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沐月傾塵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徵單.源明錄】徵角色~8/7創世二十一明使最終確認公告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9-4-21 02:53: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沐月傾塵 於 2019-4-21 14:48 編輯

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1)試閱


  蕭索的邊疆上,陣陣凜風掀起了漫天黃沙,鋪天蓋地地襲捲而來,一瞬間迷了人眼。幾聲孤寥的鳥鳴伴隨著馬匹淒冷的嘶鳴迴盪在空氣中,交錯響起的聲音嘈雜難聽,在滾滾飛沙的呼嘯下,更襯得景色愈發淒迷。


  一名女子艱困地走在風沙裡,一頭紫色長捲髮被狂風抓得亂舞,一團團地糾結在面上與身上,令她的身影看起來格外狼狽。沒好氣地撥開擋住視線的髮絲,她瞇起粉色的眼,手指緊抓住斗篷下一隻死去的兔子,開始尋找自己今晚的容身之所。


  自她被放逐到邊疆已經滿一個月,堂堂夜精靈族第十將軍卻落得如斯下場,無非得怪罪於她自己太過不識眼色。由於一時糊塗說了污辱黑白混血兒的話,不經意得罪了剛巧到訪族中的月之旅行者;為了從震怒的日月旅者手底保住她,族長只好以不敬肅月殿下的罪名將她流放在外,未得特赦不許回族,才勉強平息了對方的怒火。哪怕如今她有心與殿下道歉,卻不知神出鬼沒的日月旅者該如何找起,只能每日在邊疆地區晃蕩,尋求一次偶遇的機會。


  在逐漸擴大的風沙中,她實在無法再撐下去,粉色的眼眸隨意一掃,竟在不遠處發現了一座山洞。她心下一喜,連忙拉緊斗篷鑽入其中,順著崎嶇的洞窟走到最深處,卻愕然發現此處已被人佔據。一洞火光中,她與先抵達的兩位旅者大眼瞪小眼,場面極為尷尬,彼此都不知該如何打破僵局。


  「妳……要不先過來一起坐吧?」率先打破僵局的是那名看起來沉穩一些的白妖精,他對她露出友善的笑容,眼中卻絲毫不見對身為夜精靈的她的嫌惡。


  確實感覺有些累了,也無力再去尋找一處住所。正當她要準備順著對方的好意坐下時,餘光卻忽然瞥見一旁始終面無表情的金髮男子。長期被灌輸的黑白不得相融的觀念令她瞬間起了戒備之心,訓練有素的緊實肌肉也緊繃了起來,整個精靈進入備戰狀態。


  對她忽然生起的敵意有些愕然,海爾特順著她的眸光看去,頓時感覺哭笑不得。


  「穆緹,早晚有天你會因為面癱被人無聲無息地幹掉。」他出聲調侃自家同伴,也稍微緩和了下緊繃的氣氛,「牽動臉部肌肉真的沒那麼難,不要老是僵著一張長得還行的臉,白白浪費你的天生麗質。」


  在女子驚嚇的目光中,蹲在火堆旁的穆緹臉部驟然一陣扭曲,好一會才恢復平靜。「我有障礙。」他望向白妖精,極其誠懇地說出結論。


  「看得出來。」看起來已見怪不怪,海爾特淡定回覆,轉頭朝她溫和一笑,再度開口:「相逢即是有緣,我們都不是在意黑白隔閡的人,請安心坐下休息吧。」


  於是,一隻隨遇而安的旅遊小隊再次增添新成員。冥愣愣地看著手中的杯子,似乎不相信自己也有與應當敵對的人們相處的一天。不過,她飲了口熱茶,這樣的感覺似乎還不錯?


  山洞外仍然風沙漫漫,山洞裡卻是一片溫馨祥和。在這個逐漸冰冷的夜裡,一段新故事由此展開。

點評

原來是因為跟團嗎ww  發表於 2019-4-21 18: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9-4-21 14:28:35 | 只看該作者
沐月傾塵 發表於 2019-4-21 02:53
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1)

大大居然一開始就放三個鬧事(?)的人?!(神奇式驚嚇
其實很想問……大大怎麼不放圖文呢?

點評

因為是試閱呀!正文會再移過去。話說會讓他們先出場是因為跟團才好玩嘛!  發表於 2019-4-21 14: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9-4-21 17:01:02 | 只看該作者
姓名:妲洛琳絲
年齡:70
性別:女
種族:雪鮫人
身分:公主
性格:剛愎自用、冷血高傲、心思深沉,厭惡比自己強的人。
外貌:銀髮銀眼,長髮及腰,看起來是清純型少女。
衣著:白色長裙,樣式與伊娜絲雅相仿,整個鮫人的打扮幾乎都模仿伊娜絲雅。
專長:攻心計、暗殺。
武器:斷月匕首。
背景:雪鮫人族公主,極厭惡自家妹妹和身為大賢者的表妹,常暗算對方,卻總是被逃掉。儘管受到自家父親(雪鮫人族長)的喜愛,但族人卻不怎麼愛戴這位心機深沉的公主,因此地位在某方面而言岌岌可危。
對應章節:第四個故事〈鮫人之詠〉
補充說明(可不具):個性容易得罪人,因此武力值某種程度上相當良好(?)

姓名:歐絲菲羅
年齡:57
性別:女
種族:雪鮫人
身分:大賢者(王族)
性格:平日溫文有禮,遇事冷靜,但隱腹黑屬性嚴重。與志同道合的人探討議題時會覺醒第二人格,變成狂熱份子。
外貌:銀髮銀眼,髮長過肩,通常會盤起來,前有斜瀏海。
衣著:白色裙裝,風格偏古風,衣服上繡有月亮與曇花交織的圖騰。雙腕配戴銀鐲,頸間佩戴平安扣鎖骨鍊。
專長:謀劃、守護陣法,對醫療相關知識略有涉略。
武器:冬泠之筆。
背景:雪鮫人現任族長妹妹的女兒,自小聰慧機敏,因常被自家大表姊陷害,而與二表姊凌羽雪殤關係極為良好。三十歲時繼任大賢者,極受族民愛戴,是威脅妲洛琳絲地位的最有力競爭者。
對應章節:第四個故事〈鮫人之詠〉、第六個故事〈聖魔之音〉、最後的故事〈終焉之章〉
補充說明(可不具):與月之記錄者伊娜絲雅、大智者青玥黎亞為至交好友,不時透過法術連結探討知識。和昭醫官也有不淺的交情,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姓名:克羅基西尼爾
年齡:35
性別:男
種族:聖魄
身分:昭醫官
性格:熱情奔放,偶爾有些脫線,但遇正事時會立刻轉為冷靜謹慎。
外貌:金髮褐眼,長髮及腰,通常束成高馬尾。
衣著:白色醫袍,上面繡有象徵昭醫官的圖騰,腕上配戴與歐絲菲羅同款的銀鏈。
專長:針灸、治癒,謀劃上也是一把好手。
武器:金烏九針。
背景:聖魄二等聖醫使堯戈斯謝里克的徒弟,天賦高強,不到二十歲就成為朝醫官。父母皆為普通醫者,典型的草根奮鬥上位故事。
對應章節:第四個故事〈鮫人之詠〉、第六個故事〈聖魔之音〉、最後的故事〈終焉之章〉
補充說明(可不具):與大賢者歐絲菲羅為至交好友,曾為堯戈斯之徒。

姓名:璉
年齡:107
種族:夜精靈╳鬼
身分:夜精靈王族
性格:外表淡漠冷清,實際上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精靈。
外貌:紫髮粉眼,直髮,髮長約耳下三公分。
衣著:短袖黑色洋裝,有腰封,裙長及膝。
專長:攻堅、攻擊性法術。
武器:墜淵長矛。
背景:精靈現任族長姊姊的女兒,鬼族混血,是一名難得擅長戰鬥的精靈。與自家表妹不同,身體素質極佳,卻因不願擔負過重責任而推拒了十二將軍的職務。相當愛護自家表妹,是唯一知曉她暗戀晝精靈少主的夜精靈,也因此在安失蹤後能準確追尋到對方的蹤跡。
對應章節: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
補充說明(可不具):黑白觀念極其淡薄,後來與月之記錄者伊娜絲雅、日之記錄者雅諾安成為好友。

點評

開心喔,好久不見d(0W0)b  發表於 2019-4-22 23: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9-4-21 20:01:36 | 只看該作者
洛亞會那個表情肯定是凌羽幹的好事,幹的好(不是)

大大試閱會放幾篇啊,正式文開的時候記得提醒一下哦!

(看到冬家的小孩了欸嘿嘿)

點評

欸嘿嘿嘿什麼?想誘拐??來吧  發表於 2019-4-24 20:22
好久不見XDDD  發表於 2019-4-23 08:07
已經放楔子出去囉!第一章應該會分開放吧?  發表於 2019-4-21 20: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9-4-24 20:14:43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在經過多日的努力下,第一個故事的第一段落終於完成囉!
如果還有希望自家小孩進入第一章的,最後期限到明天晚上十點,逾時不候。
雖然說這第一部份幾乎都在為後面的故事鋪墊,但礙於字數已經破表,因此決定先發為上。
還請各位繼續支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9-4-24 20:34: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黃冬羽 於 2019-6-9 17:52 編輯

表單
姓名:烏緹
年齡:31
性別:男
種族:聖魄和魔魂的混血,以聖魄為主
身分:少醫官
性格:沉著冷靜,有著就算沉默別人也知道他想說什麼的表情
外貌:金及肩髮,褐眼,有不男不女的面龐(普通人認為是女性
衣著:醫官服飾,但周圍釀銀邊
專長:治療,其次專長是毒殺和撩亂式作戰
武器:針和線(線分為白:治療,黑:毒素)
屬性:光
術法:守護兼空間(空間剛學)
背景:離家出走的少醫官,目前為了幫助他人而行走世界,父親是聖魄種族,母親是魔魂的第二美人(遺傳至母親的臉)
對應章節:全
補充說明(可不具):在行走無數地方後和伊娜絲雅作為朋友,在更遙遠一點就是被穆緹看上而帶著走(實際上在第一章時成為朋友的
*名字字數對應相對種族,不論黑白(精靈→天使→妖精→鮫人→人/鬼→聖魄/魔魂)。


嘛(只是來亂的)(不知道能不能和主角當上朋友呢?)(雖然覺得機會渺茫就是了)(以上是親媽的內心os

點評

想誘拐,但要看作者的意思0W0  發表於 2019-4-25 22: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9-4-25 18:43: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沐月傾塵 於 2019-4-25 21:52 編輯

第一個故事〈精靈之歌〉(2)(試閱)


  邊疆的陽光總是孱弱得過分,不僅驅不散長風掀起的刻骨寒意與遮天飛沙,就連壽命似乎也較他處來得短促。當白日朝黑夜推移,地平線上僅存的夕輝又一次在夜幕的壓迫下掙扎著即將死去時,兩道輕淺的呼吸聲驀然擊破了蒼空外微妙保持住的平衡,一聲淒涼的號泣聲中,世界最後的光明頹然自漠原跌落。


  拖著早已殘破不堪的軀體,月和提蹣跚地在無垠的黃沙中相互扶持而行,遲緩的步履在沙面劃出淺溝的同時也在身後帶出一道長長的血痕。虛弱地喘了口氣,身體狀況向來堪憂的提在這般惡劣的環境中已經有些撐不下去,提起的腳步也愈發沉重,隨時都可能倒下。不捨得拋下如今唯一的親人獨自離開,月只能加大撐住弟弟的力道,繼續堅持前行。


  由於一場突如其來的內亂,他們的父親慘死在叛軍手中,貪得無厭的叛軍首領不僅奪走了政權,更派出手下追殺他們。他不甘心就此受人擺佈,誰想昔日擁戴他的精靈們卻紛紛落井下石,為他和弟弟冠上各式莫須有的罪名,不只不提供幫助,甚至將走投無路的他們驅逐出族,絲毫不念舊情。


  從一族少主淪落至此等境地,面對如此巨大的落差,換做是普通精靈早該瘋魔了,但曾經歷過母親被人在自己面前殺害的月卻不然。一向愈挫越勇的他只是恨,恨那些為權奪位的精靈,恨那些出賣他的友人們。只不過比起單純報復的恨,他更願意感激將他驅逐的普通精靈,若不是他們,他和弟弟恐怕連逃離的機會都不會擁有。熟知人情事故的他明白,感謝曾賜予自己善意的人,相較於恨一個傷害自己的人來得困難,卻重要得多。


  為了回報傾力幫助自己的族人和為慘死的父親復仇,月很清楚,就算再痛苦疲憊,他也絕不能在這裡倒下。苟延殘喘的生命永遠比死亡珍貴,因為只有活著,才擁有期望未來的資格。蕭颯的風沙中,兩道孤獨的身影以緩慢而堅定的步伐行進,為尋覓一個託身之所而努力。


  在這片寸草不生的荒漠裡,夜晚的時間尤其難以估計。不知走了多久,當提終於體力不支倒下、月感覺自己的雙腿已經徹底麻木時,一簇微弱的火光瞬間喚醒了後者昏沉的意識。於是他不再保留體力,俯身背起自家弟弟就朝光芒所在處奔馳而去。在火堆旁一眾人驚異的目光中,他疲憊地將提交到對方手裡,面上緩緩綻開一抹欣慰的笑容,緊接著眼前瞬間一黑,毫無預兆地轟然倒地。


  當月再度甦醒,天色業已微亮。想起早自己一步昏迷的弟弟,他掙扎著起身,卻被人強制塞回一團布料下。他先是一愣,隨即使出恢復些許的氣力反抗,輕易將他強弩之末的反抗鎮壓住,海爾特不客氣地數落道:「病人就該好好休息,別學人逞強。要是不願意的話,我也不介意隨手幫你一把。」


  「不必。」在被人制服的片刻中迅速認清自己的處境,月拒絕了對方的「好意」,「我弟弟呢?」


  「他?他的狀況比你還遭,身體底子原本就不好,力量還消耗過度。要不是你們到的即時,恐怕可以直接在這裡挖個坑埋了。」沒好氣地回答,海爾特抱怨道:「你們到底是什麼身份?又得罪了誰?居然讓對方非致你們於死地不可。尤其是你,傷處都在要害,一個偏差就能去見創世神了。」


  「我是晝精靈少主月,另一位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提,我們是從部族裡逃出來的。」無視對方充滿不明意味的眼神,月淡然回道:「幾天前,我們部族發生內亂,叛軍殺害了我父親。在族人們的掩護下,我和弟弟乘亂逃走,結果他們的首領又派人來追殺我們。而後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樣子。」


  「原來如此,看來他們將消息封鎖得很好呢。」身側開始飄出實體化的黑氣,海爾特顯得有些咬牙切齒,卻又很好的立刻將情緒控制起來,掛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說道:「那麼,月少主,你先安心在我們當中待著吧,在你和你弟弟完全康復前,就別隨意離開了。」


  對他人的隱私毫無探究之意,月默然望向對方隱約帶著火氣離去的身影,接著緩緩閉上眼眸。與干預別人的事相比,先將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才是最佳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9-4-26 01:20:16 | 只看該作者
姓名:米謝爾.里德

年齡:32

性別:男

種族:人

身分:少祭司

性格:有野心、對某些事物很執著、重視權力、拘謹不苟言笑,但不固執呆板。

外貌:黑髮黑眼,中等長度中分。

衣著:白色祭司服。

專長:補助、治癒術法

武器:光水晶杖(少祭司獨有)

背景:原本身為富家商人之子,後來因為家中生意投資失敗,父母養不起他,只得送到神殿裡才得以讓他活存,但也因此被他視為拋棄他的舉動。巨大的生活落差激起他的競爭意志,雖然很努力,但總是輸給態度消極卻隨隨便便就贏他的塔珞茵,對塔洛因抱持恨意,當上少祭司後也總是瞧不起塔珞茵,認為對方無權擔任此職位,預謀篡位,但後來以失敗收場,也因此以反叛罪名被活活燒死。

對應章節:第五個記錄〈人鬼之曲〉

補充說明:因為認為自己是被拋棄的,變得只信任自己,多年來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換到今日一身的地位,對於不勞而獲的傢伙總是疾言厲色、不留情面的羞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9-4-28 02:52:57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作者又把第一個故事的第二部分生出來囉((灑花
這一部份比較歡樂,有自家小孩出現在第一個故事的可以去看看喔!
請持續支持《源明錄》,各位的支持就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9-4-28 12:07:1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瑞艾蒂娜 於 2019-6-9 15:37 編輯

表單


姓名:璃彌亞

年齡:45

性別:女

種族:白妖精

身分:十宗師

性格:惡劣,喜歡調戲人(?)特別喜歡逗弄熙寧然後落跑

外貌:月白髮水藍眼,十分男孩子氣的短髮

衣著:毛茸茸的大衣(?)、勁裝

專長:收集情報、暗殺、占卜術法、追蹤術法

武器:破影之刃(他自己打造的,取名還充滿惡趣味和針對,是一把純黑的小刀)

屬性:光

背景:父親也是十宗師,在父親受傷退位後便繼任成為新的十宗師(當然也是有足夠實力才繼位的)

對應章節: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三個記錄〈妖精之詩〉

補充說明(可不具):和熙寧是見一次打一次造成周遭環境破壞一次,和青玥黎亞會互嗆,和海爾特大概是朋友?


姓名:熙寧

年齡:64

性別:男

種族:影天使

身分:六將軍

性格:暴躁易怒,但很有義氣很好相處,容易炸毛,尤其遇見某個叫璃彌亞的,其實沒甚麼黑白對抗意識(?)只是針對某妖精……

外貌:黑髮綠眼,短髮,看起來很兇

衣著:戰鬥服(?

專長:破壞(?)、砸東西(!?)

武器:無,擅長徒手,或是手邊有甚麼就用甚麼(不只武器,一般物品例如石頭樹木也行,反正通常都拿來砸……)

屬性:火

背景:本來是平民,幼時因為天生神力很擔心傷到人所以有些戰戰兢兢甚至任人欺負,在某次弟弟被傷到當場炸毛打傷好幾個人後就不再隱藏力量,長大後因為戰鬥力很高成為六將軍之一

對應章節: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三個記錄〈妖精之詩〉

補充說明(可不具):見到璃彌亞會炸毛然後被惹得更炸毛,一直以為璃彌亞是男的,和弟弟熙幽感情很好(是個弟控)
  因為個性和力量的關係,很受其他天使畏懼,除了熙幽之外通常沒有天使願意和他相處


姓名:熙幽

年齡:55

性別:男

種族:影天使

身分:十二副將

性格:沉穩冷靜(到異常的程度,本天使說是哥哥的影響),會對應需要表現出不同的個性(?),時常給人沒有脾氣也沒甚麼個性的感覺,實際上很有主見也不好惹,少數可以制止熙寧的天使,

外貌:黑髮綠眼,微長的短髮,面攤

衣著:輕便俐落的服裝

專長:因為個性的關係擅長等待時機出擊、外交、守護術法

武器:無,擅長徒手,或是手邊有甚麼就用甚麼(幾乎所有武器都會使用)

屬性:冰

背景:本來是平民,幼時太過安靜而被欺負,被弄傷後還能冷靜地阻止熙寧不要做得太過火,在熙寧成為六將軍後也跟隨著他成為十二副將,通常會跟著熙寧行動

對應章節:第二個記錄〈天使之律〉、第三個記錄〈妖精之詩〉

補充說明(可不具):黑白觀念淡薄,和熙寧感情很好(是個兄控),曾因為交際而和海拉有過一面之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