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dodorabbit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火焰之子ˋ4/1更新 不是開玩笑的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4-7-31 23:20:00 | 只看該作者
好喜歡大大的文~其實我已經默默潛水許久(欸
對了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大大呢?
還有啊就算沒有每天跟文我也會等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4-8-1 17:41:0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2-22 20:47 編輯

第四章 公主崖



「哇塞,」席夏一行人此時正把頭仰的老高,安東更是不住出聲讚嘆,「這山崖也高的太誇張了吧?不過最誇張的還是那位公主小妹啊,從這種高度摔下來有沒有全屍都不曉得了,她居然還能活蹦亂跳的到處燒人家的房子,這妹子會不會太威了一點?」

眾人雖然沒有安東那麼示情於表,心裡卻暗暗贊同他說的話。

一行人跟老謬道別後,從酒店到焰之國邊境的公主崖趕了半天路,此時正在崖腳下,「觀賞」這大名鼎鼎的公主崖的「雄偉」。

原本以為,既然人從上面掉下來還可以沒事,那公主崖應該不會太高,今天就能上去打麟岩了,誰知道會是這般景象。

「這種高度,人掉下來不可能還活著……吧?」文特發表了意見,算是疑問句,因為他不認為老謬對他們說謊,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

「會不會我們走錯了,這其實根本不是公主崖?」利特立也發出疑問,這山崖高的驚人,不要說掉下來,光是要爬上去就得花上好幾天。他人小腿短,真要爬搞不好還會扯大家後腿。

「可是這附近也只有這裡像山崖了……」公華也有點懷疑,但公主崖是個有名的地標,沿途上問的人也都是指這個方向,要走錯好像也不容易。

再看看眼前這山崖,幾乎可說是高聳入雲,人若從上頭掉了下來,真會像安東說的摔得連全屍都沒了。
或許是大家有些誇大其辭了?搞不好公主根本沒有被拖著跳崖。

卡希看了公華一眼,似乎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反正我們是來打麟岩的,不是來找公主,她是怎麼從這落下還活下來的,根本不重要,」卡希簡單扼要的一句話就把眾人拉回現實,「倒是這山真要爬不知道要花上幾天,這次破個例嗎?」最後,卡希看向公華。

大家都知道,非必要時刻,公華不想動用自己的力量,否則他一個實身靈獨自就能解決一堆高難度的任務,但這樣也就失去了創立席夏的意義了。

但現在的情況十分尷尬,他們是來打獸不是來爬山的,先前在來的路上就已耗了十天,再耗費時間在路程上,恐怕大夥都要沒冒險的興致了。

公華想了想,覺得現在的處境,用一下力量也沒什麼不好,一個點頭正想答應,卻聽見夏蘭開口說:
「這可能行不通,公華,你們公花的力量,基本上都是靠藤蔓在地面水平爬動進行攻擊和移動。
但垂直的話可就大不同了,特別是這種高度,若想用藤蔓送我們上去,大概不到四分之一的高度,就會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上升變得很吃力──再說藤蔓本便不是向上生長的植物。
如果用巨木,雖然可以長較高,但想高的和這座山一樣……就算你是公花也太勉強了。水平和垂直差很多,垂直的話,你會比在水平面上多花好幾倍的力,你會很累,非常累。」

聽夏蘭講完這一串話,公華愣了愣,他的確沒試過長途的垂直遭操控植物,雖然夏蘭說的像不可能的任務,但他還是想試試。

二話不說,一根直徑兩尺半的藤蔓就竄出地面,直直的朝公主崖向上伸展。公華不打算一開始就傾全力,他只是想先試試所謂的「垂直操控」是什麼感覺。
果不其然,藤蔓向上生長一段高度後,速度漸漸慢了下來,雖還不到吃力的地步,但他此時的確要用比平常多的力量來操控。

見狀,公華停下了藤蔓的生長,低頭微微思索了幾秒後,讓地面竄出了幾條新的藤蔓,捲住了眾人往後拉離他一大段距離,隨後轉身對大夥說:
「等等在我說好之前,千萬不要靠過來。」

接著,公華自己往後退離山崖了幾步,閉上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髮絲開始飄動,大量的靈在他身周不停的聚集。一眼看過去,彷彿大片大片的黑霧,將他團團包圍,形成一個黑洞般的。

就在團團的黑霧將公華的背影都要吞噬時,髮絲倏地停止飄動,一聲轟然巨響,一根直徑十尺的巨木猛地從地面竄出,瘋狂的向上竄高。
公華的雙眼也不再緊閉,取而代之的為一雙發出懾人紅光的血紅雙眸。

見到這景象,眾人全看傻了,他們是看過公華使用力量沒錯,但可不是現在這種直徑十尺等級的巨木啊!
唯有夏蘭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甚至點頭稱讚:「不愧是公華,力量比我見過的所有公花都還要來的強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4-8-1 17:52:1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安安~新讀者+1~
公華的同人超贊滴~
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4-8-1 17:53:39 | 只看該作者
大兔~我來了喔~
公華你果然是最強的!!!!
竟然還可以生出神木!!!不過你等等要怎麼把它收回去啊(問題不在這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4-8-1 21:54:34 | 只看該作者
唉~我幾乎9點以後才能用電腦,這樣就搶不到頭香了。
算了,公華果然是最強的~
哈哈哈~沒花比他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4-8-1 22:26:54 | 只看該作者
我找不到你阿,大兔。
打了你的名子,出現了一大堆圖,但都沒有兔子。
你換圖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4-8-2 00:38: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2-22 21:23 編輯

就在巨木快要跟半座山崖一樣高時,公華停了下來,扶著巨木的樹幹不停的喘氣。

「主子!」見到公華累到站不直身子的模樣,利特立擔憂的朝對方大喊:「您先休息一下吧!我們現在可以過去了嗎?」

公華背著大家點了點頭,他覺得現在他連轉身跟他們說好的力氣都沒了。

一得到公華的允許,利特立立刻飛奔上前,其他人也緊跟著跑了過來。

「主子,累了就先休息吧,別勉強了。」利特立擔心的勸說。

「欸,真的不行就算了啦。」安東也說著,希望公華沒有留著「銀切紫」的倔強性格。

「公華,你已經很厲害了,我見過的公花都還沒有你的強大,但現在先休息一下,別逞強了。」夏蘭邊說著邊拉著公華坐下,開始用母花的能力幫對方恢復體力。

「不,我可以,」不出所料,公華倔強的說,「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大家今天先在這裡紮營吧,天亮之前應該就好了,我們明天再去打麟岩。」還好,公華沒有勉強自己今天就要上崖,有夏蘭這個生命母花在,累了就可以回復,應該沒什麼問題。

「夏蘭,照你這麼說,我是你見過的公花中最強的?」看著大家在準備紮營,夏蘭在幫自己回復,現在不知道該做什麼,公華便隨口問了問對方。

「嗯,你應該是我見過的公花中最強的,但卻不能說你是最強的公花,最強的公花是霜降。」夏蘭點了點頭,認真的回答的他的問題。

「霜降?」陌生的名字,但公華直覺對方一定有一頭雪白長髮和冰藍色的雙眼,「那是哪一個公花?我之前去拜訪其他葉族領地時,沒看見白色的花啊。」公華疑惑的問。

「呵,你不可能看過啦!霜降是葉族歷史上的第二個公花,幾萬年前就回歸了喔!」夏蘭笑著為他解了惑。
「如果你想看看他的模樣,銀切紫那有一本超厚的畫冊,裡面畫的都是歷代的花,同時也記載了他們各個不同的個性和特點。有一天,我們都回歸了也會被畫進去。公華你這麼特別,一定可以寫滿整整兩大面!」夏蘭開玩笑的對他這麼說。

「喔?是嗎。」公華笑了笑,的確,他或許不是最強的公花,但他一定是葉族有史以來最特別的花。

「好了,我覺得恢復得差不多,可以繼續了!」公華站起來伸了伸懶腰,走到巨木旁要繼續操控其生長。

此時,卡希朝他走來,隨意的說了句:「喂,我去附近探探。」

公華點點頭。他不擔心會有危險,雖然這裡是森林深處,但卡希身上有他的刻印,森林裡對他來說已經安全不少,雖然可能會有些麻煩的獸類,但公華相信卡希不會走離營地太遠,就算真的遇上了,對方可是有在勿行沼澤獨自闖蕩的實力,絕不會這麼簡單就陷入麻煩。

卡希走後,公華繼續努力的和地心引力對抗,耳邊不時傳來眾人的閒聊聲──
「話說回來,我真是不懂那個帶走公主的叛徒在想什麼。」文特看了看高聳的公主崖,搖了搖頭。

「沒錯,我覺得他比那個公主小妹還要瘋狂。」安東也贊同文特的話。

「為什麼這麼說?」單純的炎兒不解的問。

「妳看這山崖高得嚇死人,一般人從上面掉下來必死無疑,我是不知道那公主是怎麼活下來的,但通常在軍隊和懸崖間,一般都會選軍隊吧?
把公主交出去,搞不好還有機會被國王饒命,就算不可能,假裝被士兵抓住,再趁機逃走,這存活機率也比跳崖來的高吧?
可是他卻選了存活機率最低的一種,還拖著公主一起跳,搞得像殉情一樣……。」

安東解釋了一番,說到最後還咕噥了一下,要不是公主真的只是個小女孩,若在大一點,還真就像殉情了。

「可是這樣聽下來,感覺他好像是在保護公主,才不肯把人交出去,最後公主不是活下來了嗎?應該也是他用生命保護了公主吧?」炎兒卻有不同的看法。
「妳這樣說也太奇怪了,國王可是公主他爸耶,為什麼國王的士兵會對公主做出傷害她的事?」安東一秒就反駁了炎兒的猜想。

「也對啦,我只是說感覺嘛……」炎兒吐了吐舌,似乎也覺得自己的想法不合理。

「算了,是怎麼樣都無所謂,反正我們又沒有要去做那個任務,就算知道了也沒幫助。」文特聳了聳肩。

「嗯。」炎兒點了點頭,隨後轉過頭跟冰清和紅岩聊了起來。

聽著他們的談話,公華也想著同一件事,但怎麼想也是想不通,索性不想了。
就算他再怎麼有興趣,也不能讓整團的人都遇到危險,特別是老謬提到的「星華流月」,那個對所有物體進行強行解鏈的可怕禁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4-8-2 00:49:37 | 只看該作者
其實老早就遇上公主了吧?
話說回來好難得看到公華的同人
滿喜歡公華的說,公華真的好強而且很像小孩子,實在讓姐姐我心癢癢(人家公華年紀比你大欸
總之很期待後續
但帖主大大還是早點睡比較好喔,都快一點了(你自己也沒資格說人家!
坐等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4-8-2 08:31:45 | 只看該作者
公華你真是一個倔強的孩子(?
不過原來你不打算把神木收回去嗎wwww
還想說你之前用完藤蔓都會收回去還以為神木也不例外(就說重點不在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4-8-2 15:34:19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太早下定論了,呵。
不過公華還是很強阿~
有夏蘭在真是超方便的啦。
不過安東也不用那麼快否定吧!或許歹徒有戀童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