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十字路的龜窩 http://www.pinkcorpse.org/?3333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老師,我們有聽話喔!

熱度 9已有 1443 次閱讀2015-11-14 11:54 |個人分類:我所在的十班| 道具, 平板

  老師,我們有聽話。

  為了運動會的化妝進場,每個人都努力的做著自己的道具,只為想替班上爭取一絲榮耀。

  老師,我們很聽話。

  我們有聽你的話,為了贏得那項殊榮,我們很有默契的沒有拿出手機玩,沒有做著自己的事,很賣力的替選手加油。

  胖胖那個死宅,也沒有拿出平板在那裡看,也是隨著大家一同加油著,我們的努力是無人能比的。

  老師,我們有聽話。

  比賽跑步兩百公尺時,我們很乖很聽話,聽開槍老師的話,當他開槍時,我們要停止加油,以便讓選手聽到。

  當槍舉在上頭,正預備扣下版機,班上所有人不如其他班依然加油著,反倒安靜的等待著版機扣下的那一刻。耳邊不時傳來其他班級的加油聲,吵雜的人聲中的我們很安靜,安靜的等待槍聲響起,那時我們便全力以赴的嘶吼著。

  「碰!」

  槍聲一響,選手們在那一瞬間彈起,如同被會咬人的惡犬追著般狂奔著,尖叫加油聲頓時從班上不約而同地響起,聲音很大,真的很大!

  一次又一次地由安靜變到吵鬧,由吵鬧再變回安靜,我們真的很聽話,配合著開槍老師的話,安靜下來,而不是任意吵鬧影響他人的比賽。

  老師,我們很聽話。

  但是,對不起,讓你失望了!我們沒有拿到精神總錦標,讓你失望了。


  一天過去了,那夜我無法入眠,甚至不斷回憶起我所看到的,耳邊響起那即使沙啞依然大聲加油的加油聲。

  很吵很討厭,我很累想睡覺,給我一個安靜的世界好嗎?

  然而,即使不刻意回想,淚水還是不斷地在眼框打轉著,我無法接受,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回憶開始到轉,到轉到剛開始的那一刻。

  「各位,運動會那天要化妝進場,然後化妝進場要具有教育性、傳統民俗性......之類的,來想想我們要裝成甚麼吧!」

  講台前,嬌小可愛的班長拿著學校發給每班化妝進場事項的紙條,看著它用清脆的聲音說出了學校化妝進場的所需的性質。

  然而班長說完後,全班的氣氛非常的沉默,你看我我看你,一言不發地讓班長有些尷尬。

  「用蔬菜好了,有教育意義呢!」坐在後面看著我們開班會的班導發話,頓時解決了班長的困窘。

  當全班聽到班導的話,臉上一致性的露出彼此都懂表情,蔬菜,不好吧!

  而後,被我們那一區推舉出來的男生,緩緩地舉起手,小聲的說:「保育動物。」

  班長聽聞,臉上一絲欣喜地將男生的提議寫在黑板上。

  「資源回收!」前面的女生突然說了。

  「百鬼夜行!」胖胖跟在女生後面發聲。

  最後只有四個提議,蔬菜、保育動物、資源回收、百鬼夜行,投票結果百鬼夜行為最高票,蔬菜則一票也沒有。

  當班導看到結果後,便對我們提出了建議。

  「百鬼夜行!你們不用化妝直接出場就好了啊!然後我要說就是百鬼夜行這個梗以前的學長姐都用過了,要麻都是畫得不像,要麻全花錢去租道具,想一個比較特別的主題吧!下禮拜再討論!」

  本來決定用保育動物,每個人分組扮演動物,然而這個決定後來被打翻了。

  正式決定的時候,距離運動會只剩十天了,班導給我們兩個選項,扮動物或是扮人。

  「來~現在來決定你們的化妝進場,保育動物和五大洲,一個當畜生,一個當人!表決喔!」

  班上很一致的都想當人,於是五大洲高票當選了。

  我們選了五個國家當了五大洲的代表,亞洲日本、歐洲挪威、美洲美國、非洲埃及、大洋洲澳洲,特色分別有日本美國就不必說了,挪威維京人,埃及木乃伊,澳洲無尾熊袋鼠。

  「看來只有一組是畜生呢!其他都是人。那麼就找時間趕快做道具吧!」

  我很意外的是畜生組的,跟我的朋友完全不同組,而是跟幾個身高超過175的男生一組,但是我不在意,畢竟我做動物做定了。

  基本上,其他班級要做甚麼我們都知道了,黑道老大阿、麥當勞叔叔阿、喪屍阿、米奇米妮阿......一堆完全脫離了所謂的教育意義的化妝。

  那我們的五大洲算甚麼?

  哪一班,最堅強?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威武?

  二年十班!

  哪一班,是冠軍?

  二年十班!

  十班十班,所向匹靡!

  十班十班,宇宙無敵!

  十班十班,天生冠軍!

  210210~

  兩天,整整兩天我們不斷地嘶喊著,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執著,我們的堅持,正在燃燒著,嘶吼著一切,傳進每位老師,每個班級耳裡。

  我們賣力的喊,喊到喉嚨開始沙啞甚至疼痛,為了老師,也為了我們班,即使喉嚨在痛,我們依然堅定不拔地喊著。

  TENACIOUS,象徵的是十班,二年十班。我們秉持著這個精神奮鬥著,努力地凸顯自己的班,聲音大到蓋過其他班加油聲,我們努力不懈怠嘶吼著靈魂。

  遠處總聽到某個班級正奮力地喊著十班十班,那是我們班,然而他們聽到了嗎?

  「哪一班,最堅強?」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威武?」

  「二年十班!」

  「哪一班,是冠軍?」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威武?」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堅強?」

  「二年十班!」

  「哪一班,是冠軍?」

  我們甚至還唱起了校歌、小蘋果、我愛他、伊比亞亞......一堆歌曲,然而他們聽到了嗎?

  「十班的XX(班上某個人的名字)」

  「十班!XX!十班的XX!」

  「十班!XX!十班的XX!」

  「十班!XX!十班的XX!」

  「十班!XX!十班的XX!」

  寶特瓶的敲打聲,是有節奏的。我們不顧敲打中手腕帶有著第一天敲打後所造成的疼痛奮力地讓現場的所有人知道我們是努力的!

  旁邊不時傳來九班加油的聲音,他們是可敬的對手,他們跟我們一樣為了同樣的理由而奮鬥著。

  我們互相地較勁,甚至對槓,在場彷若是我們對決的場地,然而,我們一致地認為我們兩班是贏不了六班的。

  但是我們為了精神總錦標的亞軍而奮鬥著。

  要瘋就一起瘋到底!

  十班跟九班的努力,他們看在眼裡嗎?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 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英雄好漢在十班 英雄好漢在十班 說打就打 說幹就幹 管他流血流汗 管他流血和流汗
一!二!  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是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十班 英雄好漢在十班!」

  我們的歌聲,他們聽在心裡嗎?

  我們的努力,他們確實地知道嗎?

  直到下午的頒獎,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辛苦一切都白費了,不論十班或是九班。



  哪一班,最堅強?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威武?

  二年十班!

  哪一班,是冠軍?

  二年十班!

  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十班,加油!

  冠軍是我們的!

  二年十班的有一大部分的人屬於其他的班級,一年級時,各自屬於其他班的人,一到十班的人都有,甚至有轉學生,至今大家僅僅一同相處了快4個月,在十班,很快地彼此熟悉了起來,融入了這個班級。

  我們為了我們的班級奮鬥,聲嘶力竭地大喊,十班我們以這個班級為榮。

  頒獎總是個令人期待緊張的場面,拔河我們贏了,九班是個強悍的對手,值得敬佩!

  化妝進場意外地竟然沒有十班,我們心裡安慰著自己,總錦標的結果還沒出來呢。

  加油團,輸給六班,我們心服口服,那是他們該得的。

  總錦鰾,六班意料之內的贏得第一,第二卻是一班。

  聲音落下的那一剎那,我們班的世界與起身奔向講台歡呼的六班一班,形成巨大的對比。我們的世界是安靜,空白一片的,幾個人一臉茫然地望向坐在一旁的九班同學。

  從他們淡棕色眼眸中,我們看到了我們的表情,一整個錯愕、不可置信,九班也露出與我們一樣的表情,他們也吃驚不已啊!

  照理說第二名不是十班就是九班,為甚麼是一班?

  兩班人馬在那幾秒間錯愕地凝凝相望著,打破沉默的是──隱約傳來的哭聲和低語地咒罵聲。

  憑什麼?憑什麼是他們?

  六班得到的是他們該得的榮譽,他們幾乎沒有休息地加油著,我們都看在眼裡,一切都看在眼裡,那是他們應得的。

  一班,為什麼會是一班?

  不是我們沒有運動家精神,而是這一切學生都看在眼裡,一切的事實我們都有看到,他們的眼難道是被一班這所謂最好的班這個詞所盲目了嗎?

  如果是九班,我們並不有太大的意見,他們的努力我們看在眼裡,也感受到了。

  我們無法接受,理由!給個合理的理由! 

  何謂教育意義? 

  他們所謂的教育意義難道是娛樂大眾嗎?

  扮個鬼、整個老師校長、做出一堆荒唐的行為就是所謂的教育意義嗎?

  偏頗,或許是偏頗,因為是一班嗎? 

  劃破校服染顏料,那是教育意義嗎?

  第一天第二天都有人滑手機,加油,努力的加油僅有第二天才有,所以只要這樣就能得名囉?

  我們的嘶吼,我們的努力,,他們真的看到了嗎?

  女生一個一個哭了起來,男生甚至也有幾個落下淚來,我忍住淚水不肯哭泣,只因為我不爽這樣的結果!

  公平何在! 

  我還是哭了,在淚水落下前,趕緊用面紙擦乾,僅僅是哽咽著發洩。

  那一刻,一個懷抱擁向了我,另一個人輕輕撫摸著我的頭,有朋友真的很好!

  不如九班,九班坦然的接受了,然而我們不行!

  明明一切,我們都遵照著學校的評分方式去做,為什麼結果竟是如此?

  校長來了!

  幾位沒哭泣的朋友一臉不開心地故意在校長面前大論。

  他們說的是事實,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

  校長是無辜的,畢竟他才上任沒幾個月。但是我們必須讓他知道這個祕密!

  「學校麻都這樣子,一班本來待遇就比較好了!」

  「偏頗,這是偏頗!評審老師中有人偏頗一班!」

  「教育意義?原來我們那個不是教育意義阿!」

  「為什麼會這樣子,我們要理由!給解釋!」

  「如果明年還是一班,全班衝上去抗議鬧場!為我們的努力而發洩!」

  「我們要知道分數,差幾分!」

  我們班憤恨地控訴著,校長急忙地安慰我們。

  當他一轉身,面對著我那一群人,我哽咽地大喊。

  「其他班都看在眼裡,他們都有看到!」

  是啊!那麼多人在看,現在鬧了這齣,大家都知道了。

  公平,有沒有,大家心裡都明白著呢! 
 
  班導來了。 

  不想面對。

  對不起,我們讓你失望了。 
  
  「在我心中,你們是第一名!你們還是有拿到精神總錦標的!別難過了,我有去查分數了,十名老師中有七名老師打我們班的分數最高,剩下三名老師,有兩名打我們班的分數與一班的分數整整有落差五分之多。之後學校會處理的!」

  班導看著我們這個哭成一群的班級,說道。

  「有很多老師是肯定你們的!」

  即使這樣子,還是不甘心,非常不甘心!  

  那一面牌子是屬於其他班的,不是我們的!

  屬於一個我們認為沒有很努力的班級的,這樣甘心嗎!

  一點也不!  

  期間許多男生們和女生們安慰著所有人。

  「明年努力打倒一班!」

  「還有很多比賽可以打倒他們的!我們會盡全力的!」

  「十班明年要拿到精神總錦標!」

  老師,我們很聽話喔!

  聽你的話,不玩手機,做自己的事,全心全意地為班上奮鬥。

  你都一直看在眼裡,總在背後看著我們努力著,你的飲料你的食物,全是因為看著我們如此賣力而給我們的。

  你不像六班九班導師,化妝進場時,與我們一同參與,僅僅是站在一旁看著,注視著我們這個班,你的十班。

  我們的努力,我們的嘶吼,你全都印在心中。 

  即使沒有拿到,在你心中,我們依然是第一名。 

  因為我們證明了一切,你都看在眼裡。  

  「十班是我們的榮耀!是我們的驕傲!」

  
  哪一班,最堅強?

  二年十班!

  哪一班,最威武?

  二年十班!

  哪一班,是冠軍?

  二年十班!

  老師,我們有聽話!  


路過

雞蛋
7

鮮花
2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厄沙郎 2015-11-14 21:49
嗚嗚,滿滿的回憶……
想起童年的競賽,為了老師班級,為了打倒萬惡資優班(誤
全班用盡苦心和汗水,喊到喉嚨沙啞,走到腿痠
取代不了的回憶
回復 游游 2015-11-16 20:30
路路qwqq
回復 0726 2015-11-18 22:48
高中的回憶湧上心頭!好開心!想到我高中一年級時的啦啦隊比賽,有一種共同記憶的感覺
回復 聆.. 2017-11-19 13:32
寫的好感人,我是說真的,眼睛都有水霧了,而且也不像我們班這樣不團結。而且我們班級的壁報競賽也很令人傻眼。明明上學期做得那麼認真,沒有得名,下學期,只有把字給重新貼上去而已,就獲得特優,讓我們班都傻眼,明明隔壁班做的更多,憑什麼不是他們班拿到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