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家是如何進入高中的呢?

[複製鏈接]
61#
發表於 2013-3-30 05:52: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巧克力牛奶 於 2013-3-30 05:57 編輯

來∼聽姐姐說故事時間到囉∼(遭踹)

說到我的升學史,說精采不精采,說無聊也不無聊,總之就是比別人還來得豐富了點∼-w-

我算基測末代生吧

不忍說,我國中超混,混到連我爸都對我不抱任何期待(意思是,他不期望我能考到公立高中)-w-

其實我應該不只混,還很叛逆(不過說叛逆好像又不太對)

簡而言之,我就不愛上學,所以我不喜歡去學校,因此我出席率超低(幾乎快達到中輟生的境界),導致後來我差點無法畢業……好在班導手下留情,阿密陀佛

雖然早就料到自己沒啥希望了,但我還是去考了基測

結果出盧,果然慘不忍睹……

以那樣的分數,不管報哪所學校,都沒人想要吧?-w-

然後呢,我爸知道我考那種分數後,他更絕望了--(他那時以絕望到,不認為我能讀到高中說)

之後,我也抱著不怎麼期望的心,去填了某間私立商職的廣告設計科

結果顯然易見,沒錄取,啦哈哈哈(遭巴)

不過,算是上天給我一次機會吧,還是讓我有書讀

雖然也沒啥好隱瞞的,因為我那時轉報了那所學校的進修部

進修學校,不管你成績在爛,年紀如何,只要你有錢你就進得去(我說真的,我們有很多個年紀已經二十老幾,有一個還近三十歲的同學呢∼)

可說是啥樣的人都有,什麼也不奇怪

就以我們班而言,我們班的變動率很大

一開始,我們分日夜兩個時刻來上課(據桃園來說,只有某所私立高中有日間進修)

我為了方便上的是日間,不過日間還真是人擠人,擠死人(此句是再說放學時的大批陣仗)

宛如有命進來,沒命出去(抱歉,誇大了,根本沒有如此)

回到重點,剛說了我們班變動性很大

三不五時,就有人休學,不然就是被退學!

從一年級開始還能留到現在高二下學期的舊生不容易啊(尤其是我們班,每個學期都會出現新面統,所以我早已懶得記同學們的名子,因為記了也沒用,記了走了,新的來了,還要在記,那樣真是太累了-W-)

不是我要蓋,在我們學校,進修部很搶手的!

想之前我們班導(順便說,咱們班的班導是教官!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了?)

他曾說過,「日間部的」對我們進修部虎視眈眈!(*日間部的是指,普通科,不是進修部)

原因我是不知道,不過聽說是日間部太嚴,壓得有些學生喘不過氣,所以有些學生一直想進來我們進修部

每個學期,我都能看到新同學,而我肯定的是,那些新同學幾乎都是「日間部」來的

我已搞不清楚,哪些是新同學,哪些是舊同學了-W-

話說,明明是在談基測這正經嚴肅的問題,我怎麼突然講起了我的升學史?

唉……不管了

祈羽你加油,努力進到好學校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發表於 2013-3-30 08:32:49 | 只看該作者
61# 巧克力牛奶


牛奶姊其實你那叫做基測中間生

然後某羽和我免試貼了陽明(汗)

雖然我被補習班老師罵(碎碎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發表於 2013-3-30 10:56:11 | 只看該作者
我應該是基測末代生吧!(倒數第2屆 只有一次基測)

基測→申請(原本上了,但家人要(逼)我放棄)→登記分發(上了我父母想要我念但我不太想的學校,我討厭綠色)

想當初爸媽說考高分,就是自己選學校,而不是學校選你。這我認同,但考完了以後根本就是爸媽在選!
再加上去年基測錄取分數普遍降低(中部的幾乎都降低),讓我賽到了第一志願,但我想要去念高職的說。
現在讀的好累,要背的東西超多 腦袋的記憶體快爆了,我國中已經被摧殘了3年,我不要再3年啊!
除了壓力大外,其他就還好,因為學校管的鬆(嚴的話就上街抗議唄 之前台北某個也穿綠制服的學校上街抗議就上新聞了)
除了考試外,我現在活(?)的還算快樂。
話說下禮拜要段考....算了,我只求不要被當就好了(好孩子不要學 試要好好考 但我不是阿 呵呵),上學期我數學3次月考沒一次及格竟然沒被當!多虧了平時成績。但這次的數學也好難,我想哭啊!社會科我已經放棄了,自從上了國中,我確認了我完全不是讀社會的料,現在我也只求及格就好 及格就好了  我哭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發表於 2013-3-30 11:16:08 | 只看該作者
上學期我有被學校抽去考會考試考(好饒舌)
還好是數學(我是高中數學不好而非國中 國中數學 我好想你!)
不是社會或國文,不然那些委員可能會說:這同學怎麼考這樣,她真的這所學校的嗎?

我不贊同12年國教,它的初衷是為了降低學生升學壓力,但 他們卻本末倒置了
我反而覺得他們的壓力變得更大了
之前基測是只為了那一天而拼(要拼1年2年3年隨你選,像我只拼了一年),現在會考則是3年內年年都得拼,難道不覺得累嗎?(我不擅長持久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3-3-30 15:22:41 | 只看該作者
目前高一
所以想了想就選基測中間生
其實更想選的是一次基測白老鼠(笑)

我覺得考基測比較好
現在12年國教的制度好麻煩
要才藝什麼的根本是讓現在的學生越弄越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發表於 2013-3-30 15:28:47 | 只看該作者
1# 祈羽◇本路人
恩...
我是用登記的,
不過如果沒過,
那就只好去考基測啦(?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能讀甚麼就讀甚麼。

((因為沒有登記的(?
所以我亂勾-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3-3-30 16:00:02 | 只看該作者
我不想考會考...而且還是第一批白老鼠...
比起會考,我比較想基測呢...(遠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發表於 2013-3-30 20:19:11 | 只看該作者
不太清楚基測中間跟末代的界線呢
我是基測的倒數第二屆 今年的小高一XDDD
然後薦送什麼的我不懂耶
印象中好像沒這個東西(人老了?
其實去考基測還不錯喔~
體驗一下跟很多人一起考試的氣氛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樓主| 發表於 2013-3-31 15:07:27 | 只看該作者
我們來選擇性的回最後一個人

(因為我懶∼

有沒有聽過末代沙皇尼古拉?

所謂的末代就是最後一個......吧?

(那為啥不舉溥儀?(因為我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發表於 2013-4-1 15:07:12 | 只看該作者
我明顯打醬油-.-

據說香港學生是一所中學讀到死,沒轉校就直升了

簡單來說還是來打醬油

升高中要選科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