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emini11030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Deus lo vult-神如此期望著-太陽篇(9)-20220917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22-8-30 11:57:17 | 只看該作者
現在還能看到回坑創作好感動,這坑現在真的是老到要找到還在坑內創作的好困難,
不同人描寫不同角色的視角都各有風情,喜歡這樣各角度的詮釋(´; ω ;`)

很喜歡自卑自信又努力的格里西亞,和隱藏在言行底下的所有溫柔,
還有偶爾有點ㄎㄧㄤ的這一點(?)
期待樓主下次的更新!─=≡Σ((( つ•̀ω•́)つ

點評

哇啊謝謝留言!吾命真的是很特別的故事,不管從太陽視角描述還是從其他聖騎士,都會有不同的感觸,也是我離不開老坑的原因啊(誤)  發表於 2022-9-4 01: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22-9-4 01:26:41 | 只看該作者

  
  過了幾天,聖殿迎來了放假的日子。
  
  平常人來人往的中庭,此時僅剩一條從馬廄處綿延到底的排隊人潮,隊伍中的聖騎士皆拎著行囊,趕在正中午前領馬出聖殿、返鄉探望家人。
  
  而身為殿男的我就靠在中庭上方最頂端的走廊,一邊托著腮、一邊望著某位可疑人士與幾位同僚揮手道別後,轉身走回聖殿的背影。
  
  對,就是那名詭異的審判所聖騎士──查斯特.德里。
  
  根據新進聖騎士名冊上的記載,這傢伙來自於葉芽城北方,一個名叫達克的小鎮,在進聖殿以前並無什麼特別的經歷,似乎都留在家鄉務農。除了年紀與一般新進聖騎士比起來稍大了些,與從無出聖殿、回家鄉探親的記錄外,背景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
  
  至於為什麼說他是可疑人士……
  
  雖然前幾日的談話中,雷瑟的態度很平常,並未讓我察覺這傢伙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後來補充的話語卻有些奇怪,隱隱讓我有種感覺……
  
  雷瑟好像……不想讓我跟那傢伙有過多的接觸?
  
  何況在之前,可疑人士偷聽我與白雲說話時,分明將氣息隱藏得很好,若不是因為我的感知,還不一定能察覺,要說他實力不夠以至於必須離開聖殿,好像說不過去。
  
  但我也只是起疑而已,觀察了這麼久,還未有什麼發現……絕對不是因為我想報復他,至、至少不只是這個原因!
  
  不過比起這些,現在的我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朝身後的長廊一偏頭,角落的影子居然不自然地顫抖了一下,我揚起燦爛的微笑,溫聲朝遠方說道:「你們兩個,好好的休假日不回家,老是跟在我身後,是想來場愉快的隊內訓練嗎?」
  
  聽見我開口,牆後總算拖拖拉拉地走出兩名太陽小隊的隊員,其中一名是艾德,另一名是叫……叫什麼來著……好像也是車輪?
  
  「隊長,我是亞倫。」  
  
  ……原來連自家小隊員也是我的蛔蟲嗎?  
  
  「嘿嘿,還是被隊長發現了。」
  
  抓著臉的艾德尷尬地傻笑,與面色平靜的亞倫併肩站在我身前,兩人雖然什麼也沒有解釋,卻時不時偷瞄我的眼睛。
  
  看來我看不見的事情還是在隊上傳開了,難怪最近只要離開房間,總有小隊員偷偷摸摸地跟在身邊,時間到了還會輪班,像是保護什麼般形影不離 ,就算暫時甩掉了一批,沒多久就會有另一組人補上,活像周圍跟了兩個白雲似的飄前飄後……
  
  「我的眼睛沒事,別擔心太多了。」清了清喉嚨,我可還有正事要辦,「你們來得正好,我有任務要交代。」
  
  「隊長,要圍毆人嗎?」
  
  「當然不是!」至少現在不是……我沒好氣地環抱著雙手,說:「你們倆秘密地幫我去達克鎮查件事,若有其他人問起離開聖殿的原因,就隨便找個理由塘塞。盡量趕在三天內來回,越快帶回結果越好。」
  
  「達克鎮?」艾德一愣,隨後低下頭思索,身旁的亞倫反應可就快多了,一聽見名稱便舉起手問:「隊長,您是要幫忙調查審判所的案件嗎?」
  
  「為什麼這樣問?」
  
  看見我驚訝的神情,亞倫迅速地解釋:「前幾週的小隊聯合訓練中,大家連續幾天都沒看到維達副隊長,據說是親自去北方查案。雖然不確定目標是否為達克鎮,但副隊長的行動很隱秘,其他審判小隊員也是什麼都不願透漏,才特別有印象。」
  
  「對啦!難怪我覺得很耳熟!」
  
  大力地用拳頭擊掌,恍然大悟的艾德卻被我突然發出的笑聲嚇得躲到亞倫身後,他雙手攀著同伴的肩,只敢露出一顆頭、小心翼翼地問:「您、您怎麼了?怎麼突然笑了?」
  
  「嗯?」我揚了揚壓抑不住的嘴角,輕聲喃喃著:「沒什麼……至少代表這個方向是對的。」
  
  「啊?」見我沒打算解釋,艾德只能愣愣地望著亞倫,但對方僅是聳聳肩,慢吞吞地回應:「我又不是亞戴爾,怎麼可能聽得懂。」
  
  「也是啦……」
  
  「老師──」
  
  聽見呼喊聲,將感知拉遠的我笑著蹲下身,將手掌分別放在兩名迎面跑來的孩子頭上、輕輕揉了揉。
  
  艾洛這幾年的身高拔高了不少,身旁的露狄亞也長大了許多,我發現她身上穿的不是平常的衣裙,而是一身嶄新的祭司袍,不禁有些感嘆時光的飛逝。
  
  「下定決心要加入光明神殿了?」
  
  「是的,露狄亞想幫上哥哥的忙。」
  
  害羞地抓著艾洛的衣角,露狄亞笑得像顆小太陽,一旁的艾洛則露出一模一樣的笑容,恭敬地朝亞倫和艾德行禮,又湊回我的身邊。
  
  「教皇陛下說,明天舉行光明殿的甄選儀式時,會進行宣誓與確認未來的老師。」艾洛仰著頭,認真地補充:「怕妹妹緊張,我想先帶她來熟悉環境。」
  
  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在光明神殿中,騎士與祭司的入選流程其實差不多,都是經過學習與考核、篩選過後再由大祭司或主教挑選學生,只是神術對外行人來說難以理解,所以對一般民眾來說,比起關注候選人的天賦,關注候選人的外表還比較有話題性,畢竟祭司這個職業以比例而言,女性的佔比通常比較高……
  
  嗯?等等,這麼說起來……
  
  明天就是光明殿美女聚集的日子?
  
  哈哈哈!一定是光明神保佑,這機會來得真是時候!這下我終於想到辦法,可以打破調查的僵局啦!
  
  「艾德、亞倫。」沉下語氣,我面色肅穆地轉過身,緊盯著趕緊打直背脊的兩名小隊員,厲聲問道:「今年的祭司候選人中,深得暴風騎士長『青眼』的比例如何?」
  
  「報告隊長,」不虧是牽涉美女的事情,平常屌兒啷噹的艾德居然難得聽懂了我的問題,他也跟著壓低嗓音、一字一句嚴肅地回應:「根據小隊員們聽說的情報,是極有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的比例。」
  
  「這麼高?」我暗暗地笑了聲,朝艾德勾了勾手,示意他湊近點聽,「很好,那我有事情交代你。」
  
  身為太陽小隊的一員,早就十分習慣我下令的方式,因此在一旁的亞倫也不急,只是面色平淡地伸出手、攬過兩名孩子,一邊示意他們蓋住自己的耳朵。
  
  「好孩子不要聽,會學壞。」
  
  見狀,我丟了個白眼給他,沒好氣地提醒:「至於剛剛提到的任務就交給你,有問題嗎?」
  
  反正亞倫看起來對女人沒興趣,不然要是改派艾德出去,錯失了看美女祭司的大好機會,他又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來哀求……
  
  好險,我的猜測沒錯,亞倫果然沒有異議地點了點頭,與艾德交換了眼神便分頭離開。
  
  「等等。」
  
  我輕聲喚住他們的腳步,平靜地下了最後一個命令。
  
  「跟其他小隊員說,不用再全天候跟著我了,去忙你們平常的事情吧。」
  
  「……」
  
  出乎意料地,兩人沒有像往常一樣迅速地聽令,而是同時向我聳了聳肩、裝模作樣地輕嘆。
  
  「隊長,這跟我們說沒用啊。」
  
  「的確,是強人所難的要求。」
  
  「哪裡強人所難?」
  
  豈有此理!居然把我的命令給頂回來!
  
  我瞪圓了眼,用眼神掃視亞倫平靜的臉,但剛剛還躲在他身後的艾德卻恢復癖癖的神情,慵懶地回答我的疑問。
  
  「有句話叫上樑不正下樑歪。」儘管語氣輕佻,但他的眼神卻是我從未見過的認真,「隊長,我們可是尊崇您身體力行的指示,這可不能算錯啊!」
  
  不等我反應過來,丟出這句話的艾德反手拉著亞倫就全速逃跑,留下被堵得說不出話的我,一口氣無處發洩,只能忿忿地用魔法使出幾個小風刃、幫發熱的臉搧風散熱。
  
   
    
***
  
寫格里西亞變團寵的感覺很新鮮也好開心呀哈哈哈(?)
這篇賣個關子,希望讀者們看到下篇不會丟青菜蘿蔔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22-9-4 09:04:11 | 只看該作者
恭喜格里西亞喜得一小隊媽媽(誤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被這樣關心寵著好幸福❤️

然后看到光明神殿美女聚集笑爛哈哈哈哈哈,還有太陽小隊翅膀硬了!
丟青菜蘿蔔是因為要開虐了嗎?

點評

我也寫得好開心,看小格被守護的感覺真的是很感慨啊(格:#)丟青菜蘿蔔是因為這個計劃非常太陽XD超級旁門左道哈哈哈  發表於 2022-9-9 08: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22-9-9 08:08: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mini110304 於 2022-9-14 21:24 編輯

  
  光明神殿的甄選儀式是大事,當天不僅是神殿內部十分熱鬧,就連葉芽城內的民眾也會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參與從早晨延續到傍晚的活動。
  
  剛踏出自己的房間,新進聖騎士們就被走廊上如潮水一般移動的人潮嚇了一跳,不等他們搞清楚狀況就被拖進人群、一左一右地被架著,往光明殿與聖殿相連的長廊前進。
  
  「這屆的甄選會聽說有超多大美女!不看可惜!」
  
  「別說前輩對你們不好,來來來!這就帶你們去我私藏的好位置,包準視野良好!」
  
  「能順便討個女友就好啦……」
  
  像動物遷徙般的人潮讓走廊鬧成一團,等周圍終於恢復寧靜、空無一人後,我才小心翼翼地從藏身的櫃子裡鑽出來,嘖嘖稱奇著。
  
  我當時對艾德下的命令並沒有包含多少細節,只要求他不管用甚麼方法,今日必須把實習聖騎士寢室的人全部拎走,沒想到他能號召這麼多人當作掩護,還做得這麼自然。
  
  看來美女祭司的吸引力真是十分驚人,真好,我也好想去看美女……
  
  「太陽?」
  
  由於周圍過於安靜,感知距離沒放很遠的我著實被嚇了一跳,從身後冒出來的暴風一臉奇怪地望著我,問道:「今天是徵選會,你不用去廣場嗎?」
  
  「教皇陛下自有光明神的護佑。太陽相信,今日即使未能以卑微之力相助,徵選活動也能圓滿完成。」我微笑望著暴風,「不知暴風兄弟又為何出現在此?」
  
  「我當然是離廣場越遠越好……今天還打算躲在房裡一整天呢,聽到外面一點聲音都沒有才敢出來。」
  
  暴風無奈地擺擺手,我則朝他丟了個同情的眼神。
  
  也是,廣場上的女祭司沒有幾千人也有個幾百人,要是暴風騎士出現在那裡,等他把媚眼全部拋完,眼睛就算沒瞎,也離報廢不遠了。
  
  「既然如此,太陽就不再打擾暴風兄弟,畢竟耽誤聖騎士兄弟的時間,有違光明神的教誨。」
  
  畢竟艾德爭取的時間寶貴,打算立刻開始進行調查的我,原本以為光明語能順利驅逐暴風,沒想到他卻用帶著淡淡黑眼圈的雙眼直盯著我,一副懷疑的模樣。
  
  「比起我,你出現在這裡才奇怪吧。」見我心虛地向後退了一步,暴風的語氣也越發肯定,「以往若是有美女可看,你和大地總為了搶視野好的位置而大吵一架,我和綠葉都勸過好幾次架,今天怎麼還有空站在這裡?」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想起小騎士時候的事情,我的臉上一陣熱,羞得連光明語都忘了,「何況哪次不是那傢伙找我麻煩!走廊那麼長、明明安靜待著就好,每次碰面都酸我看得到美女又吃不到……不准笑!」
  
  「遵命遵命,太陽騎士長。」暴風敷衍地揮揮手,又將話題轉了回來,「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一個人鬼鬼祟祟地在聖騎士們的臥房外,不會又是要瞞著大家去偷偷做什麼事吧?」
  
  「……」
  
  雖然知道自己素行不良,暴風警覺性會這麼高也不能怪他,但我近幾年來已經很少隱瞞大家,也該算洗心革面了吧?
  
  「是嗎?」像是看透了我不服氣的表情,暴風居然輕佻地勾起嘴角,露出讓我內心警鐘大響的笑容。
  
  「讓我算算,之前你隱瞞了打算偷偷去當魔王的事情,騙了我跟孤月、刃金好久,再更之前還有候選人的事、渾沌神殿跟沉默之鷹、魔獄騎士長的事……」
  
  「停停停──我錯了我錯了!我說就是了!」
  
  眼見暴風臉上的笑容越來越不妙,我急忙抓住他的肩膀、趕緊道歉,避免我第十九次還是第二十次的惹火他,期間,暴風只是持續盯著我,大有我不解釋清楚就不放人的意味。
  
  看來過去的事情真讓他氣得不清……我在內心輕嘆口氣,感到有些愧疚,但現在時間緊迫,沒辦法解釋的我索性伸出手、抓住暴風的手腕調頭就走。
  
  「跟我來。」
  
  我們一路摸到位於走廊盡頭的房間,再次確認四下無人後便熟練地撬開房門、迅速鑽了進去。
  
  「就知道你又打算偷偷幹什麼事。」跟著進門的暴風瞪著我咕噥了聲,一邊輕手輕腳地關上門,環顧著周圍的環境。 
  
  自光明神殿聲勢上漲後,聖殿的人多了不少,除了十二聖騎士以外都得共用房間,新進聖騎士就更不用說了,往往得四到六人擠一間房。
  
  此刻我正穿梭在床與床之間,時不時彎下腰來檢查床鋪、又逐一在同等數量的木製書桌間翻找著。搜索的期間,順便與身後的暴風說明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我的懷疑。
  
  「你認為他是間諜?」
  
  發問的暴風手上的動作也沒停,正在查找其中一名聖騎士的書桌抽屜,我則撅著屁股、伸手在櫃子與地板的夾縫中努力撈取著。
  
  「我也不確定,但能讓審判這麼謹慎的調查,應該不是什麼和善的平民……挖到了!」
  
  「這是什麼……碎紙?」
  
  我小心地捏起在夾縫中的一片殘骸,輕輕放在手心裡,解釋:「我用感知觀察了他很久,發現這傢伙總會偷偷摸摸地與外面用信件聯絡,收到的信看完就會燒掉,只落下了這麼一點點殘骸。」
  
  「這麼厚的紙張……這是信封套吧?」
  
  湊到我身邊的暴風瞇起眼,認真地盯著殘骸中央沒有染上焦黑的花紋,喃喃:「這個紋飾,我好像在哪裡見過……」
  
  「真的嗎?」
  
  「嗯,給我點時間回想……」暴風抬起頭,遲疑地說:「但就算知道信件從哪來,若對方沒有採取行動或缺少更進一步的證據,我們也不能貿然行動。」
  
  不虧是十二聖騎士中最擅長與皇室跟貴族交手的暴風,果然很熟悉此事的風險,但我既然花費這麼大的心力潛入,當然不可能只是為了一片小小的紙片。
  
  「我還發現了這個。」
  
  我朝暴風笑了笑,一邊將剛從木桌深處摸到的物品湊到他眼前、輕輕晃了下,而一看見那十分小巧、做工精細的鴿笛,暴風的眼神瞬間嚴肅了起來。
  
  「看來有麻煩的傢伙找上我們了。」
  
  「沒錯。」雖然,是誰給誰帶來麻煩還很難說。
  
  一般民眾之間的通信都得委託路過的商團或冒險團,只有貴族或皇室才會透過僕役或信鴿傳遞書信,其中信鴿是最快速、卻也是最為昂貴的方式,一般不怎麼有權勢的貴族絕對負擔不起。
  
  換句話說,派那傢伙潛入聖殿的人,絕非好惹的對象。
  
  「總之有了這個,要取得他們之間的傳信就不是問題了。」
  
  將鴿笛仔細收在口袋裡,我一邊收回延伸出去的感知,一邊用眼神朝暴風示意著門口,兩個穿著騎士正裝的大男人就這樣躡手躡腳地推開門縫,趕在走廊的騷動聲傳過來前靜悄悄地離去。
  
  
  
  「感知真是方便啊。」
  
  回到十二聖騎士臥房的長廊後,暴風才忍不住發出感嘆,不一會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般換了神色、不安地望著我。
  
  「幹嘛?」
  
  我困惑地問,暴風也答得乾脆。
  
  「沒事,我只是在想,這樣每個人在你的腦海中,是不是跟沒穿衣服沒兩樣?」
  
  「……」
  
  將衝到口中的『何止沒穿衣服,我連你的五臟六腑都看得清清楚楚』給硬生生吞了回去,我沒好氣地雙手叉腰,解釋著:「就算我的感知能穿透所有物體,但平常根本不會拼湊得那麼細微,那很累!」
  
  就像現在,忙了一上午的我餓得肚子直吶喊,只想來份浸滿蜂蜜牛奶的麥片,再灑上滿滿的藍莓!
  
  「紙片的調查就交給你,我要去吃麥片了。」
  
  既然暴風說對紋飾有印象,那交代給他絕對沒問題!心安理得的我正準備轉身離去,對方臉上的神情卻不像以往、被我丟了工作後的哀怨貌,而是微微凝視著前方,像是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暴風?」
  
  我側過身,遲疑地喚著他,對方回望給我的眼神雖然帶著肯定,卻又有些茫然。
  
  「怎麼回事?」
  
  晨風在我們身側拂過,明明是陽光和煦的溫暖時日,暴風接下來說出口的話卻凍結了我的瞳孔,連手腳都開始感到寒冷。
  
  「麥片、稻麥……我想起來了。」暴風望著我,緩緩道:「你還記得四年前的卡特領主事件嗎?就是兒子犯罪被打入審判所、父親與前任國王聯手對光明神殿施壓的事?」
  
  「你是說……那個麥田領主兒子的事件……?」
  
  想起當時的情境,我們倆都刷白了臉色,且看暴風沉重的神情,顯然他與我想到的是同一件事。
  
  當年,領主為了完好地救出自己的兒子,且不讓他有背負任何罪名的可能,他們與肥豬國王施壓的對象,與其說是光明神殿,倒不如說是審判所的主人。 
  
  也就是說,若查斯特背後的人真是卡特領主,那些傢伙的目標就是……
  
  「雷瑟。」
  
  我喃喃著,渾身彷彿血液被抽乾般的冰冷。
  
  
  
**
  
  暴風:我還是覺得被看透透的感覺很詭異,太陽你這個變態
  太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22-9-9 10:21:27 | 只看該作者
太陽你這個變態(#
艾洛又出場了耶~茶好像很喜歡寫艾洛XD
是小艾洛,剛好補足原作沒寫到的部分,
結果一來就撞到太陽小隊在幹壞事...沒有轉頭報名隔壁小隊真是太好了,便宜了某變態(#
然後,太陽整個變團寵了阿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22-9-17 00:14:58 | 只看該作者

  
  真名脫口而出的那一刻,蔚藍的眼睛閃過一絲兇戾,格里西亞隨即甩過束在身後的長髮、掉頭就走。
  
  「太陽,冷靜點!」
  
  即使聽見希歐的勸告,聖殿之首卻僅是側身一笑,絲毫不打算收起唇角的陰狠,便再度邁開大步離去。
  
  見狀,希歐不免感到擔憂,念頭一轉卻又莫可奈何。
  
  他們都明白太陽騎士的逆鱗,更別提此事牽扯到的可是審判騎士,要格里西亞手下留情,不如先想想如何幫歹人收屍來得乾脆,畢竟當年的事件十分凶險,付出了許多努力才終於化險為夷,這些都是與格里西亞一同解決此事的希歐十分清楚的事情。
  
  那可是皇室與貴族聯手針對審判騎士而來,赤裸裸的算計與敵意。
  
  且若他們的猜測屬實,惡意其實並未因時間流逝而消弭,只是化為一條潛藏在暗處、伺機而動的蛇,抓到機會便發動攻擊,就連希歐都不禁覺得,早知道當年就不該放過領主,更別提格里西亞了。
  
  金髮逐漸染白的背影、黑髮騎士痛苦又自責的神情,那是十二聖騎士第一次直面失去的夜晚,也是他們所有人的惡夢。
  
  既是惡夢,就不該讓它再有成真的可能。
  
  「暴風?」
  
  聽見叫喚才終於回過神,但即使是希歐,也無法瞬間將複雜的情緒盡數收起,他只能朝踏出房門、被自己的表情嚇到而湊過來關心艾爾梅瑞笑了笑,盡力保持語氣的輕鬆。
  
  「你還好嗎?表情怎麼這麼恐怖?」
  
  「沒什麼,只是有人踩到龍的尾巴了。」
  
  「龍?」
  
  搖搖頭、他將腦海內不好的回憶掃去,翠綠色的眼睛落在一臉擔憂的艾爾梅瑞身上時,再度染上一抹沉重。
  
  其實別說冷靜,他們根本不會坐以待斃。
  
  畢竟還能和眼前人這樣對談、甚至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都是需要代價來換取的。
  
  只是那個代價,現在全由一個人擔在肩上罷了。
  
  
  **
  
  
  深夜時分,高掛的滿月卻格外明亮,好似白日裡的太陽般照耀著黑暗和獨步於長廊的身影──臨時領命的查斯特握著腰間的佩劍,正穿越一道道建物與月光隔成的陰影,往通向地窖的旋梯前進。
  
  據他所知,皇宮寶物看守任務原本僅有直屬於十二聖騎士的小隊員才有資格執行,今晚不知怎地,臨時安排了自己前來,分派任務的聖騎士也未給予詢問的機會,只是神色匆匆地囑咐他務必準時到崗。
  
  該不會自己長時間以來的努力終於被認可,能夠接近聖殿的核心了?思及此的他無意識地加快了腳步,卻在彎入通往地窖入口的大門時,被一股若有似無的酒味與香氣衝了一鼻子。
  
  「晚安。」
 
  木門兩邊的火把一明一滅,就著微弱的光源,查斯特過了一陣子才看清發話者的模樣──是一名同樣身著新進聖騎士服裝的男子,身披一頭及腰的銀白長髮,十分隨興地席地而坐。他不僅姿態慵懶,身旁還堆滿值勤時絕不該出現的酒瓶,看見查斯特也絲毫沒有掩飾的意圖,而是用右手握著空瓶、朝自己邀請地晃了晃。
  
  「看來今晚與我搭檔的就是你啊。」友善地笑了笑,他眨著一雙在黑暗裡依然耀眼的藍眼,率先介紹:「我是格里西亞,是最近才加入的新進聖騎士。」
  
  「……查斯特,你好。」
  
  面對古怪的場景,滿肚子疑惑的查斯特警戒地握著佩劍,站在距離大門一段距離的地方。而看透他的顧慮、輕笑著的格里西亞也不急,只是熟練地撬開一瓶新的酒,仰頭就往嘴裡灌。
  
  「別那麼拘謹嘛,這裡可是光明神殿,守備僅次於皇宮的地方,怎會有人敢闖入呢。」抹了抹嘴角的泡沫,他輕哼著:「所謂的守衛,不過就是做給皇室看罷了。」
  
  「你知道得還真清楚。」
  
  懷疑地盯著滿臉笑容的格里西亞,查斯特的目光往下探去,卻感到更加震驚──這傢伙居然連佩劍都沒有帶。
  
  對方依然保持輕鬆的態度,再度朝他搖了搖酒瓶。
  
  「既然得在這待上一段時間,不如陪我喝兩杯如何?」儘管語氣隨意,查斯特卻敏銳地捕捉到對方的低語沾了些苦澀,「反正,我大概很快就會被趕出聖殿,平時也沒什麼熟識的人,就當是你我有緣,送送我吧。」
  
  「……什麼意思?被趕出聖殿?」
  
  原本他並不打算與這個古怪的聖騎士搭話,但既是四下無人的深夜,對方所言也的確有道理,稍微放鬆些或許無妨。思及此的查斯特雖然還是沒移開握著劍的手,腳尖卻微微轉了方向、朝格里西亞靠近了些。
  
  而不用言語解釋的青年選擇靜靜地闔上眼,讓身側緩緩浮出的氣流拂過純白的長髮,同為聖騎士的查斯特很快就認出那抹薄弱的鬥氣,恍然大悟的他連忙仔細地觀察對方虛浮的身段與姿態,隨後更加確認自己的猜想。
  
  「你……不擅長劍術?」
  
  沒經過潤飾的話語出口得太快,他有些懊惱自己的直接,好在格里西亞似乎並不在意,只是有些落寞地笑了笑。
  
  「坐下說吧。」
  
  在對方第三次舉起酒瓶、順道拍了拍身側的地面時,查斯特也不忍心再次無視他的邀請了。
  
  「……」
  
  在藍眼的注視下,緊握劍柄的手終於緩緩鬆開,青年嘴角的笑意也越發濃厚。他高興地朝一臉無奈、跟著席地而坐的查斯特懷裡塞了瓶酒,又打開自己手上的那瓶,兩人的身周瞬間盈滿甜膩的水果香氣。
  
  「喝喝看,這可是我自己釀的蘋果酒,僅此一家喔!」
  
  過度熱切的眼神讓查斯特有些窘迫,在內心與值勤的職責掙扎了會,終是拗不過格里西亞的視線,只好配合地仰頭啜了一口,沒想到入口的味道雖甜卻不膩、反而十分香醇滑順,就連尾韻的一點嗆度都恰到好處地襯托著水果酒的餘韻。
  
  「……還不錯。」
  
  「對吧!」
  
  儘管只是一句簡單又彆扭的稱讚,蔚藍的眼睛卻笑成一抹峽灣,其中滿是得意的情緒,看著這樣的格里西亞,查斯特赫然發現自己一直緊繃著的肩膀,竟也漸漸放鬆了許多。
  
  
  
  在兩人身後的磚牆深處,龐大的蜘蛛網上恰巧落入一隻飛蛾。
  
  而網的主人正以前腳扯著周圍的白絲,一點點、一寸寸地朝中央收束,八顆黝黑的眼全數緊盯著中央的蛾,然後緩緩地、張開巨大的顎──
  
  
  **
  
  太陽蛛:嘶嘶嘶──
  沒有出場機會的大地:(噴殺蟲劑)
  太陽: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22-9-17 00:18:32 | 只看該作者
Reiya 發表於 2022-9-9 10:21
太陽你這個變態(#
艾洛又出場了耶~茶好像很喜歡寫艾洛XD
是小艾洛,剛好補足原作沒寫到的部分,

其實若39有出完,人物個性更完整的話,是很想寫寫以艾洛為主的故事...(怨念)
只能說格運氣真的很好,個性那麼機(格:#)還有那麼願意挺他的兄弟跟學生,真的是光明神的眷顧啊(格: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22-11-30 18:33:07 | 只看該作者
最近回味一下我學生時期看過的同人文「第39個任務」,幸好還記得關鍵字才找的到文章。然後意外的發現~到了2022年,大大還在更新!!
39中卷等到都老了,如果中卷出的話,其他後續的故事及設定會更完整,等呀等呀ˊ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23-8-28 03:55: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寒冰揉格里西亞頭的舉動好寵溺 被甜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23-8-28 03:58: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幾年沒看吾命的同人了 一回來逛逛就看到這麼高品質的文 真開心 我覺得你的文筆跟我記憶中原作的風格很像 這麼還原的筆觸和精準的人物性格 閱讀上很舒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