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彌希的個人空間 http://www.pinkcorpse.org/?4040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特傳架空 Part 40

已有 305 次閱讀2017-7-25 18:38

  「孩子,別盯著我看了,該起床去上學了。」似乎被我盯得很不自在,流漓祤湐露出了與先前王者形象不符的溫和微笑,無奈的說道。

 

  「您們似乎都知道什麼。」我平靜地看著流漓祤湐,說話的同時,我朝著流漓祤湐走去,話語的最後,我與流漓祤湐所坐著的王座擦身而過,走向從方才不知何時就出現的門走去。

 

  接著毫不遲疑的打開了門,那瞬間,我醒來了,我睜開了眼睛,印入眼簾的是我習慣的房間天花板,我只是靜靜地起身梳洗,準備出門上學。

 

  要說我什麼都没想那是不可能的,我不可能對於自己毫不在乎,也不可能對與四周他人對我的感覺不在乎……更無法對他們都在意的那個「我」不在乎,蒼牙就算了,流漓祤湐也這樣,這意味著什麼?

 

  「皓悠汪!」蒼牙不知從哪蹦了出來,在我剛從浴室出來的時候。

 

  「蒼牙早安。」我瞥了蒼牙一眼,蒼牙似乎比之前要大隻一些,也許是我的錯覺,我因為在思考事情,所以是直接繞過擋在我前方的蒼牙走向衣櫃直接拿了衣服穿上,就走出了房間。

 

  被我有點無視地蒼牙,愣了下,隨後自動自發跟著我離開房間。

 

  我一如往常的隨便弄了早餐。

 

  「悠,幫我也弄一份,本王想吃吃看現代的食物。」流漓祤湐突然出現在我身後,看著正在間蛋餅的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沉默了下,還是在去冰箱多拿了一人份的食材出來。

 

  最後我、流漓祤湐、蒼牙三個人……生物作在我家客廳安靜的吃著早餐。

 

  「您怎麼出現了,不會浪費力量?」我將碗盤收到廚房去洗的同時,流漓祤湐跟著我一起晃到廚房來,我隨口問道。

 

  「本王想看看這個世界,而且跟你的契約在,不會有力量耗盡的問題。」流漓祤湐很老實的回答著,同時伸手將我放到一旁晾乾的碗盤用術法弄乾後,放到一旁的櫃子裡收起來。

 

  「這裡是原世界,跟守世界不一樣,要出去晃可以,但不要亂用力量。」我點點頭,交代著,希望不會出什麼事。

 

  「本王會跟你去學校,自己在原世界晃也沒意思。」我們持續著洗碗盤、晾碗盤、弄乾碗盤、收碗盤的動作,流漓祤湐隨意的說道。

 

  聞言,我瞥了眼流漓祤湐,只因我在隨意的話語中聽出了寂寥,如同我的感覺,我看見了流漓祤湐有些落寞的神情,即使我並不知道流漓祤湐的過去,但身為王者,孤獨總是少不了的。

 

  「那就這樣吧。」我將最後一個碗盤洗好放到一旁,拿起一旁的毛巾將手擦乾,走出廚房的時候同時回覆對方,反正多一個人陪我上學,感覺安全更有保障了……酸然我不曾死到保健室去就是了。

 

  「悠,稱呼本王為流漓即可。」流漓祤湐跟在我身後離開廚房,撤掉王者會有的威嚴,他勾著溫合的笑容說道。

 

  「嗯,流漓,我們走吧。」我點了點頭,笑著朝流漓祤湐伸出了手。

 

  流漓祤湐笑了笑,將手握了上來,蒼牙此時不知道又從哪冒出來,蹭到我跟流漓祤湐身旁,我隨即開了法陣前往學校。

 

  有蒼牙定位,我準確的將目的地開在學校校門口,恰巧遇見了許瓏淵。

 

  「早安!」我走過去和許瓏淵打招呼。

 

  「呃……皓悠?嗯……早安。」眼前的人卻像是剛從呆愣狀態回過神來,又像是作壞事被抓包的模樣,慌慌張張的,似乎被我嚇了一跳,認清是我之後,才反應過來打招呼。

 

  「抱歉,我嚇到你了?」我尷尬的抓了抓頭髮,道歉著。

 

  「不,没事。」許瓏淵則是在鎮定下來後,笑著搖了搖頭,示意自己没事,不過我覺得……似乎不是没事的樣子。

 

  之後我跟許瓏淵一路上安靜無聲的前往教室,蒼牙和流漓祤湐似乎在我跟許瓏淵打招呼時,就隱身或者是去哪裡玩了吧。

 

  「皓悠,柳學長……没事吧?」正當我們要走進教學大樓時,許瓏淵忽然停下了腳步,用著很嚴肅的語氣問我。

 

  「啊?學長很好啊……應該。」我想了想,想不到學長哪裡有事,但我還是回的很不肯定就是了。

 

  「最近……全異能學院的聯盟競技大賽很危險,如果可以,希望他盡量待在學校。」許瓏淵的表情很微妙的說道,說道後來生因已經小到快聽不見了,但我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很擔心學長,雖然原因不明,也許跟開學的小插曲有關,而且那之後許瓏淵平常就很常關注學長了。

 

  「皓悠,我……有事情要跟你說,可以把晚上空給我嗎?」許瓏淵依舊是那副微妙的表情,在深吸一口氣之後,他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讓我不自覺吞了吞口水,有點緊張。

 

  「好。」沒有拒絕的理由,我回想了下確認自己今天沒有行程後,便給予肯定的回覆。

 

  「謝謝……你知道,諾西爾他們家為什麼會住在原世界嗎?」相是為了轉移話題,許瓏淵開起了另一個讓我糾結的話題……感覺有點八卦,但又有點好奇,可是不是諾西爾自己說的話,我覺得感覺不太好……

 

  「諾西爾自己也不知道。」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猶豫,許瓏淵很淡然的開口如此表示。

 

  等等……人家都不知道了,你怎麼會知道啊!?

 

  「因為很多代了,時間久到都被遺忘了。」似乎又看出了我的錯愕,許瓏淵自己解釋道。

 

  「悠悠,淵淵,早安!你們怎麼站在這裡不進去呢?」諾西爾突如其來的出現嚇了我一跳,他從後面一把抱住我跟許龍淵,眨著閉綠色的眼睛好奇的問道。

 

  「諾西爾,早安。」許瓏淵倒是很鎮定的將諾西爾推開後,迴打招呼。

 

  「諾西爾,早啊。」我故作鎮定的也回打了聲招呼。

 

  「諾西爾,你知道,你們家為什麼會搬去原世界嗎?」許瓏淵那壺不開提那壺,似乎想繼續原本的話題,而且還是當著當事人的面,同時也繼續往教室走去,諾西爾自然而然的跟了上去。

 

  我愣了下,不知道該阻止還是該作其他反應,默默的跟上諾西爾和許龍淵的步伐。

 

  「欸,淵淵知道嗎?我不知道欸,爸爸媽媽都說太久忘了,連當時記載的書都在某一代的時候全燒了說。」與我尷尬的反應相反,諾西爾饒有興致跟進了話題。

 

  於是我決定安靜不說話。

 

  「土妖精西北林一分支,與某一支精靈部族很近,偶爾會有往來,我是……那支部族的後代。」許瓏淵淡然的眼神像似跳望著遠方,或者該說是遙遠的過去,語氣也淡然的彷彿學長附身,此時我再度感受到剛開學時,許瓏淵給我跟學長很像的那種感覺。

 

  「欸,所以我家跟淵淵家是鄰居囉!」諾西爾一臉驚奇的說道。

 

  這還真巧……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精靈部族?」我打破了我方才的沉默,將疑惑問出口的同時,上下打量了許龍淵。

 

  ……怎麼看都是人類,但我依稀記得開學時,許瓏淵自己說過自己不是人類,但這也跟精靈形象差太多了吧?就算是混血,混道没一丁點像到底混了幾代才有可能?

 

  「嗯,我認真跟你們說吧,反正之後也會知道的。」在踏入教室前,許瓏淵回頭看向走在他身後的我們,用著很淡然的語氣說道,眼神卻認真犀利到有些嚇人。

 

  「我是純血的精靈,剩下的中午在說吧。」將話語說完,許瓏淵便走向自己的座位而去,留下我跟諾西爾在教室門前面面相覷了會兒。

 

  「呃……」一道尷尬聲音至我和諾西爾身後傳來。

 

  我跟諾西爾這才回過神來,回頭一看,意外的看到了據說是守世界新人帶導卻是黑袍姐姐是惡鬼巡司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去搭訕的褚冥漾。

 

  別問我為什麼前面這麼長,因為這是我對這位同學為數不多的印象。

 

  「呃……早安。」見我跟諾西爾都盯著他瞧,他尷尬的向我們打招呼。

 

  「漾~我的小弟檔在教室前做什麼~」在我們都還來不及回打招呼或者做其他動作時,褚冥漾身後的發話者,說話時同時一把將褚冥漾推進教室……連帶的我跟諾西爾都遭殃的被壓在地上。

 

  身為被壓在最下方的我,簡直想翻白眼,有著多重顏色頭髮的西瑞同學將我們三個撞倒之後,依然踩在最上方的褚冥漾身上,玩全沒有要移開的樣子。

 

  「西、西瑞,你壓到、人了……」我看著比我更加撐不住的褚冥漾費力的似乎是要推開西瑞同學的腳,但卻推不動,只好勉力發出聲音,希望對方聽到之後願意自行下去。

 

  拜託快下去我跟諾西爾快死了……


──待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