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彌希的個人空間 http://www.pinkcorpse.org/?4040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架空 Part 47

已有 671 次閱讀2019-11-2 20:16

  「冥玥姐,我、我不知道我這麼普通的人能幫上什麼忙,但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讓我幫助你們,不管是你,還是學長。」我抬頭看著冥玥姐,發自內心的想為他人做點什麼的心情,自心底深處如波濤般洶湧的湧上心頭,我順著那種感覺,將我的想法化作語言,傳達給對方。

 

  「嗯,好好記著吧。」冥玥姐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朝著樓梯口走去,沒多久身影便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

 

  「記著這份心情……是嗎?」我不自覺地摸了摸心口,輕輕的低語著。

 

  「悠。」化身成人型的蒼牙忽然喊了我一聲,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介於半睡半醒的狀態,而方才想的事情像過眼雲煙遠去,只記得好像有一種莫名的使命感在。

 

  「怎麼了?」我轉頭看向一直陪在我身邊的蒼牙以及流漓祤湐,然後將思緒甩到腦後,便留意到他們臉上都有著擔憂,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然後問道。

 

  「悠,本狼本來打算帶你去個地方,也打算帶你學長去,可是看起來只能帶你去了。」蒼牙看了流漓祤湐一眼,用著較外表更加老成的語氣說道。

 

  「要去哪裡?」我也下意識順著蒼牙的目光,看了流漓祤湐一眼,有點好奇蒼牙要帶我去哪裡。

 

  「凡悠沉眠之地,本狼好像曾經在那裡見過冰雪的王者。」蒼牙又再度看了看流漓祤湐,斟酌了下,才將話說出口。

 

  「去了也見不到,不用顧忌本王。」流漓祤湐嘆了口氣,自從攤上了我之後,流漓祤湐就很少表現出要找初代冰雪王者這件事,彷彿當初的執念並不存在一般。

 

  「那就一起去吧,興許還殘留一些氣息。」蒼牙點了點頭,看向我,似乎在徵詢我的意見。

 

  「走吧,我也很好奇凡悠是什麼人,不過為何也打算帶學長去?」我自椅子上站了起來,稍稍整理了下有些許凌亂的衣服,瞧著學長病房的門,總覺得我好像有什麼話要跟學長說,但又想不起來,一句話亦或是一個問句?

 

  「凡悠跟你學長曾有過一段緣分,本狼覺得他應該會想一同前去,不過他……」蒼牙一邊回話一邊在地板上用水晶勾勒出一個繁複的法陣,說著說著,蒼牙的眉頭皺了起來,感覺學長的狀況一言難盡,我的心情也低沉了幾分。

 

  「解鈴人須繫鈴人,悠,很多事是不能插手的,你家學長的事除了他的族人以外,是沒有解藥的。」流漓祤湐安慰般的拍了拍我的肩,我沒想過本來有如王者般張揚威嚴的人,竟也能表露出如此溫柔的一面,我看著流漓祤湐的目光多了幾分深思,可能我並未完全懂流漓祤湐的性格,雖然人本來就很難完全理解另一個人。

 

  「流漓,謝謝你。」我露出了笑容,一半是希望他們不要擔憂自己,一半也是催眠自己不要再去思考學長的事情。

 

  「悠,站過來吧,那個地方比較特殊,不用特殊的法陣得到許可,會有生命危險。」蒼牙朝我和流漓祤湐招了招手,我一邊走過去一邊觀察著繁複的法陣,與課堂上或書上見過的傳送用陣法相比,由眾多不知名的陣圖勾勒出的法陣顯得特別的不像傳送用的法陣,蒼牙似乎看出了我的好奇,所以在我走過去的同時稍微解說了下。

 

  「這個用你懂的方式來說,是密碼,再傳送的途中,若沒有密碼,就無法進入,會被當作意圖入侵之人予以排除。」蒼牙指了指陣法中某幾個區塊比劃了下,老實說,我根本什麼也看不出來。

 

  「走吧。」雖然懂蒼牙的意思,但完全無法研究出陣法裡所謂的密碼是那些以及其代表的意義,所以我只好摸了摸鼻子,想著之後要努力多讀點書才是。

 

  蒼牙也不再多說,等我和流漓祤湐站定,便催動了法陣,一閃而逝的景象不是大草原,而是濃濃的血腥味和無盡的戰火,這讓我愣了愣,之前學長被攻擊的時候我也見過這幻象,只是這次我的心揪了下,有點難受。

 

  「悠,沒事吧?」回過神來,我的視線對上了兩道擔憂的目光,兩人一人一手扶著我站不太穩的身子,蒼牙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沒事。」我看著陣法的餘光消失,深吸了口氣,笑了笑說道。

 

  我站穩後,看了看四周,一棵已經枯萎了的大樹立在了焦黑的土壤上,一點雜草都沒能在這片土地上生存,而大樹下有著一個石碑,雖然與我見過的大相逕庭,我還是一眼便察覺,這裡是我夢境中的大草原以及那棵凡悠常待著大樹。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無法掩飾我的震驚與難過,即使什麼都不知道,在看過那樣的夢境後,這裡對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地方,然而那個地方早已不在。

 

  「這算是本狼的錯。」蒼牙不知什麼時候變回了哈士奇,用前爪尷尬的抓了抓自己的鼻頭,心虛地說道。

 

  我將目光落向了蒼牙。

 

  「本狼……曾經是什麼存在,皓悠你以後會知道的,這裡之所以會維持這樣,是因為本狼沒有收斂力量的結果。」蒼牙身形變大,變成了那個可以載五個我的大小,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了大樹底下,繞著石碑轉了圈,貼著石碑趴了下來,那個位置和動作,有如那個石碑是夢境中的我。

 

  「再去找你之前,本狼一直都待在這裡沒有離開過,即使答應的事情沒去做,本狼也……只想留在這裡。」蒼牙親暱用著狼臉蹭了蹭石碑,微瞇起了眼,彷彿回憶著遙遠的過去,又彷彿在掩飾著自己的思緒。

 

  我走了過去,看到了石碑上面刻著的字,寫著:「吾兄,凡悠之墓。」

 

  我跪了下來伸手撫摸著字跡,直覺般地知道這幾個字來自於凡斯,很熟悉、很懷念,不知為何我很想躺下來,就在墓碑的旁邊──曾經的曾經,凡悠最喜歡的位置。

 

  我順從著感覺,躺在了墓碑的旁邊,身子靠著蒼牙,雖然位置偏了些,但大抵上是一樣的,最後我閉上了眼睛,嗅到的不是清新的空氣,而是焦臭味,不過我還是就這樣躺著,就這樣睡了過去,而我知道,我會在夢中再見到凡斯以及凡悠。

 

  那個被流漓祤湐打斷的夢境再次清晰的上演,與被打斷的不同是,我夢到了後續,本來凡悠死了,凡悠的意識消失歸於黑暗,可卻在那之後再次有了意識。


──待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