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dodorabbit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火焰之子ˋ4/1更新 不是開玩笑的

[複製鏈接]
511#
 樓主| 發表於 2017-8-11 01:13: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8-2-2 11:25 編輯

       

        ※

        「傑利爾從那棟別墅出來後就去圖書館找冰清和紅岩,現在帶著他們來和其他人會合了?」
        安東拉下兜帽,臉色有點沉重的接著說:「對。然後我在附近打聽了下,那別墅好像是城主的。」
        「隊長的直覺真準,果然不太對勁。」文特道,「一般人不會這麼隨便就能進到城主家吧。」
        「老天,這小子到底何方神聖?」安東大嘆,「統整一下目前得到的情報:千林國的血狐狸,有名但是名聲不好、再來跟焰之國第二王子名字相似,可是目前沒查到什麼直接關係、最後是這裡,和恩度城主似乎有不明關係。」
        「另外有個實身靈愛人而且實力挺高……我還是很難相信他有辦法和隊長打超過十分鐘。」文特補充。
        「簡直神奇,但這可是隊長自己說的,難信也得信了。」說著,安東突然領悟到什麼,大驚,「等等,這樣說的話,那小子比我們還強了?」
        「嗯,而且或許是比我們兩個加起來還要強一點,畢竟我們一起對上隊長可能都還沒辦法撐那麼久。」
        「拜託,不是吧?他是十二不是二十欸,二十我還比較能接受──」
        本來兩人跟著卡希到恩度打探各種消息,卻意外見到傑利爾領著眾人來到這,而且公華竟然沒在其中,讓他們大感詭異。
        一般來說這時應該會直接上前問個清楚,可卡希卻下了指示,要兩人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盯住他們──特別是傑利爾,接著就自己向武器舖的方向趕了過去。
        以此時文特在周遭份子較複雜的公會看著炎兒等人,跟蹤傑利爾的安東則在確定他們的動向後先來回報。
        「話說回來,文特,隊長不是能和公華那個什麼……在腦中直接對話嗎?他沒必要親自回去通知他吧?」安東撓了撓腦袋,有點困惑。
        文特想了一下,「不,隊長那時臉色挺差,可能公華那邊有什麼狀況,或者根本聯繫不上,所以他才趕回去。」
        「有這麼嚴重?」
        「誰知道,不過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公華可是實身──」
        碰!
        話還沒說完公會裡就傳來一聲巨響,安東笑了聲:「哈,看來是我們這邊有狀況才對。」
        隨後的一連串事情全是始料未及──來自千林的赤牙族、挺身而出的夏蘭、煙霧、混亂,以及倉皇離開的一行人與帶著鬧事者分道揚鑣的傑利爾──
        並肩多年的默契讓文特和安東在一剎那就作出抉擇,連眼神的交流都無,安東向傑利爾追去,而文特跟上席夏一夥的腳步。
        不過傑利爾似乎有意甩開任何眼線,仗著熟悉地盤左彎右拐,不一會兒,從一條曲折多彎的小巷出來後安東就追丟了他的身影。
        「嘖,這小子還真會跑。」安東四下張望,眼前有五、六條路,根本不知道目標走的是哪條。
        「可惡啊,要是在席宗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
        正考慮要不要放棄追蹤時,他在其中一條路中央捕捉到了幾根斷裂的樹枝,不由得笑道:「小子,你是挺能跑的,不過貌似還不懂得隱藏行蹤啊。」
        安東篤定地跟上去,然而繞過一顆大樹後,他突然感到一陣強烈的暈眩襲擊而來,全身力量彷彿一剎那被抽乾,在做出任何反應之前他的身體就已躺倒在地。
        「哎呀哎呀,真沒想到呀。」
        高跟鞋的聲音叩叩叩地響起,身穿白禮服的女人在無意識的安東身旁緩緩蹲下,伸手抓住了他的臉拉到眼前,「真的是你呢,哎呀呀……」
        昨夜現身攔住公華的奇怪女人。
        「你不是一個人吧?文特應該也在吧?」她瞪著眼,本就因妝容兒放大的眼睛這時更大的詭異,漆黑的瞳孔淌出一種深沉壓抑的情緒,「那『他』呢?『他』一定也來了吧?那個『左眼』啊。」
        艷紅的唇露出了扭曲的笑容,「呵呵呵呵……血狐狸,你總是給人驚喜呢,我要怎麼謝謝你才好呢?啊啊,就這樣吧……」
        一團黑霧從她的袖中飄出,分成數股鑽進了安東的眼耳口鼻。

        「這麼快就回來了?」文特看著來人詫異地問。
        安東只是聳聳肩,然後四處張望著。
        「什麼意思,你跟丟了?」文特覺得意外,安東平時話最多,不太會聽到問句卻沒回半個字。
        對方依舊沒給答覆,僅是問:「其他人呢?」
        「他們在那,從公會離開後跑了一下就停了。」文特稍微比了個方向,果然能看見幾個人影,確實是三個葉族、夏蘭以及利特立,然後他繼續追問:「別裝神祕了,傑利爾那邊到底怎麼了?」
        沒想到安東不但充耳不聞,竟然朝他們走過去,文特最初幾秒沒意識到他的意圖,愣了一下才捉住他的手臂,低喊:「幹什麼?再靠近就會被他們看見了,你不管隊長的指令了?」
        安東停下後,文特眉頭緊皺地盯著對方,懷疑地問:「你到底怎麼了?」
        然而,在文特手勁放鬆的那一刻,安東一把甩開了他,直直向其他人跑去。
        文特大驚,想再次抓住對方卻來不及了──夏蘭已經瞧見了他們並且喊著:「啊,是你們!」
        這下無可挽回了,文特只能想著最重要的盯梢目標應該是傑利爾,現在被看見或許沒有那麼嚴重,隨機應變地假裝他們現在才遇見對方,輕鬆地打招呼:「對啊,你們怎麼也來恩度了?」
        「是傑利爾帶我們來的,可是剛才一下子發生了好多事,他叫我們先走然後自己不知道跑哪去了。」炎兒立刻解釋。他們剛得出傑利爾可能就是赤牙少年要找的人,正擔心對方的安危兩人就出現了,快點把事情說清,或許擅長蒐集情報的他們可以幫上忙。
        「對,跟你們說,剛才公會那裡──」
        冰清才要說明,卻被安東打斷:「你們要找傑利爾?」
        「呃,沒錯!」
        「跟我來。」
        安東轉身就走,他的腳步跨得很快,其他人雖然有點奇怪他如何得知對方位置,依舊加快速度跟了上去。
        文特真的傻眼了,安東從來沒有在卡希的指示下這樣自作主張過,就算說是見到傑利爾有什麼危險想帶人過去救援,他的神色過於從容、舉止毫無緊張感,根本沒個合理的樣子,他看不透對方打算做什麼,卻也不敢放任眼下的狀況繼續發展,只能跑到他身邊低聲警告:「你到底想搞什麼鬼?就不怕隊長宰了你?」
        「他不會。」安東從只有文特看得到的角度衝著他揚起了個詭異的笑容,接著邁開步伐跑了起來,同時向後面的眾人大喊:「快點,傑利爾有危險了!」
        他們頓時焦急了起來,一邊奔跑一邊問:「他怎麼了?」
        「你怎麼知道的?」利特立也尖聲問。
        安東沒有接話,只是在越來越偏僻的小路上繼續狂奔。
        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文特心中警鈴大響,不說傑利爾,他直覺現在有危險的反而是他們,安東的反常絕對有問題,這期間對方不斷迴避問題,也沒有給他這個最熟悉的搭檔半點眼色或暗示,簡直就像另一個人似的。
        另一個人?
        文特猛地繞到安東面前,甩出長劍逼他停了下來:「站住!」
        這停煞來的太突然,後面的大夥踉蹌了好幾下,險些撞在一起,炎兒更是直問:「你們做什麼呀?」
        文特喘著氣,對著眼前的人厲聲道:「你、根本不知道傑利爾在哪裡吧?」
        「什麼意思?不是說他有危險嗎?」其他人靠了過來,全都一頭霧水。
        「你從剛才開始就非常奇怪啊,」文特緊盯著對方,「給我把問題回答清楚再行動。」
        安東再度露出了奇怪的笑容,向身旁的眾人掃視了一圈:「他有危險啊,一直都很危險喔。」
        看著他的眼睛,夏蘭突然大叫:「他不是安東!」
        「趴下──」幾乎是同一秒,後方遠處傳來了高呼,話音才落,刺目的白光直衝而來,高速襲向安東。
        然而就只是這樣回頭的瞬間,安東身周漫出大量的白霧吞噬了旁邊的人──站稍遠的夏蘭只來得及抓住最近的冰清和紅岩閃避,而利特立、炎兒和文特想逃卻被捲了進去,不過半秒就不見了人影,這時一個身影掠過夏蘭三人躍進白霧,後者勉強在一片白中睜開眼,看見熟悉的紅髮少年手握劍把一同消失在霧中。
        撲空的白光打在對面的巷弄牆壁,撞出一大道裂痕,洶湧的白霧以不合常理的速度消散在空中,而其他人也蒸發似的不見了蹤跡。
        他們消失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12#
發表於 2017-8-20 17:07:20 | 只看該作者
達咇達咇~好久不見(揮手
月月挺可愛的,怎麼會是蠢名字呢~XDXD(被打
話說覺得好久沒看公華,覺得生疏了(?)
唷唷唷喔~坐等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13#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1 01:50: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8-4-1 00:06 編輯

        握緊手中的武器,文特卻無法作出更進一步的舉動,身周的詭異氣體死纏著他不放,即便他早就下意識地閉氣,白霧仍像要滲進體內似的壓迫著,渾身動彈不得之外還有一陣陣暈眩感侵襲不斷。
        就在他感到再也無法抵抗時,各種不適解除了。行動能力一恢復,文特馬上警戒地環視四周,周遭的景物沒有明顯的改變,貌似還在原地──不過事情絕對沒這麼簡單。
        安東、炎兒、夏蘭、利特立……所有人都不見了,附近異常地安靜,除了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沒有半點聲響,他嘗試大聲呼喚同伴的名字,不出所料地沒有任何回音。
        實身靈嗎?
        這樣超乎常理的現象明顯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他不禁回想起一年前在席宗遇上的獸靈夜爪,那種非人的可怕力量依然清晰地印在腦中。但和上次不同,現在公華可不在這,如果對手真是實身靈估計是死定了。
        或許沒那麼糟,只是對上了某個君得特有的奇異種族也有可能?文特嘗試往好的方面想,畢竟他們才到君得一年,根本沒什麼結仇的機會,更別說惹上實身靈了。
        「文特,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
        熟悉的聲音響起,文特轉身發現安東正站在自己背後,但是那裡前一秒明明沒有半個影子。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文特持劍對峙,眼前的人模樣聲音都是安東,但他確定這是個冒牌貨。
        「嘻嘻嘻,沒有想起我是誰嗎?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囉。」又是一句安東本人不會說的話。
        「如果閣下能不要繼續用我同伴的模樣說話的話,我應該很快就能想起來了。」
        「哎呀呀,你該不會認為我冒充安東吧?」「安東」咧嘴一笑,刷地拉開衣襟,一道拇指長的疤痕印在他的胸膛上。
        他輕撫上那道微微凹陷的傷疤,微笑著說:「你看,這確實是他的身體喔。」
        文特瞪大眼,心臟劇烈地跳動起來。
        他記得那是塊適合藏匿的刀片,有個女人曾經握著它刺進安東的身體,幾乎要了他的命,而那個女人最後為她所做的一切付出了代價。
        以極端的痛苦和絕望、伴隨著死亡償還的代價。
        見到這個反應,「安東」低低地笑了起來:「呵呵,看來你想起了某件陳年往事囉──不過回憶時間結束了!」
        他後退一步,身體像霧般的消散在空中。
        文特渾身緊繃起來,他對敵人的身分有了概念,那是個早已不該在世上的人,但是現在看來,那人不但逃過死亡還獲得了新生嗎?
        身旁忽然一陣冷意,他持劍的右手臂被割出了一道口子,鮮血還未落地,背後就接二連三地受了數擊。
        身上的傷口是劍傷,文特知道對方操控安東對付自己,但在這個奇異的空間,敵人的攻擊無聲無影,根本無法防禦。而那人似乎也不急著要他性命,每次出手都不是打在要害,而是用大大小小的傷口令他血液流失、逐漸消耗他的體力。
        就像獸玩弄到手的獵物似的。
        「有沒有感到懷念呢?」一個女聲這麼說:「你們那時也是這樣對我的喔。」
        右腿傳來劇痛,文特差點痛呼出聲,下一記攻擊迎面掃來,直接把他打倒在地,金屬特有的冰冷隨即穿透他的腹部,鮮血從口中嘔了出來。
        手腕感到沉重的壓力,文特想對方大概想踩斷自己的手防止他拿武器反擊,不過這也代表了他就在身邊。他用另一手向上拽,將看不見的敵人摔倒在地,忍著撕裂的疼痛翻身壓制住他。
        「妳不該玩這麼久的,」文特喘著氣,腹部周遭的衣服都被染紅了,再不喝靈藥治療可不妙,他用暗藏的小刀在對方脖子的大約位置橫抵著,「遊戲結束了。」
        「不,遊戲才正要開始。」「安東」帶著笑容現形,表情很是愉悅,「我說過了吧,這確實是安東的身體喔。」
        他握住文特拿刀的手往自己那邊拉,文特立刻察覺他的企圖,使勁想把手收回去,然而對方用膝蓋朝他傷口撞去,他痛吼一聲失了力,刀尖刺進安東的肩膀。
        「妳這……瘋子……」
        「那也是拜你們所賜。」刀子被抽出,血濺上了他們的臉,明明可以直接搶走武器自殘,但對方更喜歡藉著文特的手來讓他們互相傷害。「我也會痛沒錯,但是能同時看到你們痛苦的模樣這份痛楚就變得十分美妙了呢。」
        說完,他扯著文特的手將小刀搖搖晃晃地指向了安東的眼睛,文特顧不上自已的傷勢了,他用全身力氣阻止對方弄瞎同伴──那癲狂的模樣看起來像是想直接把眼球挖出來,他可沒把握生命母花的力量能不能讓失去的器官再生。
        「妳是她吧?……為什麼妳還活著?」
        「這是個故事喲,就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機會聽到了呢。」「安東」猛地增大了力量,刀尖離他的眼睛只剩幾毫米,「別以為說話就會讓我分心喔。」
        就在這時,他們聽到了聲音。
        答答答地像是腳步聲,還有斷斷續續的叫喊,無法辨別是誰的聲音或是在說什麼。
        「安東」表情扭曲,他停下自殘的動作然後踹開文特,站起身往某個方向跑去,再度消失了蹤影。
        剛才的拉扯令文特大量失血,對峙的壓力消除後意識開始模糊了,他想拿出靈藥,但身體不聽使喚,一根手指也動不了。
        他感到有人來到他身邊將他扶了起來,還這麼說著:「放心,你不會有事。」
        那並不壯闊的體形穩定地支撐著他,文特認出了聲音的主人,「傑利爾?」
        「對,是我。你看得見我嗎?」
        「看不見,我幾乎要看不見任何東西了。」
        「嗯,那你大概還陷在幻覺裡。」
        「不,我流太多血了……幫我把靈藥拿出來──」
        「不需要靈藥,你沒有受傷,你全身上下的皮膚就像嬰兒一樣完好喔──嗯,至少我看得到的地方是這樣啦。」
        傑利爾打趣的話語神奇地解除了緊張和危機的感覺,而那要奪走文特意識的疼痛下一秒竟也忽然感覺不到了。
        文特眨了眨眼,一隻手在他面前揮個不停。
        「這樣呢?看得到了嗎?」
        見文特沒有馬上反應,傑利爾換了動作,單手模仿海草做出波浪式的擺動,「看得到要回答我啊。」
        「謝謝,我看到你了。」文特撥開傑利爾的手,難以置信地望著自己的身體──原本痛得要死的地方現在連衣服都沒破,方才發生的事彷彿作夢一樣。
        「沒騙你吧,真的是幻覺喔。」傑利爾停下了滑稽的手部動作,拿起放在一旁的劍準備收回鞘中。那獨特的武器正綻著強烈的白光,光的周圍環繞大量自然靈,量多到文特普通的視靈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那是什麼?」
        「我的劍,神天。」傑利爾用一條有飾紋的布在劍柄和鞘口的連接處繞了幾圈打結,然後他稍微抽出腰後的另一支武器,也是長劍,「這是另一把,叫地鬼。有意思的名字,都是龔華取的。」
        「神天的材質有聚集自然靈的特性,我用神天把這裡的靈拿走一些,那個女人弄的空間就會被破壞,受到幻覺的影響也會少一點,剛剛才能把叫你回魂。」
        「所以說這些都是幻覺?那安東──」問到一半他才想起傑利爾可不知道安東的情況,正要解釋傑利爾就開口了。
        「身體被佔用了,但不用擔心他的生命安全,賽蕾不會傷害他的身體,至少現在不會。」說到這裡,傑利爾看了臉色一變的文特,問:「你們認識她吧?那個叫賽蕾的女人。」
        不等文特回答,傑利爾就哀嘆:「啊啊,糟糕透了。看來是我的霉運害你們遇上仇人,剛才真不該假裝不知道被跟蹤的。」
        聽見對方這麼說,文特明白沒有隱瞞的必要了,「你知道我們跟蹤你?」
        「剛開始沒想到是你們,後來我猜到了。」他這樣說,「抱歉,我太隨興了,沒說一聲就把大家帶來恩度,你們會不放心是正常的。」
        文特看了傑利爾一眼,雖然依舊摸不清他的底,但他對現況的掌握度高,態度也友好,目前除了相信他也沒別的方法能脫困了,就算有什麼要質疑,現在也不是問話的好時機。
        「這你回去自己和我們團長說,現在還是先把麻煩搞定吧。」
        「要說麻煩其實也沒多麻煩,賽蕾不是很難對付的對手,倒是她會在這種時候出手讓我很意外,我沒想到你們和她這麼有關係。」傑利爾解釋,「這裡其實不是她的地盤,隨便動手有人會不高興,所以如果沒有允許,她應該不敢亂出手。還有她沒辦法隨意奪走陌生人的身體,一定要認識的人才有可能,認識越深越容易中招,不過她的狀況不好,同時放這麼多招撐不了多久。」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的?你也認識她?」
        「嗯,她曾經陷害過我,所以也算是仇人吧?她很會跑,幾次要解決她都沒得手,這次絕對不能再放過她了。」
        傑利爾的語調很平靜,沒有怨恨也沒有怒氣,可文特從他身上感受到一絲危險,和這稚氣未脫的外表完全不相襯的東西。察覺到文特的目光,傑利爾笑了一下,玩笑著說:「怎麼?小孩就不可以有仇人嗎?還是你比較想自己解決她,不希望我動手?」
        「沒有,只是覺得你很特別。」文特思考著怎麼答覆,「畢竟不是每個小孩都能這麼從容的面對這種情況。」
        「特別的經歷造就特別的人,」傑利爾眨了眨眼,「我很樂意分享我的故事喔,但是我想現在你也沒心情聽吧。」
        「你會被幻覺纏住,所以我自己去找那個女人,你離開這個鬼地方,」他把神天遞向文特,比著某個方向,「往那裡一直走,不管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要停下來,如果真的覺得很不妙就把神天抽出來,幻覺應該會輕很多,但是覺得好一點後要馬上把它收回去喔,我估計兩分鐘左右就能走出去了。」
        儘管文特確信對方的實力非凡,被一個孩子說這種話還真不是什麼好感受,但是自己的狀況的確幫不上忙,恐怕還會成為累贅,這才是他必須走的原因。
        「你有辦法對付她吧?」
        「那當然,沒看到她一見到我就躲起來了嗎?就是知道我會讓她完蛋啊。」傑利爾說:「我會帶安東回來,很快就好。」
        語畢,他快速地消失了。
        握著陌生的劍把,文特依照指示的方向離開。
        不知怎地,他腦中響起賽蕾侵占安東身體時說的一句話。
        他有危險啊,一直都很危險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14#
發表於 2018-1-21 15:59:08 | 只看該作者
安安抱歉看完一直沒留言ORZ
傑利爾一直都很危險~
我覺得傑利爾好可愛(?)
等待下次更新~
請原諒我沒有看完馬上留言((躺屍
我最近忙到不行,連寫文都沒寫幾個字QAQ
擔憂下學期一樣忙((躺
大兔加油!
期待後續~

點評

沒事沒事,看我這麼不常更就知道少來幾次才是對的(。謝謝你的期待,不過我已經有把這篇當爽文寫的打算了哈哈哈(不是本來就是嗎?  發表於 2018-3-31 05: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15#
 樓主| 發表於 2018-4-1 01:07: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8-4-1 17:46 編輯

        傑利爾向著濃霧深處一路飛奔,心中盤算著清完這攤渾水會花多少時間。
        真要命,他不過就是帶幾人來恩度轉轉,順便確保幾隻蒼蠅別來煩他們,偏偏冤家路窄,文特安東竟和賽蕾是仇家──而且這仇看起來還不小。
        雖然說自己和賽蕾也有仇,但一來他的能力比他們高,也知道怎麼對付她,基本上賽蕾是見了他就跑,沒膽子在他面前悠晃;二來他和賽蕾結的樑子似乎沒有文特安東大,看到他還知道珍惜生命趕緊跑,不會寧可同歸於盡也要拖人下地獄。
        知道害怕的敵人再強都好對付,最難解的是這種打不過就一起死的類型。
        一開始賽蕾用的是「奪魂」,再來是空間及影像錯亂的「迷幻」。效果的確出群,可同時放招是很耗力的,從出事到現在已經過一段時間,傑利爾肯定對方剩沒多少力氣跟他鬥了。可賽蕾也不是傻子,她知道鬥不過他,就乾脆不鬥,竭盡全力的弄死文特安東,到時公華知道了,自己應該也不會太好過,一箭三雕。
        說要弄死,但也不會太快死,賽蕾持續「奪魂」占用安東的身體,打的算盤估計就是用安東的身體對付他們,這樣她能肆無忌憚的攻擊或以傷害安東為威脅,他們卻有所顧忌而無法出手。
        這個方法的確難應付,但會說同歸於盡的原因在於賽蕾自身承擔的風險也不小。「奪魂」不僅會使施術者本身痛覺同化,時間拉太長可能再也回不去原本的身體,或者期間身體敗亡,精神失去回歸的肉體,便會永遠迷失,等同於死。
        瞧這不惜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架式,肯定是了不得的血海深仇了。
        不過,難解歸難解,倒不是無解。
        傑利爾停下腳步,眼前是棵樹,樹上坐著個人。
        那人臉上帶笑,眼中盡是冰冷的殺意,果不其然,是占著安東身體的賽蕾。
        「血狐狸,謝謝你呀,我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喔?為什麼開心呢?」傑利爾抬頭,也是笑著。
        賽蕾一陣狂笑,跳下樹同時拔劍向他迎頭刺去,「新仇舊恨一起來,我一起殺,怎麼能不開心呀?」
        傑利爾從容避開,嘴上繼續笑問:「怎麼殺?妳原先拿我沒轍,難道換了個身體就有辦法了?」
        賽蕾不懂使劍,一通亂劈亂砍,傑利爾閃得是雲淡風輕,連劍都懶得拔出來擋一下。賽蕾看連衣角都削不下一片也不著急,突地調轉了劍峰指向自己,大喝:「別動!」
        傑利爾挑了挑眉,依言站定不動。果然不出所料。
        「辦法這不就是?」賽蕾譏笑,「你以為自己很行嗎?以為什麼事都可以照你打算?人在我手上,沒辦法的是你不是我。現在,我要你馬上刺瞎雙眼,否則就是安東代替你了。」
        傑利爾沒動作,只是問:「妳是想用安東的身體威脅我和文特嗎?」
        「解決了你,再來就是文特,最後是那個左眼,我要他承受我當年十倍的痛苦、我要他生不如死……」賽蕾低低地笑著,「血狐狸,活該你要和他們交友,除非你能看著安東活活被我玩死,不然只能乖乖聽我的話。」
        「呵,」傑利爾笑出了聲,「聽妳的話難道他就不會死嗎?不如我好好活著再幫他們報仇不是更好。」
        「很好,那你現在就看著安東去死吧。」說著,賽蕾眼中閃過一片癲狂,竟真的舉劍朝自己刺去。
        傑利爾出手如電,一瞬間閃身向前捏住劍鋒,另一手扣住關節,「喀」的一響打斷了她持劍的手臂,長劍匡噹落地前,幾聲相似的聲音又出,安東剩下的三隻手腳也被他卸除了力氣。
        賽蕾站不住,無力的倒在他身上,什麼都還來不及說,一抹手刀的殘影揚起,接著後頸重重一頓,昏死了過去。
        「以為我連他半根頭髮也不敢碰是吧。」傑利爾撕下一塊衣角塞進安東嘴裡,「好笑,我行不行?對付妳這種角色絕對是夠行。」
        周圍濃霧散去,自然的鳥叫風聲恢復了,傑利爾扛起安東,開始找尋一起被捲進迷霧的利特立和炎兒。
        迷霧只有產生幻影的效果,就算出現不同的景物實際上也還在原地,不會移動目標,只要他們不亂走,應該不會在太遠的地方。不一會兒,傑利爾就找到了兩人,他們感應的到夏蘭的位置,發現彼此就在不遠處只是看不到對方,便很聰明的待在原地靜觀其變。兩人看到傑利爾背上昏迷且四肢成奇怪角度彎曲的安東很是驚疑不定,但對方只是苦笑,說等人齊了再解釋。
        走了一段,他們就看見三個熟悉的身影,文特照著傑利爾的說法,果真順利走出霧團與夏蘭和冰清會合了。文特一見到傑利爾,立刻上前:「你解決賽蕾了?安東沒事吧?」
        傑利爾放下背上的人,道:「還沒。安東他──」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文特發現安東異常的癱軟的四肢和嘴裡塞的布團,怒問:「那女人把他的手腳折斷了?他的嘴還被堵著,你為什麼不拿出來?」
        說著,文特就要伸手把安東口中的布團拉出,傑利爾一把抓住他,說:「手腳是我折的,嘴也是我堵的。現在他的身體裡還是那瘋女人,怕她醒了會用自殘威脅,或是咬舌自盡,我才這麼做的。」
        聽完,文特臉色難看到極點,傑利爾知道他在想什麼,道:「不用擔心,等到我把那女人的魂拖出去,安東就會回來了,到時我在幫他把手腳接好,絕對把你兄弟完好如初的還給你。」
        「……多謝。」面對傑利爾從容的神色,文特穩了穩心神,勉強吐出兩字。稍微冷靜後,他心中的疑惑卻是更多了。這種亂七八糟的情況誰遇到都會慌,可傑利爾還是八風吹不動的鎮定,應付自如,本領及經驗顯然非常足夠,讓他越來越懷疑這個少年到底什麼來頭。
        「呃,那個,」利特立開口,「雖然你們在說啥我是一個字也聽不懂,但你說什麼拖魂、什麼回來的……具體要怎麼做呀?」
        「簡單──」傑利爾拿回文特手中的神天,出鞘三分,整隻手臂對著刃面一抹,頓時鮮血狂流,接著他揮手向天一甩,血花四濺。
        眾人瞪大了眼不知道他在搞什麼名堂。只見傑利爾灑完血掏出塊手帕按了按傷處,然後神態自若的席地而坐,說了一個字:「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16#
發表於 2018-5-26 23:40:14 | 只看該作者
大兔~~~~好久不見了w
還記得我嗎(你滾
我我好久沒來了QAQ
好懷念的文章嗚嗚嗚嗚嗚
我讀書越來越忙就很好上來這邊看
所以一次看完覺得很爽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