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黑雪姬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x吾命41」與神同在 二更 17/06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22-3-23 19:23:07 | 只看該作者
雙雙雙雙 發表於 2022-3-13 09:42
突然發現黑雪大大有新文了w

嘿对www 有新文了!
所以請務必支持一下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22-4-7 15:30:10 | 只看該作者
第九章


       碰——

  深夜,當我們全員都躺在睡床上打算休息之時,外方忽然傳來了巨響。

  聲響聽起來非常遠,但卻非常引人注意。我立馬放出感知至城市的百米遠,立即就發現發出聲響的地方竟是公會裡!

“西亞!”雷瑟套上一件外套就闖進了我的房間。

“是公會那裡的方向!”我翻身起床,然後伸手撈起旁邊的外套穿上。

  前不久諾蘭和雲妮才和我說過他們會在公會裡休息兼守夜!

“西亞!發生了什麼事?!”

“公會那裡出事了!雷瑟、喬葛、蘄克亞、羅蘭!跟我來!”感知到那裡不斷湧出各種屬性,而且越來越多水屬性濺在地上,我當機立斷的下令道。

“其他人都守在這裡防備!”

  被點到名的人匆匆披著一件外套出來後,就跟著我直衝公會的方向。

“西亞,現在怎樣了?”率先和我展開翅膀的雷瑟沖在最前,一邊問我狀況。

“已經和敵襲的敵人打起來了,發生敵襲一瞬間有人就反應起來護著人了…不好!他們想要直取雲妮的命!”見到敵人招招直取雲妮的身上,我的臉色立即沉了下來。

  雲妮雖然實力不凡,但身上仍舊還未療愈完全,行動上絕對是比不上有完全準備的敵人!

  必須要趕快趕到現場!

(一小時前)

“呼~感覺好久沒這麼充實了。”收拾著一片凌亂的桌面,諾蘭呼出一口氣。

“也是,而且守世界的法術用起來是真的好實用!”雲妮拿著幾張符紙,一臉滿足地說。

“而且希爾的問題看起來暫時是沒有了。”說到這裡,諾蘭就鬆了一口氣,然後扭頭看向後頭。

“呼… …嗯… …”藍髮少年趴在桌面上安寧的熟睡著,似是感覺到有些涼意,他小小的打了噴嚏。

“真是的,也不進去裡面睡。”雲妮雖然一臉沒好氣,但還是動作輕柔地幫他蓋上了外套。

“澤諾和菲利特也不在裡頭,出於不安才會寧願在有我們的環境睡吧。畢竟現在這時期自己一人不安全。”諾蘭走去他的身旁,然後輕輕地將手放在他的頭頂上揉了揉。

“明明跟著西亞老師回去會更安全。”雲妮不禁苦笑。

“是不好意思打擾師祖們休息吧。”

“算了,就任由他去吧。”

  看著希爾那張稚嫩可愛的睡臉,雲妮和諾蘭都露出了微笑。對他們來說,希爾的存在就像是太陽騎士般重要的存在。對他們四十一代十二聖騎士來說,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固然重要,但是這兩位上司隱隱卻認為他們的暴風騎士才是十二聖騎士中最為重要和該保護的對象。

  理由其實並沒有說出來過,但是他們卻非常平常的把這個當成了必定的事情。

“無論什麼時候看都會覺得他真純真。”純真到讓人其他人都會忍俊不禁地想要守護那份清澈… …

“對了,明天問問西亞老師有沒有那種可以保護而削弱其存在感的法術好了。”

“感覺這樣會比較保險點。”

  忽然,雲妮臉上的笑意消失,臉色大變起來。諾蘭猛地站起來掃向了外方。

  碰——

  一聲巨響伴隨著一股衝擊力襲向了他們。

  碎石砸在一面岩盾上,一陣塵煙逐漸散去之際,諾蘭抱著希爾躲在岩盾裡。此時他們的周遭浮起了一陣霧氣,籠罩了整個公會的空間。

“唔… …”被這陣聲響驚擾嚇醒,希爾眼神閃爍著不安緊緊揪著諾蘭的衣服。

“希爾,千萬不要離開我的身邊。”抱緊懷裡的嬌小少年,諾蘭發寒地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哦呀,反應有些快啊。不愧是天使之翼的魔導士。”等到塵煙消完,幾個人影站在外頭,非常囂張地仰頭看著公會裡的諾蘭。

“深夜造訪咱們公會大門,不知你們幾個不速之客到底有什麼事?”諾蘭表情冰冷地看著這幾位不速之客冷聲道。

“別這麼冷漠嘛,岩之守護者(Mother Gurdian )諾蘭·艾卡。好歹我們也是這個年代的風雲人物,看在我們都是有名的魔導士的份上,咱們來好好交易一番如何?”

“我可不記得有你這種風雲人物,畢竟黑暗公會的人能有什麼入流的魔導士?你說是吧,裘萊。”諾蘭冷哼道,“你剛剛毫不猶豫就朝希爾襲去對吧?希爾少說也是我們公會的成員。無論你們那兒有什麼委託,膽敢把手伸向他的話我們天使之翼的成員絕對到死為止都不會放過你們的!”說到後頭,諾蘭的聲音就低沉下來喝道。

“哼,把希爾克斯·特蕾莎交出來!否則的話——”

“否則我們就會毫不留情對付你們地獄之牙,總之我們絕對不會交出他的!他是我們天使之翼的公會成員,更是我們的同伴!”

“不交出來也沒關係,反正我們也不需要和你說這麼多!動手!!”為首的裘萊說完後,揮了揮手讓後頭的人衝了出去。

  幾十個人衝了上去,從破壁踏進公會裡的範圍。霧氣愈發濃郁,在幾十個人都踏入了霧的範圍後,無形的霧凝聚起來化作空刃朝他們揮去。

“啊!”

“是霧刃!還有一個人!”

“到底在哪裡?!”

“啊啊!!”

  看著面前的同伴被攻擊,裘萊一點慌張也沒有,只是鼻哼了一聲。

“白色霧鬼嗎?果然如傳聞般難纏難對付。只是這次你們也估算錯了我們的實力了!”說完,他伸出手召集了風屬性,隨後一陣大風刮走了霧氣,竟然真的吹散了這股濃霧!

“什——”不慎暴露出行踪,雲妮表情震驚地手握刀後退至諾蘭前方,腳步穩定後才警惕地看向前方的裘萊。

“反應真快,但是…你們再快也防不了這個東西吧?”見雲妮很快就和諾蘭會和形成防禦陣型,裘萊的臉忽然彎起了一個扭曲的笑容。

“啥,我靠——”很快反應過來,雲妮大驚失色地望向後方的諾蘭。

  又是一波轟炸在他們的範圍炸開,雲妮的身體隨著轟炸的衝擊狠狠撞向了遠處的牆壁,諾蘭緊緊抱著希爾伏下身,用自己的身軀將希爾護在自己身子。

“嗚!”希爾面露痛苦地摀住了自己的雙耳。

“嘖…竟然用這種陰險的招數…”很快爬起來,雲妮左手緊握著刀努力穩定自己的呼吸,隨後咬牙看著裘萊。

“嗯?沒想到你竟然還可以撐下來,我可是用了十成十的威力炸的。不過看妳的樣子也沒法再撐下去了不是嗎?畢竟據情報所知,你們幾個保護者至今傷也還沒痊癒。到現在你們還要強撐著保護一個什麼也做不了的小鬼嗎?”聞言,希爾全身頓時僵硬起來。

“少廢話!”雲妮呸了一口氣,“你們這群害蟲還能幹些什麼大事?除了接這種委託顯示你們那些陰險骯髒的魔法之外,也就乾這些腌臢事而已。”

“話還說的真好笑啊,雲妮普森。像我們這種黑暗公會的人,自然是乾這行事的。對我們來說,只要能夠完成任務拿到報酬,其他的事情我們可不管的。比如說像殺掉你這種江湖上的高手,也是有的。”裘萊見到雲妮渾身是傷,哈哈大笑地說。

“不知道像你這樣等級的‘幻靈師’到底能值多少錢呢?”說完,裘萊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右手又聚集起那種詭異的強大風屬性。

  他高舉右手,往其揮的方向是身後的諾蘭——

  砰——破壞力極強的風球被刀強行打偏歪向屋頂,屋頂頓時破了個大洞,露出了在外的月亮。

“雲妮!”諾蘭睜開剛剛閉上的眼睛,抬頭就感覺到臉頰上滴落下血珠,他大驚失色地看著擋在他們面前的雲妮。

  以自身擋下剛剛大半傷害將魔法強行打上屋頂的雲妮渾身帶血喘著氣,強打起精神面對著裘萊。看到雲妮身上不斷滴血到地上,諾蘭的心重重跳了一下。

“閉嘴… …你給我看好希爾,別讓他離開你的懷裡!”強穩住呼吸,雲妮睜大自己的眼睛不敢讓眼前的裘萊消失在自己眼前,輕聲對諾蘭說。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本來就傷還沒好,別——”

“你他媽閉嘴!我能有什麼辦法?!”雲妮打斷諾蘭的話,她緊盯著裘萊。

  眼下她只能強撐著等到救援的到來。如裘萊所說,現在的她們任是誰都可以擱到。但如果這個時候倒下的話就真的完了!

  早知道讓希爾跟著西亞老師他們回去好了!但現在已經沒法讓諾蘭帶著希爾離開公會了。

  可惡!這群每次瞅時機暗襲的混賬! !

  腦袋忽然一陣昏眩,眼裡的視線忽然開始模糊起來。雲妮不敢大意地看著裘萊,發現裘萊右手又再次高聚起來凝聚著風屬性,她提步就想衝前去砍人,但發現自己的身體異常的沉重,沒有辦法動彈了。

  奇怪…為什麼自己的身體這麼沉重?該死的!要昏也不是現在這種時候!快動啊!快給她動啊!

  用力揮出刀劈向一瞬間就襲來眼前的風球,風球一碰到身體後就散開化為無數風刃割裂著雲妮的身體。本來就破裂的衣服頓時撕裂開來,緊接著就是胸膛、腰部、雙臂,無法抵擋的風刃瞬間就割破她多處的肌膚。

  就在此時,一陣強大的劍氣掃向了裘萊,將他打飛撞到了一棵樹上。

“啊!!”

  就是這裡!即將失去意識之際聽見的雲妮再也不猶豫用盡身體的最後力氣,一個蹬地衝到了他的面前,雙眼滿是殺氣的盯著眼前的敵人。凝聚體內最後的鬥氣傳至刀上,她狠狠砍向裘萊的身體。

“噗——”夾帶著霧氣的刀氣劃開眼前的裘萊,他瞪大眼睛看著渾身都是血的少女,她的雙眼帶著強烈的殺氣,最後的映像就是在眼前的刀光劃過,然後景色開始顛倒起來。

“雲妮!”剛到現場的我見到雲妮強拖著傷勢衝前去,立即大吼。

  將雷瑟撞飛的敵人一刀砍下脖子,雲妮的傷勢也在這劇烈的揮動下更加嚴重。本來純白的衣服也被血染紅,剛剛為止還站著說話的那個敵人被雲妮毫不猶豫地殺死了。

  看到這景象,我忍不住想開口大罵。但也來不及開罵,我眼瞄到她的後方有個人影打算補刀後,一發聖光頓時賞給那個該死的三腳貓!

  該死!敢在我面前傷害我的徒孫!

“大地之盾!”喬葛看到諾蘭的傷勢後,把他護在身後就展開了防護。

“羅蘭,蘄克亞,救人!”把人解決掉後,雲妮就昏了過去。

  我發出火球把想要攻擊雲妮的人逼退,就對兩人下令。

  兩人得到指令後,立即衝了過去將雲妮救下。

“西亞老師!”看到我們的到來,諾蘭抱著希爾滿臉驚喜了。

“還有多少的人?”我撇過頭問諾蘭。

“剛剛有人往裡頭跑了。瑟蕾妮和澤諾都在裡面!”指向深處前台方向的那扇門,諾蘭喊道。

“西亞,你先看一看雲妮和諾蘭的狀況,我先去。”雷瑟扭過頭對我說,隨後就向諾蘭指的方向跑去,利落地翻進前台進了裡頭。

  接過羅蘭手上抱著的雲妮,我輕輕將她放下地上,隨後就對她傷重的右腹和右小腿施展高階治愈術,這才念起終階治愈術。

“西亞老師… …”岩盾這時碎裂,諾蘭抬起頭看著我。

“你先別說話,等我治好了你們再說!”我用眼尾瞥了一眼他,打斷他的話說道。

  諾蘭這才鬆懈下來,他緩緩抱著捂著自己耳朵捲縮成一團的希爾倒下,然後躺在地上長吁出一口氣。

“希爾沒事… …就…”一邊說著話,諾蘭一邊合上了眼睛。

  因為諾蘭很快沒了聲息,讓我嚇了一跳轉頭看了過去,沒想到竟然是昏睡過去了。

“嗚…耳朵好痛… …”希爾一張臉都扭了起來,緊緊摀住雙耳。

  注意到希爾雙手有一絲的血跡漏了出來,我眉頭不禁緊鎖著了。

“治愈術!”往希爾的雙耳丟治愈術,我將他從諾蘭身上抱了上來。

“嗚…”希爾這時才睜開了眼睛。

“西亞…老師…?”

“希爾,聽到我說話嗎?”盡量輕聲的說話,我問道。

“嗯…”點了點頭,最後希爾默默地把頭埋進我的懷裡。

“沒事了,我們都來了。”聽到我的聲音,像是得到了安撫,希爾深深埋在懷裡,然後我就感到衣服被一陣溫熱的液體浸濕了。

  忽然,希爾猛地推開我,神情有些警惕和恐慌地遙望著破壁處。

“有人… …”

  什麼?我放出感知,不斷擴大至郊外。

“二十…不…三十五…四十個人!”一邊聽希爾說話,我一邊探其屬實。

  發現人數正如希爾所說,我的表情變得有些古怪起來。希爾應該沒學過感知才是,而且這麼遠的距離他是怎麼知道準確的人數?

“那個方向…是我們的家!”像是察覺到什麼,希爾頓時神色大變。

  看希爾一臉驚慌地想要跑出去,我連忙拉著他。

“西亞老師!他們!他們想要——”

“冷靜一點,希爾。”我將他拉進我的雙臂裡,再次將他抱住。

“沒事的,更何況我們也不是廢物。那點三腳貓功夫的人,我的兄弟們絕對不是他們的對手。”說到這裡,我的語氣帶著絕對的自信。

  當然, 他們也不會被那種小角色陰到。都被我鍛煉過了,要是還被這種角色陰到,我事後絕對會將任務加倍!

“可、可是… …”希爾有些遲疑。

“如果你現在就出去,不就正中他們下懷了嗎?我的十二聖騎士還沒有廢物到需要你們去幫忙!”我緊緊抱住他,不讓他自己擅自行動。

  聽完我的話,希爾這才整個人軟了下來跌坐在地。我扶著他慢慢地坐在地上休息,這時候房間裡面才傳來了幾十道哀嚎聲。

  看來雷瑟那裡也解決了入侵者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22-4-7 15:45:08 | 只看該作者
第十章


“西亞老師!”幾分鐘後,房間內澤諾和菲利特匆忙打開門,看到外方我和羅蘭等人已經穩定局面後,這才鬆了口氣。

  見他們身上沒什麼傷,我內心也松下一口氣。等雷瑟也出來後,他才對我點了點頭。

“入侵者全數都被我們擱到了,若是想要審問的話隨時可以。”

  不虧是我肚裡的蛔蟲!果然知道我的打算!

“西亞老師你會審問嗎?”聽見雷瑟的話,澤諾有些意外地問道。

“他怎麼可能不會,畢竟人家可是‘笑面鬼巡司’‘血腥天使’呢。”不等我開口,喬葛就搶先開口一陣挖苦我。

“畢竟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太陽騎士,只有戰靈天使的少主和笑面鬼巡司。”我燦爛的笑看著他。

“也對…但我怎麼覺得這句話有些耳熟啊?”菲利特撓了撓後腦勺。

“都隨便啦!好不容易想休息久點,沒想到又這麼快打上門來!”澤諾這時候大喊道。

“這些人難道都不用睡覺嗎?!幹!這次不將他們打出屎來我就和老師姓!”他面露猙獰地說,而他這句話也得到了了菲利特的同感。

“我看我們也先別等艾利他們回來了,先把這群閒得蛋疼的雜碎處理掉再想好了。”菲利特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冷笑,然後握緊手上的鞭子用力一拽就拽出了一個人出來。

  喔?原來他手上的鞭子可以自由伸縮啊?怪不得我還想著為什麼他的鞭子看起來這麼長!

“你們該要對我們感恩戴謝了,如果是其他人來動手的話,你們絕不會是這麼簡單的後果!膽敢對我們天使之翼的魔導士和幻靈師出手的人唯一的結果就只有死… …要不是你還有點用處,你的末路就會是裡面那些人的結局了!”用力一扯鞭子,聽著那人的嚎叫,菲利特微微仰起頭冷冷道。

“你在說啥呢,菲利特。雖然我是稍微動了點重手,但他們還是活著的。”澤諾這時候彎起了大大的笑容燦爛的說著。

“啊,不過若你們的同夥沒有過來救援的話,就有可能等不到那時候了吧?那可就不妙了!不知道黑暗公會的成員之間感情好不好呢~要是好的話就很好了呢!要是沒有的話就很好笑吶!吶,可以告訴我你們公會多少個人和你們關係要好呢?”說著的同時,澤諾歪著一邊的頭仰視著那人。

  在背光的視角下,他的眼睛竟閃著一絲詭異的亮光,加上他臉上那過分燦爛的笑容,一股壓迫感從他身上發出。

“你是知道的吧,裡面的人到底是什麼後果了?所以你可以老實和我說,你們黑暗工會所有的同盟到底在耍什麼花樣?可以和我們說吧?可以吧?”從后腰的包裡拿出一把看起來非常小巧的飛刀,澤諾的表情始終都掛著笑容,但裡頭的黑氣卻是比我認識的某個日本狐狸還黑。

“我、我… …”那人滿頭冷汗,隨後望去雷瑟那裡的時候,後者一臉冰冷地看著他,房間的門這時候被一陣冷風輕輕吹開。

  這一吹開,一股濃烈的寒氣與血腥味隨風飄蕩。裡面數十個人各式各樣的躺在地上,還有一些被一個冰柱釘在牆上不只是生是死。裡頭一名雪白長發的少女正居高臨下地拿著一把雪白的長劍目光寒冷像是看著垃圾一般的仰視著。

  微微被力流吹上來的髮絲飄起,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極寒之息頓時讓那人恐懼地顫抖。

“想死?”略微低沉的聲音響起,就連我也能感覺到這孩子的語氣裡都是認真的意思。

“我、我說!我什麼都說!不、不要… …”眼見渾身雪白的少女發出滲人的寒氣,他腳軟下來跪在我們的中間聲音顫抖說道。

  這級別已經不是威脅,而是恐嚇了。不過我也不知道原來雪靈生氣發飆起來髮色會變成雪白色啊!

  完全不用我動手交由徒孫們代勞,被他們生擒住的那個人就老老實實地全部交代出來,他如果還是不說的話也沒關係!我有的是方法讓他開口!

“這就是全部?”澤諾松下笑臉,挑了挑眉看著他。

“已、已經是全部了!”全部的事情都爆出來,那人說出來後整個人都洩氣了。

“是嗎?我們會去探實究竟,如若你有一句對我們說謊的話,你的後果也不用我多說吧?”將飛刀的刀刃架在他的下巴下,澤諾輕輕地從上面輕劃下來,讓他有些害怕地抖了抖。

  見威脅起效了,澤諾這才將飛刀收回。讓那個人松下身子軟了下來,他滿頭冷汗的低下頭喘了喘氣。

“走吧,西亞老師。”站起身,澤諾拍了拍塵土邊說邊轉過身走開。

“這樣就夠了?”我挑了挑眉。

“夠了啦!現階段也只能問到這種程度的情報了。畢竟這人好像在公會裡也不是什麼大人物,只是個小角色。”澤諾嗤了一聲一邊說。

“需要我查看他的記憶嗎?”嗯,雖然澤諾的審問手段很不錯,但是萬一遇到一些知情不報完的犯人的話,也很容易漏掉一些事情。

“不,他並沒有撒謊。”撇了那人一眼,澤諾繼續說,“一個人說謊的時候,他的眼珠一定會不由自主撇過去,更何況在恐嚇的情況下說謊話,很容易會在話語中產生矛盾點,就這人的性格,給他再多的膽子也不敢騙我們送死!”說到最後,澤諾則一臉鄙夷地看著他。

“而且問多了,也只能知道他們不知從那裡得到了咱們聖殿之首的行踪,才膽敢召集所有可以出動的人數來綁走目標。咱們天使之翼的公會本部有探測魔法,若誰試圖向外界洩露我們的情報的話,絕對會被發現後製裁。”

  所以內鬼的可能性是沒有的!我立刻運轉起腦袋。

  而且按照這個人所說的情報,他們也只是確認我的徒孫在外遊走並不在公會,這才敢來到公會搞偷襲,並且打算重創剩餘的人也好拖著趕著回來的人。

  好一個黑暗公會!

“可以鬆開他了。管他是爬出去還是走出去,反正別讓他一直呆在咱們公會裡面。”甩了甩手讓菲利特鬆開鞭子,澤諾露出了嫌惡的表情說道。

  菲利特鼻哼了一聲,然後輕輕一拉就將鞭子鬆開抽回。被綁的人質這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雙手撐在地面跪著喘氣。

“啊,對了!忘了和你說,你們畏懼的那一位快要回來了。”誰知沒等他緩過神來,澤諾的聲音又從他上方傳來,他發出了驚恐的喘氣猛地抬頭看著澤諾。

“本來的話,今晚你們的襲擊是不成立的。但是為什麼我們今天都會在公會裡守夜呢?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讓我想想,你們一定是想著讓少許的精英打算突破我們公會的防護罩重創我們,才去我們住處那里和其他人會和把我們一網打盡的同時挾走希爾吧?”澤諾越說下去,他的呼吸就不住憋住。

“可我們為什麼都在公會裡呢?而我們,又是在等著誰呢?”

  聽完澤諾的話,那人的眼神呆愣地看著他扭回頭露出的笑臉。隨後才想到了什麼,表情瞬間露出恐懼和絕望。

“不、不關我的事啊!我也只是聽人命令!對!我只是聽會長的命令才來的!不是我的錯!不是我的錯!”

  說到後頭,他越說越混亂。他嚇得大叫起來,然後雙手亂揮一通,隨機爬起身來就要往外跑。

“不、不是我的錯!!”

  咯——咯——高跟鞋靴沉穩落在青石地上,在黑夜之中非常響亮。

“我、我沒錯!不是我!不是我,不是——”

  那人的聲音忽然停止了,那幾聲腳步聲也停止下來。

  就在這一霎那,他的雙膝以下被斬了下來。

“啊啊啊啊啊啊——”他的慘叫頓時響徹整個空間。

  他驚恐地又要往裡面爬,不時回頭看著他後頭,彷彿有什麼惡魔在他身後追趕著他。

  而那個斬擊非常迅速,就連我也沒看清。不!明明剛剛我放出感知的時候公會附近也沒人啊!

  我頓時和雷瑟互望一眼,就發現雷瑟的眉間也緊皺起來。

“嗯?原來是你們啊。”那陣腳步又再次響起。

  月光這時候照射下來,然後我們都微微瞪眼看著眼前晚歸的人。

  在月色下,一名看起來年約19、20的女人手握劍。一雙深夜藍的眼眸微微瞇了瞇,語氣中帶著漫不經心地低頭看著地上爬著的人。

“饒、饒命啊… …救、救我——”那人惶恐地往我們這裡爬來。

“嘶——救你嗎?我覺得會很難。”來人笑道,然後將他從地上提了起來。

“你那幾個好夥伴,已經被我在來路上解決了。不過還是有好幾個去往了目的地,但是你放心。”

“在往生路上你們一個人都不會漏下的。”

  說完話後,他的眼睛瞪大的看著眼前擁有一頭金發的女人,隨後他的視線就忽然顛倒起來,一陣天昏地轉後就失去了性命。

“你也太遲回來了吧…”來不及和這女人搭話,忽然後方傳來了雲妮虛弱的聲音。

“混賬… …每次都在我們…快要死的時候…才回來… …”雲妮轉過頭看著公會大門前的我們,看見熟悉的人,就算是傷還未好她還是虛弱地開口抱怨。

“誰讓你們也不撐到我回來才倒下,真是的…讓我這麼趕忙地回來還嫌棄。”幽幽嘆氣,她露出了無奈的表情說。

“辛苦你們了,澤諾、菲利特、諾蘭、雲妮。”

  紛紛被點到名的人都微微撇頭或抬頭看著她,就連諾蘭不知什麼時候醒過來看向了大門的方向。

  然後她看向我懷裡的希爾,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他的頭。

“有好好的盡力了吧?真了不起,能夠撐到等我回來。”聽見這聲音,希爾愣愣看著她,隨後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艾利…艾利…”他撲了過去抱著她,然後從哭泣到大哭地緊抱著不放。

  本來還在懷裡的小人頓時拋棄我撲向別人,就算知道那是我的徒孫,我的心里頓時也有些不是味兒。

“行了行了,那麼大的人了。還那麼愛哭,老師們都該笑你了。”她有些哭笑不得地說,但是手還是沒停的不斷撫摸那頭柔順的頭髮。

“才不會… …”雙手緊緊抱住她的腰,希爾鼻音濃重地說。

“算了,還是先回去吧,都這麼晚了。”

***

  隔天早上——

“呼哈——”卡連大大地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擦了擦擠出來的生理淚水。

  昨晚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他們忙著善後忙到很晚才睡下去。今早還得回公會處理剩下的事情也才睡了幾小時而已。

  盤算著今天處理的工作量,卡連走去廚房裝了一杯水。

“你的水不是這裡裝,要是看不清楚就給我戴眼鏡。”忽然,一隻手抓住了他的頭,隨後將他移了移方向喬好位置讓他去到正確的地方。

  視野模糊地摸到了壺,他往杯裡倒水然後仰頭喝下,然後扭過頭看向了隔壁。

“…唔…你什麼時候回來啊,艾利…?”模糊的視線裡一抹沉金色的身影在自己眼前,卡連神智有些恍惚。

“昨晚。”聽到答复,卡連緩慢地又把頭扭回去,還發出了明了的反應。

  怪不得昨晚那麼大的聲響,原來是艾利回來了!

  …嗯?艾利回來了?艾利? !

  卡連頓時一個激靈醒過來,然後瞪大眼睛看著隔壁。

“艾利?!!”

  餐桌上,我們看著卡連被艾利歐拉·太陽架著後領和一盤香噴噴的吐司落座下來。有些好奇地看著眼前這位第四十一代的太陽騎士。

“看我幹嘛?就算看著我太陽也不會從西邊升起,還是早餐不合口味啊?”一屁股坐下來,她望著全部都盯向這裡的人一臉奇怪地問。

“不,只是覺得你竟然會這麼早起,很稀奇。”諾蘭咬著麵包邊,一邊揭他們聖殿之首的疤。

“也沒多早起吧,畢竟我也沒睡,只是稍微閉目養神一下就下來弄吃的。”拿起眼前的杯子喝了一口牛奶,艾利道。

“你好歹也睡一下啊… …”

“不過…有的吃就別在抱怨了。”打了打哈欠,雲妮用還能活動的左手拿著麵包邊吃邊說。

“而且我們很久沒吃這麼豐盛的早餐了!”菲利特一邊含淚吃下麵包一邊說。

“對啊,自從出事後大家各奔東西。而且因為亞利薩之後也出去了,從那之後咱們都吃麵食。”雲妮也跟著附和。

“好像…也好久沒買食材回家了…”卡連打完哈欠,一邊說著也咬了一口麵包。

“照你們這麼說,你們也沒有在家開伙。光帶希爾出去吃了?”聽到關鍵點,艾利抱胸翹腳瞇起眼睛說。

“呃… …”不自覺說出真話,被抓包的四個人頓時心虛撇過頭。

“就連師祖們被你們安置在這裡暫住下來,也沒有回過來?”這句話一出,四個人頓時大冒冷汗。

“原來是這樣嗎?我還覺得卡西塔怎麼那麼乾淨了,不是你們在打掃,而是其他人來打掃了?”一邊說著,艾利臉上彎起了笑,手也不自不覺靠在椅背放下腳看著他們。

  四個人頓時都縮起身子,都默默撇過頭不看著她不開口回答。

“怎麼沒有一個人回答我了?”艾利一臉笑瞇瞇再次問。

“…真是感到萬分抱歉,在下深感罪受…”承受不了那迷之壓迫感,諾蘭在椅子上做出了非常完美的膝跪跪在艾利的面前。

  那速度快的干脆,讓我們不禁也冒下黑線和苦笑看著他們。重點是諾蘭竟然還在椅子上做出這種高難度的動作,讓我們不禁暗想到底得要做錯多少回才能這麼做的這麼熟練!

“所以這次是你道歉嗎?”艾利朝他翻了翻白眼。

“呃呵呵… …”菲利特有些尷尬地笑著搓了搓雙手,上一回發生過這種場景時道歉的就是他。

“那就算了… …就先抓你說吧——諾蘭,你是這群人之中年紀最大的。我沒讓你出去解決任務就是因為你傷得最重,為了保護希爾你不是連命差點都快沒了嗎?這點上我不算,但是傷還未好就出院、未經驗證把人帶回來、把將近一半的人數都留在公會… …什麼時候你的決策那麼輕率了? ”這番話說的諾蘭心裡咯噔一下,他低垂著頭沉默起來。

  沒想到艾利竟然會說這麼重的話,艾維斯的臉色微微變了變,想開口說話。

“卡連,你呢。你覺得你自己一個人昨晚先回又怎麼想的?”被點到名,卡連眼裡瞳孔不自覺縮了縮,然後他低垂下眼簾撇過頭。

“澤諾,你又怎麼想?”

  很顯然艾利也不打算放過其他人。所以他們那種輪流被批評的想法絕對是不存在的。

“如果師祖們不在的話,你們這次又打算怎麼解決掉那些人?”

  這幾句話一出,讓所有人都沉默下來。

“算了算了,那個…艾利,他們也是因為最近發生太多事所以一時轉不過來,你就別太斥責他們了。”這時候,艾梅開口為他們打圓場。

“唔…看您的特徵,應該是前綠葉騎士長吧?”艾利笑瞇瞇地看著艾梅,語氣上帶著幾分敬重繼續說。

“的確是呢,但是如果他們還打算跟在我們身邊的話,這點程度上遠遠還不夠!若是打著那種‘只要出事了就等我回來救援’這想法,遲早有一天我們會失去很多事物。倒不如說…如果你們的實力遠遠就只有這種程度的話,還談什麼守護?尤其是——打著最壞打算的白雲騎士長?”說到最後,艾利完全就是不給我們反駁的話語重重地打在諾蘭等人身上。

  就連我們幾個長輩也被她這幾句話搞的有些尷尬。

  雲妮已經是我們公認實力最好,而且對戰況判斷力非常優秀的一員了。說真的,若不是雲妮我們也無法保證能夠支援到其他人,畢竟情況緊急,那種情況下我也很難說斥責這幾個還未成年的小孩。

  但是我的徒孫竟然還說她們‘只有這種程度’。光憑她們放到公會就有紫袍的實力,竟然還被艾利說,遠遠不夠… …

“行了,你們先把傷都給我養好。剩下的事我和師祖們去處理好,我好像聽卡連說有一大半都是師祖幫忙了吧?杵在公會是讓自己和傷痛共存,還是想早點暴斃?”粗暴地撕開麵包,艾利毫不留情地批評自己的十二聖騎士,坐姿也越來越開。

“哦…”

“沒聽到回應。”艾利痞氣地淡淡道。

“是!!”

“現在,給我滾回去房裡休息。管你們要吵一整天還是炸房,要是讓我看到你們過度運動你們的複健就會加倍。”

  於是,其餘四人都一邊嘆氣一邊翻了翻白眼逐漸離開餐廳了。


作者的话:四十一代太阳骑士出来啦——
                是和某个三十八代的太阳骑士不同类型的人呢ww(硬要说的话有点像尼奥教出来的哈哈哈
                都是先砍了再说!
                不过艾利可能会比较像艾洛那种万能型?只是性格可能会有点屑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22-4-17 21:18:02 | 只看該作者
第11章

但是等到這四個人離開後,我們也沒開口,因為有一個人接著進來餐廳了。

“艾利… …”髮色已經恢復黑色的瑟蕾妮看向艾利。

“嗯,瑟蕾妮嗎?你感覺怎樣?”看著瑟蕾妮,艾利剛剛那種興師問罪的態度就大改起來。

“大致上沒有問題。”瑟蕾妮點了點頭回應她,然後看了看其他人一眼。

“他們…沒問題嗎?”直直看著伊希嵐地眼睛,瑟蕾妮問出了我們都想問的問題。

“我覺得除了那傢伙和你之外,其他人都差了點。”艾利這時笑著擺了擺手,然後翻了翻白眼。

“如果你真有事的話,你就沒法站在我面前了。”但之後她竟然聳了聳肩擺手補充多一句。

“但怎麼說,能夠把那些人迅速解決掉也算很好了。”

“那你剛剛還這麼嚴厲斥責他們?”喬葛沒好氣地鼻哼出氣。

“情況越嚴峻,就越要冷靜下來思考接下來的對策。若一直緊繃著神經放著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管,那就是本末倒置。”艾利喝了一口熱飲,神情淡然地說道。

“更重要的是,我們都不像老師你們一樣,能轉世成不同種族。就算再強,我們終究還是人類之軀,人類之身總有極限的。”深深嘆氣,艾利往後靠去。

“然後…讓我們來談正題吧。”讓瑟蕾妮也坐下,艾利這時候坐直起來,雙手疊起將下巴放在上面笑瞇瞇地看著坐在對面的我。

“各位三十八代的師祖們到底來我們這兒是有什麼事呢?”

“我好像記得,‘光明神’是沒有讓你們再次回來的方法的。”

  聽到這句話,我們全部人都臉色驀變重重拍桌站起身看著艾利。

“你——”

  你是怎麼知道我們的事情的? !我臉色有些沉重看著眼前的第四十一代太陽騎士。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這丫頭實力絕對是十二聖騎士裡最強的那位。可從早上開始她的氣度已經讓我開始懷疑她的真實身份,只是我從未想過她竟然會——

“哦,西亞老師你別那麼驚訝,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的故事的。只是出門在外, 我總會認識一些非凡之人,就那麼碰巧地與現任光明神認識而已。”不等我開口,艾利又自顧自說了下去。

  碰巧和光明神認識… …

“見鬼!你怎麼和一個神祇認識?!”蘄克亞表情有些失態地大喊,就連我也露出了驚悚的表情看著她。

“這都不重要,反正你們只知道我和他認識就好。”艾利擺了擺手,那隨意的態度就像是在說著不怎麼重要的事情一樣。

“硬要說的話,咱們也算是同代人吧?”

“光明神也是20幾歲的人?”希歐一臉狐疑地問。

“當然不是!”艾利沒好氣地看著希歐。

“他都活了好幾百年了!而且更能確信的是他是在我們光明神殿的第三十五代十二聖騎士開始就任到現在!”

“原、原來是這樣… …”

“那你剛剛說的同代人…?”頭腦有些運轉不過來,艾維斯撓了撓頭問。

“至今為止,我已經在這里活過剛好百年。也就是說,我在公會里呆了百年之久。”

  啊靠!所以我這徒孫是比我們在場的非人類年齡都大!

“這句話應該不成立吧?”但聯想到剛剛艾利說的話,我有些懷疑地看著她。

“你剛剛說,除了幾個人之外你們今世都是人類。就算退一百步魔導士可以活百年之久,但不可能魔力沒有一絲增長!”說到這裡,我的臉色也有些疑惑了。

“但是你的體內的魔力卻並沒有達到那種標準啊?”

  據我對於這片大陸的了解,若人類的魔導士想活百年之久,起碼也得有高造詣的魔法之道。

  但艾利說的話卻對這一點有了很大的矛盾點,這才讓我覺得很疑惑。

“哦,那大概是因為我也是神祇的原因吧?畢竟我也不知道那標準,而且那標準也不能放在我身上比較。”輕描淡寫地說出一句讓我們都變成雕像的一句話,艾利用指甲抓了抓她的額頭。

“神、神祇?!”萊卡的聲音都變調了。

“…那你是什麼神祇?”

“武神吧?至少在一般人類的口中,他們是這麼稱呼我的。”

  於是,好不容易淡定回過神的雷瑟也難得地呆愣著將近有5分鐘之久。

  我們全部人用5分鐘消化艾利那簡短的幾句話的意思,用5分鐘緩過神來看著艾利。

“…你們還有人是‘不是’人類身份的嗎?”

“不告訴你們。”艾利答。

  聞言,我的頭突然好像有些暈了起來。

“先讓我休息一下。”我擺了擺手,忽然覺得自己的大腦有些負荷過度了。

  我發現自己以前的想像有些過於簡單了。遠遠沒想到第四十一代的十二聖騎士情況這麼複雜!

  怪不得剛剛艾利會用那種語氣和諾蘭他們說話!怪不得她底氣這麼足!

  畢竟以她本人的觀念來看…雲妮這點實力好像…真的非常不夠看。

“哎呀,西亞老師,你也就快點看開點吧!我這背景都算單純好了解接受了,若你連我這點都接受不了,那接下來剩下的成員回來和你們敞開心房將事實說給你們聽,你們怕是會聽完就暈了。”

“更何況只是神嘛!老師你們不也有人是‘神的後裔’嗎?區區一個神族而已,不值得您這麼驚訝。”聽到她還這麼風涼的說,我朝她翻了翻白眼。

“那也只是後裔,不是神祇本人!”她難道不知道‘後裔’和‘本神’的區別嗎? !

“那也是很簡單啊!”艾利擺了擺手,一邊搖頭一邊嘆氣道,“而且如果卡連沒有說錯的話,在老師你們的那世界裡,神明就是個很平常的存在,也不像我們這裡一樣。是力量的證明、無高至上的信仰。”

  確實是這樣沒錯,如果不算原世界非常迷信的普通人,在守世界神明就只是一個種族。

  嗯…等等!如果是這樣的話… …

  我拿出扇董出發前交託給我的錄像水晶,然後說出了密碼。

“密碼為‘艾利歐拉’。”

  這一次,沒有情報的原因是我們必須得與某個人見面才能知曉。而當我們遇到那個人的瞬間,我們才能將這段錄像交給那個人親自去與扇董交涉!

『終於見到她了嗎?看來我預測成功了呢! 』然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還是那個非常熟悉的藍髮和服少女。

『那麼,小天使可以將錄像交給她啦!畢竟這次的任務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搞不好看到錄像時你們的情況應該不怎麼好……大概。 』聽到這句話,我們都翻了翻白眼。

  我默默把水晶遞給艾利歐拉,她也沒說話接過然後神情淡定地看影像。

『初次見面,艾利歐拉·瓦爾裘雷。我是守世界的Atlantis學院的董事之一,扇。依你的年齡或許我們可以互相輕鬆點稱呼,你也不用太過警惕我。畢竟若是論身份的話,搞不好你比我們三個都還要麻煩,我們也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來找你吧? 』

“呵…真是有趣的一個女人。”看到這裡,艾利輕笑出聲。

『現在你的情況應該很危急了吧?而且也出現了力不從心的感覺,這感覺對你來說應該不好受。光是壓抑住你就得耗將近一半的力氣,雖然我很想讓那裡的小天使幫你解決這問題,但是你的問題已經是關乎到了一個世界的生死了。所以你也能明白這不是光靠你自己就能解決,也不是他們可以解決的能力範圍。 』

“… …”像是說中了艾利的心事,她沉默不語地看著影像的扇繼續說著。

『帶著你的人過來我們這裡吧。我們這兒需要你,而那裡的世界已經再也不需要你的存在了。若繼續留在那裡,對你來說只是弊大於利…當然,我們也不是讓你立刻就過來。我也知道讓你搬遷過來這裡很不容易,這樣吧!我給你半年的時間考慮,和小天使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想必也足以讓你冷靜思考一番。 』

“還知道讓我考慮考慮,看來你們還真有誠心邀請我過去永久居住啊。”幽幽長吁一口氣出來,艾利聲音略微低沉地說。

『好了,該說的都說了,我就在這兒等你們都過來吧! 』

  說完後,錄像就迅速地被切掉了。

  見錄像水晶被關掉了,看完影像的艾利邊嘆氣著的同時往後靠去。

“所以…有什麼東西是在我們能力範圍外的嗎?”我瞇起眼睛盯著我的徒孫,因為我忽然發現艾利好像是真的有事情瞞著我。

“什麼東西讓你力不從心?而且還是關乎了整個世界的生死問題?”

“半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沉默片刻艾利忽然說。

“什麼?”其他人都有些愣著。

“我也給老師你們半年的時間。畢竟你們學校的董事也這麼說,半年後如果你們不能讓我信任你們的話,說再多我也不會跟著你們過去那裡。”

  聽見這句話,我也沒有急著反對她的條件。

“好。”所以我答應她了。

“但是…相對之下,我希望那時候你們可以帶走希爾和亞歷幾個人離開。”聞言,瑟蕾妮這時候激動地拍桌站起來。

“不行!”

“絕對行。”艾利這時候笑道,“別這樣嘛瑟蕾妮,我也沒說不讓你們回來。如果真的發生了不測的話,起碼你們也得帶走亞歷再說。”

“可是…”

“這是命令,也是我的要求。”

  聽到這裡,瑟蕾妮那張一直面目無情的臉難得露出了有些失落又黯淡的表情,但卻沒再開口。

“唉,讓他們聽令倒是很簡單。但是我特別擔心希爾這個最小的小孩。”看見瑟蕾妮這神色,艾利又再次深深嘆氣了。

“你一直以來太過保護他了。”說到這裡,我撇了撇艾利一眼。

“無論是今世還是前世。”

“沒辦法啊,前世他一直把我當成他真正的家人,將我看的比親人還要重要。這種情感放到了現在不減反增,要說我們之中誰最感情用事,恐怕也就只有他而已。”

  也剛好彌補了這群孩子之間的性格缺陷。我默默在心裡暗道。

“不過西亞老師你也不用太擔心,那孩子只是重新成長過一次而已。今世我相信有你們的話,他會成長得很好。”在艾利說這句話時,我捕捉到她的表情露出了那麼一瞬間的柔和和欣慰。

“…你這句話我可以理解為,他前世的時候並不是像現在這樣?”

“和聰明人說話真是省事。”艾利點了點頭,“相信師祖你們也有聽過其他人說過,希爾前世還是小騎士的時候,無論是暴風騎士的腿術、還是劍術,和一些一般常識都是我教他的吧?”

  聞言,我們都點了點頭。

“說實話,是真的很難教。相較於今世,前世的他因為某個原因讓他沒有辦法記得這麼多複雜的東西。能夠教會他腿術、劍術存粹就是因為他的天賦夠好,基礎夠穩。但是若讓他處理公文這種複雜繁亂的事情,恐怕他連簡單的加減乘除的乘除也過不了關。”

“等等…那這樣的話,公文… …”沒料到得到艾利這種肯定性的事實,希歐有些難以置信。

“都是我們溫暖好人組平分幫忙唄。”

“你有調查過是什麼原因嗎?”我靜靜問她。

“是後天性形成的。”艾利頓了頓,然後嘆氣,“他的親人疏忽看管,在和其他小孩起爭執時被推下湖泊,等到大人救上來時就失去了意識。再次醒過來後雖然記憶方面沒問題,但似乎因為是冬季入水的緣故發了一場高燒,將腦袋給燒壞了。”

“怪不得我看著他是真的像小孩… …”我下意識喃喃道。

  這種病症如果放在原世界的醫學說明的話,就是智力成長障礙。這種障礙分成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是來自父母的染色體的欠缺;而後者則是因為某種病症所引發出來的。

  如果那種障礙從希爾就任前到他退休為止都無法治好,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性為何不像一個擁有前世記憶的重生者!

  因為前世到死之前他的心智就是一個小孩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22-4-17 21:19:54 | 只看該作者
“所以你還打算用家人的位置來護他一世嗎?”我笑吟吟地看著艾利。

  但這些我也不管,更何況每個世界一定也會有普通人類都有的危險存在!若是一直把他護在身後的話他也只不過是一個中看沒能力自保的廢物而已!

“你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嗎,西亞老師?”艾利也不甘勢落地笑道。

“而且他絕對不是什麼笨蛋和白痴。畢竟現在我面前可是史上最強的十二聖騎士呢!劍術了得的三十八代審判騎士與魔獄騎士、加上魔法與神術能力了得的太陽騎士,若讓你們當他的老師,假以時日他的實力絕對可以超過雲妮!”打了指響指著我們,艾利露出了極其自信的笑容笑道。

“而且我也不覺得你會放任我們送死,難道不是這樣嗎,西亞老師?”

  是這樣沒錯啦!

“看來你比我想像中還要好說話嘛!”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好說好說,西亞老師若是覺得有所欠缺的部分也可以‘幫忙’一下。”艾利也跟著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也不是那種固執地覺得自己的人得自己管教!相反要是有人可以代替我教訓人的話,我還蠻樂意見著呢。”

“…你們兩個師生到底在打什麼啞謎?”感覺出我們兩個人的笑容不對勁,其他人心中頓時響起了警鐘。

  我和艾利頓時扭過頭看著他們,然後露出了一模一樣的燦爛笑容。

“不如猜猜?”艾利道。

***

“這啥?”

  吃過午飯,當我從艾利的手中接過她篩選出的委託單後,全部人都呆愣著。

“你們認為呢?”

“老師你們要幫忙解決掉這些委託嗎?”正吃著的澤諾邊吃邊問。

“可那些都是特別麻煩的委託人發的單子誒!我們都不會去解決的那種類型。”卡連湊過來看了一下委託單。

“自然是要越麻煩越好!”我燦爛笑道。

“…該不會是要我們去解決吧?”

“啊算了,反正又是所謂的複健吧?”

“唉,好過沒啊。就當是賺個小錢唄… …”卡連等人嘆氣,然後他們還一臉認命地就要將那些單子抽過來。

  我把委託單提高,讓卡連有些疑惑看著我。

“這些,不是你們的。”艾利這時才不緊不慢地走了過來,然後將我手上的單子抽走。

“而這個,才是你們的。”把一本筆記本遞給卡連,艾利撇了他們一眼。

“我也不至於那麼兇殘到給你們送死。”

“在這一段時間中,你們——不歸我管,我也不會管著你們。”

“那意思是… …”諾蘭的左眼皮跳了跳。

“意思就是在你們傷痊癒為止都必須待在家裡給西亞老師惡補。”

“那個,我們快沒錢吃飯了誒!這段時間物價又漲了啦!家裡也沒有食材了… …”舉起手來,澤諾道。

“這些你們不用擔心,你們只管被西亞老師教的脫一層皮就好。”

“餵… …”

“所以這就是你們的計劃?”雷瑟皺了皺眉問我們。

“才不是!”我對他翻了翻白眼,然後燦爛笑著地拍了拍雷瑟的肩膀。

“正如艾利所說,她不用管她的十二聖騎士,我也不用管我的十二聖騎士啊!”聞言,包括雷瑟等人都僵住了。

“因為接下來你們的行動都會是艾利決定的。”

“諸位師祖你們該不會忘記你們是住在我們家裡麼?”艾利涼涼地說。

“地主家都快沒餘糧了,只剩個榨菜啊。但無奈我們公會的成員都抱傷在身啊~怎麼辦好呢?”

“… …”

“哎呀,今天早上這麼一煮,又沒吃了。這可怎麼辦好呢?”

  聽見艾利這麼說,全部人都嘴角抽搐了。

“就是這樣,伙食費交給你們了。”重重拍了拍雷瑟的肩膀,我語重心長地說。

“好吧。”雷瑟深深嘆氣道。

“畢竟我們也算是過來幫忙的,但我也有條件… …”

“別太胡來,對吧?”我翻了翻白眼給他。

“那也得有事情讓我胡來才是的!”

  而另一邊——

“啊?亞歷來的口信,他說啥了?”聞言,艾利挑了挑眉問。

“呃… …”諾蘭一臉為難,然後看向我們,再看了看艾利。

“有什麼話是不能直說的嗎?”艾利瞇起眼睛看著他。

“也不是。”

“只是亞歷讓你不准喝酒,還有讓你記得咱家的‘規則’。”聞言,艾利重重地嘖了一聲。

“要他管!”

“什麼規則?”我們有些疑惑地看向他們。

“就是當初房子建成的時候,亞歷第一個提議來個卡西塔十大規矩。”卡連說。

“以免我們力量太強不小心拆掉我們的家。”澤諾聳聳肩接下去。

“其中的五大條例都是針對艾利的。”諾蘭接著下去。

“哦,其中不包括不准喝酒。但我們還是非常不想在復健的過程被迫和某人拼酒喝到隔天宿醉頭痛到死。”雲妮一邊看著自己的指尖一邊說。

  … …這個形容著的人真的不是我的老師嗎?

  越聽越覺得非常糟糕,我們一眾人的表情逐漸開始扭曲起來。

“其實本來艾利慣例灌醉來客是因為要試探和收穫情報,但是越到後頭艾利就越過分,到最後就是會把來客喝到吐…喝到其他人都忍不住逃掉的那種過分程度。”菲利特一邊說一邊捂著嘴,彷彿是想起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當然,如果不想喝酒的話,也有和我們其中一個人對打的選項。但和我們對打就表示要拿出百分百的實力和我們比…這種時候我們又會不小心打壞家裡的一部分,讓諾蘭發了好一通脾氣。”

“廢話!修屋子的又不是你們是我啊!你們不心疼卡西我心疼啊!”諾蘭不滿道。

“反正為了屋子著想,我們(其實是亞歷)訂了幾條規矩。不過這次都確定是咱們師祖了,所以就省略掉剛剛我們說的那些事情,所以現在只剩下伙食費的問題啦。”

“但是亞歷偶爾回來,還是能發現艾利會習慣性‘打劫’暫時住客的一些用處,如果程度沒有到勒索國家貢品這種大事的話,其實都是隨意的。”

  意思就是說艾利曾經打過那些國家貢品的主意嘛? !

“真不愧是西亞的徒孫,連這點都這麼像!”喬葛嘖嘖道。

“吃人不吐骨頭這點尤其像!”來卡道。

“這麼說來,艾洛都要輸他們了啦!”

“艾洛是死要逞強這點像到啦!”

“還是每一任的太陽騎士都這麼黑啊?”

“說是太陽騎士,但是心裡一點也不太陽啦!”

“但帝亞老師非常太陽騎士啊!所以這到底是那點出錯了呢?”

“大概是反彈回去西亞老師那了吧。”

“噗哈哈哈哈——”

  談到我們兩徒孫的事,大家頓時抱團一起開始笑說著。說著說著忽然就說到了我之前的糗事了!

“算了算了,讓他們說吧。”見我就要彎起極大的笑容威嚇,艾利擺了擺手笑道。

  我挑了挑眉看著艾利,然後眼神撇向那裡。雲妮她們都已經開始拆她們家太陽騎士的台了!

“與其不讓他們說,還不如給他們當飯後餘談。反正人都在這裡,跑不了的。”艾利涼涼地說。

“他們也就說一說爽一下。沒聽過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能理解能理解。”說到後面,艾利還一臉我了解地點了點頭,一臉溫和的微笑看著其他人。

“… …”聽見艾利這麼說,全部人都沉默了。

“至於貢品嘛,我什麼身份啊?幫忙別人,別人也得給我一點酬勞,是理所當然啊!要不然咱們吃的西北風啊?我這是合理收款好不好!就亞歷克斯·審判竟然還說我勒索人家,殊不知是人家巴巴要我收著呢。”艾利嘆氣道。

“… …”雲妮等人的臉都快扭曲了。

“哎呀,不說了。我忙著呢,畢竟這些任務我還得進一步確認一下。我不和你們這些連S都還沒去考的人談論,實力的差距太大我也沒辦法和你們談論這些‘煩惱’。西亞老師,我們別理他們了。傷還沒好的人啊~~沒有被人打殘前不也沒辦法贏過我嗎?連我也贏不了的人,也就剩動動嘴皮子說一說我。哎呀,無敵真的好寂寞~”說完,艾利得意地呵呵笑著一邊飄著地離開。

  現場頓時一陣迷之沉默起來。

“臥槽!!!你給我站住艾利歐拉·太陽!!來一打過——”過了一陣子,脾氣暴躁的某些人頓時被撩撥氣得彈起來就要衝前去打人,冷靜派的人連忙壓住衝動派的。

“冷靜冷靜,我們也打不過啊!”

“士可殺不可辱!什麼叫打不過!下一次絕對會——”

“你們還在那邊說的話,就沒下次了——”忽然,遠方傳來了艾利的聲音。

  這句話飄了過來,雲妮等人登時都僵住了。

“時間寶貴啊!”說完後,艾利的身影這才真的離去了。

“行了,你們先去休息養傷吧。再這樣下去你們永遠也不會有超過她的一天。”看著雲妮等人臉色一青一黑的,也反應過來是艾利故意挑逗這群人的希歐忍笑道。

“別胡鬧了。”雷瑟這才嘆氣道,然後瞄了我一眼。

  但剛剛我連開口也沒開口啊!冤枉啊!

  還有,原來她們的士氣都是這樣被激出來的嗎!那我下次也這麼試試好了… …

  看著有幾位徒孫罵罵咧咧地離開,我眼神頗有深意地盯著還留在現場的人。

“看什麼啊,我們以前還讀書的時候你也沒少這麼挑撥我們。”發現我眼神的用意,希歐率先翻白眼。

“雖然有時候是真的不痛不癢,但是就是覺得你真的超欠揍!”蘄克亞說完後,歪了歪頭忽然補了一句。

“但如果要和艾利比的話,艾利說的話或許比你還欠揍!”

“也對。”我非常老實的點了點頭。

  就剛剛這些話,加上艾利之前扎在雲妮他們心裡的叱責,是個人都會爆發起來。我還想說才十幾歲的青少年,怎麼可能忍這麼久。

“雖然是很像,但是果然還是不像呢!”盯著我許久,羅蘭忽然笑出聲說。

  沒看錯的話,從艾利剛回來時羅蘭就一直觀察她呢!

“是啊,以為又是一個愛逞強讓自己背負所有東西的太陽騎士,這個丫頭沒有這個壞習慣實在是太好了。”說完後,全部人竟然都齊齊嘆氣。

“什麼啊,自從前世魔王事件後我就沒這麼乾了好不好!”我有些不滿地瞪著他們。

  你們這群傢伙到底還要翻舊賬翻到什麼時候啊!

“你是沒有隱瞞了。但是你還是會習慣默默將事情隱瞞起來自己憋在心裡。”雷瑟淡淡說道,“我們也不會再強硬讓你說出來了,但我們還是希望你能夠再信任一下我們。”

  雷瑟…我望向每個人的表情,聽到雷瑟的話後全部人都一臉認真堅定地盯著我。

“雷瑟說的沒錯,我們也不會一直站在你的後面被你保護的!”

“因為十二聖騎士永遠都不可能放棄每一個人!”

“這可是你說的!”

  聽見他們的話,我彎起了一抹笑容。

“嘻嘻。”

“師祖們感情真好。”

“什麼呀,說的我們好像感情很不好這樣!”

  我們翻了翻白眼,然後瞪向某個拐角處。

“你們這幾個孩子,皮癢了是不是!竟然偷聽!”

“哎呀!”被雷瑟反手一個空間法術瞬間抓住,有好幾個人撲倒在我們前面。

“嘿嘿…”澤諾和希爾一臉尷尬笑容看著我們。

“你們怎麼還沒去休息?”希歐沒好氣問。

“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呀,我們怎麼休息也都是休息。”

“而且在我們家裡說話我怎樣都能聽到啦,所以師祖你們不可以怪我好不好!”率先站了起來,表情絲毫一點被發現的尷尬也沒有的雲妮癟了癟嘴。

“你覆蓋的範圍也太廣泛點了… …”

“但我們實在是很想和西亞老師你們反駁幾句。”

“所以就忍不住偷聽了啦。”澤諾嘻嘻笑道。

“對吧,希爾?”聞言,希爾如小雞搗蒜一般點頭。

“反駁什麼呀,艾利這也算好了,什麼也和你們說。”

“這也沒什麼好的啊!”雲妮忽然語出驚人。

“雷瑟老師你們覺得艾利對我們什麼也沒有隱瞞很好是因為你們家的太陽騎士很常隱瞞你們自己去幹些送死的事情。但相反的,艾利這麼和我們敞開說,我們有時也很惱火。”

“你們有什麼好惱火的?”喬葛沒好氣地抱胸道。

“當然惱火啦!”忽然,諾蘭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我們抬頭看向屋頂,空無一人。但下一秒屋頂樑的瓦片自動掀開,就看到諾蘭在上頭坐著。

“西亞老師瞞著你們去解決事情,代表他很重視你們啊!”一邊說著,諾蘭一邊從上面下來。

“瞧你說的,艾利也很擔心你們啊!”看著諾蘭造出一個岩石滑梯滑下來,艾維斯說。

“是啊,擔心我們。把事情全部解決完了,才來和我們說。”諾蘭有些無趣的咂嘴說。

“因為我們每次問她,你去哪了?去乾了什麼事情?她都一臉像是談‘今天吃什麼飯啊’這樣的態度和我們說,去解決麻煩了。但在那之前我們也完全不知道!”一邊翻白眼,雲妮說。

“這種感覺就和西亞老師背著雷瑟老師你們做一些不得了的事情一樣的感覺,明明我們都是‘十二聖騎士’,但是每回給我們幹的是差不多的任務,自己卻拋下我們去做比我們更重要,更危險的事情。”聞言,我們都互望了一眼。

“就算我們表示不滿反抗,她都會用實力不足來堵我們,連亞歷也拿她沒有辦法。”

“這…可能也是實話?”見幾個人臉上都露出不滿,蘄克亞撓了撓後腦勺。

“我們當然知道是實話!但就是覺得很惱火!”四個人頓時面目猙獰朝他大喊。

“那我們現在拼死拼活努力提昇實力算個毛啊!她武神算個屁!那些個大事她自己解決就好了啦,還要我們十二聖騎士來幹嘛用! ”

“正如雷瑟老師你們說的那樣,我們也不能一直依賴艾利保護我們的呀!”

“但是現實就是,這次你們如若沒碰上我們或艾利回來的話,就會遭遇困境,希爾就會被他們擄走。”我毫不留情地揭他們老底。

“是啊,所以我們其實快受不了了。”雲妮道。

“因為我們完全就是拖後腿的拖油瓶!甚至不到她艾利歐拉·瓦爾裘雷的跟尾前!”諾蘭接著說。

“在她的世界裡,我們連她的影子都達不到!”

“就因為她是這世界上僅剩的行走在陸地上的‘神’。”最後,雲妮的聲音鏗鏘有力落下。

  聽到這裡,我們都沉默下來。

“西亞老師你們一定是在疑惑,為什麼艾利只是和你們說她只是當了百年的武神我們反應還這麼激烈對吧?”澤諾嘿嘿笑道。

“但這真的很不一樣… …就算我們真的用和她一樣的時間,我們也追趕不上她的距離。就算我們再練個幾百年也不能… …”

“為什麼?”有人忍不住問。

“… …”他們都沉默下來。

“你們連努力也沒努力,就開始否認自己——”

“艾利她根本不是只活了百年。”瑟蕾妮的聲音忽然響起打斷話語。

“她的記憶已經隨著歲月開始磨損了,她其實根本想不起自己到底出生何處、自己多少歲了。”

  她的聲音出現在空氣中,清冷的聲音在空氣裡飄蕩著。

“在我們這個世界,那個還留在陸地上行走上的神實際上,從諸神聖戰起就一直存在著。”

“艾利其實已經活了有八百年之餘了。”


作者的话:此作者已恢复成为社畜了orz
                不过这次的同事人都很nice~希望我往后的社会日子可以和祥安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22-4-24 00:35: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啊啊啊雪大的新文!!!!!!!!!!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22-5-9 20:12:18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三章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陸上有很多神祇活著,並且不斷爭鬥。 

  為了爭奪地盤,祂們開始使用力量、財力、智力,並且擴大增加信徒以鞏固信仰。 

  然而肆意在大陸上使用力量,世界的平衡逐漸崩塌。而神祇們的力量鮮少出現與光對等的暗,被厭惡而壓抑的黑暗也逐漸開始侵蝕大地,等待著反噬且破壞這個世界。 

  但就在世界即將快被破壞毀滅之際,有一個無名的神誕生了。祂即無光,也無暗,以普通人類身軀,手握鋒利的武器,就這樣誕生在這個世界了。 

  祂存在於這大陸上,卻沒有神祇承認祂的神職。因為祂毫無魔力,也沒有靈力,只有一身的鬥氣與蠻力,揮舞著手上的武器打贏了一個又一個的戰場。 

  最後,戰疫爆發了。渾沌神與魔神一同打造的‘容器’碎裂,名為‘魔王’的存在引發了各個神祇的驚恐。但為時已晚的時間也早就了日後的一片人間煉獄。 

  大陸陷入了黑暗,精靈們不在歌唱、龍族臨死之際的哀嚎、失去翅膀翱翔的天使、人類的悲與哀在世界中無處不在。 

  而神祇們也在這時候,被名為‘惡’的黑暗侵蝕了心靈,開始墜落了。 

  就在此時,那位無名的神祇問世了。祂那把看起來非常普通無法承載元素的武器斬開了黑暗,消滅了‘惡’。最後,為了將過多的元素能量與黑暗不再漫溢,祂把自己的武器當成了封印之物,將這大陸的能量地脈封印住。 

  世界的平衡一眨眼,就被祂取回了。但也因為使命的結束,祂與其他神祇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因無法得到其他神祇的認可,祂無法回歸那裡的世界。 

  戰爭結束後,祂仍舊還在‘諸神條約’生效的同時存在於大陸。而祂也成為了仍舊行走在於大陸的唯一一個神祇。 

  而這段故事,即沒有記載於歷史之中,也沒有被人們傳承於書中。僅僅只是被知曉真相的一部分人所代代傳下的家族紀事。 

  而大部分的人們,早已遺忘那位神了。 

  漸漸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位神再也沒有出現了。自稱是祂信徒的人們也無法得知祂的行踪,然後信仰也隨著時代的變化逐漸淡化。失去了信徒的信仰,徒有神位的神祇——就和普通人類沒什麼兩樣。 

  到最後,所有人都不知道那個曾經拯救世界的神祇叫什麼名字,但是仍舊還有一些小小的家族相傳還記著那微小的歷史將其記錄於磐石,那個名字既是—— 

“艾利歐拉·瓦爾裘雷。” 

  聽完瑟蕾妮的敘述,我們仍舊還是沒法開口說話。 

“這段歷史,是亞歷和亞利薩幾個一直在外的人找到的少數線索,卡連翻遍了聖典與歷史書串聯起來的。” 

“這些事情是我們背著艾利調查的。不過我覺得就算問本人或是和她本人說,她也絕對會是一臉淡定地和我們說隨意調查這句話!”不知什麼時候過來的卡連翻了翻白眼說。 

“果然這就是我們的世界啊… …”沒有在意卡連的話,我有些晃神地喃喃道。 

“啊?” 

“沒什麼。”我搖了搖頭,隨後說回正題,“所以艾利這形態算是神,還是人?” 

“目前還不太明白,但我們發現她偶爾會把我們給誤認成某個人,想來也是亞歷所說的‘磨損’吧… …”說到這裡,卡連就有些訕訕然。 

“說她是人類吧,但她的力量是真的不可思議地強;但是說她是神祇,她看起來就和一般人沒兩樣…還是那麼厚臉皮地和我們說風涼話,和我們一起生活…還沒個神祇所擁有的高深莫測與神秘感!”說到後面,卡連完全就是在罵著他家太陽騎士了。 

“害我們還對所謂的神祇幻滅了!” 

  這句話…不予置評。 

“神祇不也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強大的人…艾利總是那麼說著。”澤諾揶揄地在一旁說著,一邊寫著我開的功課。 

“雖然我們很想反駁她說的話,但一想到咱們的太陽騎士確實非常有資格說這句話,我們也就沒回嘴了。”同樣也寫著功課,諾蘭又再次嘆氣。 

“嘆一口氣會折壽三年呢。”我瞥了他一眼。 

“有這麼一個太陽騎士,折不折壽都一樣短三年。”諾蘭頭也不抬地立即回應道。 

…有時候太陽騎士太強勢過頭也是一件壞事。從這群孩子認知到這件事情,我默默在心裡反省並且記下這事情以防自己會犯。 

“接下來還有一年半,真希望這一年半沒什麼事情安全的過去… …” 

“家裡也重新設了禁制魔法和領域,而且這次羅伊德和亞歷也有留下魔獄神劍和審判神劍,應該可以擋一擋的。”雲妮一手扶著下巴,一邊轉著手上的羽毛筆漫不經心說著。 

“說到這裡,你們所說的這兩位到底是乾嘛去了呢?”提起這兩人,我皺了皺眉頭問。 

  聽他們所說,這兩個人已經有很久沒回來了!而且每次回來沒有多久又會跑出去,簡直天天不著家!比我家的這個還過分! 

“他們呀?說是去天衍國,天衍國是位於最東邊的國家。聽羅伊德說,是亞歷在那裡有私事要先解決。但他們現在似乎被某個事情絆住了腳,可能還需要些時日才能回來吧?”說完後,卡連忽然扭過頭沒好氣地敲了敲希爾的頭。 

“跟你說過多少次!這裡不是這樣畫的!” 

“嗚!”一直沒說話埋頭解決自己功課的希爾含淚捂頭。 

“你那麼畫,法陣就畫錯,就沒辦法傳送啦!而且不是讓你注入雷屬性,而是風屬性!你擱著是把它當路邊的草放是不是!”被卡連指出錯處毫不留情批評著,希爾都快哭出來了。 

“重畫!”沒好氣抽出希爾手底的符紙,卡連看到畫錯的符紙表情有一瞬間的驚寒(驚悚又惡寒),隨後恢復嚴師態度對希爾說。 

“至於亞利薩和飛翠,他們昨天傳回了口信,說快一點的話一個月後回來… …”說到這裡,卡連臉上表情就有些微妙了。 

“不過西亞老師你也別太對我們抱有太大的期待哦。”聞言,我挑了挑眉。 

“那個…該怎麼說呢。其實,就以艾利也沒說錯的立場下,我們幾個確實是實力不到家,才會在公會裡留守以備不時之需。雲妮則是我們之中守備範圍最廣,實力也在上位圈的人。” 

  所以問題就是…? 

“但是咱們這十二聖騎士吧,實力越上位圈的人,性情越古怪。”聽到卡連這話,雲妮翻了翻白眼。 

“這可能裡面比較正經的就是…亞歷了吧?所以…這個嘛…西亞老師你們見到人之前就別抱太大的期望了。我們還有其中一個人因為性子太野非常喜歡待在森林里屋子的選址才會這麼偏僻!” 

“你放心,守世界多的是性情古怪的人。”聽完她的話,我臉色也不改的說。 

  守世界裡什麼種族也有,而種族天性各也不同。但Atlantis學院什麼各方八路的種族也收,更何況學校董事有一個也不是很正經! 

“也對,西亞老師你那學校聽說什麼種族也有,應該也不用太擔心才是的!”卡連歪了歪頭,隨後就將那種擔心拋於腦後。 

“而且我們能有多奇怪啊?還能奇怪得過咱們太陽騎士?”這句話立即贏得了在場的人大半同意。 

  此時接過卡連手上畫錯的符紙,我看也不看就燒掉了那張符紙…到今天為止我已經燒了至少有十幾張了! 

  順帶一提,現在家裡頭就只有我們幾個人,而艾利和雷瑟等人則是在外不斷奔波著。雖然說是工作,艾利美名其曰是檢測雷瑟他們的實力,但用卡連的話來形容,就是糟蹋兼壓榨我的騎士長們。 

  當然,沒有我事先的准許,艾利也不可以命令我家的騎士長們這麼搞。但既然她把她自己的騎士長們交於我補習,我也不能讓我家的騎士長們太閒不是?起碼也得交這群孩子的房租和水電費才是的! 

  但實則上這間屋子也不需要繳水電費。 

“今晚好像有幾位老師會回來休息哦,晚飯材料夠嗎?”有人問。 

“糟糕,好像有點不夠…那等下我們去後頭採一些野菜唄。”讓瑟蕾妮遠距離打開用冰造的櫃子,瞄了一眼櫃子諾蘭有些煩惱道。 

“肉類的呢?”卡連問。 

“也不是很多呢。” 

“澤諾等等去打獵唄。”打了打哈欠,澤諾回答。 

“啊,順便看看有沒有下蛋,雞蛋好像也快沒了。” 

“你們進去記得打聲招呼啊,要不然飛翠回來後聽到森林對他抱怨就不好了。”擺了擺手,諾蘭吩咐其他人說。 

“知道啦。” 

  他們甚至連吃的都只需要去森林後面採摘打獵就能辦到。讓我不驚懷疑艾利那房租費的必須到底從哪來的。 

“你們房租是收來幹嘛用?”今天我終於忍不住問出口了。 

“回饋森林裡的生物啊!買一些增殖的魔法藥水潵野菜生長的區域、還有療傷的魔法藥水給一些高等魔獸,畢竟進人家地盤也得遵守給與取這點嘛!” 

“又不是我們人類也需要這些東西。” 

“而且我們某種意義上也是住森林裡了嘛!” 

  聽他們一人一句,這時候我就有些擔心了。 

“那你們到了守世界後…” 

“那時候再想吧!”也明白我的意思,諾蘭撓了撓頭最後擺爛說道。 

*** 

  另一邊—— 

“哎喲,蠻快的。”看著站在自己眼前的四個落湯雞的非人類,艾利咬著瓜子說。 

“不愧是西亞老師的審判騎士…只是你們這身落湯雞似的,對方是派了水系的魔導士來嗎?” 

“對方派來了一個可以呼風喚雨的魔導士!當然濕了!”喬葛嘖了一聲,然後用法術烘乾了自己。 

  更要命的就是他們裡頭希歐不在! 

“哦…那也沒差,今天沒有事情了。去休息吧!”在艾利說著的時候,其餘人都一邊翻白眼一邊進了裡頭休息。 

“哦對了,雷瑟老師。今晚有空不?有個小可愛需要你的幫忙。” 

“是誰?”也用法術烘乾自己,雷瑟問道。 

“看了就知道了。” 

  簡單回應著喬葛的問題,艾利又轉回頭和雷瑟說話。 

“那雷瑟老師你吃完晚餐之後就先過來等吧!”雷瑟點了點頭,隨後就看著艾利領著喬葛等人先離開大廳。 

“是關於教人劍術的事情嗎?”等艾利走過來後,雷瑟憑直覺地問道。 

“不愧是雷瑟老師。”艾利點了點頭,隨後道,“因為我都沒空,所以他的劍術都沒法驗收。所以才想找你幫個忙。” 

“是你們的人嗎?” 

“可以這麼說吧。”歪了歪頭,艾利模糊地回答雷瑟。 

“等等我還會去找西亞老師過來商量一些事,不過等會兒全部人都會過來公會吃晚飯的,就先等一等唄。”說完,艾利也跟著離開了公會大廳。 

  也有些習慣艾利這種放生的行為,雷瑟只得一臉無奈地拐進去茶水間為自己裝了一杯水,在準備一些可以先墊墊肚子的東西。 

  因為他絕對能知道,等一會兒說是吃晚飯,但實則上是開酒會。 

  晚上的天使之翼可以說是非常熱鬧的。至少在雷瑟來到了這世界的幾個星期後每一個晚上都會有很多人過來,然後藉以一些許久沒回來過的成員的藉口,開了一次又一次的酒會。 

  艾利倒是很不拘小節地應邀,然後喝倒一次又一次的人群…但還是有很多人想挑戰她的底線在哪裡。 

  而這些天大概讓他們非常震撼的就是艾利因喝酒喝到膩了拉來了希爾幫忙擋酒,本來看到還想制止艾利亂來的雷瑟等人之後都傻眼地看著希爾笑的天真無邪看著一群喝趴的人。 

  事後某個小孩回過神來,看著一眾公會的人都醉倒了,轉頭看了看周遭只剩自己還站著後就一臉煩惱嘟嘴與艾利咕噥著怎麼大家都喝到睡著了… … 

“艾利艾利,大家好像都喝到睡著了誒!”拉了拉太陽騎士的一角,四十一代的暴風騎士臉上還帶著稚氣的面容有些煩惱道。 

“哈哈哈,沒事沒事。他們明天醒來會自己滾回去的…別管他們。”深藏功與名的第四十一代太陽騎士哈哈大笑,然後拋棄一眾成員攬抱著自家的暴風騎士回家去。 

  想到這件事,雷瑟不禁又因好笑而笑出聲,隨後他就從茶水間出來。 

  外方忽然一股濃烈的黑暗屬性散發傳來,讓雷瑟瞬間警惕地轉頭看了過去。 

  事實上剛剛進來茶水間時,他就察覺到有一個氣息走了進來,但那人似乎也是公會成員,一進來後就朝前台裡的門進了去。 

  但這股不祥的氣息… … 

  雷瑟左手搭在右手腕上的幻武,眼神犀利地朝發出黑暗屬性的方向看去。 

  這一看,他頓時就沉默起來了。 

  一雙黑紅相交的眼眸也望了過來看著他。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22-5-9 20:17: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黑雪姬 於 2023-6-17 14:22 編輯

第14章


        雷瑟沉默地看著眼前的少年,少年那雙如同深淵一般不適與混沌的黑紅眼眸乾涸得就像血跡,本來還算清秀的面容在這雙眼睛的襯托下更顯詭異不詳。 

“你不是公會的人,你是誰?”少年眼也不眨地問。 

  語畢,少年的身上同時散發出濃烈的黑暗屬性,裡頭似乎還夾帶著一絲絲的未知氣息,那股氣息逐漸蔓延到雷瑟的周身。 

“我是艾利的老師。你又是誰?”盯著他看,雷瑟有些覺得微妙的相似處,他沉下心來回答他。 

“老師… …”他有些小聲地重複著,雷瑟努力從他那雙詭異的雙眼看出情緒的波動,但發現卻看不出…只因為那雙眼睛實在是過於恐怖,那空洞的色調也看不出這人的情緒。 

“原來是你們。”他只說了這句話,隨後那股不詳的氣息就消失在他周圍了。 

“你是在看著我的眼睛嗎?”忽然,他問雷瑟。 

“你的眼睛真特別。”雷瑟雖然覺得眼前的人很不詳還很危險,但不知為何他的心裡卻一直阻止他離開,而是繼續和他聊下去。 

  沒想到聽到這句話,少年竟然閉起眼睛來。 

“沒什麼好特別… …尋常人見此都會覺得噁心、詭異,甚至會覺得恐懼。”他的聲音輕如羽毛,讓人聽了有些飄飄然,“我也不太建議您盯著我的眼睛看。” 

“你…眼睛看不見嗎?”注意到少年幾乎沒有看著他的臉也能知曉他的微表情,回想起以前格里西亞成為魔王之後的日常舉動,雷瑟有些遲疑地問道。 

“您也不用感到失禮,我早已經無法視物許久了。”他說完後,就閉上了嘴巴。 

“您的同伴快回來了,看起來您們似乎有不少話要談。”沒過多久,他又開口輕聲說道。 

“啊璃!”這時候,櫃檯裡的門被人推開,一名綁著高馬尾的少年叫喚著。 

“等、等等!”雷瑟怔了怔,隨後剛要開口挽回。 

“那麼,我先行離開了。”櫃檯裡的人翻身出來,伸出手扶著他起來,後者微微瞥了瞥眼過來微微點了點頭後就被另一個少年攙扶著離開了。 

“你叫什麼名字?”雷瑟在後頭問道。 

“…蘇清璃。” 

  竟然是天衍國的人?那他的同伴也是天衍來的嗎?雷瑟望向旁邊的高馬尾少年。 

“雷瑟,你怎麼那麼早就來公會了?”忽然,從公會門外傳來了聲音。 

  雷瑟扭頭看向大門方向,就看到西亞帶著一名金發的少女…已經算是女人的徒孫進來。 

“剛剛你和誰在說話?”西亞疑惑問道。 

“一個年紀和雲妮相差不大的男生。你們這公會還有外國的成員嗎?”聞言,艾利挑了挑眉。 

“有,畢竟我們不會拒絕外道而來的魔導士或幻靈師。” 

“原來是這樣。”聽到這回答,雷瑟這才鬆口氣。 

“所以雷瑟老師你遇到誰了呢?” 

“他應該是來自天衍國,他說他叫蘇清璃。” 

“哦?”艾利扶著下巴深思,“他呀。他確實來自天衍國,不過由於一些原因,他可以說是自小生活在弗雷亞。” 

“只是雷瑟老師你還真好運,畢竟蘇美人兒很少出現在公會呢。” 

“很少出現?他不接委託嗎?” 

“與其說他不接委託,是因為他沒法接委託,他不是魔導士。”艾利歐拉回答完後頓了頓,又說,“而且會長拜託他解決的任務都非常繁雜危險,都得出很長時間的遠門,所以公會裡的成員大多都知道他,但是很少見到他本人。”熟練地繞過兩個人來到櫃檯前,她伸手探向裡面抓出了一個酒瓶。 

“不過他有固定的搭檔,也無需太擔心就是了。” 

“他的搭檔是不是綁著一個馬尾的少年?”雷瑟再問。 

“就是那傢伙。”艾利點了點頭,然後打開瓶塞搖勻酒瓶就喝起來。 

“雷瑟老師很在意那孩子嗎?” 

“有些。”想起那雙特殊的眼睛,雷瑟的心裡始終有一個疙瘩在裡頭。 

  艾利邊喝邊看向雷瑟,一雙深夜藍的眼眸頗有些深意,她把酒干到一半後推給西亞就說。 

“在我們全部人之中雷瑟老師你可沒這麼在意過一個人,還真是難得。不過讓我猜猜,是不是他那雙眼睛讓你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又或者是他那雙眼睛讓你非常在意呢?” 

“…可能兩者都有吧?”雷瑟深深嘆氣了。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所以雷瑟老師你可以不用過於操心這種事情。”艾利也跟著長嘆了一口氣,“當然,我們也不能說完全沒有不甘心和後悔。但曾經失去過的東西…就再也回不來。” 

“就算追究,能和誰追究呀?神嗎?” 

  聽到艾利的話,雷瑟和西亞都沉默下來。 

“這樣吧,以後雷瑟老師你要是再遇到他可以找找話題和他談談。你們今天那麼有緣,往後絕對會再次見面的。”說著,艾利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東西。 

“然後有機會的話,就請你幫我還給他吧。”雷瑟看了看桌面上的東西,是一個紅色的絲帶。 

“你不親自交給他嗎?”接過這紅絲帶,雷瑟問。 

“我和他不能太過接近,為了避免一些事情發生,就拜託你了。”艾利嗤聲說道。 

“還有,讓他將絲帶綁起來,否則就換我不見他。就這樣!”說完,艾利站起身,就往櫃檯那裡走去,一個利落地翻身進去隨後開門進去了。 

“咦?兩位老師怎麼在這裡?”艾利剛離開沒多久,一顆粉藍色的腦袋就從旁門冒了出來。 

“希爾,你怎麼在這裡?” 

“今晚是我值班哦!”希爾笑道,然後一蹦一跳地走出來。 

“今天怎麼心情這麼好?”看到希爾,雷瑟露出了一絲的笑容。 

  在希爾的面前,很少有人能夠維持住自己的笑容。他總有一種魅力讓與他相處的人可以鬆下內心的壓力輕鬆談話。 

“嘿嘿,羅伊德和亞歷他們今天回來啦!”聽到這回答,雷瑟和西亞兩人頓時愣著了。 

  羅伊德?亞歷?這兩個名字不就是羅蘭和雷瑟那個過了快半年都還見不著人影的徒孫嗎? 

“回來了嗎?那他們人呢?” 

“羅伊德說,他們剛回來沒多久有些累,就先回家裡休息了。剛剛不久才離開公會,剛剛我就是在路上遇見的。”希爾一雙銀色的眼睛睜的大大,有些疑惑歪頭看著他們。 

“咦,可是老師你們是從前門過來的,沒看到他們兩個嗎?” 

“不,我是剛剛艾利和我同路過來的。”西亞同樣也回以雷瑟一個疑惑的眼神。 

  剛剛為止他只看到了雷瑟一個人坐在公會的長桌椅子上,並沒有其他人…有也是剛剛雷瑟遇到的那位天衍成員。 

“… …”雷瑟也實在看不見那兩個大活人,但希爾絕對沒有說謊。 

  嗯?兩個人? 

  忽然想起剛剛看到的黑髮,他發現自己的確是忽視了一件事情。 

“雷瑟老師怎麼了嗎?”希爾一雙亮晶晶的銀色眼睛看著他。 

“沒事…對了,剛剛艾利不是有事找我嗎?” 

“哦,她說計劃有變。不用勞煩雷瑟老師了!不過等等我們這裡會開酒會哦!” 

“…”聽到這話,格里西亞和雷瑟表情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怪不得今晚會是希爾值班。 

*** 

“嗯?你說他嗎?”諾蘭有些煩惱地撓了撓頭。 

“你想單獨見他的話…難度有些高。” 

  毫不意外得到這回答,事實上雷瑟已經在今天聽到不止一次這一模一樣的回應了。 

“只是雷瑟老師你還真明銳…害我們都來不及… …”諾蘭有些訕訕然的移過自己的視線。 

“來不及什麼?”雷瑟皺了皺眉。 

“沒,沒事。”擺了擺手,然後諾蘭又開始低頭絞盡腦汁地想著。 

“啊…嗯?”忽然,諾蘭反應有些奇怪地傻愣著,隨後撓了撓後腦勺對雷瑟說,“雷瑟老師要是等會兒晚上有空的話,就過去我們那裡唄。啊,不可以帶其他人去哦,雷瑟老師一個人去。” 

“可以。”並沒有過問剛剛他的異樣,雷瑟瞥了他一眼,“只是我能知道為什麼必須得一個人才能見面?” 

“這個嘛… …”諾蘭有些哈哈乾笑著。 

“哎呀雷瑟老師你別問了啦!反正今晚一定能夠見到他的!對了,千萬別和他說是我告訴老師你他在家裡。我可不想盯著他的眼睛幾分鐘… …” 

  得到自己理想的回答和線索後,雷瑟開始想著接下來的路線和要問的問題,就發現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問的。 

  審判騎士一向師生間很少會有太大的問題,可能是從他們這代傳下來的那種‘絕對不能讓太陽騎士落單並且發生事情’的觀念,所以他們鮮少會有很大的個人問題。 

  就算有,他也不懂如何與自己的徒孫怎麼相處。實在是比起其他人,他無法太深了解到他的事情,別人口頭上的闡述和本人自己與他提及這兩件事可是很大的差別的! 

  但從第一次見面那個人沉靜過度與避之不談的態度,讓雷瑟不得不開始重視起他。 

  等到時間差不多後,雷瑟舉步就往那裡走時—— 

“是要去見他嗎?”旁邊傳來了陌生的聲音,讓他瞬間提起警惕摸向了玄冥。 

  映入眼裡的是熟悉的高馬尾少年,他那一雙不輸於西亞蔚藍的藍眸看向天空,隨後低下頭看向雷瑟。 

“你是…?” 

“剛剛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羅伊德,是他的搭檔。”羅伊德說道。 

“下午的時候失禮了,因為剛從外方回來沒多久,所以沒多少心力與您們見面。” 

“沒事,反倒是你們都辛苦了… …” 

“他的話現在已經醒來了,這是我為他帶的晚餐。”沒等雷瑟說完,羅伊德又開口道。 

“啊璃今晚拜託你了,我要去公會和艾利她們說說話。”說完後,羅伊德就朝雷瑟鞠了鞠躬,隨後就轉過身向著公會的方向走。 

  這時候雷瑟才看到羅伊德長袖遮住的手白哲地有些不自然,就連雙腿的膚色也有些不自然地白。聯想到一些事情,雷瑟的眉頭又開始禁皺起來。 

“羅伊德?” 

  來到那間氛圍溫馨的屋子,雷瑟打開大門進屋。隨後展開翅膀飛到了二樓,正打算敲門的時候就听到裡頭傳來了聲音。 

  房門被打開來,已經換上居家服的蘇清璃一雙眼睛無神盯著外頭的人。 

“……”盯著雷瑟許久,他的表情突然露出了恍然醒悟,隨後面部有些僵硬了。 

“我可以進去嗎?”雷瑟這才開口說話。 

“…嗯。”似是在心裡掙扎了一番,最後他點了點頭。 

  把手上的餐盒放在小桌台上,雷瑟這才看向蘇清璃…不,應該是亞歷克斯。 

“我應該要怎麼稱呼你呢?” 

“隨您喜歡吧。”他拂袖坐在床邊,隨後乖巧地望向雷瑟的方向。 

“那我就叫你亞歷吧。”仔細觀察眼前的少年,雷瑟剛看沒有幾分鐘,就不禁在心裡感嘆。 

  第一次見面時因為那一身的暗屬性,他並沒有好好觀察亞歷。今天這麼冷靜一看,他就發現亞歷的氣質帶著一種東方古典的那種內斂的沉穩氣質,加上樣貌偏向原世界中國那種東方男子的溫文儒雅,真的很難相信他會是審判騎士。 

“今世你的名字叫蘇清璃嗎?”下意識地放柔聲音,雷瑟情緒平穩地問道。 

“嗯。”他閉上眼睛微微點了點頭。 

“你怎麼不去公會那里和艾利他們吃晚飯?”出於關心,雷瑟又再次問。 

“…我不擅喝酒,去了也只是徒被挑撥與人爭吵。想著耳不聽心不煩,也就不去了。”沉默地吸了一口氣,亞歷似是嘆氣般的說。 

  …看起來他也是不想听到一些聲音,尤其聽說今天艾利也會在場。 

“她也會很難乖乖聽話吧?” 

“若是一些平常事也就由它去,但任務途中她總會不小心毀壞當地重要的建築物,讓會長很是頭疼。會長也無法勸說,更準確來說是不敢去勸說,只好每次都讓我與她提幾句了。”平淡地說出令他頭疼的事情,亞歷的聲音非常地輕盈,讓雷瑟覺得非常舒服。 

“只是她的態度著實令人惱火,但我也無法困住她。這些年來我也因為倦於管教,也不讓諾蘭過來讓我報告了。”說完,他又幽幽地嘆氣了。 

“…你辛苦了。”太陽騎士太過強也未必是好事,沒料到曾經讓自己老師苦惱的事情會風水輪流轉的轉回自己徒孫身上,雷瑟此時有些萬幸自家的太陽騎士劍術其實不怎麼好。 

  要不然連他也不知道怎麼壓住格里西亞了。


作者的话:作者本人恢复社畜生活后忙得水深火热,都没时间码文了(淚目
                更文速度直降幾百度(好像沒恢復社畜生活也差不多?
               不過這篇絕對不會棄坑不理的(因為本作者勾搭到一名畫手小可愛ww
               衝著可以看到自己女兒兒砸誕生的勁頭寫完結去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22-5-9 20:18:31 | 只看該作者
Atanasiya 發表於 2022-4-24 00:35
啊啊啊啊啊啊雪大的新文!!!!!!!!!!期待後續

是活的讀者!!啊啊啊啊(綁架
感謝你的期待麼麼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23-6-17 14:24:09 | 只看該作者
第15章

“但其實你也不想管吧?”雖然是聽亞曆這麼説,但雷瑟卻感覺他也沒有想管管自家太陽騎士的意思。

“相交之下,她比我們都很成熟穩重,行事穩妥。除了有時候會脫線之外,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擔得起的審判騎士職責所在。”説這句話時,亞曆的神情非常平淡,似是在訴説着什麼事實一般。

“雖然不像,但是在我們的心中…她的確燦爛如烈陽…如此的耀眼,卻也會灼傷旁人… …”越説到後頭,亞曆的聲音越髮輕飄。

“您不該找我的…而我也不該… …”亞曆一邊説,他的週遭就浮動着躁動不安的暗屬性。

        雷瑟沉默了。

        他知道亞曆到底在想什麼。

        最初自己轉世後髮現沐浴黑暗之中,雖然嘴裡説着不介意,但其實心裡還是會有一些疙瘩。現在的亞曆就像曾經的自己一般,但卻比自己更加感到自卑,所以才會不願意在第一次見麵對自己説出自己就是審判騎士這件事情。

“亞曆,雖然我不明白你之前髮生過什麼事情…”雷瑟一邊説,一邊伸手過去搭在他的手背上。

“但是你的太陽騎士從未放棄你,就代表她一直都承認你就是他們不可缺的十二聖騎士之一,你就是他們的審判騎士。”深呼出一口氣,雷瑟嘴角微微彎起了一抹弧度。

“我的太陽騎士曾經告訴我,聖騎士就算背對光明,麵對着黑暗,也仍走在光明之下,而非黑暗之中。我想,現在的我應該也有這資格與你説這句話。”
       
聞言,亞曆微微垂下了頭。但雷瑟還是能感覺到在手底的手不動神色地輕抽了出來。

“就算背對光明,也仍舊走在光明下嗎… …”隨後,他像是回過神一樣,露出了一抹淡淡微笑朝雷瑟點了點頭。

“真像是那位傳説中的太陽騎士會説的話,果真名不虛傳。”

“…亞曆,你累了嗎?”感覺到亞曆有些微微地不對勁,雷瑟問道。

“有些乏而已,但不至於過於疲憊。”亞曆立即搖頭回答。

“這樣啊…那時間還早,不如我們也出外轉轉,你也別老是悶在家裡,陪其他人聊聊也好。”聞言,亞曆的表情微微動了動。

        捕捉到亞曆臉上閃過一絲猶豫和黯淡,但雷瑟卻沒有退步的打算,他抓起亞曆的手站起身。

“就當是陪陪我。”

        看向被抓起來的那隻手,亞曆臉上微微有些僵硬,但還是乖巧地點了點頭。

        被一路拉着小手走到了公會裡,出髮前換上紅黑外袍的亞曆出現在公會各個成員眼中時,都露出了目瞪口呆的神情。

“亞、亞曆?!”

“你、你、你怎麼…”

“不是吧…我眼沒瞎吧?”

“那、那真的是亞曆?!”

        有一些不認識的成員看到亞曆本人後,表情極度誇張地喊道。

“亞曆?”殘酷冰塊組的人員們都露出了疑惑和驚訝,似是覺得這時間點出現的審判騎士有些罕見。

“他就是你們的審判騎士?”三十八代的十二聖騎士都挑了挑眉看向這裡。

“喲!稀奇啊!蘇美人兒,通常這時候你不是死也不從家裡出來嗎?”艾利挑了挑眉,隨後開口道。

“……”但亞曆很明顯不想理她,他雙眼無神地直視着前方,隨後緩緩轉頭轉向了一個方向。

“啊璃?!你怎麼出來了?”羅伊德在看到亞曆出現後,整個人表情看起來又驚又喜。

        然後,他自動自髮走去亞曆的身旁。在麵對雷瑟的注視下…嚴格來説,是全部師長的注視下似是習慣成自然地近距離靠近亞曆,隨後做出了似是攙扶的舉動搭住了亞曆伸出來的左手。

“稍稍在這裡逛一逛,過不久就該回了。”之後,他才開口回答羅伊德的問題。

“我説你啊!好歹也留久一點吧!公會裡的人都差不多快忘了你的存在誒!”聽見亞曆的話,雲妮也不禁汗顏了。

“對啊對啊,你再不出現,我們都快認爲你就是幽靈般的存在了!隻存在於我們的故事裡!”

“難得你今天都出現一回了,賣各位老師一個麵子,就在這裡坐久點,陪陪師祖們説話也可以嘛!”卡連也跟着沒好氣道。

“亞曆亞曆~”希爾是最直接的一人,他整個人直往亞曆懷裡撲去。

“亞曆你就陪陪我嘛~吶、吶~我好久沒和你説話了,好不好嘛~”希爾一雙銀色眼瞳閃閃髮亮地看着亞曆,一邊向他撒嬌。

“啊!!那邊的!!不要先偷跑!”髮現身邊已經沒有空隙給他進去了,澤諾兩手拿着酒瓶頗有怨唸地抱怨着。

        臉上表情浮出無可奈何的微笑,亞曆手輕輕搭在希爾頭上撫摸着,髮出了無奈的嘆息聲。

“好。”

“哎呀,果然還是希爾的撒嬌最管用。”看到這一幕,諾蘭似是鬆了一口氣説道。

“應該説我們全部人都無法抗拒這種極緻可愛吧?誰能忍心拒絶這樣的一個小可愛啊!”菲利特髮出了喟嘆的聲音説。

“哼哼~蘇美人兒啊~這是自投羅網~”一臉尋人耐味的神情,艾利臉上頓時掛起詭異的笑意看着亞曆而兩手還拿着酒瓶。

“那邊的那個太陽騎士長,請不要亂來!禁止靠近審判騎士!”看到艾利的眼神,諾蘭出聲製止。       

“艾利。”瑟蕾妮也跟着瞇起眼睛看着她。

“什麼嘛!到底我才是你們的聖殿之首還是他才是聖殿之首啊!”

“理論上,你是。但實則上,你丫的就隻是想要玩他而已!”卡連拉着艾利的後領翻了翻白眼道。

“再説了,灌醉他對你有什麼好處?那還不是某個人拿完了。”聞言,艾利歪了歪頭。

“也是,那還是算了。”

        這段有些莫名的對話自然而然也讓一些師長不明所以。

“你就是亞曆啊…”但還是有一些人已經找亞曆搭上話了。

        亞曆一雙眼睛無神地直盯着前方幾秒後就微微蹙起了眉,似乎是有些疑惑眼前的人。

“他是希爾的師祖,也是三十八代的暴風騎士,希歐·暴風。”在一旁的羅伊德湊去他耳邊細聲道。

“您好,希歐騎士長。”這才反應過來的亞曆非常有禮地朝希歐問好。

“在他左邊的那位是飛翠的師祖,三十八代綠葉騎士,艾爾梅瑞,他今世換了名字叫艾梅。”聽到後,亞曆再次朝希歐左邊微微點頭。

“您好。”

“你好…雖然覺得這問題有些失禮,但是…你的眼睛難道…看不見… …?”明銳地察覺到亞曆雙眼的不對勁,艾梅態度有些小心翼翼地問道。

        聽見這問題,全部人頓時都有些微微窒息,都望過去看亞曆。

“我從小就已經失去視力了,所以各位師祖無需感到不好意思,隻是我雖看不到您們的模樣,但能夠知曉你們的方位。”感覺到自己的左手腕微微被人握緊了幾分力道,亞曆輕輕把右手搭了上去,隨後才輕聲向衆人解釋道。

“他説的是真的。”艾利這時也開口附和亞曆的解釋。

“現在在他的眼中,老師你們就是帶着不同顏色的霧狀移動團,個性越是濃鬱,就越鮮明。”聳了聳肩,隨後她就補充道,“哦,就是隻有我一個人,他是不懂我在哪裡的。”

“你説對吧,蘇美人兒~?”聽見這吊兒郎當的稱呼,亞曆連一點眼神都沒給她。

“若是你還想要這麼繼續和我説話的話,那你就別出現在我眼前了。”這時候才微微蹙了蹙眉的亞曆一出口就是狠狠批評艾利。

“那又有什麼關繫,反正你也看不到我在哪裡。”艾利語氣涼涼地説。

“以北靠西,距離我兩米半,我可以認爲你是想要調戲我嗎?”聽見這話,艾利腳步頓了頓,然後有些遺憾地狠狠嗤了一聲。

“…艾利,我早説過了。他誰都可以看不到,但是唯獨你的存在他是絶不可能認錯的。”

“你的聲音平時聽着就很討厭了,亞曆怎麼可能會聽錯!你也不用老是爲了調戲他搞雲踪步。”雲妮大大翻了一個白眼給她家的上司。

“…所以你們這一任的兩大龍頭…到底關繫好還是不好?”看不出這兩人到底什麼關繫,喬葛忍住吐槽這麼問道。

“呃…不是朋友的臭損友?”

“這已經是從不是朋友的好朋友進化成不是朋友的損友了嗎?!”萊卡狠狠吐槽道,“那不就是一般的死對頭了嗎?!”

“嗯…好像也可以這麼説?”有人小聲同意咕噥道。

***

(西亞視角)

        盯着眼前的小審判,我眉頭慢慢縮成一塊。

“怎麼了,西亞?”雷瑟走過來我旁邊問道。

“沒什麼,隻是存粹不習慣而已。”

        雖然之前聽説過,但本人一靠近隻有幾米距離後,那股夾帶着不詳氣息的黑暗屬性竟然隱隱讓我感覺到了壓迫感。

        這種感覺還是前世羅蘭剛成爲魔王時感受過…不,搞不好我成爲魔王後也會是這模樣。

“讓我想起了以前我當魔王的時候。”

“別亂想。”知道我又開始鬍思亂想,雷瑟搖了搖頭説。

“我知道。”我深吸一口氣,把腦裡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甩飛。

        沒錯,我現在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自己了!不需要沉浸在過去了… …

“雷瑟老師説的沒錯,別自己過於鬍思亂想哦。”忽然,一盃裝着冰冷液體的盃子直接敷在了我的臉上,帶着寒氣的盃子頓時讓我清醒了幾分。

“雖然我們不清楚上幾代的故事,但是西亞老師你出現了這種情況就得警惕一下自己了。”接過盃子,我們有些意外看着不知什麼時候靠近我們的澤諾。

“爲什麼?”我瞥了他一眼。

“因爲感覺你和亞曆是同一種類型的人?”澤諾歪了歪頭,然後説道。

        我?和亞曆是同一類的人?我和雷瑟頓時露出了古怪的表情望向亞曆那裡。

“雖然西亞老師你真的就和艾利一個級別的吃人不吐骨頭,還天天以鍛煉藉口扒我們幾層皮,有時候還會強迫我們往不擅長的領域踩過界。但是對於自己的事情卻總收在自己心裡打算一個人槓、甚至不顧及自己的安全往危險裡衝去,這點我覺得就和亞曆隱隱很像。”

        越聽下去,我們一個人沉默一個人露出了感嘆的表情。雷瑟每當聽到澤諾説一句就不住讚同點頭,還不忘剜了我一眼。

“…有人説過你的真心話很容易得罪人嗎?”

        由衷覺得刃金騎士就是越來越找到名副其實的孩子了。

“不,沒有啊。”

        竟然沒有人在聽完澤諾説話後就一拳打過去嗎?我疑慮地看着他。

“隻是大家聽完後,表情不知道爲什麼都會變得很奇怪,然後有些人離開之後幾分鐘又跑回來打我了。倒是艾利她們是立刻就揍過來,真的有些不明白爲什麼呢…明明我隻是説實話而已!”説這句話的時候,澤諾是真心的露出了非常疑惑的表情説的。

        讓我和雷瑟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和他説——可能是你下意識地嘴毒讓他們覺得有被冒犯到吧。

“所以,這關亞曆什麼事?”我幹咳幾聲轉移話題。

“亞曆的闇屬性性質與他人不一樣,是帶着噁意的。哦,當然這也不是他的本意!而是他的體質就很容易吸收這些‘噁意’。”澤諾這才解釋道。

“他本人倒是沒事,因爲這是他可以驅使的嘛,但如果心誌不堅定甚至帶着強烈負麵心態的話,是很容易被他影響的。隻是沒想到身爲天使族的西亞老師竟然也會被影響…明明是光之天使。”後麵那句有些像挖苦的話不經意地冒出來,讓我在心裡不禁考慮要不要出手教訓這死小孩!

“你們在這裡説什麼?”這時候注意到我們這裡動靜的人望了過來。

“沒什麼。”我立馬回答。

“西亞老師覺得亞曆的闇屬性有點濃鬱了,所以有些不舒服,但這也是正常的。因爲內心細膩的人會受到影響,西亞老師大概也是這類人吧,然後澤諾就説西亞老師明明是光之天使卻會被影響呢。”沒想到隔了我們幾米距離的希爾一邊吃蛋糕一邊配着白酒,嘴巴裡含糊吃着的同時説道。

        希爾説着的時候,全部人的眼神各一地看向我們這裡。

“啊這…”

“這也很正常吧?”蘄克亞撓了撓頭。

        他指的是充滿光屬性的天使對闇屬性非常敏感這點。

“不過…這句話從你嘴裡説出來就覺得很奇怪。”菲利特大概是聽懂了裡頭的意思,翻了翻白眼給他自己的同事。

“咳咳!不好意思,西亞老師。回頭我會好好教訓他的!”在希爾説到後頭時,艾利重重咳了兩聲,隨後走了過來拎起澤諾的後領帶走。

“誒、誒?!爲什麼呀!!”聽見艾利的話,澤諾頓時哀嚎了。

“這問題從你今後的人生慢慢想清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