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御我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擂台】吾命騎士卷八讀後感,得獎名單公佈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1-12-22 17:44:34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是我第一套接觸的輕小說,也是我看的第一套御我寫的書。從沒看過這麼令人廢寢忘食、愛不釋手的傑作,能讓從不買書的我拿出錢來買下它,不只是為了珍藏,也是為了一再回味它的內容。
    想當初接觸這套書是因為同學大力推薦,原本我不相信一本書能有這麼大的吸引力,讓人著魔似的喜歡它,沒想到不信邪的我才看了不過短短2個章節,就不可自拔的栽入了御我所設的陷阱,沒了他就像少了空氣一樣,令人感到窒息。
    書中太陽的無厘頭,總讓我笑到不能自己,從他的日常生活,慢慢將讀者導入故事中,聖騎士長們的堅定友情,更讓人感到溫馨不已,即使太陽變成了混蛋一枚,他們還是不放棄自己的兄弟,無悔的付出來挽回自己的同伴。其中綠葉因為愛莉絲公主的任性而被沉默之鷹殺死,太陽卻毫不猶豫施展起死回生數,甚至因為不希望綠葉有任何後遺症,付出了自己的視力也不感到後悔。而寒冰在太陽失去記憶時慢慢引到他回到正軌,就算自己和烈火都受了重傷也不後悔;最重要的審判更是不能缺少的角色,少了他便什麼都不對勁。當然不只這些,所有的角色都配合的天衣無縫,讓人心甘情願的落入這陷阱。尤其是第八集:其實並不是太陽被暗屬性影響變壞,而是他為了所有人,不惜犧牲自己,寧願自己痛苦也不願人民及同伴深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甚至為了他的兄弟,即使自己早已無法聚集光屬性也要救他們的決心,讓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御我寫的小說,我根本就不可能小現在這樣「愛書成痴」,更別提文章寫作了!她所佈置的故事情節,都像魔法般的不可思議。
    即使現在吾命騎士已經完結篇,但是眾騎士長的情誼依舊存留在我心中,陪伴我們走過美好的時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1-12-23 21:00:35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一開始接觸到吾命騎士這套書,我不太喜歡格里西亞這個角色。
我覺得他很假,表面上的個性和私底下的想法天差地別,感覺起來還很弱。
可是當我看的越加深入,越來越了解他真實個性的那部份後,我發現我錯了...
每個人在表面上所顯現的個性和內在所構成的反差,並不是全然的偽裝,而是因為──真的喜歡、很喜歡,寧可失去性命也要保護好弟兄,寧可被束縛也要和兄弟在一起的那份單純所連帶的自己。
缺一不可,哪一面都是真實自我的一部分。
不論是太陽騎士抑或是格里西亞,內心深處都不曾真正想傷害十二聖騎士,就連失憶時的任性,也是在無助又怕被騙的情況下產生的。
格里西亞其實是很善良的。
於是我就這麼深深喜歡上了這個複雜又單純的角色──格里西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11-12-23 21:17:19 | 只看該作者
想當初我剛閱讀吾命騎士這本書的時候,我是可以笑到掉淚、肩膀抖個不停10分多鐘的,對我來說,它是紓解我考試壓力的好東西,但漸漸的,隨著劇情的推進,我體悟到了一件事,事情的真相往往不是我們從表面就能理解的,如同每一個事件,都是從每個陰錯陽差和意念決定的,這本書雖然好笑意讀,但若換個角度想,這裡其中的道理卻很深,例如本書主人翁格里西亞.太陽曾經說過:[聖騎士就算背對光明,面對著黑暗,也仍走在光明之下而非黑暗之中。]就面對現實角度而言,這也可以形容現在的臥底警察,現在在立法上也還沒有充實的法律能保護他們,在形式上來說,他們也不太被社會大眾接受,為了博取那些犯罪者的信任,他們的行動也一定必須實行一些不見光的一面,有時候還會遭來民眾的質疑,但他們是警察,他們也是遵循著內心的正道而行,為了保護民眾,他們勢必得犧牲站在光明下與安全的機會,我想這些話能激勵他們吧,而故事中的獨角獸-小白(有夠可愛)的種種行為也對比著我們動物的純真和人類多謀的性格,十二聖騎士的情誼更是讓我羨慕的不得了,這種全然信任,為了救回自己的同伴,只為了能不要使身旁的存在步入毀滅,只為了一直以來的誓言,只為了讓那笑容永續存在,全然得付出不求回報,極力守護所珍視的東西,那一種慈悲的溫柔,這也是我們現在的人不容易做到的事,另外我認為故事裡最同情的人是巫妖,為什麼不是魔王呢?我的想法是魔王雖然可憐,為了不讓世界被黑暗屬性吞噬,可能不是自己的本意,卻得承受如此巨大的責任,以一人之苦換來世界人民的生存,得到的卻是眾人的厭惡和不諒解,成為為世界犧牲的工具,內心的哀傷人們也是不能讓人聽到的,只能獨自一人去品嘗孤獨,能不瘋掉真的是不容易,可是我認為這些魔王得苦不如巫妖們,魔王會因歲月流逝、失去力量、生病或者被征討而死,他們終究是個人類,逃不過死亡的降臨,巫妖們卻不一樣,它們的生命幾乎永恆,完全不受死亡的影響,能陪伴它們的人只有它們的孩子,所以在短暫的時間哩,才會如此珍視與守護它們的牽掛,看著自己的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得死去,卻什麼忙也幫不上,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心碎,那種感受一定很痛苦,倘若魔王制度不被終結,那麼它們是不是也要繼續痛苦下去、一直處於在孤寂的痛處中、永遠被命運困住?最後謝謝御姐姐寫了這麼好看與富有深意的書,以上是我的心得,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1-12-23 21:25:16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1-12-23 22:11:03 | 只看該作者
記得初見此書時,是在逛書店的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的我,每次總是只能對著一本本的好書乾瞪著眼,在第一次見到「吾命」的時候也是這樣,因此我只好默默記下它的名子。
    我覺得有時候一個人和一本書的緣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真的有緣,還是會再見的。
    就在文化局圖書館藏的網頁上,我發現了「它」的存在,我迫不及待弟想要將它借回家,但……它卻顯示外借中,而且預約人數竟然是「5」,這簡直有如晴天霹靂!!
    (三、四個月後)在經過漫長時間的等待後,我終於如願以償地拿到它了。
    -------一切的等待都是植得的。
    幾乎是在翻開書本的那一瞬間,笑聲就已經開始,無法停止……(所以上課不可以看,不然會因為笑的東倒西歪而被老師發現。)
    聖騎士、神殿、祭司、不死生物……這樣的角色設定,讓我似乎進入了線上遊戲的世界,然而不同於線上遊戲的是,每一個角色都是有情的,有自己的個性和自己的風格,每個書中人物,也都反映著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我們可以從書中看到的,其實不只有它表面的劇情,還要更深入的感受每個人物所存在的意義,以及他們想要傳達給讀者們的「事物」。
    —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事物。
    在所有的聖騎士中,我最喜歡的是格里西亞.太陽,因為他總是給人一種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能找到解決方法的安全感,除此之外,我也很欣賞他處理「肥豬王」的快、狠、準,許多小說中的主角往往都拘泥於正大光明,而不屑於一些他們認為卑鄙其實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格里西亞卻沒有。
    能順利解決問題的就是好方法,不是嗎?
    雖然我喜歡的是太陽,不過我最想要成為的,是像雷瑟.審判一樣的人,(不是因為可以考問犯人很爽喔!)他除了打擊罪犯和聲張正義之外,最重要的是他總是能適時的阻止他的夥伴(太陽)做出無法挽回的是,有些時候,我常覺得無力,因為我總是只能眼看著某些「錯誤」發生,而不知如何是好。比如說身旁的許多朋友總是在上課玩手機,身為朋友的我照理說應該要勸勸他們才是,可是勸了又當耳邊風,若是跟老師說了又壞感情,我想,如果我可以變的跟審判一樣,那麼這種煩惱,應該就不會存在了。
    除了審判和太陽之外,在看了番外篇之後,伊希嵐.寒冰也在我心中佔了很大的地位。雖然他扮演著一個「殘酷冰塊組」的「冰棒」,但他仍堅持自己的理想,用他最香最好吃的甜點,溫暖著週遭每個人的心。
    (突然好想吃麵包……)
    幾乎是在每本小說,都會有所謂的反派角色,「吾命」當然也不例外,因此,以沉默之鷹為首渾沌神殿等人物便出現了,還有一個令人震撼的出場(居然殺死綠葉,真是太可惡了!),然後,太陽變因為起死回生數而失明了—代價是如此地沉重,但若是為了自己最好的夥伴,這又算什麼呢?不後悔的付出及真誠地相待,已經不多見了,不知道我是否也能有幸找到如此的之交呢?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魔王」都是壞世界和平,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不過「吾命」裡的魔王卻不太一樣,雖然充滿著「擺明了就是邪惡」的暗屬性,卻是個為了拯救世人的存在。
    在魔王爭奪戰中,造化弄人,太陽為了保護同伴,殺死了深愛著他的夏洛特,雖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從此以後「夏洛特」這個名字將會永遠活在太陽的腦海中……這樣的情感,令人動容。
    之後的羅蘭也殺死了深信著他的太陽,在這兩件悲劇之中,加害者令人感到非常可惡,但我卻不能斷定到底誰對誰錯,一個是為了「守護」,一個則是為了「生存」……或許他們都沒錯,錯的只是命運的安排。
    在欺騙眾人,成為魔王之後的太陽,雖然做了許多壞事,不過他善良的本性仍未變,看著昔日的夥伴、今日的敵人,他只能拚命忍著心痛,繼續走著他自己選擇的不歸路,幸好,在最後,他的夥伴們,替他找到了解決方法,或許這個方法危險了點,但是,其實大家還是很「相信」太陽的,知道他就算會很痛,還是會拿起那把太陽神劍。
    「信任」這種高貴的情感,是基於一種長期相處下來的了解,或許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值得相信,但若是連一個可以信任的人都沒有,那豈不是很可悲嗎?
    每次太陽快要「把自己搞壞」時,總會有審判可以幫忙約束他,有如不懂事的孩子,需要大人的約束,沒有人是完美的,難免會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因此,才更要互相扶持,如果是我,我會很樂意接受這樣的約束,因為這約束你,就表示他是在乎你、關心你的—好羨慕太陽。
    好書是會傳染的,在我的某位友人瘋狂迷上「吾命」之後,幾乎每節下課都跟我聊它。
    好書就像是好茶一般,令人回味無窮。
    所以,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擁有它,並與更多人分享這份閱讀的喜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1-12-23 23:30: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悠空 於 2011-12-26 18:55 編輯

首先,我得聲明我不會說甚麼恭維的說話、文筆只能算上是國中學生的水平,而且因為本人學的學系關係,打的不像是讀後感比較像評文(……),可是以下的讀後感,或許是我最長的一段讀後感也不一定。

數一數日子,從舊版的GOD、二分一王子、不殺、到後來的新版GOD,我大概已經算了御我姐的書應該超過六年。猶記得那時候的我才國三,到現在的我已經大學畢業,很感謝御我姐的書陪伴著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青蔥歲月。憶起當年,御我姐的搞笑風格和創新的題材讓我耳目一新,自此欲罷不能、一部又一部的,看著每個主角走著不同的故事、迎來不同的結局。

重新把題目定在吾命騎士上,不得不說御我姐的這一部作品是一套佳作,所有的接涵位置處理恰當、扣人心弦,往往劇情出乎各位讀者的意料之中。以下,我先把不同的題目分開詳細訴說,從主題、人物、架構、風格和結局,吾命騎士也帶給我很深的感覺,所以以下開始正或的感想。

一:主題
本次的題目,是同伴間的羈絆。
在書中,我們很明顯能看到主角和同伴們之間的羈絆有多麼的深,從一開始雖然只是打鬧嬉笑的情景,到綠葉被殺的時候,太陽甚至不顧自己的生命去選擇完全復活,到後來發生種種的事情,最後,他們甚至能為了太陽而賠上自己的一輩子去封印他的力量,守護他到老。

賠上一生這種事是沉重的,因為未來是不可測的,他們堅信著同伴的羈絆能伴隨著他們一生到老、到死,這個堅不可破的羈絆正是本書的主題。

和不殺友情的主題很不一樣,吾命騎士的羈絆和不殺裡惹禍小組的羈絆似乎不太一樣。很明顯的吾命騎士裡,同伴間羈絆的描寫比較細膩,而不殺的友情則是比較注重在劇情上而不是在小細節上。比如說,十二聖騎士很多時候都是心照不宣做事,而且更有一種默契在,一種連太陽下令小動作也能看得出來的默契。在此不得不說御我姐的小細節的鋪排也越來越厲害了,從以前到現在一點一滴地在進步著,令讀者能深深感受到御我姐的努力和細心。

御我姐的每一本書也有自己的主題,像是不殺的友情和玄日狩的親情,也給讀者帶來感動和歡笑的時刻。吾命騎士從一開始就提出他的主題——同伴間的羈絆。當尼奧問為甚麼格里西亞要當上太陽騎士的時候,他的答案就帶來了書的主題,「有十二個同伴,陪伴著左右。」,這個是格里西亞為甚麼要當上太陽騎士的原因,也本書的起源。到最後亦有做到首尾呼應,太陽對艾洛的說話讓大家都想起尼奧對格里西亞的說話——「也許,是因為你的笑容很燦爛吧!」,新一代的傳說,由此開始。

二:人物
由本書的主角,格里西亞.太陽,另外還有其它的角色們,十二聖騎士的角色性格,其實還滿挺好抓的,每個人的角色性格鮮明,而且有著他們明顯的特徵,這也讓各位讀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首先說的當然是主角,格里西亞。表面上,他是個永遠帶著悲天憫人笑容的正義騎士,實際上他卻是一個卑鄙不過的小人。這在書中用不少的篇幅去描述他的卑鄙,比如說讓太陽小隊去圍毆別人、陷害愛麗絲公主的皮膚,到後來第八集的行為也讓讀者對「格里西亞」這個角色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吾命騎士採取的寫作方式是第一人稱的寫作方式,這種方式的特點是容易讓讀者代入書中的角色中,因而引起濃厚的興趣。因此,套用在吾命騎士這部書中,每個讀者都把自己當成「格里西亞」這個角色,去陪伴著他一起冒險、一起歡笑。所以,或許我在想,每一個讀者的心中,都會有一個格里西亞的存在吧?他卑鄙、卻不失公理,他毒辣、卻從不傷害自己的夥伴,格里西亞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但是大家也知道,他的身邊,永遠都有著十一個人的存在。

「為甚麼你要當太陽騎士?」
「因為,太陽騎士的身邊,有著十一個人的存在。」
的確,故事走到最後,那十一個人依然陪伴在他的兩側。

十二聖騎士的性格每一個都鮮明,因為御我姐早已把他們定好所有的位置,表性格和裡性格的他們,也許有所不同,可是他們卻依然能勝任自己的位置。這裡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性格也經過悉心的設計和計劃、還有御我姐詳盡的刻劃,才造就出這部成功的小說來。

表性格,太陽的仁慈、暴風的風流、大地的老實、綠葉的乖巧、白雲的飄忽、烈火的衝動、審判的嚴厲、寒冰的冷臉、堅石的堅持、孤月的高傲、刃金的毒舌和魔獄的影子角色,所有讀過吾命騎士這部書的人都背誦如流,這也不感嘆於御我姐塑造角色的成功和角色的特徵的描述。

當然,因為每個聖騎士長們都有著兩個性格的關係,作者需要花上兩倍的時間去描述這其中的奧妙和分別,御我姐在這方面巧妙地利用不同的情節去描寫他們的性格,例如說:「太陽撞見大地在泡妞」的情景,這也能讓讀者輕易知道這其中的巧妙和分別。

話說到這邊,個人覺得十二聖騎士的兩種性格的這一方面實在有點兒跟現實的環境相似,也許是因為這一點,角色們都得到讀者們的共鳴因而去拜讀吾命騎士。每個人在生活上總有一個假面,無論是工作、上學還是在家,也有人都戴著一道虛假的面具去生活著。所以當看到書中的人物因為得維持外面的形象而去進行掩飾的時候,讀者們不僅因此而發笑著,還有得到生活上自己的影子和共鳴,最少我是這樣子的。

吾命騎士的每一個人物都是如此鮮活,就連帶點兒跑龍套性質的等陽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御我姐總是會描寫「格里西亞說等陽是一個帥到天怒人怨的超級大帥哥」,這樣的描寫很輕易地讓讀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總之,等陽就是一個超級無敵的大帥哥。細膩的描寫、輕鬆的手法很輕易被讀者所接受著,不但能博得讀者們一笑,而且還能讓讀者輕易了解到吾命騎士的人物特性。

輕小說的其一特色就是突出主要角色的小說,在吾命騎士內,我們能從角色不同的行為去了解其個性。例如說「寒冰會不自覺說很多說話」、「烈火的大咧咧說話方式」、「羅蘭正經八百兒的用詞」,都能讓人深入了解角色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

不過唯有美中不足的是,十二聖騎士內的戲分都不太一樣,我了解到如果平均分配戲份反倒會引起反效果,不過這會造成的後果是——有一次我試想把十二聖騎的名字打出來,卻怎麼數也少了一個?原來那個就是戲份比較少、出場比較少而被我經常遺忘掉的角色,堅石。雖然我記得他的個性,但是往往會遺忘他的存在,為甚麼?因為他在書中戲分甚少,少得我幾乎掉他的存在。雖然御我姐的處理手法已經很好,可是始終小說的篇幅有限,有很多事也不能盡錄,所以以上的問題有很多小說也曾經出現過。

三:架構
接下來要說的是故事的架構。
吾命騎士是一部玄幻小說,換言之就是要建設一個虛擬的世界,並且添加自己的元素成為一個獨特且特別的世界。很多時候,作者都會太過注重劇情方面而忽略故事的背景設定而弄得讀者一頭冒水看到最後壓根兒不知道故事的背景,也有的作者太過注重背景設定而忽略劇情,往往讀者在開首的時候看完故事背景就會悶得把書丟在一旁了。

在此,我得要說一下吾命騎士的背景設定的感言。
吾命騎士一開始就以輕鬆的手法去描述格里西亞的個性設定,就是以「太陽騎士守則」這一個方法,讓大家都明暸到「太陽騎士」和「格里西亞」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這種手法不但能讓讀者有興趣看下去,更使讀者更容易明白故事的背景設定和角色設定。在第一集的時候,御我姐就埋下了伏線之一,羅蘭和粉紅,這兩個人在後來「魔王候選人爭奪戰」中佔了一個重要的地位,尤其是當羅蘭把格里西亞引到粉紅的房子並加以殺害的同時,我想讀者們都一陣疑惑,因為這跟之前羅蘭的描述壓根兒相反,為甚麼羅蘭會這樣子做呢?我想大家都很好奇。在這邊得佩服御我姐的鋪排,先是在開首安排羅蘭的出場,然後在中間一直在描述他的個性和生活,最後突然一個大轉折,看到這兒我終於明白為甚麼羅蘭的劇情要故意把他分開打出來,而不是在開首數句帶過他的來歷,原來這是一個鋪排。

話題扯遠了,先重新定位到背景設定上。吾命騎士的背景設定龐大,三個國家、三個宗教、三個皇室、十二個主要角色、數個配角,每一處的背景都十分龐大。如何讓讀者了解但又不囉嗦呢?我想每個作者都有這個問題。御我姐的手法比較清楚,採用的方式是隨著故事的推移,逐一把資料告訴給讀者、不但不囉嗦而且還帶點輕鬆。我從來就是喜歡御我姐這種描述的方式,不冗長但是細膩、嚴肅中帶一點的幽默。

其中伏筆下的地方位置也十分巧妙,像是太陽使用起死回生術失去的東西,首先是眼睛、然後是金髮,最後是聖光能力,這三樣東西也讓讀者跟格里西亞一起引起一樣的共鳴:「太陽騎士的特徵都失去了,他還有資格當太陽士嗎?」,由此後引出的魔王事件而改變性格,也讓人想到「光明神已經把他拋棄」,情節鋪排恰當、往往讓讀者好奇一把的故事,總是御我姐的拿手好戲。

四:風格
在經過多部的玄幻故事後,御我姐的寫作方式越見細膩,不但保留二分一王子的風趣幽默,還加插了很多元素,表達方式也越來越成熟,不得不說御我姐您辛苦了,你的努力大家是看見了。作為御我姐的死忠粉絲,走過多部作品看過不少的故事,但是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卻不是我喜愛的不殺、而是吾命騎士。也許我很矛盾,喜歡不識等於有深刻印象了嘛?其實不然,因為我知道,吾命的故事更讓我留下印象,因為他的詳盡的解說和描寫。

在吾命騎士中,御我姐的幽默風格盡顯在裡面,以輕鬆的手法去講述故事、以清楚鮮明的角色性格讓讀者們了解並明白其設定。其風趣的手法不但會博得讀者的一笑,而且有時候也會推動著故事的前進。

幽默中帶點兒嚴肅,又不會太過分而破壞其氣氛,這是御我姐一向的手法。
從二分一王子起,御我姐就帶起一股網遊小說的熱潮,之後的故事也越見進步,到吾命騎士是御我姐的一個高峰期。吾命騎士風格依舊幽默,可是跟之前不同的是,他的故事雖然有著輕鬆幽默,但是故事鋪排往往讓人欲罷不能地追看,趣味性故事性兩者皆不失,吾命騎士實在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小說。

五:結局
吾命八還沒有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猜測結局到底會不會「爛尾」呢?當然,御我姐沒有讓我們失望,吾命八的結局是一個完美的句點、也是另一個嶄新故事的開始。首先有前面提過的首尾呼應,尼奧和格里西格的對話、格里西亞和艾洛的說話,作為一個傳承,總覺得以後艾洛也會對自己的學生這樣子說的感覺,我想這個問題,會一直傳承下去吧…?

對於吾命八來說,格里西亞的性格轉變也是很明顯的,不過興許格里西亞原來就有兩種不同的表裡性格,對於第八集的轉變我倒是覺得還不錯,感覺上是他終於能把自己的裡性格發揮出來而不被抑壓著這種感覺。

在第八集內,最讓我深刻的不是結局十二聖騎士的死或幫格里西亞封印,而是格里西亞對等陽的報復。看到這邊,我才深深感受到格里西亞對同伴們的重視,在他眼中,無論他變成怎麼樣子,同伴依然是最重要的——這種感受從書中,傳入我的腦海裡。

看到最後,當然艾洛的事我只是有點訝異,因為我總是有種感覺,艾洛此時的出場一定會對格里西亞引起甚麼作用吧,果然最後艾洛在陷阱中佔了一個重要的席位。對艾洛這孩子,雖然印象不太深刻,可是好感依然是有的,善良的人的好感度始終是高的。

因為本人收到書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收到書大約有半個月了,所以忍不住偷看了一點點大家的感想的我總是看到一句句子「亞戴爾是一個很好的副隊長!」。於是,在看完吾命八後,我終於懂了大家為甚麼一致想把亞戴爾拐回家了,因為連我也想把他拐回家幫我做事(笑)。亞戴爾在吾命中,雖然角色的戲份在之前的七集都不高,可是在格里西亞的生活中他是重要的,大概地位跟十二聖騎士差不多吧,不過很可惜的是亞戴爾一直沒有一個詳細的描寫,也不知道御我姐是不是故意的,總是這個角色,我們的認知只限於—太陽小隊副隊長,萬能。可是在看完吾命八後,我們多了一個認知,就是絕對的忠誠,我想大家如果格里西亞真的當起魔王來,他也真的會盡心效力吧?這麼可愛的角色,實在太對讀者的口味。

最後十二聖騎士的計謀、還有封印,也讓人對他們的友情津津樂道,怎麼的友情能讓人深刻難忘?他們之間的羈絆無論相隔多遠、時間多長,依然不變。

以上的感言完畢。
最後在此我想說的幾句話,御我姐的書總有一種讓人看得欲罷不能的魔力,對於友情的描述御我姐也駕輕就熟了,期待以後御我姐能寫出更多的好書,第一個六年我走過了,以後的十二年、十八年、二十四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我希望我依然能看到御我姐的佳作,當御我姐的粉絲。



BY 悠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1-12-24 11:34: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朝夢 於 2011-12-25 09:56 編輯

看完吾命8後,我很是佩服御我大大,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結局是任誰也想不到的結局。老實說,在看吾命8之前,我一直想,想破頭都想不到一個Happy End,相當期待御我大大到底會給吾命什麼樣的結局,到底會不會是個Happy End。果不期然,御我大給了吾命一個完美結局,任誰也想不到的HappyEnd。                                                                                                                                                                                                                                                                  
小格在當魔王的時候,選中一個冒險隊,其中竟然有個女孩也叫夏洛特?個性竟然跟之前的夏洛特一模一樣!?小格到最後根本就是喜歡上夏洛特了嘛!真希望御我大在吾命外篇趕緊把他麼兩人湊成一堆,問我為啥?那當然是我很喜歡夏洛特〈私心〉而且我也不希望小格一輩子孤家寡人下去〈誰叫倫家愛死小格了〉所以希望他麼兩有情人鍾成眷屬XD 話說回來,小格也很不簡單,跟那個被自己挑中擁著的冒險隊,也不過相處幾天,冒險隊的隊員們都覺得小格不是那種冷寫無情,殺人不眨眼的人,看來小格內心善良的個性,重義氣的本質悄悄的散發出來〈笑〉                                                                                    

而在吾命8中,我個人對等陽還有伊路特別的不滿,等陽口口聲聲說什麼他是小格忠誠的部下,明明就不是〈氣憤〉!!看到他就有氣,帥又怎樣!在我的心目中小格比你帥上一千倍、一萬倍〈怒吼〉,況且亞砂大根本就沒畫過等陽•我自然就沒看過囉!至於伊路,他每次都說只聽命於君主,實在有夠白目的,沒聽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嗎?只聽命於君主?那留在這裡幹啥用啊?有沒有搞錯啊!現在的魔王是格里西亞不是你們家〈?〉羅蘭耶!適象就乖乖聽小格的話啦!要不然就滾出這座魔王殿,去聖殿找你的君主─羅蘭〈怒〉,以上就是我對等陽和伊路的評語,至於我為什麼特別地討厭他們兩,那當然是他們對小格的態度非常不佳〈大怒〉                                                                                                              

還有還有,我覺得阿奇爾國王相當的白目,審判怎麼可能會加害小格嘛!也不打聽打聽審判和小格平日的的交情,要不是尼奧打醒〈!?〉他,十二聖騎恐怕就沒辦法救他們的太陽騎士了 。                           

其實在第8集中,我還蠻喜歡紅詩的,因為她很寵小格啊!看了就高興,而且她還幫助十一聖騎,一起拯救〈?〉小格呀!不過之前她都寵小孩寵得太過份了一點〈笑〉,要不是小格會自制〈?〉,恐怕小格就變成無法無天的大魔王 了 。
                                                                                                                                                
十一聖騎對小格的兄弟之情是任誰也無法相提並論的,他們的感情可是血濃於水,比親兄弟更相親兄弟,而小格也是一樣。因為怕自己會傷害到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十一聖騎,所以即使在想回去當太陽騎士,也拼命的壓抑自己,實在是令人太•••太想把小格抱回去秀秀〈滑倒〉咳!咳!總而言之,他們的這種兄弟之情,實在是令人感  動  。                                                                                                                                                                                                                                             
         對了!對了!吾命8有個片段,就是小格和等陽、泰迪爾的對話:〈大略〉
※「格里西亞!你怎麼能這樣做!他到底對你做什麼!?」 「他一見面就殺了綠葉騎士。」
「你•••你不是再報復那時候的事吧?」 「為什麼不是?」
※「泰迪爾沒得罪您吧!」 「誰說的?忘響、基辛格、月蘭三國通通都有罪!居然趁我昏迷時,敲詐  光明神殿,國債王子還公平的很!」「但您不是捨棄他們了嗎?」 「我是捨棄了他們,但我也不允許任何人欺侮他們!」               
令人會心一笑的情節,明明就很在乎十一聖騎,偏偏就是口是心非,這種彆扭的個性真是讓人著迷啊!〈留口水〉〈好想嫁給你噢!小格XD〉                                             
                                                                                                                 
總之我對吾命的總結就是「相當感人的友誼•兄弟之情〈十二聖騎〉,好看、賺人熱淚的一部小說,但又富含了有趣、好笑的情節,是一部值得一看在看的小說。」                                                                                                                                                                                                                                                                                                                                                                                                  
謝謝御我大寫出這麼好看的小說,吾命騎士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永衡不滅的一段重要記憶,也是奠定我幻  想〈?〉的一部爆笑、精彩的故事,吾命對我來講不單單只是一部小說,是我這幾年來生命的全部、我的全世界﹝說不定過幾年也是一樣〈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1-12-24 20:56: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姬狐 於 2011-12-25 17:35 編輯

=w=以下就是我的讀後感,請賜教=w=

  御我大人的角色和情景描寫完全帶動到讀者們的心情起伏。
  故事的主角——格里西亞,在小時候去參加了太陽騎士的選拔,他說原因是有十一兄弟陪伴在旁。我想,除此之外,一直的孤單亦是原因之一,所以希望有兄弟跟自己分享快樂,分擔哀愁。後來,得到尼奧的教育和身心年齡漸長,出現了可以為兄弟犧牲自己生命的心理。
「請您把完好無缺的綠葉還給我,我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在第三集中,綠葉被沉默之鷹殺死,格里西亞提出在自己身上取走什麼代價也行,只求綠葉能完全復活。於是,格里西亞失去了視力,而綠葉能完全復活。當時,格里西亞的心境似乎開始變化,雖然能使用感知能力,但對於有目不能視的自己能否勝任太陽騎士一職亦有所懷疑。然而,為了不讓十二聖騎士擔心,他選擇隱瞞,表現出他全然不想兄弟擔心,重視兄弟的心情。
  第五集時,審判於半夜溜出聖殿,被紅詩殺死。當時,格里西亞再次施展起死回生術,十二聖騎士一起在心中要求光明神不要在格里西亞身上取走任何東西,要取的就在他們身上取。這一幕看得尤其感人,眾人都不希望對方失去什麼,所以捨棄自己以保存對方。最後,格里西亞失去了金髮,對於這樣少的代價,所有人都鬆一口氣。而審判復活甦醒的時間,首先想到的就是格里西亞的安危。相信除了我,讀者們在腦海中都看到清晰情景,然後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繼續看後文吧。
「一直都有神蹟,我們就是神蹟。」
  到了第六集,格里西亞終於得悉自己是魔王侯選人之一,羅蘭被粉紅操控殺死了格里西亞,到教皇施展起死回生術了。這裡曾提及過教皇毫不猶豫的拿出畫魔法陣的昂貴粉末,可見其實格里西亞跟他口中的「死老頭」關係絕對不差。這次,格里西亞復活的代價為光屬性能力大大減弱。過了半年,他真正清醒之時,大地、暴風、刃金等人完全表達出對格里西亞甦醒的喜悅,隨之而來的就是無盡的關心話語。
  開始進入完結篇的第七集,格里西亞自願成為第二十一任魔王。原因除了能繼續當太陽騎士,亦是為了保護市民和十一兄弟,因為相信自己不會變成魔王般任性和自我中心,所以得出此決定。卷末,我不會明白他為什麼會對審判作出攻擊,又出言侮辱刃金。後來,我被審判堅定的話語震撼。在佩服審判的冷靜時,隨之而來的就是對第八集,對御我大人解答時刻的期待了。
「拯救世界又怎樣,我在乎的人全都死光的話,這世界和毀滅了又有什麼兩樣?」
  終於的結局來臨了。當看到格里西亞下令殺了五百騎士,真的徹底的驚呆了。最疼兄弟的格里西亞竟然會下這個決定!?看到這裡,驚訝和心疼伴隨著憤怒接浪而來,格里西亞竟做出這種定會後悔莫及的事!當時他故意不去感知那戰場,我終於想到,他是為了不傷害十二聖騎士而做的決定。十二聖騎士最初揚言要討伐魔王,想不到最後是裝死~!我記得我當時笑道「怎麼可能!?」但是後來想著想著,這又很像是他們會做的事耶!的確,這才能令格里西亞主動拿起太陽神劍,然後變回原樣。當格里西亞看到自己兄弟們的屍體,還有上面自己所造成的斑駁傷痕,無盡的自責以及痛心疾首的心情鑽進我的腦袋。然而,過了幾頁,竟然變成了大團圓結局~!這突然的轉變讓我的腦袋停擺了幾秒,只能說句「這不理所當然嘛,十二聖騎士誰也不能少」。
對,
「十二聖騎士永遠不會放棄十二聖騎士」
「就算我不像我的老師,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但我的十二聖騎士在我的神術増強之下,他們就是史上最強的十二聖騎士」
  卷末,幫忙帶格里西亞回來的艾洛成為太陽小騎士,等陽的兒子成為了暴風小騎士,意想不到的是,被格里西亞亂改名字的三個孩子分別成為了大地小騎士、審判小騎士和寒冰小騎士,原來當初這些小插曲都是伏筆啊,再次感歎御我大人的才華。
  因為第三十七代的尼奧的教育,有了格里西亞這「最接近傳說中太陽騎士的太陽騎士」。
  因為第三十八代的格里西亞的眼光,有了和善的第三十九代太陽騎士——艾洛。
「十二聖騎士代代不變,代表著正義與公理也永遠不變。
  就算世事變遷,總有些事情不會變。
  太陽騎士永遠不會變,他身旁的也是永遠不會變的十一兄弟。」
  如果要說最能體現兄弟之情的小說,莫過於是吾命騎士了。

=w=以上就是我的讀後感,請賜教=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1-12-24 22:17: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jancysheep2319 於 2011-12-25 22:01 編輯

最後一集了,每一集每一頁寫滿的都是滿滿的不捨。
跟著格里西亞的腳步,從認識最表面的十二聖騎士,一直到認識了在他們骨子深處那種,只有兄弟們才能互相扶持與信任的感情。
--吾命是訴說格里西亞的掙扎
明明深愛光明神殿的一切
卻不能表現出來(因為魔王不需要,魔王需要的是無情和冷漠)
太陽為什麼培育勇者—因為用來滿足自己空虛的心靈
因為光明神不需要我當他的太陽騎士

第一次施展起死回生術來救回綠葉時,
我失去了視力—太陽騎士的藍眼
第二次施展起死回生術來喚回審判時,
我失去了金髮—太陽騎士的金髮
當我被教皇用起死回生術復活時,
我失去了聖光能力
沒有藍眼、金髮和聖光能力
我有什麼資格留在光明神殿當光明神的太陽騎士?


  這是太陽內心的想法
與其讓我留在光明神殿個「太廢騎士」
我不如去當魔王,用魔王的力量來保護你們
(太陽用空虛的理由安慰自己)
反正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的太陽騎士
為什麼要笑著原諒他人
為什麼要笑著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
為什麼太陽騎士就要有三杯就倒的形象(我就愛光明正大的喝酒)
當魔王有什麼不好?我可以很自在(不用笑著原諒他人)
我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不用去做偽裝,我可以很自由
(因為無人可管,但你又知道些什麼了?以為我不想回去嗎?待在那什麼都沒有的魔王殿,和放逐有什麼兩樣?)我在當魔王的時候曾這樣怒吼著,「魔王殿什麼都有,比起寒酸的光明神殿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但卻在心底哭號著,『除了寶石、石雕和死人……這裡還有什麼?』
「想去哪裡就用瞬間移動,立刻就可以到了,我很自由!」

   但當摩王又如何?生活好空虛、好寂寞
身旁沒有十一個兄弟,有的只是空虛、還有空虛
幹!我好想我十一個兄弟喔!

    我想念審判的溫柔、寒冰的甜點、孤月的自傲、刃金的毒舌、堅石的固執、羅蘭的關心、綠葉的笑容和調味料、白雲的雲蹤步、烈火的熱情、大地的憨厚、暴風的幫助,同一時間內十一聖騎士正計畫著,在亞戴爾投誠於太陽之後,我們誓死要帶回我們的太陽騎士因為十二聖騎絕不會放棄十二聖騎的。光明神,哪怕太陽那傢伙是個大混帳,但還是請您護佑我們能順利的帶回您的太陽騎士。    —By十一聖騎士.

  當太陽被亞戴爾用計帶給十一聖騎士長時,他瘋狂的大吼,因為他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在打鬥後,在聖光散去後,只看見自己拿著太陽神劍刺在審判的胸口,而在審判身旁的地上,滿地的都是屍體,十二聖騎士的屍體,只剩下審判用虛弱的聲音說:「好懷念你的藍眼睛。」接著就無力的垂下手。看著審判的手無力的垂下,太陽崩潰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我去當魔王是要保護你們的,而不是要看到這種結果阿!
    在一陣聖光後,審判正常的站在太陽面前,太陽驚訝的說:「你…你沒死?!」審判笑著說:「十二聖騎才沒有那麼簡單就被打敗。」堅石說:「你一向都太小看我們了。」可是…我不能當太陽騎士,我必需吸收黑暗屬性。審判說:「我們都需要你,十二聖騎士也需要太陽騎士。」
  因為去救,或許以後會後悔、但不去救,現在就開始後悔。
不去把太陽你帶回來,或許以後雙方會後悔莫及;但去帶你回來,就算是犧牲掉少數人,也不會後悔最初的決定。(因為我已經做好負罪一生的決定了)-審判
「但為什麼你們到現在還不能覺悟!我已經回不去了!」
打從成為魔王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去了!
因為回不去了,所以不能讓最愛的弟兄們受到任何可能的威脅。
因為回不去了,所以千忍百忍,讓那失去的哀傷漫成鮮血、化成荊棘,長在心中、烙印在心底。
只因為,我不想要傷害到所以我愛且愛我的人。
但是,其實我明白,就算讓世界滅亡,你們也會拋下一切去帶我回來的,因為……十二聖騎絕不會放棄十二聖騎的。
  因為明白更不能去傷害你們大家,就讓我獨自承受這些孤單和寂寞吧!-太陽
你哪你都不准去!!神殿是你的家,那裡有你的兄弟和家人。審判低吼著
你知道大家是多麼需要你嗎?你真的認為我們不會放棄你?
求求你跟我們回去,千萬不要逼我們放棄你。審判的眼角留下了眼淚。
我真的回的去嗎?你們不怕我傷害你們嗎?-太陽
不怕!!因為我相信你。-審判
在故事的最後太陽回到了光明神殿了,但我相信這不是結束,因為38代的後面就是39,40,41......所以我說,這絕對不是終點,絕對不是。
對於御我姊而言,《吾命騎士》這本書已經完結了,但他們的傳說卻還沒結束,也不會結束。
因為......他們就是傳說
不是嗎?
-------------------------------------------------
謝謝御我姊你創造了吾命,我想我忘不它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1-12-24 22:19:33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全集之讀後感~~友情、信念、忠誠


經過了將近四年多的時間,吾命騎士終於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下修成正果了!對作者而言應該像是把自己的孩子慢慢地培育拉拔長大吧?心中會充滿了開心又惆悵的感覺,而對身為讀者的我來說,就像是雖然不是他的母親卻也是從小看著它漸漸茁壯成形的阿姨吧~~心下的喜悅不亞於母親喔!每次看完了一本小說的完結後,總是意猶未盡,隨著看完的書頁一頁頁的增加,也就更加地捨不得,因為離結局也越來越近,心裡滿是矛盾的情緒,像在吃著我最愛的巧克力慕斯,一口接著一口,還未滿足,它就沒有了,吃的過程不段期待下一口的美味,在吃下最後一口卻又開始舔舔未滿足的舌頭,如同每次閱讀小說時的情境,看完一集就等待下集,然而,真的等到完結篇後竟感到空虛寂寞。
我喜歡吾命騎士,非常喜歡。這個故事的設定很棒,『騎士』,對我來說,就是正義和忠誠的象徵,一開始聽到書名,我以為它是那種騎士會以精湛的劍術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娶得公主的美滿故事。所以說,在打開書頁看過之後,我才知道我想錯了,也才明白為何同學們總說吾命騎士真的很好笑,很好看。當然,太陽騎士仍是遭遇重重困難,像是拯救公主、屠龍、打敗巫妖、終結大魔王等的難關,只不過,過程和我想的不太一樣罷了,而是更好笑、更有趣、更吸引人。
我認為作者開啟了一條新道路,故事不一定要充滿風花雪月或緊湊刺激才可以吸引讀者,作者讓就算是輕鬆詼諧的小說情節也能成其大作。
老實說,我並不是從第一集出版就開始迷上它,還是從第二本開始看的,卻也沒有讓我覺得不夠精采或是減少我對這本書的熱情,而是讓我想更進一步的閱讀,這真的是一本小說最大的優點,我想。
本系列書以第一人稱來敘述故事經過,除了主要內容,前後還分別有第三人稱的楔子和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將故事因為以第一人稱描寫方式而有的瑕疵修飾得更臻完美,給讀者有更多的空間了解故事目前的走向。
故事中的主角:格里西亞•太陽,有十分特別的魅力吸引著讀者,格里西亞•太陽,第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被譽為最符合騎士形象的太陽騎士,金髮藍眼,笑容明亮燦爛,說話語氣清澈仁慈,三句不離光明話,如此真誠的模樣,使人崇拜不已,可是私下卻不然,他實際上任性妄為,奸詐狡猾,且睚眥必報,在成為魔王之後這些特質更是變本加厲,不過,除了這些缺點,他也是個嘴硬心軟,為了重要的人就能義無反顧付出的人,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除了主角,在他身邊重要的配角也都是狠角色,雷瑟•審判,表面上冷酷無情,實則是個擅長照顧他人的鄰家大哥哥,不過確實是個成熟穩重的人,也是唯二讓格里西亞害怕、怯場的人(另一人是尼奧老師!)
,甚至可以說能讓格里西亞持續當太陽騎士的大功臣無非是雷瑟了,沒有他的堅持和守護,哪來的太陽騎士呢?是不是?
再來是羅蘭,這人就是騎士的最佳代表作了,個性正直、中規中矩,有點小小的缺點就是太過硬性的思考迴路,不知變通,和格里西亞一樣希望可以當上太陽騎士,可說是一個懷抱偉大志向的男生,不過,隱藏在背後的卻是身為魔王候選人的身分讓他身不由己地被自己的巫妖控制,做出傷害朋友之事,我想……這對他永遠是個傷害吧!即使嘴上不說,心裡還是很耿耿於懷的~~
我把吾命騎士分成了三個重要部分探討:友情、信念和忠誠:
『友情』  友情在書中處處可見,不管是十二聖騎的、伊利亞和皇家騎士的、等陽和泰迪爾王子,甚至是亞戴爾和維達的,最後都由友誼慢慢昇華成「兄弟之情」,更加高等的情誼。
在這個社會哩,「情」似乎是個很淡薄的東西,常被人拿來利用,當作工具,真心經營的少之又少,令人唏噓不已。然而,在書中,我看到了友情的真諦,「十二聖騎永不放棄十二聖騎」,他們之間的情誼讓我十分動容,最深刻的情節應該是第八集的某段情節,格里西亞為了就自己兄弟而決心把暗屬性轉換成光屬性的那段吧,實在是很窩心、感人,若是有兄弟為你如此,夫復何求?
『信念』  光明神、混沌神、戰神……等的信徒們,都有著信仰自家神祇的信念,格里西亞自始至終都相信著光明神,縱然曾認為光明神放棄了自己,但內心深處還是期待光明神能為他降世且幫助他吧?最後更發現其實光明神從未放棄他,而且十分眷顧著自己。我相信信念是很重要的力量,否則怎會有神術、魔法……等的神力存在呢?信念帶給人們堅持下去的力量,是一個無與倫比的信仰。
『忠誠』  書中令我最有感覺的中心部下,大概就非亞戴爾莫屬了!盡管太陽總說自己是用盡一切方法,無所不用其極,才讓亞戴爾從此對他忠心耿耿,絕無二心。不過,我相信,亞戴爾惠這麼的忠誠於格里西亞,除了被威脅利誘外,一定還有其他的因素成分在的。像是格里西亞總是為了重要的人付出一切的性格、還有城府深沉卻是因為顧全眾人才使出的手段等等,雖然亞戴爾沒說出口,但……我想必定有包括這些原因的,就連格里西亞去當魔王時,亞戴爾的所作所為,也都是為了自家隊長可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呢!所以說,我也覺得太陽找了個萬能的副隊長!
話說,吾命騎士在第八集完結,除了番外篇,已經可以算是功成名就了吧?說真的,這真的讓我很捨不得,雖然總是期待精彩的完結篇,卻在真正完結的這個時候感到依依不捨,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呢!
吾命騎士帶給我很多東西,不論是我悲傷或是生氣的時候,閱讀一下它,笑一笑,就可以讓我的心情頓時好上很多,看著故事中人物的對話和互動,跟著他們一起歡笑、一起難過,彷彿自己也進入了書中的世界,非常有趣,非常快樂!主角格里西亞有那麼多為他好的兄弟,令我十分的羨慕也覺得很溫暖。我認為,如果一本書可以讓人受到治癒,那就是最棒的成就了吧!不但如此,它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什麼是友情、什麼是信念、什麼叫做有志者事竟成,都在書中讓我看到了~~一到八集的故事內容都很精采,我都很喜歡,故事是一點一滴堆疊起來的,這八集缺一不可,就如拼圖中的任何一塊小拚片,少了一塊就不是完成品。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縱然捨不得它的結束,但是我懂一個道理,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的解讀是,如果沒有結束怎麼會有更新更棒的故事呢?結束不代表會遺忘,吾命騎士永遠是我最愛的小說之一,這點絕不會改變,謝謝御我大寫了吾命騎士,因為這本書它帶給我很多歡笑和回憶,謝謝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