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heryuh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DreamSky夢空】 12.任性選擇(下),02/04更新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5-2-1 20:01:25 | 只看該作者
11.失落之書(下)

在努力追尋之後,我們就會發現他依然於身旁佇立著,從未離去。

*****

「我知道失落之書在哪了!」

帶著苦笑的空雨、冷眼注視的亞谷、疑惑好奇的戮星、皺緊眉頭的戰夜,表情各異的四人不約而同地看向高興地大喊的布可,等待興奮到說不出話來的臨時同伴為他們解釋一下此話的意思。

「失落之書、VIP、失落、靈體……」布可回望著四人,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但也因為過於開心而語無倫次起來,「在、離開、新人。」

眨眨眼,空雨一手擋住快要衝出去殺人的夥伴,一邊微笑著看著對方,「布可,你先冷靜點再說,我們聽不懂。」

「我、我……」瞪大著眼,布可看起來完全不可能平復激動的情緒,他不斷試圖想表達,卻讓四人越聽越「霧濛濛」,全部聽不懂。

「他看起來全身抽筋,快中風的樣子。」戮星盯著身子不斷顫抖的布可研究好一陣子,定下此結論,「快打119!」

「有必要對他那麼好嗎?」冷冷笑著,亞谷一經真相大白便是一臉冷酷兇殘,讓知道他原本生活的空雨不禁懷疑亞谷是不是壓力太大產生第二人格了,「打昏不就好了。」

「呃,別那麼暴力吧,不過我們也不知道這裡叫救護車是不是打119……另外……」空雨看著布可,然後淡淡地接著說下去,「我真的也沒有很想救他。」

戰夜站在一邊看著三名夥伴不知為什麼開始討論如何謀殺棄屍才不會被發現的問題,一邊想著布可方才說的話,然後開口說道:「打昏在叫醒,這樣比較有效率。」

「欸?」 「……說的也是。」 「太好了,讓我來吧。」

面對一個不解、一個認同、一個高興地準備動手的同伴,戰夜嘆了口氣,讓微笑著的亞谷從後頸一個手刀砍下去昏倒在地不省人事,在把對方搬到沙發上後他才繼續說道:「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指失落之書的靈體離開書籍,而可能是在VIP區,原因是VIP區有個新人,應該大概是這樣子。你們覺得呢?」

「……」

「星、雨、亞?」戰夜微微皺起眉頭,看向呆滯中無法應對的三人。

「抱歉,夜,你實在是太厲害了。」空雨吐了口氣,驚嘆的說道,「竟然憑那斷斷續續的話就能拼湊成這副模樣。」

愣了半倘,見另外兩人也同意的點點頭的戰夜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只是推論罷了,哪有什麼厲害不厲害的。」

「我們都想不出來呀,所以你很厲害。」微笑著點著頭,亞谷讚許著說道,「世說,我們的小隊好像還沒有小隊長呢,不如就讓夜你來當吧。」

「同意同意!」戮星跟著大喊道。

板起了臉,皺起眉頭,「我……」

不等戰夜說完,空雨朝他露出笑容,輕聲地說:「那就拜託夜了。」

聽到空雨的話,原本想拒絕的戰夜停頓了下,然後輕嘆了口氣,「我明白了。」
「那我們今天先到此為止。亞,你把布可先生搬回他房間,然後各自回房休息。」

「「「明白了。」」」
三人微笑著異口同聲說道。
「「「」隊長。」」

看著他們的笑容,戰夜只能在心裡苦笑,問道:我怎麼有種被陰的感覺……

*****

「嗚……」

「你終於醒了。」亞谷看著摀著頭從床上爬起的布可微微笑著說道,然後轉頭向正在客廳中吃早餐的三位朋友叫著:「醒來了喔!」

「真的嗎真的嗎?」聽到消息戮星馬上跑進房中,一迎上布可還顯得有些茫然的眼神高興地大喊:「太棒了!還活著耶!」

第二個走進來的是空雨,她望著呆滯地坐在床上的布可,勾起微笑,「歡迎回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呃……」眨眨模糊的眼,布可遲疑了一會,才緩緩地回應道:「後頸有點疼,除此之外其他都還好。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你還記得什麼?」替布可倒了一杯水,遞給對方後,空雨很自然地在一旁坐了下來。

「我……我好像很開心,非常興奮,然後接下來就忘了。」據實以報的布可一邊喝著水一邊回應道,不解地看著房內的三人以及站在房門旁的戰夜,「所以究竟是怎麼了呢?」

「你說你知道失落之書在哪了,然後就興奮得說不出話來,而且全身不斷顫動,像是抽搐一般。」走進房內,戰夜輕聲說道,倚在床旁邊的牆上,他看著努力回想的布可一眼,繼續說道:「我請亞打了你一下讓你先陷入昏迷,然後把你搬到這裡。順帶一提,你花了一天半才醒來,然後我們為了可以在第一時間和你解釋發生的事便在你家裡住了一天。理解了嗎?」

「好像,明白了……」布可點點頭回應,然後他環顧四人,「你們現在是要問失落之書到底在哪裡,對吧?」

戰夜點了點頭,「還請你可以告訴我們。」

「我會的。」吐了口氣,大略明瞭事情經過的布可也沒有生氣,只是一如最初的微笑,「現在,我們先到智慧樹頂吧。」

這就是為什麼五個人會擠在撒雅借給他們的毯子上不斷升高。

「所以我們接下來是要做什麼呢?」看了一眼小的幾乎不可見的地面,和大約距離七、八樓高的VIP閱讀區,再抬頭看看不遠處的樹頂,戰夜的雙眼一利盯向布可,「請回答。」
平靜的聲音中給人一種無法忽略的壓力,一雙眸就如老鷹一般盯著對方。

布可的笑容微微一僵,喘了口氣,「智慧樹的頂端放著失落之書,我們現在是要去查看書還在不在,還有書中的靈體是否還在書內。」

「因為四季之神是吸收靈體的力量,所以靈體離開對她來說就是書不見了,是這樣嗎?」沒等布可說完,空雨便逕自接了下去,她看著布可震驚的樣子勾起了一抹笑容。

「你、你、你怎麼知道……哇啊啊啊啊啊!」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邊講一邊向後退,很恐怖的。」拉住布可一隻手的戮星吐了吐舌頭,抱怨似的說道。

發出響徹雲霄的尖叫聲地布可此時正懸空在高空之中,若非戮星和亞谷眼明手快一人抓住布可的一隻手的話,布可現在可能已經摔得粉身碎骨了。

「還是說你是自己想跳下去,但可惜被我們阻擾了呢?」一邊將布可拉上來,亞谷一邊笑著說道,「那就先說聲抱歉了。」

「別開玩笑了,亞。」走上前協助另外兩人的戰夜略顯無奈的說道,「那個是我想到的,依你說的幾個詞推論出來的。」邊說,戰夜一邊走回原位,半途中還好心的回頭叮嚀道:「小心點,這裡下去可是會屍骨無存的。」但其中似乎還包和了些笑意。

「對、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也請別再提了。」拍拍胸脯,布可看著救命恩人鬆了口氣,有點難為情的說道,然後用讚嘆的眼神看向戰夜,「不過,聽他們說起來我應該只有胡言亂語,你是怎麼想到的?真是太厲害了!」

「只是恰巧想到而已,沒什麼的。」戰夜搖搖頭,接著立刻拉回話題,「所以,當我們確認完靈體存不存在後要怎麼做呢?」

「關於這個嘛…...」露出神秘的笑容,布可率先跳下在他們談話時已抵達智慧樹的頂端、一個由樹葉拼成的平台停好的飛毯,「我們先去看看吧。」

由布可為首,五個人踏上了綠色大地,盯著腳小心翼翼的走著,擔心一個不小心跌落近百公里的高台。

花費了幾分鐘,五人終於來到平台的正中間,他們圍著中央樹的主幹成一圈,各個目不轉睛地看向擺在主幹上、藤蔓交織而成的凹洞之中的藍底、鑲著金字的書。

「嗚,果然和我所想的一樣……」布可的手輕拂過書面,他輕嘆了口氣,略顯無奈地說著,「沒想到這些年的尋找都只是白費工夫罷了……」

「反正,在不久我們就會找到真正的失落之書,不是嗎?何必這麼憂愁呢?」看著一邊嘆氣一邊擦拭眼鏡的布可,戮星揚起大大的笑容,拉著布可的手說道,「過去就讓它過去,我們要保握現下才對喔。」

愣了半晌,布可回以一笑點了點頭。

「你喔,有些時候像白癡一樣,有時又講一些很有道理的話,該不會真的是雙重人格吧?」亞谷挑起眉頭,訝異的問著,還故作擔心的退了幾步,恐慌的看向戮星。

朝對方吐了吐舌,戮星生氣地鼓起嘴,「欸,亞你怎麼這樣?我可是有著大好前途的年輕人,有禮乖巧又受人歡迎,你竟然這樣說我!」

「等等。」這次出聲的是一旁完全聽不去的戰夜,「你確定你是在說你自己?」

「夜!你這是甚麼意思!我可是你的真心好友,你怎麼可以……!」

「哈哈哈……」望著三人的互動還有站在另一側微笑著的空雨,布可忍不住笑出聲,原本的憂愁也被打的煙消雲散,他凝視著四人,勾起淡淡一笑,「好了,別玩了,我們去VIP閱讀區吧!」

「好!」聽見布可的話,本來還在跟其他人打鬧的戮星馬上有朝氣的回應,「我們走吧!」

*****

坐著飛毯,空雨、亞谷、戮星、戰夜以及布可五人回到了VIP閱讀區,他們邊走邊聽走在最前頭的布可的推論。

「是這樣的,我想你們也知道VIP只有九個人,除了這九個人,來到此樓層的人都必須配備花朵,我想這些你們都知道的。」說著,布可頓了一下,轉個彎進入一處較為隱密的地方,「但是在百年前卻出現了第十個人,他沒有配戴花朵,也不是VIP,當初認為可以進來都是經由希莘允許的就沒太注意,但現在想起來……啊,等會再說吧,到了。」
他停下腳步,用手推開一扇門,然後,一個靛青色短髮的少年出現在眾人面前。

布可微笑著細聲說道,「他就是第十個人,枝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5-2-2 15:51:17 | 只看該作者
12.任性選擇(上)

他們說著我們的未來由自己決定,所以我們總以為自己有任性選擇將來的權力。

*****

「枝落,好久不見。」露出微微的笑容,布可走上前拍了拍有著靛青色微翹髮絲的少年,「最近有些忙碌,好陣子沒來找你聊聊天。」

少年在被觸碰到的一瞬間身體猛然一僵,但一聽到布可的聲音頓時放鬆下來,回過頭微笑著把書闔上,「是您啊,布可先生。」

「最近在看什麼書呢?」很自然地在枝落身旁坐了下來,布可並沒有先介紹站在外頭的四人,反而和對方聊起天,不時傳出柔和的笑聲。

「我說……」看著房內聊得開心到忘我的布可和枝落,倚著門站立在外頭的戮星搔搔臉,遲疑半晌,然後皺著眉、鼓著嘴望向另一頭的三位同伴,「我們可不可以進去了啦?在外面等要等到什麼時候啊?搞不好布可已經把我們忘記了。」
邊說著,戮星邊將視線移到他認為最可能認同他意見的亞谷身上,「對不對,亞?我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該趕快執行下一個任務了嘛。」

「這個嘛,我這裡的答案可能不是你想要的。」
亞谷為望著戮星期盼的眼神,勾起一抹淺淺的笑靨,搖了搖頭應聲。
「我認為我們該再等一陣子。」

「欸?為什麼?」
戮星瞪大眼睛,有些訝異地看著對方,臉上滿滿是不能理解的表情,但他仍沒忘記裡頭還有人在談天,刻意壓低了聲音。

「自己想,我不想說。」

戮星在聽到亞谷的話之後開始小聲地抱怨著,讓在一旁的空雨也聽見兩人的對話也好奇的湊了過去,「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呢。」

「哦?」盯著忽然跑到自己身旁的空雨,亞谷愣了一下,才抓了抓頭,低聲地回問道:「雨,你應該知道的吧?」

空雨看了戮星一眼,然後露出略顯詭異的笑容,「嘛,是這樣沒錯,可是我不確定我想得和亞你想得一不一樣,所以告訴我啦,拜託。」
邊說,空雨一邊向亞谷走近,然後指了指自己的右耳。
「可以吧?」

「……好、當然好。」不一會兒,亞谷便想通空雨的意思,頭向前靠到空雨的耳側,唇宛如吻上她的耳尖,讓原本正在為亞谷不跟他說而生氣的戮星呆滯了好幾秒,接著忽地向後退了幾步,直到撞到了不遠處的戰夜才停了下來。

「你幹嘛?」本來正專注於房裡頭情形的戰夜緊皺著眉頭,非常不高興地看向打斷自己的戮星,口氣也十分的差,「沒事就快滾,我沒空。」

耳聞戰夜的話戮星這才回過神,立刻轉身看向戰夜,一手拉著對方的衣角,一手指著亞谷以及空雨的方向,但卻訝異得說不出話來。

戰夜先是冷冷地瞪著戮星抓著自己的手好一陣子,才緩緩抬起頭朝對方手指的方向望去,原以為會是什麼大事情,戰夜卻只見空雨和亞谷正聊著天,並也同時注意房中的畫面,使他的怒火有再度燃起。
「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我……唉,算了算了,沒什麼事……」有些無奈的扶著前額,戮星擺了擺手,沒有說他到底看到了什麼驚人事情,畢竟沒證據,到時被圍攻就不好了。
嘆了口氣,決定將所見藏在心裡後,戮星便直接回到他最開始的問題,道:
「只是想問你要進去了沒?」

微微挑起眉頭,戰夜停下準備回身的動作,半側著身,望著戮星,「還沒,剛才亞不是回答過你了。」

「欸欸欸,你有聽到?」
錯愕了好一會兒,戮星張大了嘴,訝異的望著戰夜,下一秒就整個人貼了上去,還不停的磨呀磨的。
「吶,告訴我嘛,我不知道原因啊!」

戰夜冷眼瞪著戮星,一把將他拉開,然後沉默地望向亞谷。

注意到戰夜的眼神,亞谷小跑步的來到兩人身旁,略顯疑惑的看著他們,「夜,怎麼了嗎?」

「告訴他。」

短短的三個字,亞谷就已明白戰夜要表達的意思,便將視線移到戮星身上,抿了抿嘴,微微皺起了眉,「這個嗎……動動腦筋就知道的事情我真的不是很想說。」

「告訴他。」

沒有理會亞谷的話,戰夜再次重複說道,在他們之間陷入詭譎的安靜後,戰夜盯著亞谷,然後再補充了句。
「要不這傢伙會很麻煩。」

「這……說的也是,好吧。」在戰夜吐出這個理由後,亞谷也想不到任何藉口可以拒絕,只好妥協的點點頭,無奈的望著被提在半空中、正傻笑著的戮星。「我只說一次,你給我聽好了。然後我說話時不能提出任何問題,明白了嗎?」

「好呀,當然可以……噢,痛痛痛痛痛。」咧起嘴高興地看著總算答應的亞谷,戮星滿意的點著頭,還不停的亂動,讓抓著他的戰夜馬上放手以免給自己添麻煩。毫無預警被放開的戮星重重的摔到地上,一邊撫著臀部呀呀呀的亂叫,一邊用痛心的眼神回頭望向戰夜,「你好狠的心呀∼」

「住嘴。」
「閉上你的嘴,要不然我就不說了。」
「星你還是安靜點微妙。」

「……嗚嗚嗚,大家都不理我……」震驚的看著三位幾乎同時開口的同伴,戮星退了幾步,掩面啜泣起來,但偷偷從縫隙中瞄了瞄三人後,戮星便停下動作。
微微笑著的空雨、抱胸且似笑非笑的亞谷、冷眼望他的戰夜,看著三人的反應,戮星忍不住感慨的嘆了口氣,然後不再胡言亂語,認真地看向亞谷,「好啦,亞你快點說,我不吵了。」

歛著一抹淺笑,亞谷靜了好陣子,然後才開口回應道。
「吶,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在我們面前還是在陌生人面前可以攤出最真實的一面呢?」

「嗯,人家可是永遠以最真實最純真的自己來面對所有人呢,真是難以回答的問題呀。」笑著向亞谷應聲,戮星的表情讓人實在看不出是說謊又或是實話,只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虛中帶實、實中帶虛一般,讓亞谷不知該如何繼續說下去。

「亞,你就別問了,全部說完吧,要不一定會被扯開話題的。」空雨盯著兩人,然後給了亞谷一個良善的建議。

「……我明白了。」無言的點點頭,亞谷放棄用詢問帶入方式教導,啟動完全灌入式教學法。

「首先,大部分的人在熟悉的人面前會比較坦白,讓他所信任的人來問話通常可以較快問出,並且說謊的機率較低。」

「第二,布可先生他比我們都還要了解那位少年,對於對方的個性越清楚,越能問出對方想要隱埋的事情。」

「第三,剛才那位少年在我們剛抵達門口時身體變得僵硬,警戒心很重,若我們一同進去的話,先別說來意暴露的太清楚,另外他可能會因為緊張、猜忌而什麼話都不說。」

「到這裡,聽懂了嗎?」
清晰的解釋過後亞谷看向睜大淺褐色雙眸的戮星問道,望著點頭點不停的戮星,亞谷嘆了口氣。
「你到底是真不知還假不知呢……算了,當我沒問好了。」

戮星眨眨眼,搓搓亞谷的臉頰,「為什麼要當你沒有問呢,我可以回答你的喔!對了,亞你好厲害耶,怎麼連這種事情都知道呢?」

「因為你一定會亂回答我,所以還是別問省的我頭疼。」拋了一枚白眼給嘻嘻笑著的戮星,亞谷邊說還一邊裝成煞有其事的樣子揉了揉太陽穴,「另外一個問題嘛,這有點長,等任務完成再說吧。」

「欸,可是……」

「可是布可要我們進去了呢,不走嗎?」

「但……」戮星回過頭,正想和打斷他的話的空雨爭辯,但是空雨的臉上浮著淡淡的、不容許他人拒絕的笑靨,盯著那抹笑,戮星不發一語了好一會,才鼓著嘴點點頭,「好吧,走。」

聽見戮星的回應,空雨便跟上前頭的戰夜和亞谷向房內走去。

「……等……雨,你是不是……」跟在空雨身後,戮星小小聲的說著,而且越說越小聲,接近無聲一般的問著。

「嗯?」沒有停下腳步,空雨只是微微側過身子,略顯疑惑的看向戮星,「你剛才說什麼?」

戮星失神的望著空雨看了好一陣子,然後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搖了搖頭,「沒什麼的,只是……」

「只是,發現我們或許在某些地方意外的像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5-2-4 16:13:11 | 只看該作者
12.任性選擇(下)

可當我們走得越遠,我們越會明白──或許我們能任性選擇想要的人事物,但命運必然能任性的要求我們前進的道路。

*****

在和少年談了近一刻鐘之久後,布可這才招手叫站在外頭的四人進門。

「不好意思打擾了。」察覺對方的意思後,空雨先是提醒了下還在聊天吵鬧的夥伴們,接著率先走入房內,帶著淡淡的笑容,她向布可以及枝洛稍稍鞠躬,然後隨意坐了下來。

眨了眨藍色雙眸,枝洛又是疑惑又是警戒的看向接續著入門的四人,稍微挪了下位置,讓自己與他們四人保持一大段距離,「布可先生,他們是……」回過頭,方才有注意到布可朝外打手勢的枝洛皺了皺眉,不太開心地問道。

「他們是我的朋友,分別是空雨、戰夜、戮星和亞谷。」微微一笑,早就想好要如何介紹四人給枝洛的布可一點也不慌亂,站起身用他略為低沉的聲音說道,「枝洛你也別老是看書,偶而和其他人出去玩玩也不錯。」拍了拍枝洛僵硬的肩膀,布可說著。

「……是布可先生的朋友嗎……」
枝洛不知正想些什麼,低聲喃喃自語著,半晌後,他才抬起頭,向他們露出一抹淺淺的、有些苦澀的笑靨。
「抱歉,我對陌生人比較敏感。……你們好,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嗯?幹嘛道歉?人本來就會直覺地對陌生人保持距離,何況有些人、有些時候連認識許久的朋友的不願相信了,對於沒見過面、沒談過話的人有所戒備也是人之常情,何必感到抱歉呢?」
帶著清淡的笑容,空雨一口氣說了好長一段話,讓周圍的五位聽眾一時反應不過來,愣愣地回望著她。

最先咀嚼完這番話的是枝洛,他輕輕笑出了聲,一開始的刻意營造出的距離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好像全心信任他們一般,眼中、語中都不再帶著那股警惕。
「人之常情嘛……原來你們是那三位說的人啊。」

「那三位?」
空雨不解地回問道,並向枝洛靠去,突然且速度快的動作讓戰夜出手慢了一拍,只能看著空雨坐到那個他還沒徹底信任的人面前。
不知道有沒有察覺到戰夜情緒變化的空雨眨了眨眼,盯著枝洛看。
「枝洛先生是指哪三位呢?」

「是指學院的三位掌門人喔,他們負責掌管進入學院的人們。」絲毫不對空雨的靠近感到不自在的枝洛漾著暖陽般的笑容輕聲地回應道,「他們是……」

「咳咳,枝洛,這些是機密資訊,不可以讓他們知道的。」
見對方情不自禁的就要繼續說下去,布可連忙打斷枝洛的話,同時在內心默默猜想著那位少女究竟是用了什麼辦法讓枝洛頓時無法控制自身,心裡越想越多猜測,他瞇起雙眼,凝視著全然不在乎、宛如小女孩般勾著天真笑容和枝洛聊天的少女。

「啊,對不起,一時忘了。對了,別叫我枝洛先生,直接叫我枝洛就可以了。」
搔搔頭,然後吐了吐舌,枝洛不好意思地回應著。

「嗯,那枝洛也叫我空好嗎?」

再次露出笑容,枝洛點了點頭,「當然可以。」


看著眼前上演著的溫馨劇情,戰夜、戮星、亞谷三人不知該如何打斷兩人,起初他們以為空雨有所想法就放手讓她做,但現在看起來她不知為什麼好像完完全全的沉溺在枝洛的親切溫柔之中。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好呢?」
這是有些無奈的戮星。

「直接插入。」
這是皺眉、不太耐煩的亞谷。

「這個嘛,我想……」
這是面有難色的戰夜。
「或許空雨以前曾與過某些事情才會這般渴望吧。你們有甚麼想法嗎?」

戮星和亞谷對望一眼,然後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

「我只是覺得空雨曾遭遇過的事情跟我很像,只是我有沒有和她談過這方面的事情,不清楚啦。」
輕嘆了口氣,戮星搖了搖頭說著。
「亞和她談過一段時間,有知道什麼嗎?」

撐著頭沉思了好一會兒,亞谷才緩緩地回應道,「我不知道她說實話還是說謊,她說她是某大公司的繼承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有可能是父母太忙於工作沒時間照顧小空雨,所以她在尋找許久不見的溫情吧,那樣的話我可以理解啦!」
擺擺手,戮星表示理解,然後難得正色地望向另外兩人。
「這樣的話我們最好盡快打斷他們,要不然如果小空雨過於沉迷那到時候就很難把她從中抓出來了。」

「雖然你的說法怪怪的,但我同意你的話,我們就直接單刀直入如何?」
亞谷邊說邊望向尚未表達想法的戰夜。

凝望著帶著大大的笑容、正和枝洛開心聊天的空雨,戰夜微微頷首。
「那就這樣吧,亞谷、戮星。」


「……欸?真的嗎?」
瞪大眼睛,空雨訝異地看著枝洛,認真地聽著對方的每一句話。

笑吟吟的回望著空雨,枝洛愉快地分享他在書中得到的知識與喜悅,「另外還有一本是…….」

算準語句之間停頓的時機,亞谷放輕腳步走到空雨身旁,倚著牆,一手輕輕搭到空雨的肩上,在空雨疑惑地轉過頭後,他露出淡淡的笑容,在空雨身旁坐了下來。
「不介意我加入兩位的談話吧?」他帶著笑意說道。

「歡迎。」
枝洛點點頭回應著,然後便回過頭,繼續和空雨聊起天來。

看著眼前的情況,被徹底冷落的亞谷愣了一下,接著挑起眉梢,深深感到事情不太對勁。枝洛沒有理會他明白,畢竟他們非常不熟,但空雨竟然完全沉浸在和枝洛的對話當中,連一眼都不願看他?
他不得不承認他其實有些吃醋。
「我說……」
稍稍揚起的尾音順利吸引兩人的注意力,不約而同地望向他,亞谷盯著兩人,停頓半晌,「我想問枝洛先生一個問題,可以嗎?」
語氣,是不容拒絕的堅定。

「當然可以,請問是什麼事情呢?」
枝洛回應著。

「那我就不客氣了。」
沒有任何遲疑,亞谷執行直接插入法加上破題法,勾著令人捉摸不清的笑容望著枝洛,「我們曾聽布可先生提過得到VIP的人是因為有功績或是地位較高,我想請問枝洛先生為什麼有VIP呢?啊,另外有一點就是請問枝洛先生為什麼未將黑色小花別在胸前。」

「這個嘛……」聽聞這個問題,枝洛露出困擾的表情,手輕揉著太陽穴。

很清楚現在要做的就是繼續攻擊讓對方不打自招的亞谷揮開拉著他衣袖、空雨的手,略顯冰冷的瞳盯著枝洛看,「為什麼要想這麼久?會不會你根本不是VIP?」

沉默著,然後頷首。

「我們是來找失落之書的,你知道的。」
戰夜和戮星一同向前站了幾步,陳述著。
「希望你可以明白,並回歸崗位。」

「呵。」
一聲輕輕地笑,一聲帶著寂寞和哀傷的笑。
「沒有人,一直就只有我一個人。」
細聲地敘述讓他們不再說話,靜靜地凝視著他。
「被囚禁了千年,日復一日的付出力量,卻連最渺小的願望都無法實現。」

「我只是,想和一個人聊聊天。」

「你們,真的能懂這種感受嗎?」
泛著淚光的眼角,枝洛用著極輕的聲音說著。
「你們,怎麼會懂呢?」


「我們沒有經歷過確實不會懂。」
平淡冷靜的聲音傳來,打破了短暫的沉寂,把眾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一人之上。
那是戮星,面無表情的戮星。
「但那就是你與生俱來的責任。」
戮星的嗓音平緩地宛如沒有感情、決不會被周遭事物影響一般。
「所以,請回去吧。」
他淡淡的說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但、但是......」
空雨看著戮星先是愣了半晌,然後著急地開口,她好似有許多事想說,卻又不知該說甚麼。

而,那雙平時總充滿調皮歡笑的褐眸只是不帶感情的瞥了她一眼。
「有些事,是不能逃避的。」
「我以為你跟我是相似的人,但我想我錯了。」
「如果你從和我站在同一地位之上,你不可能不明白我的意思。」

「責任,無法閃躲。」

「我也覺得星你和我有差不多的過去,但我不認同這個觀點。」
聽見戮星的話,空雨用快哭出來的腔調反駁著。
「人有選擇的權利,不該被任由命運擺布的。」

「可是,命運仍主宰我們的生命,不是嗎?我們或許曾選擇想走的道路,但最終它仍會將我們導回它要我們前行的道路。」
凝望著眼前爭辯不斷地兩人,亞谷靜靜的附和戮星的話語。
「就算你會因此失去所有,可當命運下了指示,我們還是得做的。」

「可是我......」
見大家都不願意認同她的話,空雨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淚水即將奪眶而出,她咬著唇,急迫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沒關係的,我就回去吧,畢竟我已經任性一百年了。」
在眾人僵持不下之時,溫柔的聲音傳了出來,一直不發一語站在空雨身後的枝洛輕輕摸了摸空雨的頭,溫和地笑著,「有人願意為我這麼想,就足夠我開心幾千年了,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空雨,再見。」
少年漾著笑靨向空雨揮揮手,然後消失在眾人眼中。


後記
好了,接下來進入停文時段
還是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哪裡可以改進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