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初雪的個人空間 http://www.pinkcorpse.org/?3276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嘛,一切都不復存在

日誌

【公會】命運的小丑 :楔子:我的名字是……

已有 1461 次閱讀2015-5-13 15:45 |個人分類:【公會】命運的小丑| 魔法師公會, 命運的小丑

  生命在無時無刻都在誕生,以及離開,這是世界不變的道理。相遇、各種命運的交錯也是世界不變的道理。你在此時此刻遇見我,或許我們曾在早已遺忘的時空裡相遇。
  「你的名字是?我們是否曾經見過?」每當這問題被說出一次,命運曾經交錯的兩個人再次把命運交錯在一起。這就是世間一切緣份的源頭。

  *

  「真是的,下次還是不要去那麼遠出任務,傳送陣的傳送距離都不夠用。」在人類三大國之一,維蘭基亞的邊境很稀有地出現了一個人影。
  她那頭金色長髮在雪地中特別顯眼,而她那單薄的綠衣在奔跑中隱約可以從飄起的斗篷中看見。但那身單薄的衣裳似乎並未替她在雪地中帶來甚麼不便、不適。
  「咦?這裡的黑暗屬性……」她在一個山洞前停下了奔跑,細長的尖耳朵和約隱約現的精靈之翼也能看得清楚。沒錯,她是精靈,雪精靈,最耐寒的種族。
  「吾名羽祺雪,以真名駕馭之物,在吾之聲下再次匯聚,呼喚謹屬我之槍。」在咒語與魔力的混和下,一把全黑的長槍已握在她的手裡。然後,就這樣進了山洞裡。

  山洞裡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她用了一個小型的光術把路照出來就繼續前行了。雖然她以往的家也在這地區,但她肯定自己以前並沒來過。不過,她卻很熟悉這裡的路,就好像有甚麼在引導她一樣。
  「真奇怪,我明明沒有用探路用的魔法……不過,這裡的黑暗屬性真的有夠濃厚和……混亂,似乎是封印了甚麼不得了的東西?」她一邊走著,一邊自言自語,心裡決定著一有危險就馬上叫支援來。
  她一邊走,黑暗屬性就變得越來越強烈。最後,她到達了終點。那裡有著一對用鎖鏈、法術纏繞著的雙劍,一堆黑暗屬性亦圍繞著在旁不願驅散。
  本來應該詳細調查這對雙劍被封印在此的原因,而她卻不自覺地把它們拔了出來。劍被拔出來的瞬間,雙劍合而為一,化身為一個少年。少年看上去大概15、16歲左右,有著一頭黑短髮和一對貓耳,穿著一襲有著一堆黑色古文字的白色長袍。他緊閉著雙眼,就連雙手也被鐵銬鎖住。
  她似乎不忍心的樣子,下意識把纏繞著少年的封印也解除了。解除後,少年長成大約20歲的男子。他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了一件黑色的大衣、白色的汗衣和深藍色的牛仔褲。他手上的鐵銬碎成碎片,反倒是手上有一條銀白色的手鏈。
  「我到底幹了甚麼……竟然把封印……」她苦笑著。
  「喚醒我的人是你嗎?」少年漸漸打開了雙眼,他有著一雙漂亮的金眼就如同她的頭髮一樣。
  「算是吧……你到底是?」她正思考著接下來該怎辦。我似乎喚醒了一隻不得了的物化靈,她心裡如此想著。
  「我名夜鳴·史賓斯,劍名時之奏鳴曲。喚醒我的,我的主人,汝為何名?」少年如此回道。
  「誰先拔起就認誰主的這種古老認主方法嗎……我的真名為羽祺雪·拉爾斐托·蘭特卡爾。」二人的契約就此立成。
  少年似乎很討厭別人知道他是劍的緣故,所以加入了地裂流作見習魔法師。少女表示不缺劍用,暫且先觀察一會就隨他了。

  *

  「唉,這裡到底是哪裡啊……貌似又迷路了,怎麼森林這麼走的啊,哈。」在森林裡,有著一個身穿斗篷和帶著白色兜帽的人影。
  「真是的,剛好那隻熊害我把餐刀又丟了出去……普莉佩拉之書,幻化出你的實體,將一切不屬此之物回歸根本!」一堆打掃工具自人影手中的魔法書幻化出來,然後工具們開始自己打掃起來。
  「又掃到一堆東西出來呢,讓我看看……話說這堆東西黏著一堆泥有點噁心。普莉佩拉之書,幻化出你的實體,將不潔之物除去!」抹布與水自書中出來,把泥土都沖洗乾淨,樹枝、樹葉、彎掉的刀子、幾個零錢等的東西都能看得清楚。他撿起了一把餐刀就心滿意足地離去。
  過了一天又一天,他似乎仍在森林裡來回。「真累呢,話說旅費都用得差不多了,待之後離開這裡後要去找工作儲錢了。」說這樣,他在這裡度過了霧非常濃厚的一晚。

  中世紀式的高聳城堡帶著點點的神秘氣氛,不過就連旅人也無法解釋這座建築物為何會突然出現在此。
  「這裡到底是……」旅人擦了擦眼睛,似乎無法相信原本到處都是樹的森林裡竟然找到一座如此宏偉的城堡。「是魔法?」他想了想,似乎只有這個答案能解釋。
  「不過看上去好像也不錯的樣子,不知能否讓我在這打工呢?」旅人走到了門前在思考著要不要敲門。
  「不是吧,又來了一個看上去就是白痴的人。喂喂,你來幹甚麼的啊?這裡可不是讓你們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來的地方啊!」從城堡的門口處飛出了一隻藍色的小鳥。
  「呵,是迎人幽鳥嗎?真難得呢……」旅人對於小鳥的說話並沒有在意,淡淡地笑了。
  「怎麼啊,這個人腦袋有問題還是甚麼啊?竟然這樣也不會憤怒,真無趣。」迎人幽鳥拍了拍翼就飛回城門處。
  「迎人幽鳥,你又在吵甚麼?又有誰來了嗎?」此時,門口的另一面傳來了一把女聲。門這時候也被悄悄地打開了。
  旅人看到有人出來,就禮貌地行了一個禮。「你好啊,請問有職位空缺嗎?」露出了笑容的旅人仍未忘要找工作一事,於是馬上找緊機會。
  「職位空缺嗎?我記得會長好像想聘請多一個總務幫修的忙……對了,找工作怎會找到這裡來的啊?」女子帶點懷疑如此問道。
  「其實我是在森林裡迷路,醒來就來到這裡了……所以,你們需要聘請人的嗎?可否……」旅人不好意思地望向了遠方,只是,說到一半又好像記起了甚麼的樣子高興起來。
  「能來到這就算是向公會求助的人……好吧,你的真名是?」女子思考著,然後如此問道。
  「一定要說真名的嗎?但……」旅人好像臉有難色地望向了遠方。
  「決定要聘請你當然要掌握你的真名,有甚麼事都可以……而且這可是契約,這裡可是魔法帥公會啊!」女子說著說著,開始變得有點激動。
  「魔法師公會?我還真的來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好吧,希燁·澈·西爾維斯特,我的真名。」
  「我是羽祺雪·拉爾斐托·蘭特卡爾,歡迎來到魔法師公會。」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