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冰宮世界❄ http://www.pinkcorpse.org/?4524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蒞臨冰宮世界❄

日誌

世紀秋之夜<番外> 基礎理論

熱度 1已有 558 次閱讀2020-7-13 23:27

「喂喂,拜託妳上課認真一點好不好,你在課堂期間做其他事就算了,也不要做的那光明正大行嗎?」銀霖苦笑著臉說。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老師都沒在管了你怕什麼?」默翡淡淡的微笑,彷彿這並不是什麼大事,「畢竟不管她有沒有聽課她都是實打實的強啊,班上第一名不是浪得虛名的。」

「是校排第一。」銀霖沒好氣的說:「是全校時打實的強,還有我說啊,為什麼她只有紅袍?還是最低的三羽翅,她根本可以匹配藍袍等級了吧!」一想到自家同學的程度,銀霖就發了個冷顫。

「嘛,實際上是藍袍五羽翅以上。」無視自家同學瞠目結舌,默翡心情很好的笑出了聲,「那你又為什麼無袍呢?」

「因為麻煩。」銀霖嘆了口氣說:「還有,你不覺得有袍級打無袍級的聽起來威風多了嗎?」

「那她也是。」默翡指著正在看書的深褐近乎黑色頭髮女子說,她的臉上還掛著黑框眼鏡,十分清秀的臉龐,一副讀書狂的樣子。

「……」銀霖瞬間無言了。

「開玩笑的。」默翡搧了下手,「她只是想接任務賺學費而已,有袍級上面才會主動給任務。」

「所以她才搞了一個紅袍?」銀霖有點傻眼的說。

「在那邊嘰嘰喳喳的吵什麼吵。」冷冷的低氣壓從他們左邊傳來,聲音刻意壓低只給兩個人聽見。

「啊,真井妳看完書了啊?」

「沒,是你們兩個太吵我沒辦法看書。」真井白了一眼默翡。

「呵。」默翡只發出了單音節便不再說話。

「真井,你打算考雙袍級嗎?」銀霖好奇的問著:「你之前在醫療班時應該還是見習生吧?」

「拿到一羽翅的準格了,是實習生。」真井淡淡的說。

「哇喔……你真不是人。」銀霖記得白袍最特殊,因為只有一個階級,所以門檻很高,也是唯一一個不是照公會指示的一個袍級,是由醫療班團長自行定義。

而且自家好友還去不到兩個月!

「我本來就不是。」

「那只是種比喻好嗎。」銀霖無奈的說。

「嘖。」真井嘖了聲後便開始拿起筆,撇了眼黑板上老師的內容,動手畫下老師要求的進度。

「操……你明明就沒再聽課。」銀霖再度傻眼,對於自家友人在沒聽課的情況下還能快速完成進度以及加以修改成大型華麗又實用的法陣而感到不可思議。

「這是基礎。」真井對此不以為然。

「見鬼啦……」這對黑袍的基礎吧?!

「嘛,你就別去在意了,這又不是第一次,假如你每一次看到都這麼驚嚇過度的話容易短命的喔。」默翡用安慰的語氣說。

「是……」銀霖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

「對了,回答你剛才說的話,考紅袍是為了賺工資沒錯,不過因為等級太低常會有任務的難度限制,所以都是小錢在賺。」真井已經開始在把陣法封入符紙中,完成品已經有兩張了。

「你到你是用什麼樣的速度在做啊……」銀霖死眼的看著真井繼續完成第三張符咒,而且每張的混屬性和效果都不同,前後不過才五分鐘不到的時間。

「神速。」真井回了個令人想吐血敷衍的話。

「別管他了。」默翡淡定的說:「對於真井的基本理論第一原則就是別去在意她在做什麼事,基本上她做的是十之八九想讓人吐血,會早死。」

*

「轟!」伴隨著巨大的轟炸聲,下來的景幕是把學校數一數二堅固的學校武鬥場給夷為平地的畫面。

「嘖,偷工減料,怎麼這麼不耐打啊。」一秒推卸責任真井甩了下手上的白色長槍說。

「……又要我擔當責任嗎?」默翡微笑的看著自家搭檔破壞公物又面不改色的推卸責任,聽說最近她的力量又回來一部份了,不過臉皮還是一樣厚。

「廢話。」真井拿出手機開始撥號給聞風喪膽的建築部,「喂?建築部的嗎?武鬥場被默打壞了,賠款算在我這裡……廢話,我是真井。」

等自家搭檔掛了電話後,默翡嘆了口氣,「唉……又要多一條罪名了,再這樣下去我都快變成建築部的黑名單了,不論是學校內部還是隸屬公會的。」

「沒差,反正那東西也不能對你怎樣。」真井搧搧手說。

「也是啦。」重點是自己也拿自家搭檔無可奈何。

要不是基於真井的特殊身分,不然自己也可以推回自家搭檔的手上,自己惹的禍自己當啊。

默翡在心裡默默地下了一個結論:第二定理,以後真井要搞破壞時最好能閃就閃,不然下場就只有被華麗麗的拖下水一個。

*

「真井很低調嗎?」銀霖問著默翡,回想之前隻身去真井的班上找人時竟然造成大轟動,原本只是想找她一起去商街逛逛,因為剛好朋友們都出任務去了,一群人在那邊大喊著居然有人要找她,天是不是要塌了之類的話。

「嘛,是啊。」默翡點點頭,「似乎是非常低調,平常都獨自一人,甚至還有過全班集體忘記她的存在,雖然有一點的成分是術法的緣故。不過畢竟和我同班的是你不是她,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她自己也都愛說不說的狀況不肯清楚交代。」默翡微微一笑,「這件事你千萬要保密,不論是她真正的實力還是她在醫療班的事,醫療班有對外封鎖她的消息喔。」

「為甚麼?」事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真井她有特殊身分,之後她心情好大概會跟你說吧,她是由董事們的管道入學的,自然也認識醫療班的團長這種高身分的人啊。」

「呃,董事們?!」

「噓。」默翡示意銀霖閉嘴。

這是什麼神轉折?!董事們耶,那可是世界三主啊!

「對了,你為什麼知道真井在醫療班實習?」

「喔,誰叫有人穿著紅袍獨自殲滅一支罪惡大軍和幹掉領主級的大將,又換上見習生白袍繼續用爆肝模式來照顧我。」

「嗯……是很像她會做的事情啦,責任心很強烈。」默翡思考了一會後問道:「你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他可沒漏聽罪惡大軍這個名詞。

罪惡族,也就是生物有極強的愛恨情仇所扭曲的生物,通常他們都會用不擇手段去奪得他們要的東西,執念比海溝還要深。

「嗄?你說罪惡大軍嗎?沒什麼啦,就只是本族人口銳減成十分之一不到、守護神被汙染還落跑而已。」

「……你確定這整件事適用『只是』嗎?」默翡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不了解自家友人的想法。

「當然,如果不是真井的話可能就真的滅族了,而我也不會在這裡。」銀霖很心情好的笑了下。

「真樂觀。」

「好說好說。」銀霖接下美言,「啊啊……要是我也有個像真井一樣女友有多好啊。」

旁邊的人突然頓了一下,氣氛瀰漫著某種異樣的詭譎感,不過某人還是很粗神經的沒發覺到,還自顧自地繼續說:「這麼萬能又高效率以及責任心強的女人要去哪裡找啊,不過真井的脾氣這麼桀傲難被馴服,真是令人擔心他未來的男友以及婚姻。」

「……嗯?」默翡收回了殺氣疑惑的看著銀霖。

「嗄?你這是什麼表情,又不是我嫌棄真井,她根本是女漢子,人家比較喜歡天真可愛單純溫柔賢慧的女生啊,真井我真的就敬謝不敏了,我可沒有那麼大的口,吃不下還會噎死。」銀霖理直氣壯的說。

「嗯?一大早就在造口業,不用等你吃我噎死我就可以先把你掐死了,你意下如何?」冷冽的聲音來自後方,差點沒把現場的兩位男子給嚇死……或凍死。

「哇啊啊啊啊啊—真井你是什麼時候來的?!」銀霖尖叫,差點沒咬斷自己的舌頭。

「從誰叫有人穿著紅袍獨自殲滅一支罪惡大軍和幹掉領主級的大將那裏開始。」

「欸?那聽很多了耶。」默翡用手撐著下巴說。

「嗯,包括擔心我的男友以及婚姻。」

「呃、我不是故意的啦。」銀霖撇過頭直冒冷汗,現在他只想落跑。

「在背後說人閒話不是君子。」

「對不起。」

「不要隨便把資訊透露給外人。」

「對不起。」

「評論別人也要有個限度。」

「對不起。」

看著自家有人被單方面的訓話,默翡保持著看戲的心態表示沉默,完全不打算救自家友人,在心中默默點上一根蠟燭表示默哀後便心安理得地開始看戲。

「嘛,我記得之前向某人出任務忘記向上界和霜界報備,而且還搞了一身的傷回來請我保密,我看是不是『不小心』無意透露給兩位學妹好讓她們『關心照顧』一下哥哥的狀況啊?」

一聽完真井的報復性宣言後,銀霖的臉色瞬間刷白,「求求你啊真井,對不起我真的錯了,拜託妳大發慈悲的原諒我,千萬別告訴她們兩個人啊!」要知道自家妹妹們還真不是蓋的,執念和海溝一樣深,實在是有夠恐怖的啊。要是被他們知道還得了,鐵定是這輩子有生之年連任務都別想接了!銀霖在內心這麼吶喊著,臉都扭曲了一半。

「那還不表示表示?」銀霖覺得真井現在的笑容實在是像極了某種動物,狐狸。

「嘖嘖。」真是有趣,默翡是這麼想的。

「別一臉看好戲的樣子!」銀霖悲痛地看著自家好友完全不打算營救自己,還一臉想落井下石的樣子。

「我可以去幫你保意外險,真井妳下手重一點沒關係,保險金我們就五五分帳好了。」

保什麼險!原來你才是最腹黑的那個人!重點是保險金還沒有我的份,那好歹也是我的命換來的吧!銀霖差點沒吐血。

「明白。」真井點了下頭,「繁黛翠瀾。」

「明白妳個頭啊啊啊¬—給我把滅世兵器收好啊混蛋!默,死我也要拖你下水啊可惡!」

「繁黛翡瀾。」默翡站起來和真井並肩,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操!搭檔默契不是給你們這樣滅屍用的!」

「物盡其用罷了。」真井拿著鐮刀說。

「善盡其責罷了。」默翡拿著戰斧說。

「……真的是有夠有默契的。」銀霖用手屋著臉,已經哀莫大於心死。

真井第三基本理論:千萬別得罪真井,尤其是說他壞話被抓到,她手上又有你的把柄,還有一個寵壞她的幫兇會幫忙滅屍啊!

                                                                                                  《世紀秋之夜 番外 基礎理論 完》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