解除法術,跑了出來。

羅蘭哥哥先是對這陣仗一愣,隨後轉頭看著西亞哥哥,難以置信的說:「格里西亞……怎麼可能!」

「羅蘭,你該知道,我不可能任由你殺人。」西亞哥哥有點哀傷的看著昔日的朋友。

「但是,我明明告訴你……」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打斷了羅蘭的話:「你告訴我,你的仇人是大王子殿下。」

「但是,」羅蘭怒得用吼叫打斷我的話說:「這裏是國王的臥室!」

「對,一直到你親口對我說,你的仇人是大王子殿下的時候,我才百分之百確定,你的仇人其實是國王陛下,因為羅蘭你啊,從以前說謊的功力就跟我的劍術一樣糟糕啊。」

「你……」羅蘭哥哥十分的震驚。

西亞哥哥聳了聳肩:「大王子可不是個迷糊蛋,他若是真的虐殺了人,最後肯定會毀屍滅跡,一勞永逸,絕不會傻得讓手底下的騎士親自去棄屍。」

剛開始西亞哥哥說給我聽時我也不是很明白,可是後來仔細想想,大王子哥哥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套一句西亞哥哥說的話,就是凡事都要自己來才放心的人。

「知道死亡騎士是被虐殺的人,除了死亡騎士本身以外,就是兇手那邊的人了。」

「所以,這誣賴我的流言應該是兇手那邊傳出來的。」

西亞哥哥笑了笑,轉頭看向雷瑟哥哥,說道:「你剛剛想和我說,有關流言的事情就是這個吧?要不要補充啊?審判騎士。」

雷瑟哥哥淡淡的看了西亞哥哥一眼,眼神中帶著「別胡鬧了」的責備意味,但他還是接過了話頭:「原本,如果神殿發現事情和皇室有關,很有可能會直接放棄調查,皇室的醜事也就不會被查出來,但是,事情一旦牽扯上太陽騎士的名譽,那就非查清楚不可。」

「簡單來說就是死亡騎士的死法太過清楚了,而且還誣賴太陽哥哥。誣賴誰都行,可是扯上我們十三聖騎士名譽就不行,尤其是太陽哥哥絕對不行。」我扯著嗓門大喊。

西亞哥哥冷笑了一聲:「再隨便一想,誰特別跟我有仇,還得要有足夠的膽子和過量的愚蠢來誣賴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那除了我們親愛的國王陛下以外,還有誰呢?」

「胡說八道!你這個無禮的傢伙。」

旁邊的書櫃突然朝兩旁一開,肥豬國王氣急敗壞的從後頭沖了出來,大王子哥哥則緊跟在後,眉頭深鎖,兩人旁邊自然跟著為數不少的皇家騎士。

「吼!」

羅蘭哥哥一看到肥豬國王,眼中立刻血光大盛,瘋狂的朝著國王等人沖過去,肥豬國王大驚失色的拉過自己騎士,躲在他們身後。

「審判!大地!」

西亞哥哥趕緊提醒的喊,但是雷瑟哥哥的反應更快,早就提劍士前擋下羅蘭哥哥,而喬葛哥哥則是在聽西亞哥哥喊完後,趕緊擋在國王跟前,用出了大地守護盾。

西亞哥哥念起了咒語,我站到哥哥身旁跟著一起念,隨著我們的咒語越念越長,房間中的聖光也越來越盛,這光正是不死生物的剋星,哪怕羅蘭哥哥生前是劍術高手,死後又是不死生物中的佼佼者,死亡騎士,也不可能在這種聖光之下抵擋太久。

而且羅蘭哥哥的對手還是雷瑟哥哥,十三聖騎士中,劍術最強的。

果然,沒有多久,羅蘭哥哥就支撐不住了,他的劍被審判一劍打飛,人也被滿室的聖光壓得半跪在地上。

見狀,那位原本躲在騎士身後的肥豬國王立刻沖了出來,一腳就往羅蘭哥哥頭上踩下去,邊踩還邊罵:「混帳東西,我殺你是抬舉你,竟然還敢回來報仇……」

「父王,快住手!」

大王子哥哥臉色大變,想上前拉住他父親,但是身體瘦弱的他反而被肥豬國王撞開,幸虧周圍的騎士及時扶住了王子,沒讓大王子哥哥當場摔在地上。

我忍不住了,在也忍不住了啦∼

「不要再踩啦!」我衝上前,剛好奇克斯哥哥也沉不住氣了,我們上前一把推開了肥豬國王。

「你們居然敢推我……」國王十分的震驚,隨後歇斯底里的大喊:「皇家騎士!我的騎士們,他攻擊我,快點給我反擊!」

皇家騎士收到要攻擊聖騎士的命令時,很顯然的都是一愣,不過他們也不愧是皇家騎士,才一愣,馬上又抽出了佩劍,井然有序的逼近我和奇克斯哥哥。

我氣到全身發抖,你這個臭國王竟然敢……

奇克斯哥哥自然是氣得臉都漲紅,啞著聲音嘶吼:「竟然敢把武器對著我?聖騎士們,備戰!」

「天空小隊,備戰!」我生氣地大吼。

聖騎士把佩劍對準了皇家騎士。

「都住手!」這時,雷瑟哥哥十分憤怒的吼。

但是,情況竟然混亂得連雷瑟哥哥的怒吼都止不住,審判騎士小隊的確垂下了武器,他們絕不敢違反雷瑟哥哥的命令,但是現場還有我的天空騎士隊,有脾氣火爆的奇克斯哥哥、可以陰死人?的西亞哥哥和表面老實內心陰險?的喬葛哥哥。

以肥豬國王平時的不良表現,很多精靈都跟我說過許多驚人的內幕,偏偏這大肥豬又自己上前猛踩死亡騎士,還親口說他殺了羅蘭哥哥,簡直像是怕人不夠討厭他似的。

聖騎士和皇家騎士彼此狠瞪著對方,雙方都擺好架式了,又有肥豬國王在火上加油,這大肥豬竟然抓起一隻花瓶,朝著奇克斯哥哥擲過去,雖然沒有碰著他,而是撞碎在喬葛哥哥施展的保護罩上。

但是,這種藐視神殿十三聖騎士的行為立刻激怒了太陽小隊,不知是哪個小隊成員對皇家騎士吐了口口水,然後,情況完全失控了,雙方立刻就打上了,頓時武器相撞的鏗鏘聲不絕於耳。

我混在戰鬥中,偷偷的用風術絆倒肥豬國王,看到他跌倒的模樣,心中真的只剩一個字,爽!

我看到西亞哥哥往羅蘭哥哥的方向走去,臥室裏頭亂得像是戰場似的,雙方大約五十多人彼此杠上了。

大王子哥哥的臉色蒼白到好像隨時會昏倒,相反地,我方的雷瑟哥哥則氣得臉都快發黑了。

幸好這是國王的臥室,大得像是個會議廳似的,不然哪能容得下這一大堆人在這打架。

西亞哥哥念著咒語再度使出了聖光,這次聖光的耀眼程度更勝之前那次,卻唯獨繞過羅蘭的周身。

西亞哥哥跟我說要讓羅蘭哥哥成為死亡領主,唯有如此,才能達成計畫。

聖光成功的擋下了死亡騎士在變成死亡領主的過程中,周身會出現的濃烈黑暗氣息,而在聖光刺目的效果之下,根本看不清羅蘭哥哥的身影,審判小隊大概以為死亡騎士已經被西亞哥哥制住了,所以也沒有什麼舉動。

而其他人更別說了。

西亞哥哥施展的聖光卻阻撓不了我的視線,我因此親眼見證了死亡領主的誕生。

灰白之身,黑火紋路,銳爪龍翅,這就是死亡領主的姿態嗎?

看起來真是又帥又強大!

西亞哥哥突然沖到了羅蘭哥哥的身邊,和他面對面,彼此的距離不到一公尺,羅蘭哥哥一掌就把西亞哥哥打飛了出去。

「太陽哥哥!」我發出驚呼聲,連忙衝到西亞哥哥身旁
開始將聖光轉換成鵝黃色的治療光。

「治癒術!」

原本守在門口的審判小隊也想過來,只是羅蘭哥哥的手一伸,嘴裏念了句咒文後,竟然就召喚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黑暗生物:強屍、骷髏、人面吸血蜘蛛、幽靈……甚至還有我叫不出名字來的東西。

大家被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得有點措手不及,皇家騎士們個個大喊保護王子哥哥……當發現大家都叫同樣的話後,他們才趕緊亡羊補牢的喊保護肥豬國王,肥豬國王你還真是惹人怨呀!

西亞哥哥忍著痛,對太陽小隊下命令:「阻擋黑暗生物,不能讓任何一隻離開這個臥室。」

「是!」太陽小隊異口同聲的回答,紀律好得不像是剛剛才混戰過的隊伍。

這時,奇克斯哥哥和喬葛哥哥來到我們身邊,他們兩人把西亞哥哥扶了起來,我則繼續釋放治癒術,西亞哥哥下指示:「烈火,幽靈交給你處理;大地,你見機支援,我不要看到有人受致命的傷勢。」

兩人點了點頭,奇克斯哥哥在他的雙手劍士燃起火焰後,加入了戰局,專挑幽靈類的來打。

喬葛哥哥則站在我們身邊,雙眼緊盯著場中戰況,時不時就伸出手施展保護罩。

「天天,你也加入戰鬥,先別浪費聖光在我身上。」西亞哥哥揮揮手,叫我停止。

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抽出天空神劍,一劍就將離我最近的不死生物砍過去。

天空小隊隊員看到我加入戰局,全部都看向我,剛才他們是和太陽小隊一起阻擋黑暗生物。

「天空小隊,釋放出聖光,驅散房內的黑暗氣息。」

聽到我的命令,天空小隊員們散到房間各個角落,開始釋放出聖光,好讓光明氣息替代房內的黑暗氣息。

為甚麼我會下這個命令呢?

因為羅蘭哥哥他把黑暗氣息當作是網子般,將這個房間完全籠罩住,把所有人都困在這裏面後,他再次召喚出更多的黑暗生物,數量已經和在場的騎士數量差不多了。

黑暗氣息這麼豐沛,羅蘭哥哥就可以一直召喚黑暗生物,這樣可沒完沒了。

「光之力,火之焰,燒眼前,黑暗物。」我咒語一念完,光元素和火元素混合在一起的淨化之火襲捲向黑暗生物,一堆被燒得精光,奇克斯哥哥還伸手比個讚給我,又舉起他的雙手劍去砍黑暗生物了。

我不停的釋放淨化之火,黑暗生物怕聖光也怕火,兩個加在一起就是對付黑暗生物最強武器。

一手用淨化之火,一手拿著天空神劍不停地砍殺。

西亞哥哥,淨化之火一直用也會很累呀,而且我現在用的火元素是跟火精靈借的,快用完了呀∼

甚麼時候計畫才能繼續下去∼

「我養你們這些騎士是幹什麼用的?還不快點去把那傢伙給我宰了!」國王氣得全身肥肉不停顫抖,甚至甩了某名皇家騎士一巴掌。

國王,你這一把掌甩的太好了,羅蘭哥哥一定會被激怒的。

羅蘭哥哥果然生氣了,他眼中的火焰大盛,嘴裏發出非人的低吼,黑暗氣息狂暴了起來,連整個房間都在微微的震動。

西亞哥哥馬上朝國王跑了過去,西亞哥哥要做什麼呀?

我突然感覺到房內的元素騷動起來,可是這不是我操控的呀……

順著感覺看見羅蘭哥哥周身的空氣似乎有扭曲的傾向,難道是……

羅蘭哥哥的身影消失了。

在眾人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羅蘭哥哥卻又出現在國王的跟前,對他露出了滿足的邪惡笑容:「國王陛下,贖罪的時刻到了。」

國王嚇得軟腿跌坐在地上。

這是,空間魔法中的瞬間移動,能夠在一瞬間縮短空間距離,到達另外一個地方,想不到羅蘭哥哥變成死亡領主連這種魔法都能施展!

看到羅蘭哥哥毫不遲疑的舉劍刺往國王的頭頂時,西亞哥哥及時一躍到國王的面前,用神術加上聖光護體,擋下了羅蘭的攻擊。

「太陽哥哥!」我二度驚呼,太亂來了吧!西亞哥哥你當初告訴我的計畫可沒有說你要跑去當國王的人肉盾牌呀∼

「格里西亞……」羅蘭哥哥抬起頭來,有些疑惑的問:「你剛剛為什麼不阻……」

「羅蘭!」西亞哥哥只接打斷話。

「我知道你執意要殺死虐殺你的人,但是,我也知道,你並不是為了報仇,而是不容許一個不仁不義的虐殺兇手統治這個美好的國家,陷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製造出更多不幸的死亡騎士來,是嗎?」

羅蘭哥哥反射性的點了點頭。

「既然如此,若是國王願意退位,以示對自己的罪孽負責,你便可以滿意地升天了吧,羅蘭?」

「太陽騎士,你、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國王氣得滿臉通紅。

「羅蘭?難道你是羅蘭小隊長?」

這時,其中一名皇家騎士驚呼,而他這麼一叫,皇家騎士們似乎也都知道羅蘭哥哥這名字,紛紛打量起了死亡領主的長相,一個、兩個、許多人都慢慢認出了羅蘭。

「哇∼是羅蘭哥哥!」我直接撲上前,一把抱住羅蘭哥哥

「斯凱,你……」

「為什麼,你會變這樣,羅蘭哥哥好強,為甚麼會被殺死,到底是誰那麼殘忍?!」

我真的哭了,雖然西亞哥哥說我只要演演就好,可是……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好難過。

「羅蘭小隊長!您、您不是在外出任務的時候,被、被敵人殺死的嗎?」剛才認出羅蘭哥哥的皇家騎士激動得大叫。

羅蘭哥哥看向那名年輕的皇家騎士,臉上表情很明顯的放柔了,說道:「原來是你啊,何裏。」

「真的是羅蘭小隊長!」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出來,何裏激動的連劍都摔地上去了,不敢置信的大叫:「您、您怎麼會變成死亡騎士的?」

羅蘭哥哥抱著我緩慢的轉頭看著國王,臉上的仇恨神情在在告訴他人,這人就是害死他的兇手,皇家騎士們的視線投射到了國王身上,不少人立刻就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根本沒有懷疑羅蘭哥哥的話,畢竟,國王平時的作為都在告訴別人,他就是會幹這種事的人。

國王似乎惱羞成怒了,大聲叫嚷:「就算我殺了他,他是我的皇家騎士,他犯了錯,我處決他,有什麼不對?」

「胡說!羅蘭小隊長是最遵守紀律的騎士了,他才不會犯什麼錯呢!那你說,他到底犯了什麼錯?」

我也跟著大聲回話:「羅蘭哥哥正直善良,到底會犯甚麼錯,國王。」

天空小隊轉頭看著我,雷瑟哥哥眉頭快打成死結了,臉上的表情很明顯『不要再鬧了!』

「他、他調戲公主!」國王狡獪地挑了個十分難查清的罪行,連公主姊姊的清譽都不管了。

接下來的景象十分壯觀,二十來個皇家騎士一起露出了古怪的神色,何裏更是哭笑不得的解釋:「大家都知道,羅蘭小隊長不近女色不愛財不賭博不喝酒不打架,他除了練劍以外,還是練劍……」

這的確是羅蘭哥哥的生活……

「我、我身為一國之王,絕不會無緣無故殺了自己的騎士,我說他調戲了公主,就是調戲了公主!」國王硬著頭皮狡辯。

皇家騎士們都沈默了下來,國王如果硬是不承認,那他們也無可奈何,話說回來,就算國王承認了,騎士們除了心寒以外,還能做些什麼呢?除非要造反……

「國王陛下要殺他,是因為啊……」

一個懶洋洋到不應該在現在這種緊繃現場中出現的聲音響起,在眾人吃驚到眼珠快要掉出來的情況下,希歐哥哥從一面穿衣鏡後面出來了,姿態輕鬆,臉上帶著在看見死亡領主後絕不該有的微笑。

希歐哥哥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

趁大家的注意力轉移到希歐哥哥身上,我伸出手,些微的黑暗元素聚集在我手尖,真難呀∼

畢竟我體內充滿聖光,要聚集黑暗元素本身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我用那些黑暗元素慢慢勾勒出一個圖騰。

一個影像隨著我的圖騰慢慢出現。

「他發現了你虐殺女僕的惡行,想揭發你,卻被你抓起來,足足淩虐了三個月才死。」一個聲音從我身邊傳出,我把皇宮裡的暗精靈現身化,讓他出來作證。

「我在一旁全程都看到了。」暗精靈淡淡地說。

「天空騎士……你竟然……」國王氣到說不出話來,不過我現在可沒力氣理他,累死我了。

希歐哥哥點了點頭,用力推開了穿衣鏡門,穿衣鏡門砰的一聲撞在牆壁上,如果我沒看錯的話,牆壁好像龜裂了……

國王猙獰著臉孔,拼命大吼大叫:「誣賴!這是誣賴!你怎麼可能會知道我關了羅蘭多久!」

希歐哥哥淡淡的說:「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也沒有查不出來的秘密,我連你現在穿的是紅色豹紋內褲都知道了,還有什麼是我查不出來的?要不要我把你虐殺他的手法給你從頭復習一遍?鞭打、炮烙、拔指甲、剝皮、剪舌頭、泡鹽水、淋糖水放螞蟻……怎麼樣?還要繼續復習嗎?」暗精靈默默地跟著點點頭。

國王猛然變了臉色。

羅蘭哥哥聽到那些手段後,也掩面低吼起來,顯然他回想起那些慘無人道的手段。

我伸手輕輕拍著羅蘭哥哥的背,對不起,我有這個能力,卻辦法救回羅蘭哥哥……

希歐哥哥從穿衣鏡前離開了幾步,我這時才發現後面有個密室!密室中那股腐臭的血腥味頓時彌漫出來,更加強了希歐哥哥所揭穿的虐殺行為。

這時,太陽小隊已經把黑暗生物收拾得差不多了,羅蘭哥哥並沒有注意到他身後已經沒有黑暗生物在保護他了,但是,卻也沒有人上前攻擊羅蘭哥哥。

事實上,看在場人的表情,是想攻擊國王大過於攻擊死亡領主。

「烈火,去淨化那密室中的怨氣。」西亞哥哥下了命令。

奇克斯哥哥點了點頭,當他進入了那間密室後,卻沒有立刻施展淨化靈魂之火,而是呆呆的站在裏頭,那一刻,在場所有人都一片死寂,好一會,才聽到奇克斯哥哥呼出長長的一口氣。

淨化之火的火光剛起,密室中響起怨靈的尖叫聲,如同他生前被折磨得最慘時,所發出的最慘烈的叫聲。

不少人臉色慘白的聽見這些尖叫後,立刻低下頭念起禱告詞。

我臉色蒼白的從羅蘭哥哥身上爬下來,心中默默地跟光明神祈求,光明神呀,求祢用您的仁慈救贖這些被殘忍對待的靈魂……

當尖叫聲過去後,一句更震撼的話語響起。

「父王,請您退位休息,以安享晚年吧。」

大王子哥哥開口說話了,他臉上滿是濃濃的疲倦,顯然對這整晚的鬧劇很是厭倦。

「你說什麼……」國王愕然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大王子哥哥卻面色嚴厲的對國王說:「請您退位,以示負責,讓孩子服侍您安享晚年。」

聞言,國王的眼神閃爍不定,他看了看周圍,皇家騎士們正冷眼著他,聖騎士們的臉上根本就充滿不屑,離他不遠處,還有一隻恨他入骨且實力高強的死亡領主。

在死亡領主旁,我狠狠的瞪著國王,我體內的風元素不受控制的釋放出來,以我為中心,半徑一公尺的地方出現小型風暴,因為我太氣了∼

他最後看往西亞哥哥,臉色大變,顯然明白了這整晚的事件到底是誰幹的好事,正巧,這個幹下好事的人可是十三聖騎士之首,可以調動整個聖殿的人。

「我、我退位。」

最後,國王臉色灰敗的宣佈。

這時,羅蘭哥哥身上的異狀突發,他身上的黑暗氣息慢慢的收斂起來了,取而代之,卻是淡淡的粉色光芒。

「難道,他因為解決了執念,要升天了?」某名顯然有讀過不死生物教科書的聖騎士驚呼。

「羅蘭小隊長!」皇家騎士何裏看著半空中的羅蘭哥哥,帶著哭泣的嗓音喊。

「羅蘭哥哥∼」我放聲大哭。

「死亡領主,讓我助你一臂之力!」

西亞哥哥高喊一聲,然後把聖光籠罩在羅蘭哥哥身上,黑暗氣息馬上消散無蹤,只剩下粉紅色光芒越來越亮,最後半空中出現了一團柔和的粉紅色光芒,光芒緩緩下降,將羅蘭哥哥籠罩在其中。

最後,羅蘭哥哥看向我和西亞哥哥,開口說:「格里西亞、斯凱,再……見。」

光芒一閃,羅蘭哥哥的身影消失不見,半空中落下嬌嫩的粉紅色花瓣,灑落了滿室,花瓣的芬芳之氣告訴眾人,這裏已沒有任何黑暗之物。

整個廣大的房間,只剩下我的哭聲……

我雖然知道,羅蘭哥哥是被送到粉紅那邊,可是羅蘭哥哥不恨了,還是會升天。

羅蘭哥哥,你會不甘心嗎?畢竟我們無法給予國王應有的制裁。

世界上無法做到絕對的正義,絕對的公平,我和西亞哥哥只能夠給予妥協之後的正義,希望羅蘭哥哥……可以接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4-8-27 16:23:20 | 只看該作者
10事情落幕了嗎?

國王退位,死騎升天。

事情以意想不到的結局收尾了,但也算是個好結局了!

我被奇克斯哥哥揹回聖殿,使用過多的元素魔法和讓黑精靈現形讓我完全無力,也有人輕傷有人重傷,在神殿祭司的努力之下,半個小時以後,大家通通都沒傷。

而我的狀況祭司們無能為力,只能等我自己身體慢慢恢復,再次重申,我不是受傷,是『無力』。這可差很多呦∼


「太陽究竟是不是太龍?」

一張大字條貼在會議室的正中央,為了避人耳目,這會議室連燈都沒點,裏頭的長桌上坐著十二位騎士,每個人的臉和身影都埋在黑暗之中。

其中一名騎士首先開口:「雖然太陽騎士的太陽劍法一向使得亂七八糟,讓人幾乎認不出來那是太陽劍法,不過怎麼可能瞞得過烈火……」

另一名騎士立刻打斷前者的說話:「不!我從來沒說過太龍就是太陽,今後我也絕對不會承認太龍就是太陽。」

「天空,當時你不是在現場嗎?太龍會不會是……」

「我不知道啦∼」一個孩童聲激動地喊著。

「雖然我們一向秉持著太陽騎士就是光明與正義的原則,不過這次他真的太過份了,連死靈魔法都使出來,難道不需要稍微勸告他一下?」

聞言,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

「但是,他學都學會了,你要勸告他什麼呀?學會了又忘不掉。」

「至少勸告他不要學到高級以上的亡靈魔法。」

「混蛋!要他一輩子都不准用死靈魔法,也不准用魔法才對,騎士用什麼魔法呀!」

「拜託!你又不是不知道太陽的劍術有多爛,你讓他不准用死靈魔法,甚至不准用魔法,他搞不好兩天後就被人一劍劈死了。」

「說的是……」

「叫哥哥不用魔法繼續去戰鬥,哪有可能呀……」


叩叩叩!

突來的敲門聲,眾人沈默了下來,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回或是不該回話。

「進來吧。」最後開口說話的人仍舊是那位擁有低沉威嚴嗓音的騎士。

門被打開了,大量的陽光透進了黑暗的會議室,走進來的人也像是陽光一般,金髮燦燦,笑容開朗明亮,沒有人會把這個充滿光明的男人和任何黑暗事物聯想在一起。

而這人有個和他的外貌十足相襯的稱號——太陽騎士,他笑著看了看四周,仿佛沒有看見牆上貼的「太陽究竟是不是太龍?」這個標題。

太陽騎士帶著充滿歉意的誠摯表情,用感性的語音說道:「我最親愛的聖騎士兄弟們,太陽十分抱歉打斷了你們的秘密會議,打擾了大家的交流互通真是個不可饒恕的罪過啊!」

「但是,太陽實在忍不住想跟我的兄弟分享光明神賜予的神跡。」

太陽騎士的臉上再度充滿了喜悅:「太陽剛才適逢光明神的祝福,終於明白了起死回生術的真諦,啊!連教皇陛下都忍不住歡欣鼓舞,以後各位兄弟可以義無反顧地和邪惡爭鬥,不需擔憂受到重傷了,太陽相信,只要各位兄弟的頭顱還在,太陽都可以將各位從死神手中拯救回來!」

說到這,他欣喜的話鋒一轉,卻又感歎了起來:「唉!只可惜起死回生術是個十分不穩定的神術,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功,什麼時候會失敗呢!要是法術因為『不明原因』而失敗,使得某位兄弟失去了生存的機會,那太陽可真會哀慟不已。」

「……」眾人持續沈默。

「分享完喜悅的消息,太陽就不打擾各位兄弟交流光明神的仁慈了,希望兄弟們聊得愉快。」

帶著濃烈到有些恐怖的笑容,太陽騎士慢慢的關上門板,室內再度恢復黑暗。

黑暗中的會議室安靜了好一會,才有人勉強開口問:

「剛剛……那是利誘嗎?」

「不!那是威脅。」

「西亞哥哥……好恐怖。」我抖著身體說。

雷瑟哥哥緩緩的站起來,決定離開這個毫無意義的會議,只好心的丟下一句勸告:「我奉勸你們,我們的太陽騎士連國王都敢設計陷害,若沒有超過國王的地位,最好不要輕易惹他。」

希歐哥哥也跟著站了起來,懶洋洋的補充:「而且他還精通連教皇都不會的起死回生術,精通神術,精通魔法,精通死靈魔法,背後有一個號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的老師給他撐腰,而且肯定還有一個身為死靈法師的老師,順帶說明,也許還有一隻身為死亡領主的至交好友。」

我連忙爬起來:「我會去問問看教皇我有沒有機會學會起死回生術……那我先閃了,各位哥哥。」

先走再說,我是無辜的∼西亞哥哥!

當我走到門口時聽到:

「去他媽的!他到底是太陽騎士,還是邪惡大魔王?」喬葛哥哥臉色鐵青的低吼。

艾梅哥哥呵呵笑著說:「大地啊,難道你忘記了,從小到大,我們的老師是怎麼教導我們的嗎?」


「記住,斯凱,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剛開始聽到叔叔們跟我說這句話時我不太懂,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呀∼

爸爸和西亞哥哥也有缺點和不會的東西,這很正常吧?

而且叔叔們還補充說明:「斯凱,就算你不小心發現了太陽騎士的不完美之處,除非你想親身體驗他的不完美,否則,你最好還是乖乖承認他是完美的。」

到後來當上聖騎士長,才了解這話的涵義……

難怪十三聖騎士共同守則第一條是:「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4-8-29 18:32:30 | 只看該作者
11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典禮

美麗的早晨,我像以往準時的在一大早起床,今天是大王子哥哥頌讚典禮的日子,大家等這天等很久了,總算以後去皇宮不用再看到肥豬國王就覺得好開心呀∼

一如往常的去餐廳吃早餐,伊希嵐哥哥今天做了巧克力餅乾耶∼

我手拿著餅乾走回內殿,正好看到亞戴爾一直狂拍西亞哥哥的房門,不會吧∼西亞哥哥還沒起床∼!

我趕緊走上前確認:「亞戴爾,太陽哥哥還沒起床?!」

亞戴爾看著我緊張的說:「是呀,隊長怎麼叫就是不回答……」

我無奈地看著房門,如果我踹門,後果就是被西亞哥哥陰,可是今天不起來真的不行呀……

這時雷瑟哥哥打開房門走了過來,直接一腳踹開房門,亞戴爾還緊張地喊:「審判騎士長,請不要這麽無禮……」 
 
我愣愣地看著雷瑟哥哥把房門再次摔上,還險些摔中了亞戴爾的鼻子,亞戴爾我替你默哀幾秒……

既然雷瑟哥哥都來叫西亞哥哥了,我還是先去頌贊會場好了……



到了頌贊會場,馬上就聽到一個聲音:「這不是我們的小不點小弟嗎?怎麽還不進去,卻站在這兒當擋路的柱子,啧!還是根又矮又短的柱子呢,矮矮小小的真可愛!」這種說話方式……我愣了愣,轉頭一看,果然是殘酷冰塊組的萊卡.刃金哥哥。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刃金騎士長是出了名的毒舌,說話不氣死人不償命,聽說和他說上十分鍾的話,就會被氣到短命一年。

雖然每次和萊卡哥哥說話我完全沒有氣到短命的感覺,有時候甚至覺得他在稱贊我,像剛剛那最後一句,『矮矮小小的真可愛』,這種話也算毒嗎?

在萊卡哥哥身後還站著另一位殘酷冰塊組哥哥,他是維瓦爾.孤月哥哥。 

全大陸都知道,孤月騎士長是出了名的孤芳自賞,有著高傲的性格,不輕易與常人親近,而且總是把下巴擡得高高的,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刃金,斯凱在哪?」維瓦爾哥哥至少有一百八十多公分,而我只有一百六十多,再加上因爲常常擡高下巴,導致維瓦爾哥哥脖子肌肉硬化,最後居然完全無法做出低頭的動作……所以他現在沒辦法看見我……

我直接把站在一旁的萊卡哥哥當柱子爬到他身上,總算讓維瓦爾哥哥看到我了……

趴在萊卡哥哥的頭上,我看到西亞哥哥優雅的走了過來,萊卡哥哥馬上說:「唷!這不是我們最燦爛最光明的太陽騎士嗎?簡直像跟會移動的柱子,啧!還是會發光的柱子呢,閃亮亮的好好看喔!」

我敢打賭西亞哥哥聽到這話時偷笑了一下,萊卡哥哥你說的話真的不毒……

西亞哥哥對萊卡哥哥微笑,說道:「這一定是光明神的祝福,讓太陽在如此美好的早晨遇見三位弟兄,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唯有太陽必須去主持頌贊,不能與三位弟兄多加交流,實在遺憾,待太陽頌贊光明神的美好後,必定尋找三位弟兄,好好交流光明神的仁愛。」

聞言,萊卡哥哥和維瓦爾哥哥看起來都是一愣,萊卡哥哥更是驚訝得連自己要毒舌都忘了,脫口而出:「太陽騎士,你不知道今天是新王登基前的頌贊嗎?」

不會吧∼西亞哥哥不知道今天是大王子哥哥登基的日子?!

萊卡哥哥補充說:「十三聖騎都要到齊,連我都得來了。」

看西亞哥哥的表情,他絕對不知道,那該不會連……

「早安,太陽騎士長。」

西亞哥哥正在呆愣時,希歐哥哥也一派輕松的走過來,還拍了拍西亞哥哥的肩頭說:「今天的頌贊獨唱要辛苦你了。」

西亞哥哥緩緩的轉頭看他,一字一字問:「頌贊獨唱?」

「……」  

希歐哥哥緩緩的把放在西亞哥哥肩頭上的手收回去,又緩緩的踏開了一步,才奇怪的問道:「是呀!照慣例,新王登基,十二聖騎必須合唱一首頌贊,你和審判騎士長還要各自獨唱一首頌贊,而且你不是挑了最難唱的光明神曲嗎?大家都非常期待呢,因爲這首曲子已經有二十年沒在頌贊出現過了。」

我翻個身直接從萊卡哥哥的身上翻到西亞哥哥的背上,揮揮手引起西亞哥哥的注意:「西亞哥哥,沒事吧?」

嗯∼微笑僵硬,嘴角抽搐,看來打擊很大。

畢竟光明神曲真的很難唱,因為音調太高,所以變聲後的哥哥們都唱不太上去。還足足要唱上三十分鍾,歌詞長到都可以編一本書,真的很累。

希歐哥哥緩緩地踏近了一步,在我們耳邊小聲說:「聽皇宮的女僕傳言,傑蘭伯爵在他的兒子被太陽小隊圍毆的事情後,一直想找機會偷偷報複你,大王子似乎沒怎麽阻止他,大約也想讓你出醜,免得你在民衆之間的聲望太高。」

看來傑蘭伯爵的教訓還沒夠嗎?下次叫天空小隊和太陽小隊一起去蓋布袋好了……

希歐哥哥提議道:「你還是換歌曲吧,他們應該也只是想讓你臨時換歌,出點小醜,不會真的讓你唱這首歌,若是歌真的唱壞了,把頌贊搞砸,大王子他們也不會高興的。」

我嘆了口氣:「希歐哥哥,西亞哥哥是不會換一首的!」

爸爸教西亞哥哥時可是非常注重優雅,現在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典禮,是在全國面前耶∼一點點小醜都不行,否則……我就可以見到三年不見的爸爸了。

「暴風兄弟,天空小兄弟說的沒錯,在光明神的祝福之下,太陽相信自己一定能將光明神曲頌贊完成,以光耀光明神的仁慈與博愛。」

「太陽,你別亂來。」

希歐哥哥臉色一變,急忙說:「光明神曲不是不練習就能唱的歌,而且頌贊歌曲是要加上聖光的力量去唱的,就是祭師也大多經不起足足三十分鍾的聖光消耗……不!你還得先和十三聖騎合唱一首頌贊,大合唱的頌贊也得唱上十分鍾左右。」

啊∼我差點忘了,所謂的頌贊,其實就是把聖光的力量加進歌唱當中,藉此達到各種不同的目的,激揚的歌曲可以激勵人,戰歌可以讓士兵力量倍增,安眠曲可以讓人放松,輕快的歌可以讓人快樂,聽說,真正的頌贊家甚至可以只用歌曲就讓罪犯伏首忏悔。

這樣持續消耗聖光……西亞哥哥沒問題吧?

我連忙開口:「西亞哥哥,天天和你一起唱!」我的童音很適合唱超高音的光明神曲,再加上我的聖光量也不少……

西亞哥哥優雅的伸出手,優雅地把我從他背上拎下來,再優雅的拍拍我的頭,完全不讓我在說話。

希歐哥哥這時還想勸西亞哥哥換頌贊曲,但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後,艾梅哥哥急急地從大頌贊堂裏頭走出來,一走出來,見我們就在外頭,他一愣,然後連忙開口提醒:「太陽,你們怎麽還在外頭?快進來吧,大家都在等了。」

「感謝綠葉兄弟的提醒,太陽相信,勢必是光明神藉兄弟之口來提醒太陽,不准時是不正確的舉止。」

說完,西亞哥哥率先走了進去。



我一看過去,就看見大王子哥哥,也就是即將登基的國王陛下,正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左右是他的大臣和最重要的貴族成員,傑蘭伯爵也坐在這一排,座位的邊緣則各站著兩名皇家騎士。

教皇則一如往常的坐在禮台旁邊的位置,而且還神神秘秘的用薄紗遮蓋住自己。

今天真不愧是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儀式,讚頌堂被裝飾得更加富麗堂皇。

禮台上,雷瑟哥哥已經站在禮台中間靠左,其他殘酷冰塊組的哥哥們則一個接一個排在他的左邊。

西亞哥哥的位置理所當然的在禮台中間靠右,其他溫暖好人派的哥哥們則一個接一個排在他的右邊。

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站的位置必須剛好不遮住牆上的光明神標志。

而我則站在兩位哥哥中間,光明神標誌就在我身後。

十二聖騎士都站定位了,我們的後頭是負責合聲的祭師群,前頭則是負責主持的光明祭師。

光明祭師沒多說什麽,只宣布大合唱開始。

而首頌贊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麽困難的,因爲每年慶祝光明神降臨之日時,都會舉行一次大頌贊,十三聖騎在大頌贊中都會合唱這首歌,我從小聽到大,再加上自從上任後,已經唱過三次,可以說駕輕就熟了。

因爲是十三個人一起唱,那就更加沒有什麽困難的了,就算有人的聖光能力比較弱,其他人也可以補足。

因爲我們十三聖騎都很熟悉這首頌贊,所以沒有多久,就一點錯誤都沒有犯的把這首合唱唱完了,接下來該由雷瑟哥哥獨唱,他往前走了幾步,然後開始用他的超重低音開始唱歌,整首歌的音調低得會讓人的心一路住下沈。

幸好,雷瑟哥哥挑了首簡單而短的頌贊曲,曲子的內容主要是在說,犯罪會被嚴厲的光明神懲罰,整首曲子就算加上祭師合聲,也不過五分鍾時間,實際上由雷瑟哥哥獨唱的時間可能只有兩分鍾。

不過,身爲溫暖好人派首領騎士的西亞哥哥,可就不被允許挑太簡單的頌贊了,尤其這是國王登基前的頌贊,如果西亞哥哥挑了太簡單的頌贊曲,甚至有可能被視爲是對國王的藐視。

雷瑟哥哥唱完了頌贊,往後退到原本的位置,西亞哥哥一走上前,民衆就開始歡呼起來。

光明神曲的開頭沒有合聲,完全得由西亞哥哥自己起音
西亞哥哥將大量的聖光釋放出來,多得連身上都帶著淡淡的光芒,這時,西亞哥哥閉上了雙眼,慢慢的張開眼,開口唱出了第一句:

  「光明現世,破開黑暗,射下一絲光芒,帶來無窮希望……」

聲音響轍雲霄,整個大頌贊堂回蕩著歌聲與聖光,仿佛光明真的現世了,頓時,衆人一片寂靜,只是擡頭看著西亞哥哥。

完了……西亞哥哥你起音太高了啦∼

這時,我聽見後頭的哥哥們中傳來了驚歎聲,不知道是哪個哥哥還低聲的說:「第一句唱得真是棒透了,我服了你了,居然敢起這麽高的音。」

之後西亞哥哥幾乎是帶著眼淚飆著後面的音,他的手不斷按著肚子,像是要把全身的氣都給擠出來。

唉∼我還是出手幫幫西亞哥哥吧……

就在西亞哥哥快要唱到某個段落時,我走到西亞哥哥的旁邊,在他唱到最後一個字時拍了拍他的手臂。

「接下來交給我吧,西亞哥哥!」我微笑的看著哥哥
西亞哥哥轉過頭來,用抱歉的眼神看了我。

揮過我的披風,我拉起了西亞哥哥的手,稍微集中了身上的聖光後

  「饑餓、疾病、災荒、邪惡∼∼在光明照耀之下消失無蹤∼∼」

高亢的童音響徹整個頌贊堂,眾人細細品味著這歌聲,孩童純粹的嗓音彷彿如光明降臨凡間,帶來希望。

我唱完最後一個音,台下呆住的衆人才反應過來,大頌贊堂響起了震天的掌聲,連祭師們的合聲都被壓過去了,衆人歡呼著:

「真是神跡,太美妙的歌聲了,想不到太陽騎士居然是個如此美妙的男高音。」

「是天使!天空騎士是光明神派來凡間的小天使!」

「太陽騎士長∼天空騎士長∼」 
 
西亞哥哥笑著揉了揉我的頭,偷偷的說:「謝謝你,天天!」

我露出一個大笑容,而一分鐘的合聲也結束了,我深吸一口氣,帶了些嚴肅的口吻和西亞哥哥一起唱出第二段

 「罪人啊,低頭忏悔吧,
就算哪怕在黑暗之中,
罪行仍躲不過審判,
善民啊,擡頭仰望吧,
只要太陽仍普照大地,
光明將永恒不滅。」

第二段很好唱,這段雖然號稱聖騎士殺手,因爲足足要消耗二十分鍾的聖光,幾乎沒有聖騎士唱得完它,不過,歌曲本身反倒是很好唱的,所以,這段對聖光多到要溢出來的西亞哥哥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但是……西亞哥哥你是不是真的很餓呀,肚子的咕嚕嚕聲我都聽到了∼

慢慢的唱完第二段,一唱完就響起掌聲,接下來,又是一分鍾的合唱。

第三段的音調超高歌詞超長,可以說是整首光明神曲中最難唱的部份。

我越唱越起勁,對我來說和哥哥們一起唱歌是件很開心的事,突然西亞哥哥拍拍我的手。我抬起頭順著西亞哥哥的眼神看過去,看到的是傑蘭伯爵對著角落眨眼,那角落只站了一個普通的騎士。

那騎士收到傑蘭伯爵的眼神後,點了點頭,然後從懷裏抽出一個卷軸,還用陰險的眼神瞪著禮台。

我決定了!等會頌贊結束我立刻要沃弗爾帶天空小隊員去給傑蘭伯爵蓋布袋,然後把他打到連懺悔都不行!

騎士拿出來的卷軸看來應該是個魔法卷軸,由于魔法師中會抄寫卷軸的不多,卷軸要用的特殊紙張和墨水又貴得嚇人,因此,魔法卷軸可以說是最昂貴的消耗品之一。

西亞哥哥眨了眼,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了∼嘻嘻∼

「頌∼贊∼光∼明∼∼」

當唱到這一句時,我和西亞哥哥同時放出了大量的聖光,聖光像是風暴般席卷整個巨大的頌贊堂,大家頓時全成了睜眼瞎子,但是聖光卻無法擋住我和西亞哥哥的視線,我很清楚的看見那騎士也被突如其來的聖光震住。

我看見一個黑漆漆的背影朝著禮台下方沖去,沖的方向正是那名騎士站的地方。

那肯定是雷瑟哥哥,而且在這麽亮的聖光中,他絕對看不見任何東西,唯一能看見東西的可能只有教皇而已,但是,雷瑟哥哥居然能毫無偏差的往那個騎士沖,好厲害!

聖光持續了約十秒鍾才漸漸散去,我偷偷往那騎士的方向丟了一顆火球,那個想偷襲西亞哥哥的騎士已經慘兮兮地倒在地上,嘴裏還插著那個魔法卷軸,屁股上還有一團火在燒著,但是,那個把卷軸插進他嘴裏的始作俑者已經老神在在的站在我們背後了。

我笑嘻嘻地朝傑蘭伯爵看,後者見到頌贊完滿結束,立刻生氣地看手下的騎士,這一看,卻看見自家騎士慘兮兮的下場,這讓他嚇得連臉色發青了。

哇∼太好玩了∼

「僅以此曲獻給即將登基的國王陛下,相信忘響國在您的統治之下,必得光明神的祝福,成就一個偉大的盛世。」我和西亞哥哥優雅的對大王子鞠了個躬,然後緩緩地退回了十三聖騎的行列之中。

大王子哥哥露出了非常滿意的笑容,甚至鼓起掌,喝彩道:「好一首光明神頌贊,果真不愧是完美的太陽騎士和可愛的天空騎士。」

這時,現場的人仿佛終于驚醒,不管是民衆、皇家騎士,以及光明神殿的人通通都歡呼了起來,不斷喊著太陽騎士萬歲、天空騎士萬歲、國王陛下萬歲,光明神萬歲等等,咦?我好像聽到我的名字!!

「你做得很好!」西亞哥哥笑得燦爛,也指了指高呼天空騎士萬歲的眾人。

由于歡呼聲太熱烈,主持頌贊的光明祭師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讓現場安靜下來,接著,他們就宣布下一個節目,也就是「新王視察」,簡單來說,就是去遊街示衆,告訴大家,大王子哥哥就是未來的國王陛下。

大王子率先站了起來,然後兩串皇家騎士就忙著去給王子開路,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大頌贊堂。

接著,就輪到教皇離開了,才輪到我們十三聖騎退場了,西亞哥哥本該走第一個,可是他卻說要讓我走第一個!

「今天的功臣是你喔,天天。」西亞哥哥拍了拍我的頭,其他十一位哥哥也都對我點點頭。

我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一蹦一跳的走在十二個哥哥前面。

「太陽!」後面突然傳來眾人的驚呼聲,一股力量就這樣倒到我的背上。嗚哇∼我要被壓扁了∼

「天天,撐好太陽,他好像消耗太多聖光了。」希歐哥哥趕近靠過來,用一手撐著西亞哥哥的臂膀。

我勉強的的轉過頭,看到西亞哥哥無力的眼睛正對我

「太陽、太陽!你沒事吧?」艾梅哥哥低聲問道。

西亞哥哥虛弱無比的說:「我……」甚麼??

「消耗這麽多聖光,一定不會沒事的。」希歐哥哥著急的低聲道:「綠葉你別問了,好好撐住太陽就是。」

「好、好。」艾梅哥哥連忙點頭。

我順著西亞哥哥的眼神看過去,亞戴爾正站在偏門,拿著一個盤子,上頭放著似乎是……早餐?但是,他的神色卻很猶豫,似乎不知該不該進來。

我趕緊往亞戴爾的方向跑,可是萊卡哥哥突然一把抓住我:「斯凱,遊行要開始了,別亂跑了!」哇∼放開我

「不用叫你的副隊長了,我們扶你就好,別擔心,今天我和暴風就當你的拐杖吧!」

奇克斯哥哥馬上緊抓住西亞哥哥,順便對亞戴爾揮手,叫他不用過來了。

「遊街要開始了,我們走吧。」希歐哥哥急急的說完,然後和奇克斯哥哥一起拖著西亞哥哥走了。

而我也被萊卡哥哥拎起來帶走了……

嗚∼抱歉∼西亞哥哥,天天幫不上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4-8-29 18:34:01 | 只看該作者
12吃早餐很重要

頌贊完畢後,照慣例,未來的國王要去遊行城內一圈。

我騎在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中間,後面左邊是殘酷冰塊組,右邊是溫暖好人派。我們的前方則是大王子哥哥,也就是未來的國王陛下,他的左右方則是他最親信的皇家騎士,後頭就是我和西亞哥哥,雷瑟哥哥。

剛才光明神曲起的作用不小,沿途的民衆熱情得好似光明神真的降臨了,道路兩旁擠滿了人,個個大聲歡呼到我耳朵都快炸開了。

在我記憶中,好像只有幾年前那個全世界著名的劇團來演出的時候,大家才有這麽瘋狂的景象,至於國王陛下出巡……不變成果菜市場就不錯了。

記得上次那只肥豬國王出巡時,剛好是番茄盛産期……結果那次跟他出巡的皇家騎士從此再也不吃番茄了,天呀∼要多陪這位國王出巡幾次,那以後大概都不用吃蔬果了。

可能看到蔬果就怕……

遊行剛開始沒多久,雷瑟哥哥就用眼尾瞄了西亞哥哥好幾次,旁人看起來大概像是雷瑟哥哥在瞪西亞哥哥,不過,我很清楚那是擔心的眼神,因為西亞哥哥臉色蒼白到跟面粉沒兩樣了。

周圍的民眾突然傳來騷動,怎麼回事……啊!原來是雷瑟哥哥靠過來了。

雷瑟哥哥此時面容十分嚴肅,一副生人勿近死人也別來的模樣靠了過來。

難怪大家會這麼激動……畢竟大家可能會以為是審判騎士要對太陽騎士怎麼樣之類的吧∼

……雷瑟哥哥明明是好人呀……真委屈。

我夾在兩個哥哥中間,聽到雷瑟哥哥壓低聲音的問:「還好吧?」

「不好!我好餓,我快餓死了,我要吃藍莓三明治,我要吃蜂蜜餅乾,我要喝牛奶。」西亞哥哥偷偷翻個白眼回答。

我趕緊摀住嘴巴,快笑出來了啦∼

「……」

雷瑟哥哥的嘴角抖了抖,看起來是快要笑出來了,幸好,他硬是把嘴角壓下去,看起來反而是一副心情超不好的樣子,但是,他的嘴裏其實是在安慰西亞哥哥:「忍耐一下,等會就可以吃東西了。」

我邊憋笑邊說:「西亞哥哥,我口袋裡有伊希嵐哥哥給的巧克力餅乾。」

那是最後一塊地說……不過再不給西亞哥哥東西吃,我很怕繞到一半西亞哥哥就餓到一頭從馬上栽下來了!

西亞哥哥一邊嘀咕一邊悄悄伸出手到我的口袋裡:「怎麼不是藍莓……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再挑就不給你吃!

雷瑟哥哥補充說明:「別擔心,大王子殿下公事繁忙,只安排繞主要幹道,大約半天就可以繞完了。」

看西亞哥哥的模樣……不知道能不能撐半天……

後頭傳來了希歐哥哥的聲音:「太陽,能跟我聊一下天嗎?」

「暴風兄弟,不知你要聊光明神的寬容或是光明神的慈愛?」

聽到哥哥們要聊天,我連忙往旁邊挪一挪,好讓哥哥可以聊天。

「不用特地找話題,隨便說說就可以,我只是想假裝聊天而已。」

希歐哥哥連忙解釋後,看見我疑惑的眼神,又補充說明:「你知道,現在一條街上有數百個女人,遊行至少要遊上十幾條街,要是我得對每個女人都抛一個媚眼,那一場遊行下來,我就算不瞎,也不會有什麽好下場,所以,我的老師教了我用一千個媚眼應付完一場遊行的奧義!」

「……」這話怎麽聽起來好像很熟悉啊?跟爸爸教如何用一千次揮手應付完一場遊行一樣吧!


「太陽!你快看,有騷動!」

我擡起頭來,正好看見一顆又大又紅的番茄被抛上了天空,蕃茄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線……

啪!

最後狠狠地撞到雷瑟哥哥的身上,現場突然一片死寂。

哪個笨蛋把番茄往雷瑟哥哥身上丟的呀∼

雷瑟哥哥冷靜地把番茄從衣服上撥下去,然後,他用超級高超的馬術,縱馬踩爛了那顆蕃茄。

然後,他冷冷地看著那個丟番茄的人說:「下次,這就是你的下場!」嗚哇∼好恐怖呀∼

「太陽騎士,請您……太陽騎士?你覺得怎麽樣?」

奇怪,西亞哥哥是怎麼了?以前他想名字也沒想很久呀!

西亞哥哥有點恍惚的笑著說:「真餓……」

「啊?」

「太陽騎士,你想個名字要想多久?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好嗎?」雷瑟哥哥說。

西亞哥哥立刻展現出非常燦爛的笑容說:「就叫珍萼吧,珍寶的珍,花萼的萼,希望這女孩能長的跟珍貴的花兒一般美麗。」  

我慢慢的騎著馬到西亞哥哥身旁,無奈的說:「西亞哥哥,人家的小孩不是女兒,是兒子。」

「……」



在發生剛才的事後,遊行終於要進入了尾聲,從一開始到現在,我聽到各大版本的髒話……而且罵的人是身為太陽騎士長的西亞哥哥,說出去絕對沒人信……

「終於要結束了……我想要吃藍莓三明治……我想要喝藍莓牛奶……我想要吃藍梅餅乾……我想要……」

我等等最好不要去打擾西亞哥哥,否則西亞哥哥突然暴怒就完蛋了……

「嘶———」本來遊行應該要安然的結束之時,一個小小的人影突然從人群中跑了出來。

我拉!!

我使出了全力拉住了韁繩,馬蹄在距離小女孩0.001公分時,成功的被我遏止住。

呼……呼……真是嚇死人了,哪裡來的小女孩阿!?

我翻下馬跑上前查看,是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有著亮麗的金髮和藍色的大眼,真是個漂亮的小孩。

小女孩跌坐在地上,早已嚇的哭倒在地,原來是沒注意到而跑出來嗎……

「你沒事吧,不要哭,對不起,你一定嚇到了吧……」我連忙安慰她。

「小麗!!」一位美麗的婦人突然從人群中跟著跑出來。

「謝謝你,天空騎士!真的很謝謝你!」婦人抱起小女孩,不斷的對著我點頭道謝。

「不用客氣啦……」我笑著點點頭。

「天……天空哥哥……」小女孩從媽媽的懷裡探頭出來:

我…我以後…要當天空哥哥的新娘!」女孩展開了十分甜美的笑容,好可……咦!?

等等∼我有沒有聽錯啊!!

人群中立刻傳來了歡呼聲:「這是門好親事呢!恭喜天空騎士啊!」

「天空騎士救了她!英雄救美啊!」

「恭喜天空騎士啊!」

「恭喜恭喜!」

看著西亞哥哥忌妒的表情,雷瑟哥哥強忍笑的模樣,奇克斯哥哥高興地大喊,艾梅哥哥溫和的笑臉,萊卡哥哥愣住的表情,伊希嵐哥哥溫柔的眼神……十二哥哥一同恭喜我……

光明神呀∼我現在該哭還該笑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4-8-29 18:35:08 | 只看該作者
13和不死生物逛大街

西亞哥哥一腳踹開了粉紅家的木門,卻沒有看見粉紅,而看見了另一個人……這……

「羅蘭哥哥∼」我直接一把撲上去,羅蘭哥哥不是升天了嗎?還在這耶∼

西亞哥哥直接上前把我拎下來,我這才看清楚羅蘭哥哥的樣子。

羅蘭哥哥,他的眼是死亡騎士特有的火焰之眼,但他不是普通的死亡騎士,他擁有的死者灰白之身上還燃著黑火紋路,背上背著一對銳爪龍翅,身周彌漫著濃厚的黑暗氣息。

他是不死生物教科書上特別指明,絕對不能讓其誕生的不死生物,他能夠招喚不死軍團,可說是不死生物中最強大的──死亡領主,可是……他……正穿著一件粉紅色的圍裙,蹲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

我的眼睛是不是壞掉了……

西亞哥哥面無表情的問:「羅蘭,你在做什麽?」

羅蘭哥哥也十分冷靜的擡起頭,然後一派正經的回答我:「我在擦地板。」

「……」

無言一會後,西亞哥哥肚子突然咕噜一叫,他猛然爆發,一把就掀翻了桌子,怒吼:「擦什麽地板啊!你可是統帥不死軍團的死亡領主耶!你應該去外面,從東邊的街一路殺到西邊的街,再從西邊殺回東邊,這樣來回殺他個血流成河、屍橫遍野才對呀!你不要忘了,你可是死亡領主耶!」

嗚哇∼西亞哥哥果然抓狂了∼誰叫哥哥不先吃飯就直接把我帶來這,明明就有問你吃東西了沒呀∼

羅蘭哥哥似乎有點被西亞哥哥嚇到,他看了看被掀翻的桌子,又看了看西亞哥哥,最後皺著眉頭說:「格里西亞,你可是個太陽騎士。」

粉紅拿著根棒棒糖,搖頭歎氣著從裏頭走出來:「這可真是個什麽年頭喔!死亡領主乖乖在擦地板,太陽騎士想要殺他個血流成河。」

羅蘭哥哥一臉正經的說:「不要這麽說,粉紅,格裏西亞也是個很好的太陽騎士……」

西亞哥哥一看到粉紅,立刻朝著她沖過去,然後一把搶走了她手上的棒棒糖,然後拼命舔著那根草莓棒棒糖,感動的說:「好甜、好甜,真好吃!」

「哇啊!」

粉紅愣了一下,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一邊捶著西亞哥哥,一邊蹦眺著想搶回棒棒糖,她嗚嗚哭著說:「太陽你這個大壞蛋,還給我啦!把我的棒棒糖還我,嗚嗚……」

羅蘭哥哥稍微一愣,又十分認真的糾正:「格里西亞,身爲一個太陽騎士,你不應該搶小女孩的棒棒糖,那是不對的行爲。」

現在是在演哪出?我怎麼都看不懂∼

西亞哥哥邊舔棒棒糖邊反駁:「我可沒看見任何小女孩,只看見一具小女孩的屍體,死人還吃什麽棒棒糖!我身爲太陽騎士,決不容許浪費食物這種惡行發生!」

以後西亞哥哥沒吃飽絕對不能去鬧他……!

接著我看到太陽騎是和死靈法師為了一支棒棒糖,在那狠狠的大吵特吵。

羅蘭哥哥搖了搖頭,表情就像是看到兩個小孩子在胡鬧,他不再理會粉紅和哥哥,只是伸手把翻倒的桌子扶起來,然後拿起抹布繼續擦地板。

我呢∼就站在一旁看我的好戲>∼<

西亞哥哥不知道又想到什麼,在那跟粉紅抗議:「你幹嘛叫羅蘭擦地板,他可是個死亡領主,不是你隨便招喚來的清潔屍。」

「我哪有啊!我只是隨口說說地板很髒而已,他就自己去擦了啊!」粉紅理直氣壯的回答,在西亞哥哥懷疑的目光之下,她有點心虛的補充說:「我只是多說了幾次。」

西亞哥哥用更懷疑的眼神看著粉紅。

「大概多說了一百次或者兩百次……好啦!我至少說了五百次,可以了吧?不要再看著我了啦!」

粉紅突然洋洋得意的問:「太陽,上次我幫你制造羅蘭升天的假象,做的很棒吧!應該沒有人發現羅蘭其實沒升天吧?」

說到這件事……我不高興的嘟起嘴:「連我也被騙了!」害我哭了好幾天晚上。

「沒有……不過,審判可能知道。」西亞哥哥有點遲疑的補充。

粉紅立刻撇清自己的責任:「那可不關我的事,是他太了解你了。」

「審判騎士?」羅蘭哥哥停下抹地板的動作,一臉嚴肅的說:「他的劍術真是好,有機會,我真想再和他比試一次。」

「別去惹審判!」西亞哥哥和粉紅立刻異口同聲的說。

粉紅認真的警告羅蘭哥哥,說道:「審判和太陽可是大不相同的,他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審判騎士長,要是被他看見你在城裏亂跑,肯定不會放過你的。」

我也跟著說:「要比劍的話,我也可以跟羅蘭哥哥比!」羅蘭哥哥的劍術那麼強,比起來一定很好玩!

羅蘭哥哥低頭凝視了自己灰白色的手一會,輕歎了口氣說:「我明白了,我不會出去的。」

看到羅蘭哥哥的表情,我想了想,爬到西亞哥哥身上說了些話,西亞哥哥微微皺了眉頭,卻點點頭同意了。

「粉紅,你把上次那只生命戒指借給羅蘭,我再用聖光蓋過他的黑暗氣息,這樣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我可以帶他出去逛逛。」

聞言,連羅蘭哥哥都露出了期待的眼神,看來他果真被關太久了。

粉紅更是雙眼放出光,大聲回應:「好!不過,我也要一起出去玩!」

嗚哇∼一定很好玩,可以跟羅蘭哥哥,粉紅一起出門玩耶∼

不過西亞哥哥的臉色怎麼哪麼難看?

粉紅大概是看到西亞哥哥臉色不好,就毫不客氣的提醒:「你不是會變成『太龍』嗎?只要用太龍的身分帶我們出去,就算被發現了,也和『太陽騎士』沒有關系嘛!」

西亞哥哥恍然大悟,驚呼:「原來龍的聖衣還可以這樣用啊!」

「廢話,不然你以爲我給你龍的聖衣是幹麻用的!」

「你當初不是給我抓伯爵三子用的嗎?」

「當然不是了!抓個人哪用得著這種會認主的寶物。」

「那當初你給我的真正原因是……」

粉紅理直氣壯的回答:「當然是陪我做壞事用的呀!」

「……」可憐的西亞哥哥……



午後的太陽有些刺眼,但配合著和煦的微風顯得和諧。
葉芽城的道路上亦如往常,看美女的看美女,看帥哥的看帥哥,殺價的殺價,還充斥著孩童們如銀鈴般的嬉戲聲。

「哥哥∼我要吃甜點∼」在葉芽城最熱鬧的大街上,一個年幼的男孩拉著一位青年,伸手指著城內最出名的點心店。

男孩可愛的模樣引起一旁許多婦女們的母愛,紛紛看向這對兄弟。

哥哥有著褐金色的長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蔚藍色的雙瞳溫柔的看著年幼的弟弟,伸出雙手優雅俐落地抱起弟弟。

「乖,小天,別吃多甜點喔,會蛀牙的!」青年優雅的拍拍弟弟的背。

弟弟有著如出生小鹿般褐色的短髮,天藍色的大眼眨呀眨,在哥哥的懷裡繼續討甜點吃。

「怎麼辦呀,大哥?」哥哥抱著弟弟看往一旁站著的青年。

喔∼原來是三兄弟!

褐髮的大哥認真地說:「那你就買給他吃吧。」

「怎麼可以這樣!小天有我也要有!」金髮的女娃嘟著嘴大喊。

這三兄弟的出現讓葉芽城的女性停下手上的動作,少女們眼冒愛心看著大哥和二哥,而婦女們則看著小弟,有這麼可愛的兒子,那真是死而無憾了。

點心店的老闆娘眼冒愛心的說:「這位先生,偶爾吃些甜點也沒關係,這樣吧,我算半價給你。」

大哥卻搖搖頭:「不用算半價了,多少錢我們付。」

二哥放下手上的小弟,揉了揉弟弟和妹妹的頭髮,和藹地問:「你們要吃什麼?」

「巧克力派!�草莓派!」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的說出完全不同口味的點心。

這下子頭疼了呀,老闆娘在一旁默默地想著。

果然不出所料,兩個孩子當場吵了起來。

「巧克力好吃!」  「草莓好吃!」

「草莓酸酸的不好吃!」 「巧克力太甜了!」
   
「停!」大哥開口喝住了弟妹的爭吵:「各買一個,這樣好不好?」

「好!」兩個孩子默契很好的大聲回答,童真的模樣讓婦女們再度眼冒愛心,太∼可愛了!


在街上和哥哥們一起逛街太好玩了!我開心地吃著手中的巧克力派,西亞哥哥平時很少買東西給我吃耶∼

「前面的先生,請先停下來!」一聲低喝打斷了我們的遊玩。

我轉頭一看,就看見一整隊的聖騎士,不但如此,他們的聖騎士服胸前有些有太陽標志,有些還有天空標誌。

……是西亞哥哥的太陽小隊和我的天空小隊!

難道,這個月是輪到太陽小隊和天空小隊巡邏了嗎?

為甚麼沃弗爾沒跟我提過∼∼

我不禁檢查了下羅蘭哥哥身周的聖光,確定仍舊圍得很緊密,沒讓半點黑暗氣息泄漏出來。

亞戴爾和沃弗爾從小隊中走出來,還一路走到羅蘭哥哥跟前,打量了他一下後,仿佛隨口問道:「你是聖騎士?」

「不,我是騎士。」羅蘭哥哥十分直白的回答。

「是嗎?」亞戴爾冷冷地一笑後,厲聲道:「那爲什麽你身上會圍繞著聖光?」

當亞戴爾的話頭一出,剩余的聖騎士立刻散成了圓形,將我們四人牢牢包圍住。

亞戴爾緩緩抽出武器,解釋給其他人聽:「如果這聖光不是你自己散發出來的,那只代表了一件事情,這聖光圍繞在你身邊的目的是爲了掩蓋其他的東西!」

沃弗爾十分有默契地接下話:「例如黑暗氣息。」

嗚∼這下怎麼辦,我竟然被自己的小隊員包圍。

「就算是爲了掩蓋黑暗氣息又怎麽樣?」粉紅突然開了口:「掩蓋黑暗氣息犯法嗎?」

亞戴爾也好脾氣,居然還真的回答了:「掩蓋黑暗氣息不犯法,但是帶有黑暗氣息的往往都不是好東西,例如不死生物。」

的卻……羅蘭哥哥是死亡領主……也是不死生物。

怎麼辦呀∼我拼命的想,總算想到個方法,雖然這方法有些對不起亞戴爾和沃弗爾……

「嗚哇∼」我直接放聲大哭,聖騎士和民眾的注意力都轉到我身上,我邊哭邊說:「你們都欺負我哥哥∼你們都欺負我哥哥∼」

我繼續哭:「哇∼哥哥又沒做錯事,你們卻要抓我的哥哥∼哇∼」

這下子亞戴爾和沃弗爾慌了,大概沒料到我突然放聲大哭,沃弗爾著急地解釋:「弟弟乖,我們沒有要抓你哥哥,我們只是問一下而已。」

我抽抽鼻子,可憐兮兮地說:「那為甚麼哥哥身上不能有黑暗氣息?你們一定會把哥哥抓到審判所,我不要啦∼哇∼」

沃弗爾拼命地想安慰我:「那是因為……」

「那渾沌神的信徒呢?」粉紅擡高了下巴,挑釁的反問:「你的意思是,渾沌神的暗騎士也不是好東西囉?」

亞戴爾皺了皺眉頭,才又懷疑的問:「你是暗騎士?那爲什麽要掩蓋你身上的黑暗氣息?」

這時,粉紅又嘲弄的回答:「因爲有很多笨蛋以爲有黑暗氣息的就是不死生物啊!」

粉紅這話一出口,周圍的聖騎士都是滿臉怒容,反倒是被汙辱的亞戴爾完全不介意,只是皺著眉頭思索了下,然後對羅蘭哥哥說:「請撤去你身上的聖光。」

西亞哥哥幹脆地撤去了聖光後,在旁人眼光中,羅蘭哥哥是完全沒有變的,但在太陽小隊和天空小隊眼裏,他卻散發著淡淡的黑暗氣息,這讓他們的臉色都嚴肅了起來。

亞戴爾皺著眉頭思索了好一會,突然間,視線卻變得銳利起來,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羅蘭哥哥腰間正掛著他那把曾經砍了我的劍!

然後,亞戴爾又緩緩的擡起頭來,直盯著羅蘭哥哥的臉。

然後亞戴爾轉過頭和沃弗爾說了些話,沃弗爾的眼神也變得銳利起來,直直盯著羅蘭哥哥。

怎麼辦呀∼亞戴爾一定會發現的!而且還告訴了沃弗爾,現在怎麼辦,難不成我還要再哭一次嗎?

我深吸一口氣,正準備要在哭時……

「你們走吧。」咦?……亞戴爾剛才說什麼?

其他小隊成員擔憂的問:「亞戴爾,這樣好嗎?要不要找隊長來鑒定一下?」

亞戴爾搖了搖頭,說道:「不用了,我們走吧,早點巡邏完,我們得去做隊長交代的事情。」

豆里一邊笑一邊問:「我們要不找隊長,他現在大概在聖殿和精靈們玩吧!」

沃弗爾敲了豆里的頭一下:「這種事還不必找隊長。」

說完他們整齊劃一的離開了。

「太陽,要跟上去嗎?」粉紅低聲問,一副興趣十足的樣子。

「不了,今天是陪羅蘭出來的,看看他想去哪裏吧。」

我開口問:「羅蘭哥哥,你有什麽想去的地方嗎?」

「甜點店!布偶店!刑場!」

粉紅你真的很吵!

西亞哥哥認真的跟羅蘭說:「你想去什麽地方,我都可以帶你去……除了光明神殿以外。」

聞言,羅蘭哥哥竟然露出了些微的失望神色,難不成他還真的想去光明神殿玩?

我的光明神啊!就算是皇宮,我和西亞哥哥都有辦法帶著羅蘭哥哥來趟皇宮走透透一日遊,但聖殿可是打擊不死生物的大本營,就算是死亡領主闖進去,也只有被聖光淹沒的下場而已。

羅蘭哥哥思索了一會,還是搖了搖頭,西亞哥哥歎了口氣,說道:「那麽我帶你去做幾件衣服吧,也該去買把劍,你那把武器根本不能出鞘。」

劍一出鞘肯定黑暗之氣沖天,然後我們就會跟一堆聖騎士哥哥玩你追我跑遊戲了。

雖然小時候我很喜歡玩的啦……

羅蘭哥哥點了點頭,但是,粉紅卻蹦跳到哥哥們中間,大聲抗議道:「甜點店!」

「剛才不是才吃過嗎?」我無言了。

「走了、走了,要去那麽多地方,得快點才行。」西亞哥哥催促完,就走到最前頭給兩人帶路,我一蹦一跳的跟在一旁,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如果我跟別人說我跟死靈法師和死亡領主去逛大街絕對不會有人相信!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4-8-29 18:36:13 | 只看該作者
14戰神殿、戰神之子、出事了

羅蘭哥哥對於衣服樣式和布料完全不感興趣,若不是做衣服的大嬸很熱心的幫忙挑選,硬是拉著他邊量身邊自言自語討論著樣式,恐怕他只會丟下一句「三件騎士服,訂金放在這裏」,然後就走得無影無蹤了。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連武器店都引不起羅蘭哥哥的興趣,他只隨手揀了把鐵劍,想想也是,羅蘭哥哥那把魔劍除了能散發黑暗之氣外,劍本身也是罕見的鋒利無比,他哪還看得上普通武器店能買來的劍。

結果,甜點店花了我們絕大部分的時間,粉紅光是棒棒糖就買了兩大袋,其中一袋半都是草莓棒棒糖,又爲了等快要出爐的草莓軟糕,最後連布偶店都沒時間去。

回到小屋前,粉紅還沿路拼命撒嬌道:「布偶店,去布偶店啦!去一下下就好了。」

西亞哥哥沒好氣地說:「下次再去啦!我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

西亞哥哥白了粉紅一眼後,不再理會她,改跟羅蘭哥哥說道:「今天時間不夠,下次再帶你去些有趣的地方。」

羅蘭哥哥點了點頭:「能夠出去走走就很好了。」

我給羅蘭哥哥一個大擁抱:「我會經常來看羅蘭哥哥的!」





接著我和西亞哥哥先分開,因為風精靈在我耳邊拼命說有很重要的是要告訴我,所以跟著他們到了樹林中。

我很喜歡大自然,對我來說能夠躺在草地上,看著金色的太陽,耀眼的藍天,白雲緩緩地飄揚,高樹上的綠葉隨風輕輕搖晃。

夜晚,滿天星空閃爍,一輪明月高掛夜空,多麼的自在呀∼

教皇說我天生的『體質?』很容易吸引元素精靈,再加上我又親近大自然,能力就更上一層樓了!

風精靈們笑嘻嘻地看著我,一旁草叢中冒出幾隻植物精靈,我看著他們無奈的說:「有甚麼事要告訴我?」

「戰神殿的人來到葉芽城囉!∼」

我傻愣的看著他們,天呀∼這不是在開玩笑吧!戰神殿的人來我們光明神信仰的大本營--忘響國的首都葉芽城做什麼?拉攏信徒嗎?

「戰神殿的人是昨天才到的。」

「據說是來參加之後要舉行的國王登基大典。」

「住在皇宮專門接待外賓的別館裏頭。」

大王子哥哥登基和月蘭國的戰神殿沒關係吧……

風精靈們異口同聲的大合唱:「戰神之子都來了∼」

戰神之子,戰神殿中地位最高的人,差不多跟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一樣,是一個權力非常大的人。

「黑黑說戰神殿這次帶來很多行李,很多十分沈重又鎖得牢牢的『行李』。」風精靈們露出了奇怪的笑容一直嘻嘻的笑。

原來戰神之子想和公主姐姐求婚呀∼

「大王子想打壓光明神殿。」風精靈又說出一句更勁爆的話。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涼了半截……

大王子哥哥……明明我都發誓我不會像對付你父親一樣,為甚麼還要打壓我們……

植物精靈看出我的悲傷,摸摸我的頭說:「人總是戒心重的嘛∼」

所以就找了戰神殿來幫忙……還打算把公主姊姊嫁戰神之子……

要是公主姐姐嫁給了戰神之子,那他們就能名正言順的在忘響國擴展戰神信仰了。

「慘了……不知道西亞哥哥知不知道這件事?」維持光明神殿運轉是教皇的任務,確保信徒遵守光明神的法則是審判騎士的任務,而鞏固信徒則是太陽騎士最重要的任務!

一定要快點將這件事告訴西亞哥哥!





我從小路直接翻牆進入聖殿後花園,正打算在聖殿裡找西亞哥哥時,喬葛哥哥一臉慌張地直接跑過來,發生甚麼事了?

喬葛哥哥一發現我,就一把把我給抓起來,我驚慌地大喊:「發生甚麼事了∼喬葛哥哥!」

喬葛哥哥扛著我邊跑邊喊:「天天!你家的副隊長出大事了!快要去見光明神了!」

甚麼!?


喬葛哥哥扛著我直接衝到一個房門前,一掌推開後,我就看見一大團天空小隊的隊員,他們個個眼眶泛紅,一轉頭看見我就大喊「隊長」、「隊長」。

我用力推開了兩個小隊員,往床上一看,沃弗爾攤在床上,身上的騎士服染滿了鮮血,由於失血過多,顯得臉色蒼白,同時雙眼緊閉,顯然已經失去意識了,連呼吸都微弱得幾不可察覺。

沒時間了!

我立刻把手放在他的傷處。

「中級治愈術!」

我先念了個短咒,施出了一個中級治愈術,這個等級頂多能治療比較嚴重的割傷或者是骨頭裂開等等傷勢,當然不足以治愈沃弗爾的重傷,但是可以稍微緩和他的傷勢,爭取一點時間。

因爲高等的治愈術需要聚集足夠的聖光,然後還得念咒語將聖光轉爲可以治愈傷口的治愈之光,若直接開始念高等治愈術的話,我真怕我咒語都還沒念完,沃弗爾就去跟光明神泡茶聊天了。

確定他的呼吸稍微粗了些,這時,我才能專心聚集聖光,並且念起咒語將純白的聖光緩緩轉換成鵝黃色的治愈之光。

「高級治愈術!」

看見沃弗爾睜開眼睛,神情有點茫然的樣子後,我總算放心了,好累呀……

「隊長!」兩名小隊員趕緊扶住了我,沃弗爾更是慌張地從床上跳了起來,完了!我聖光用太多了,看來又要休息好幾天了……

喬葛哥哥確定我沒事後,一邊嘀咕一邊離開房間,我已經沒力氣去猜喬葛哥哥再說甚麼了……

天空小隊員把我扶到椅子上後,我看著躺在床上的沃弗爾,憤怒的說:「你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沃弗爾的劍術也不差,能夠傷得這麼嚴重一定發生甚麼事!

「隊長……其實是因為……」沃弗爾掙紮從床上爬起。

我跳起來大吼:「你給我安靜,不准開口說話!豆里,跟我說發生甚麼事。」

豆里認真的和我報告,完全沒有平時屌兒啷的模樣:「我們和太陽小隊員一起去巡視街道,在街上遇見了傑蘭伯爵三子……」

「等一下!」我打斷了豆里的話:「這和傑蘭伯爵三子有甚麼關係?」我還沒叫你們去圍毆呀?

豆里的眼神東飄西飄,就是不敢看我,最後才下定決心跟我說:「因為亞戴爾和他提出了決鬥的要求,但是,那個卑鄙的騎士卻不肯接受這場決鬥,反而找了幫手來和亞戴爾打……」 

我已經滿頭問號了:「這和沃弗爾有什麼關係?我想知道為甚麼沃弗爾會受重傷?」

「因為戰神之子和亞戴爾打了起來,但亞戴爾被刺了好幾劍,勝負都分了,他還不肯住手,繼續攻擊,所以沃弗爾就衝上前要救亞戴爾……」

其他小隊員也紛紛不平起來:「對呀!連我們想上前救援,都被戰神殿的戰士給擋住……」

法布爾小心翼翼的問我:「隊長……你沒事吧……」

我還會沒事嘛!我氣到火元素都快控制不好了啦!!

我轉頭狠狠地盯著沃弗爾:「你平常都攔著我去做危險的事,那你呢!還不是一樣!」

沃弗爾把頭低到不能再低,聲音低低的說:「對不起……隊長……」

看到這種狀況,我也罵不下去了,其實我自己也經常為了保護哥哥們而去當人肉盾牌,沃弗爾不過做出和我一樣的事……畢竟亞戴爾是和他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呀……

不過他們爲什麽要這麽做?他們在忘響國就先惹上身爲頭頭的光明神殿?

法布爾氣憤的說:「若不是皇家騎士來幫我們,那個戰神之子肯定會殺了亞戴爾和沃弗爾。」

「皇家騎士阻止的?」

「是呀!是伊力亞領軍的皇家騎士。」

喔∼我記得伊力亞是皇家騎士中,年輕一派的龍頭領袖,不過因爲他效忠的是公主姊姊,所以大王子哥哥不怎麼喜歡他。但是他的能力很強,在年輕騎士中的聲望又高,有時大王子哥哥都不得不常把任務交給他去做。

天空小隊員越說越興奮,我直接無視他們走到床邊交代:「我放你一個禮拜的病假,盡量好好休息,多吃些營養的食物,少做激烈運動,如果你敢再繼續工作我不會饒了你的!」

沃弗爾愣了下,然後露出笑容,高聲喊:「是,隊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4-8-29 18:36:49 | 只看該作者
15魔獄哥哥是誰呀?

處理完沃弗爾的事後我離開了房間,剛好西亞哥哥也從隔壁房間走出來,天呀!看西亞哥哥的臉色,雖然還是笑著,不過黑得和雷瑟哥哥有得拚了!

「天空小兄弟為何會從診療室走出來,是因為太陽忘了將光明神的祝福傳達給你嗎?」
(你受傷了?)  

「不是啦!」我嘟起嘴:「是沃弗爾啦!他為了保護亞戴爾才……」說到一半我才想起,亞戴爾好像也受傷了,那該不會是……

「西亞哥哥,你該不會叫太陽小隊去圍毆戰神之子吧?」雖然不太可能,還是問一下好。

西亞哥哥敲了我的頭:「我在亂來也不可能叫亞戴爾做這種事!」

看到我疑惑的表情,西亞哥哥嘆口氣:「不告訴你,你一定又會跑去問風精靈對不對?」

哈哈∼好準!我就打算,如果西亞哥哥不說等會就去問。

西亞哥哥二度嘆氣:「我要去找一個人,路上邊走邊說。」

我忍不住回答:「西亞哥哥,嘆一口氣會短三年壽命喔!」

西亞哥哥用力的把我頭髮揉亂,無力地說:「我可以體會雷瑟的心情了……」 


*                      *


終於可以找回魔獄哥哥了∼小時候曾問過爸爸。

「爸爸,為甚麼沒有魔獄哥哥?」

「……」

「爸爸?」

「斯凱,魔獄一定會回來的!」

記得當時爸爸眼神十分複雜的看著我,有悲傷、有憤怒,更多的是無奈。


*                      *


照教皇說的聯絡方式約出了魔獄哥哥後,我和西亞哥哥來到約定地點。

沒過多久,有一個人就朝我們走過來,他穿著標准的皇家騎士服,不過,他腰間挂的劍卻不是皇家騎士統一分配的劍,而是一把等級更高的劍。

等等……他是……

「伊利亞哥哥?!」

西亞哥哥看了我一眼,又轉頭看回伊利亞哥哥。

沒想到,伊利亞哥哥就是魔獄哥哥!!

西亞哥哥展開笑顔,打了招呼:「光明神庇佑,太陽終於有幸與你見面,魔獄兄弟。」

西亞哥哥微微一笑:「魔獄騎士長你似乎有什麽困擾,同樣是聖騎士,也許太陽比較能夠理解你的困擾,因此由太陽前來關心。」

「請……不要叫我魔獄好嗎?」

伊利亞哥哥深呼吸了一口氣,下定決心般的說:「我不是魔獄聖騎士長,我只是個皇家騎士。」

「西亞哥哥。」我扯扯西亞哥哥的衣角,搖搖頭:「沒用的,伊利亞哥哥很喜歡皇家騎士的兄弟們,就像天天很喜歡所有聖騎士哥哥一樣。」

小時候偷跑皇宮時遇到伊利亞哥哥,我就曾問過他為什麼不來聖殿當聖騎士。


*                                                                                    *


「你劍術那麼好,為甚麼不來聖殿,這樣天天就多了個哥哥!」

「斯凱,兄弟相處久了會有感情,我不可能放下我的皇家騎士兄弟回到聖殿,你可以理解吧,我的苦衷。」


*                      *


難怪伊利亞哥哥當時這麼說,我還在想他用詞怪怪的。

西亞哥哥露出淡淡的哀傷,有不問清楚不放人的氣勢疑惑道:「魔獄騎士你何出此言呢?難道,光明神殿有什麽缺失讓你不滿,以至于要拒絕擔任魔獄騎士長。」

「不,請不要誤會,就像天空騎士所說的……」

至此,伊利亞哥哥深深地歎了口氣後,才緩緩開口敘述他被丟到皇宮後發生的事。

說完,他苦笑的看著西亞哥哥:「你、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太陽騎士,我、我不認識光明神,不認識聖殿,不認識十二聖騎,相反地,皇室才是我真正的歸屬,皇家騎士才是我真正的同袍。」

「伊利亞哥哥,我可以了解,可是……」一個決定加入敵人陣營的臥底比什麽都危險,若是他對大王子哥哥坦白一切,那事情就完蛋了。

啊∼好麻煩呀∼到底是誰派伊利亞哥哥去皇宮當臥底的呀!

伊利亞哥哥突然緩緩後退了好幾步,低聲說:「公主知道一切。她說只要我出了事,不管是出了什麽事情,一律都會算在光明神殿頭上。」

西亞哥哥連忙擡起頭來,露出誠懇的笑容解釋:「請不要擔心,你該知道,我不擅長劍術,即使動手也打不贏你。」

「喔、喔!很抱歉。」

聞言,伊利亞哥哥停下了後退的腳步,瞬間紅了臉,十分不好意思的道歉:「我不是故意要懷疑您的……呵呵!回頭想想,太陽騎士和天空騎士怎麽可能做出滅口這種事情,一看到是您前來的時候,我就該明白神殿對我沒有惡意才對,真是非常抱歉。」

西亞哥哥用上了百分之百的誠懇語氣說:「請你給我一點時間思考該如何解決這件事情。」

伊利亞哥哥點了點頭:「是,雖然時間不長,但我的聖騎士老師也對我十分的好,雖然我決定效忠皇室,但也絕不會做出危害神殿的事情來。」





嗚哇∼該怎麼辦,伊利亞哥哥不想當魔獄騎士,沃弗爾被戰神之子砍傷,明明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典禮跟戰神殿沒關係,戰神之子卻跑來湊熱鬧……

怎麼複雜的事都發生在同一時間呀∼

「天天,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希歐哥哥用很擔心的眼神看著我……我身旁的公文山。

我想了想,婉轉的提出疑問:「希歐哥哥,你覺得如果一件事牽扯到國家元首、宗教領導者、間諜和皇室後代很難處理嗎?」

希歐哥哥放下羽毛筆皺著眉頭思索:「天天你說的……」

我連忙補充:「是如果,如果!」

「那就真的很複雜了!」希歐哥哥迅速的翻閱公文:「這種牽扯到多層面的事情,而且還和各個方面的領導者都有關,處理不好可能會出人命。」

「那如果發生這些事,你覺得西亞哥哥有沒有辦法處理?」

希歐哥哥笑了:「如過真的發生這種事,天天根本不用擔心,因為太陽他雖然不像聖騎士,但處理這種多方面的利誘威脅可是很擅長的呢!」

「也對!」爸爸從以前就說西亞哥哥很會這種事。

「所以天天就不用擔心啦!」希歐哥哥輕鬆的笑著:「快點!來幫我改這些公文,明天要交出去的。」

嗚哇∼不會吧!∼





快要不行了……我完全是用盡力氣拼命改公文……現在想想希歐哥哥真的好可憐,以後一定要記得經常幫他改公文……否則聖殿會多出個死亡騎士。

走在葉芽城的市集裡,我聽到一個喊叫聲:「天空騎士∼」

「飛米!」我看著跑過來的男孩,順便問他:「你有沒有看到太陽哥哥?」

雖然說西亞哥哥身上強大的聖光屬性非常好找,可是我不想多花精神力再去找了。

「剛才太陽騎士和太陽小隊走進前面的酒館。」飛米邊說邊露出疑惑:「發生甚麼事了?突然要找太陽騎士?」

我沒有立刻回答他,跑進酒館,立刻被酒館大叔拎起來:「天天是小孩子不能來這種地方!」

「……」

「別這樣嘛∼」我立刻說:「我要找太陽哥哥。」

大叔看了我幾眼,才把我放下來:「不准偷喝酒喔!」  

看來我這天空騎士當得完全沒有嚇阻作用……算了,嚇阻是殘酷冰塊組的哥哥們負責的。

「天空騎士長?」我看到整個太陽小隊全坐在酒館內說說笑笑,二十四個,不多不少!

「西亞哥哥呢?」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要找的人。

艾德十分快速的回答:「隊長和皇家騎士伊利亞正在包廂交流。」

不會吧∼西亞哥哥你千萬不能把伊利亞哥哥給……否則我們就和公主姊姊對上了啦∼

我按照艾德說的位置,衝進那間包廂,看到伊利亞哥哥已經躺在椅子上了。

西亞哥哥看到是我,舉起手打聲招呼:「嗨∼天天你怎麼會跑來這?」  

「那個……西亞哥哥,伊利亞哥哥他……」該不會真的殺掉了吧∼

西亞哥哥揮揮手,舉起酒瓶又喝掉一整瓶:「他醉倒了,天天你要不要喝一些,這很好喝喔!」

我搖搖頭,前一秒才答應大叔不喝的。

不過看西亞哥哥那麼悠哉的樣子,大概已經想出好主意來解決這堆事吧。

「西亞哥哥想到主意了?」我趕緊問,西亞哥哥現在心情非常好呢∼

西亞哥哥看著我:「想到了,不過不說。」

「嗚∼西亞哥哥你不說我更好奇了啦∼」

「這計劃只要一步超出意料,就會失敗!」

「真的不能說嗎∼」我開始求。

西亞哥哥又喝掉一瓶酒:「不行!」

「西亞哥哥,你旁邊有個風精靈。」

「……幹!你又來這招!」是真的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