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御見我 返回首頁

初雪的個人空間 http://www.pinkcorpse.org/?3276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嘛,一切都不復存在

日誌

《逼到盡頭的天使》By葉零

熱度 6已有 1485 次閱讀2015-2-17 16:35 |個人分類:短篇小說(精選)| 天使, 墮落, 墮天使

  曾經,在天界有著這樣的一個天使。他,並沒有記載在天界的任何一本名冊上。自稱聖潔的天界不容許在歷史上有不潔,黑色可以說是不潔、污穢的象徵,而他一出生竟然卻是黑髮黑眼。
  他一出生,天使們都嚷著「除掉他、除掉他」,自稱聖潔的他們可容不下一點的不潔、一絲的污穢。所以他們大多都是金髮白髮,然後一身白衣,絕無半點黑。天使們都視他為「被詛咒的」,相信他會帶來不幸。然而神卻沒有除掉他,似是要彰顯自己的包容、慈愛讓他繼續留在天界。年幼的他不知其他天使為何討厭他,只是知道神願意接納他。
  於是,他比任何一位天使都更敬畏神、相信神。他深信神的慈愛和恩典,然而他一直被其他天使排擠、取笑。「困難是神給予的考驗」,這是人類所記載的神的教誨,他也是如此相信。
  他後來才知道大家會這樣對待他是因為他的黑髮黑眼,他一出來就是這樣,沒辦法改變。所以他在想如果做事做得更好,大家會否對他改觀?於是他決定努力把任何事都做到最好。他又想如果大家討厭他的話,盡量避開他們會否聽不到辱罵的聲音?於是他如非必要也不會接近人群。
  他祈禱著,就好像其他天使或人類尋求神一樣,只是神從來沒有回應過他。不過他仍然相信著這是神的考驗,自己一個繼續努力著。相信著雖然現在有許多不快的事,但仍然有神愛他,因為神在最初接納了他。
  所以每次在聖歌隊中他其實都有參與幕後代唱。他的歌聲很美妙,唱得比任何天使都要好聽,但他的黑髮黑眼讓他無法站在隊列中。想著「沒關係的,只要能榮耀神就好了」的他總是會帶著微笑躲在大家後面一起唱著聖詩。

  說起上來,其實小時候的他就覺得自己黑漆漆的,跟大家的金色白色差許多。結果後來知道就是因為這原因害他受苦,於是他有好幾次曾經想剪掉自己的頭髮、插盲自己的雙眼,讓大家沒有恨他的理由。
  不過他每次都被同一名天使阻止,那名天使總是笑著說:「這樣的你才是最特別、最美麗的。」這還是他第一次聽到別人的稱讚。他開始認識到何謂「朋友」,也認識了一位朋友。他很高興地跟他分享一切,只是那名天使最後始終還是背叛了他。那名天使只是跟其他天使打賭輸了,於是就近距離作弄他,玩弄他的感情。於是他又再次回到寂寞當中,只是多了一份被背叛的悲傷。
  「沒關係的,還有神在嘛」他強忍心中的悲傷,如此自我安慰到。他繼續努力著、笑著,在見到其他天使的時候保持一個良好的印象。不過其他天使仍然在排擠他,不過他仍然「沒關係的、沒有事的、沒問題的」這樣安慰自己。同時也在呼求神,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希望神可以幫助一下他。因為他開始覺得撐不下去了,一直以來都獨自面對悲傷,真的很痛苦。但是神仍然沒有回應他。
  逐漸長大後,他又認識了一名天使。他沒有忘記以前被背叛的感覺,於是總是離他遠遠的。不過那名天使卻處處都對他很好,有時又會指導一下他、稱讚他,甚至幫他教訓一下欺負他的天使。漸漸地,他好像忘卻了以前被背叛的記憶,慢慢向那名天使打開心扉。
  有一次,他們被編入了同一支隊伍到人間做事。隊裡的天使都排擠他,唯有那名天使維護他。他來到人間時發現人間這裡盡是跟他一樣感到悲傷的人,而地上亦充滿著罪惡。他忍不住在心裡質問神「這就是滿有大愛的神最珍重的人類嗎?神你的施恩在哪?」這也是他第一次質問神。
  那名一直維護他的天使也不能相信他所看見的。一堆神的子民不停呼求神,但神沒有回應他們,最後他們因相信神而死。回到天界後,那名天使馬上去將所看到的告訴神,然後問了神一個問題。「神,這就是你想看見的嗎?」第二天,那名天使被處死,被強行拔去雙翼,再由天使長賜予最後一劍。這是最殘酷的刑罰。
  此刻,他不知該怎樣面對。死了,一直維護他的天使死了,還是之前他一直敬畏著的神下命令的,就是因為他質問神。雖然天使理應服從神,但如此的神真的是無私、有憐憫、有恩慈的嗎?他不斷質問,似乎一直維繫所剩無幾的內心的精神支柱都崩潰了。
  「神好像真的從來沒有幫助過我,我也累了。」之後他又難得交到了幾個朋友,但最後仍以不同的方式離開他了,有背叛他的、有被神帶走的。
  「為什麼神你總是要帶走我身邊所擁有的?」這是他最後一次質問神。
  他哭著,然後裝沒有事。一切似乎又回到了起點,只是今次有點不同了。他好像已經沒有自我安慰了,好像再沒有呼求神了,也好像沒有表露任何表情了。現在的他彷彿就只是一個只有空殼的娃娃,因為所擁有的一切、所珍惜的一切都消失了。而其他天使即更發力嘲笑他,他的臉上卻開始恢復了笑容,是令人不安的扭曲笑容。

  「真是的,一群自稱自己聖潔、吹噓自己有多神聖的天使,真是令人噁心呢。你們不是很喜歡痛苦的表情嗎?怎麼現在卻在拒絕我?我看你們以往都玩得挺開心的啊!不喜歡?那讓你們也沾上你們最討厭的污穢又如何?」他也不知道自己從何時開始變成這樣的,一方面不想傷害到他們,但另一方面卻很想盡情摧毀他們報復。
  「還是該殺掉呢!要給予他們更大的痛苦才行啊!」他帶著一個詭異的笑容,拿著一把大鐮刀,揮動他那染黑了的翅膀,折磨著天界的使者們。

  是你們逼我的啊,而我也再不能忍耐下去呢!
  嘛,天使成為墮天使總有理由。

路過

雞蛋
6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月。音 2015-4-6 14:39
那些天使好過分!
神也是!這什麼爛神!牠如果算神的話我就是創世神了!
回復 初雪 2015-4-23 21:04
月。音: 那些天使好過分!
神也是!這什麼爛神!牠如果算神的話我就是創世神了!
參見創世神(跪#
回復 初雪 2015-4-23 21:06
我才不會說這其實有百分之九十算是我的故事,只是我不是被歧視→_→
回復 月。音 2015-5-17 19:11
嗄??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