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dodorabbit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火焰之子ˋ4/1更新 不是開玩笑的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4-7-28 14:52: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5-2-16 22:09 編輯

「夏蘭你又出來玩了啊,歡迎歡迎──」酒店的老闆熱情的歡迎著,年約三十上下,滿臉鬍渣,叼著根菸,正笑嘻嘻的朝夏蘭揮揮手。

「是啊,老謬,不過這次我還帶了朋友──各位,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之前出來玩的時候,對我滿照顧的人,叫他老謬就可以了,雖然看起來不像,可是他其實是個好人,而且住他這的話,還可以全免喔!」夏蘭笑著向團裡的大伙介紹著。
大伙趕了幾天的路,總算要到達焰之國了,夏蘭提議在他熟知的酒店先住一晚,看他和酒店老闆聊的熱絡的樣子,顯然是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了。

「喂喂,夏蘭你說這什麼話?什麼叫看起來不像,意思是說我看起來像壞人嗎?」老謬不滿的抱怨著。

「我覺得很像啊,難道不是像嗎,公華?」夏蘭一臉無辜的看向公華,後者只能含糊的回答:
「這是見人而異吧……,你好,我是公華,請多多指教了。」不知該怎麼回答,索性直接轉移話題,跟老謬打起招呼。

「啊,你好你好!等等,後面這幾位該不會是──」老謬突然張大了眼睛望向公華身後的葉們,嚇了他們一大跳。

「沒錯,他們是葉族,但是──」夏蘭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抓住了老謬的肩膀,「如果你對他們想一些奇怪的事,我和公華是絕對會讓你後悔的喔!」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團裡的葉們,現在都把髮色染成普遍的褐色或黑色。但出眾的外貌卻沒辦法隱藏,這才引起了老謬的注意。
「就是說啊,店長,你都已經有老婆了能不能就專情一點啊?」一旁打扮中性的女店員,也無奈的給了老謬白眼一枚。

「什麼嘛,看看也不行──好好好,我不看我不看,小拉奇妳別去跟妳大姊告狀!」老謬在女店員的威脅下,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對不起啊,我們店長就是這個好色的死毛病改不掉,剛剛沒嚇著你們吧?」女店員抱歉的朝幾名葉點了點頭,「可是去掉這點,他確實是個好人啦!我現在就來幫你們安排房間,話說幾位遠道而來是為了什麼啊?該不會是跟夏蘭一樣來玩的吧?」她好奇的問了問為首的公華。

「我們現在是一個冒險團,是打算去焰之國的公主崖──」話還沒說完,原本鬧哄哄的酒店這時突然安靜了下來,所有人都朝他們看過來,且神色驚恐,彷彿公華剛剛說他們要去刺殺國王,甚至有人錢也沒付就奪門而出。

但老闆老謬卻沒怎麼在意,事實上,他的嘴正張的老大,菸都掉了出來。

女店員拉奇手中的酒瓶更是直接摔到地上,酒都流了一地,但她兩眼卻瞪得比穀包還大,不可置信的看著公華。

「……你們去那做什麼?」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老謬,他衝到公華面前,死死的直盯著對方的雙眼。

「我們去公主崖打一種叫麟岩的獸類,這有什麼問題嗎?」公華還沒回答,卡希卻先一步上前,冷靜的回了話。

「啊哈哈哈哈,原來是去打獸啊,這樣的話你們早說啊,嚇得我們心臟都要停了!哈哈哈,各位沒事沒事,繼續喝酒啊哈哈哈!」沒想到老謬卻放聲大笑,還故意拉大嗓門,像是要說給整間酒店的人聽。

「搞什麼啊……」

「原來是這樣……」

「早說嘛,還以為又要有人去做那個死亡任務了……」

眾人紛紛轉回去喝酒,不時傳出微微的抱怨聲,但剛剛那種恐怖的肅靜已經沒有了,整間店頓時又恢復了鬧哄哄的氣氛。

「不然你以為我們要去公主崖做什麼?」公華不禁要問,畢竟大家的反應也太奇怪了。

「還有剛剛有人說什麼死亡任務,那又是怎麼回事?」卡希敏銳的聽到方才酒客中有人說這個詞,不等老謬回答,又問。

老謬卻沒有直接答話,而是皺著眉頭看了他們幾眼,隨後就對女店員說:「小拉奇,我跟幾位朋友聊一下,店裡先麻煩妳了。」

「沒問題店長,你們慢慢聊啊。」拉奇懶洋洋的朝老謬點了點頭。

老謬接著對眾人勾了勾手,領著他們來到酒店樓上的一間房間。

「幾位朋友除了夏蘭應該都不是君得本地人吧?」門一關上,老謬卻沒先回答公華和卡希的問題,而是反問起了他們。

「嗯,除了我大家都是去年才從席宗大陸過來的。」夏蘭點了點頭。

「果然沒錯,」老謬掏出根菸,吸了起來,「難怪會什麼都不知道。」

「公主崖為什麼會叫公主崖?就是因為大概在一年半前,一個帶走公主菲麗亞的叛徒,最後被國王軍追到了懸崖邊,卻死都不肯把人交出來,進退兩難之下,竟抱著公主從那深不見底的懸崖一躍而下,後來人們只要提到那座懸崖,就叫它公主崖了,不然它其實是沒有名字的。」

老謬看了眾人一眼,「沒錯,菲麗亞就是那個被全大陸通緝了兩年還找不到人的焰之國公主,相信你們應該也接到了那張通緝令吧?」

「對,但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被通緝?就算真的得了瘋病也不該如此吧?更何況她還是個公主。」公華忍不住要問。

「這要說來真是個很長的故事──」



                                                         火焰之子 第二章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4-7-29 22:32:47 | 只看該作者
呵,謝謝大大的關心阿~
公華他們已踏入有趣的事了
期待阿~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4-7-29 23:33: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8-24 21:57 編輯

第三章 死亡任務






「大約兩年前,焰之國向各國宣布這件事。不過因為不是自己的問題,大部分的國家並不在意,甚至看成一齣笑話,冒險公會間更是把這件事當成飯後閒聊的話題。」

「但是過了幾個月,還是沒有他們的消息,焰之國急了,懷疑這兩人是不是早就逃到他國。為了提高他國的配合度,焰開始許下只要帶回公主就能得到重金和人才交換的承諾──要知道,焰之國可是被稱為靈使出產國,他們的靈使能力高強,在全大陸都是搶手貨哪。」

「可正當各國要積極動作時,焰之國卻傳出了找到人的消息,地點就在國內邊境的山裡,而就像我剛才說的,叛徒拖著公主跳崖了。那時焰之國可被全君得笑慘了,說把事情弄得這麼盛大,結果分明在自己國家裡,簡直搞笑嘛。」

「原本整件事就該這麼落幕了,但是民間卻開始傳出有不少百姓的家中無故失火,甚至有個村落在一夜間被烈火燒成了一片荒蕪,慘遭的火神降臨的範圍漸漸擴大──從國內的一些百姓家到邊疆的村落,甚至燒到了鄰國邊境的領地去!

這下可不得了,所有的矛頭全都指向了焰之國,這時二王子卻做出了分析,他發現這些受害的地方,全都是──當初積極參與搜捕公主計畫的人們住處和國王軍士兵的故鄉!」

「這個發現可震驚了焰之國皇室,剛撕下的畫像又貼了回去,收回的通緝令也再次發回了各國,不同的是這次卻只有公主的畫像和通緝令──國王派了善使風靈的靈使從公主崖飛了下去確認,果然只有叛徒的屍體卻沒有公主的!」

「這下子真相大白,火是公主放的!鄰國領地的損害也是她造成的,全君得都說這公主病的不輕,已經瘋了!」

「這回各國不用焰之國重金和人才獎勵,各個都開始積極了起來,每個公會都接到了公主通緝令,公會又發下給旗下的冒險團,就不信這樣還找不到人!

他們可是之前都有參與計畫的,難保不會被公主那瘋子報復,既然躲不掉,還不如正面迎敵。」

「可是,接了通緝令的冒險團卻一個接一個沒了消息,先是一些名不經傳的,然後是一些有點知名度的,最後連一些有名的冒險團也『不見了』。

就像原本只是一點點的小火苗,卻靠著燃上周圍的東西,漸漸變成了能燒盡一切的熊熊烈焰。大家開始害怕了,說這是個死亡任務,誰接了誰就準備死的連屍體都沒有。

但因為上頭的施壓上也不能不接,頂多就是偷偷放著不做。

說也奇怪,那些接了卻沒做的冒險團就沒事地活的好好的,大家便開始有樣學樣了起來,果真沒在出事。
有人說公主其實已經死了,屍體只是被獸吃了,會發生這種事是公主的怨靈作祟,有些人還因此做了公主的模像,天天跪拜,祈求公主的原諒。」

「君得最西側的天金國甚至冒著被焰之國斷絕友邦的風險,將其發下的通緝令全數退回,說再多的錢再多的人才,沒了命又有什麼用?
結果天金再也沒傳出冒險團無故失蹤的事,其他國家見狀,一個個都要跟進,逼的焰之國國王,祭出了最後一張王牌──」

「帶回公主的國家,可以獲得焰之國無條件的軍事協助一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4-7-30 18:07:04 | 只看該作者
哇~緋葉實在太強了。
搞得全君得雞飛狗跳。
但我絕緋葉應該不是壞人,一定是別人,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4-7-30 18:55: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2-26 22:44 編輯

「這話一出,全君得都要瘋了!

你們可要曉得,靈使出產國這個稱號可不是吹出來的!
他們的靈使人口可是高達八成,靈的鏈結都可以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了,皇室的貴族更是一個個強的和鬼一樣!

誰能夠得到他們的軍事協助,誰就可以準備征服這塊大陸了──當初可是全君得的五國聯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壓制住了焰之國不再擴大啊!
而且國王說『無條件』,代表就是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出兵,誰想要一舉打穿其他四國,這就是最好的機會!」

「焰之國鄰側的銀石首當其衝,直接派出了國內第一公會的最強冒險團,冰陽。

冰陽在那時不僅是全國最強,同時也是全大陸公認的最強冒險團,大家那時都以為這次有冰陽出馬一定沒問題,焰之國的無條件軍事協助大概就歸銀石了,其他四國最好要開始做聯軍準備以求自保了。」

說到這,老謬長長的呼了口菸,眼睛看向了窗外遠處的景色,停了下來。

「然後呢?你快說啊!」眾人正聽的津津有味,老謬這時停下可吊足了他們的胃口,利特立不住催促。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老謬朝著他們慘然一笑,神色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整個人看起來像是瞬間老了二十歲,不像個三十歲的年輕男人,反而像個歷盡滄桑的老人。

「冰陽冒險團,也消失了嗎?」公華輕聲的問了,從老謬的表情他已經大概猜到了結局。

「消失?不,他們有一個人最後活了下來,他的夥伴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他,而他雖然也傷重的幾乎死去,但卻好狗運被路過了實身靈救治,奇蹟似的撿回了一命。」

「什麼?」老謬這句話說得亂七八糟,眾人是有聽沒有懂。

「我,就是那個倖存者,夏蘭就是救了我的那個實身靈。」老謬淡淡的看了夏蘭一眼,近一步解釋。

聞言,大伙瞪大了眼,一下子不知該做何反應。

沒想到老謬開朗隨性的外表下,竟有這麼一段悲慘的故事,整個冒險團被滅團,只剩下自己一人獨自存活,而且還只是一年前發生的事,要怎麼樣調適,才能夠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又有誰知道,他嘻皮笑臉的表面下流過了多少淚?

「嘿,你們不要用那麼悲情的臉看著我嘛!我可不覺得自己可憐啊!
雖然我的夥伴都掛了,但我的命是他們拼死救來的,有這麼棒的夥伴,我怎麼能夠用這條他們給的命掛著一張哭臉活下去呢?你們說是吧?」老謬卻朝他們咧嘴一笑,似乎又變回了那個嘻嘻哈哈又有點不正經的酒店老闆。

「話說夏蘭,那時候真的還好遇到了你,不然我早死去見冰陽的各位了呢哈哈哈!」老謬搭著夏蘭的肩膀,半開玩笑的說。

「其實我那時只是有點好奇地上那團黑黑紅紅的東西到底是什麼?走過去一看才發現是一個人,順手救了你罷了,別介意啦!」夏蘭也笑著回了話,說出來的話也直接的讓人吐血。

「結果我後來問你要什麼報酬,你卻什麼都不要,可是讓我傷透了腦筋啊!還好你很愛玩,我這酒店讓你免錢住住,雖說不上是報救命之恩,但也算是有幫到你啦!」老謬吐了吐舌,接著站起了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4-7-30 22:03:55 | 只看該作者
哇~所以老闆其實很強囉!
夏蘭把自己的治癒能力說得好像大家都會。
真是的~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4-7-30 22:07:23 | 只看該作者
那個.....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大大前面說自己是大兔,我可以這樣叫大大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4-7-31 19:30: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1-28 23:57 編輯

「好啦,故事說完了,你們聽我說完,應該有些進入狀況了吧?就是叫你們千萬別去做那個搜捕公主的死亡任務啊!最好是把通緝單給扔了還是燒了,就是別和我們一樣不自量力,最後弄得連命都沒了。
自從我們被滅團後,就真的沒人敢在碰這個任務,這樣已經一年了,我看焰之國也該開始放棄搜捕了吧?」

「說到公主崖,大家也只會想到這個死亡任務而已,因為這件事實在是太轟動了,現在提到這件事大家還是會感到恐懼啊!
這也是為什麼剛剛大家的反應這麼大,是誤會一場真是太好了,你們是去打獸就好,今晚就好好休息,養足了精神再上路吧!

需要什麼儘管開口,千萬別客氣啊!」最後老謬還熱情的對他們盡地主之誼。

「老謬,你剛剛說這是兩年前開始的,可是照這通緝但上看,公主不過是個孩子,再算算時間,君得的各個冒險團出事時,她也不過十來歲吧?怎麼可能會是她做的?」公華還是提出了疑問,一個小女孩是要怎麼與全大陸為敵?他實在很疑惑。

「唉呀,公主雖然是孩子,終究是王族羅西的一員。自身先天的靈使優勢不說,又被譽為家族歷代以來難得一見的奇才,八歲就可以靈活鍊結所有的自然靈了。別說是一打十,我看那小女孩就算一打百也會贏吧?焰之國是靈使大國,皇室貴族的實力更上一層,菲麗亞身為萬眾頂點的王之女,又怎麼可能會弱?只可惜她病的不輕,真的白白浪費掉了一個天才。」

「但就是強成這樣,發了瘋也變得誰也擋不住,犧牲的很多都是無辜的人啊。像我的夥伴就是……。」
說到這,老謬停頓了一下,做了一個深呼吸,認真的對眾人說:
「聽過來人的,你們都還年輕,別急著去送死,不要去做這個任務!公主的強大不是你們可以想像的,做了你們一定一定會後悔的!」老謬一字一字說著,嚴肅的看著他們每一個。

「可是你不是跟她對上還活下來了?那時候應該也有看到公主吧?她的力量難到──」公華還想追問,自已是個實身靈,聽了這麼多,沒被嚇到反而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一個靈使再怎麼強也不可能打得贏一個實身靈吧?

怎知老謬突然雙眼一瞪,大吼:
「那時候我們連個鬼影都還沒瞧見,走在最前面的團長就突然從我們眼前消失了!接著每個團員從手、腳或其他部位開始,就像被吸走的沙子一樣一點一點不見!
不是被殺死!
是、消、失、了!
連屍體都沒有!
誰都還沒反應過來,團員就已經瞬間少了一半!面對這種連看都看不見,卻能在幾秒內把所有人通通殺光的對手你要怎麼打?!
你想問她的力量?好,我告訴你!那招叫星華流月!是一種可怕的禁術!
效果是對施術範圍內的所有物體進行強行解鏈!
除了那個瘋子沒人使得出這麼狠毒的招數了!

算我求你,拜託你別再問了!也別打那瘋子都主意了!」

公華嚇了一大跳,沒想到老謬的反應這麼激烈,卡希更是斜眼給了他一個「活該」的眼神,正想開口道歉,沒想到老謬卻先開了口。

「對不起,我失態了,居然對著客人大吼大叫,」老謬收斂了下神色,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但我真的不希望再有第二個冰陽出現,又加上你們還是我救命恩人的朋友……所以、一時之間太激動就……」

「不,是我不好,」聞言,公華也道了歉,「對不起,讓你想起傷心的事,還讓你擔心。但請放心,我們沒有要去做那個任務,純粹是我有點好奇而已。」

「沒什麼、沒什麼,是我太神經質了,」見了公華道歉,老謬也有些不好意思,但剛才真的克制不住──他真的不想看著眼前這幾個生龍活虎的年輕人,最後死得和他那些伙伴一樣慘。
「那麼不打擾幾位休息,我先下樓了啊!」向席夏的各位揮了揮手,老謬走出了房門。


「喂,」老謬後腳才剛走,卡希立刻轉向公華,「你是真的不會做那個任務吧?」

「不會,」公華可不敢說自己其實有點興趣,否則大伙一定會跟他沒完,「都說了只是好奇而已。」

「是那樣最好,誰叫一直很喜歡做一些找死的事,我都要還疑你有自殺傾向了。」卡希冷冷的嘲諷了一句。

聽到卡希這樣說自家主子,利特立氣的想回話,卻發現自己沒辦法反駁──之前主子還沒恢復力量時,的確是三番兩次差點丟了性命啊!

「什麼?」冰清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顯然不能理解卡希說的「找死的事」。

「公華,你之前做了什麼危險的事嗎?」紅岩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公華之前為了救人曾經衝入火場──」炎兒開口解釋,那時葉們還是奴隸,只有跟在公華身邊的炎兒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索性簡略的和紅岩與冰清說明了當時的情況。

「那是之前,」公華沒好氣的說,「現在能讓我死的東西也不多了。」

「而且有我在,公華想死也不容易,卡希你放心吧!」夏蘭更是笑嘻嘻的保證。

卡希只是哼了一聲,接著就說:「是要聊多久?明天就要打獸了,還不滾去休息?」



走之前,安東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音量低聲咕噥了一句:
「隊長也真是的,關心人家就說嘛,幹嘛這麼彆扭……。」






              火焰之子 第三章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4-7-31 21:18:09 | 只看該作者
卡希原本就很喜歡鬧彆扭啦~
本人最喜歡他這點。
現在公華的死亡機率已經是百分之零了。
話說大兔你好厲害可以一天打一篇,讓小的看得很過癮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4-7-31 23:04:14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天天更新會帖子會被刷到後面啊?
沒有也沒關係,我會等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