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燄 發表於 2015-8-1 14:01:57

【擂台】2015暑期比賽-同人文組 公佈名次!!!

本帖最後由 凌燄 於 2015-9-9 21:47 編輯

大家好,我是小窩區版主凌燄。
這個暑假,御我論壇將要舉行官辦圖文比賽喔!
這裡是同人文的比賽擂臺!

一、活動時間

【同人文、同人圖組】

      報名及交稿時間:8/1 ~ 8/15
      第一次催稿:8/7
      第二次催稿:8/13
      截稿:8/15
      公布名次:8/31

⊙這次的截稿是8/15,請一定要注意喔!

二、報名方式

      本活動提供兩種報名方式。

      其一,參賽者將報名表張貼於下方,待小精靈點評確認後即報名完成。報名完成者,小精靈將於第一次及第二次催稿日期,利用短消催稿。若不常使用御論,亦可短消小精靈,改以電子郵件催稿。
      其二,參賽者在交稿同時填寫交稿表單,一起交給小精靈。
       報名表與交稿表單在此樓最下方,報名時請務必記得填寫。

      另外,無論使用哪種報名方式,報名完成者,請查收小精靈發出的短消,以便確認。
      
三、交稿方式

      由於考量公平性,採取參賽者匿名評分,因此提供短消交稿及電子郵件交稿。推薦後者,因為前者容易遺漏,使用短消交稿的參賽者,若短消遺漏,後果自負。
   ⊙參賽者匿名評分係指由本人或其他未參與評稿之主辦方收取參賽者之作品後一一張貼於擂臺帖下方,而後由該組評審匿名評分,其間不告知參賽者身份而僅以予以編號識別之,以示公正。
      另外,交件請務必附上御論ID。

      短消交稿請給:御論比賽小精靈
      電子郵件交稿請寄到:[email protected]

四、活動規則

由評審討論違規者,輕則酌扣總平均,重則失去參賽資格。

【同人文】

題目:《相反的世界》

體裁:短篇小說,字數限制3000~20000字(含標點符號)
語言:繁體中文
交稿格式:信件內文、word檔案、記事本檔案(.txt)
字體格式:字體大小12,字體為新細明體,特殊情況或文章需求,可用斜體及粗體。
注意事項:
      1.原作必須為御我作品。
      2.交稿前,務必以word計算字數,以20000為上限。
      3. 交稿後不得修改。
      4.每人僅可交一份稿件。
      5.內容不可透漏個人資料。
      6.內容不得過度血腥、暴力、色情。
      7.作品須為原創,嚴禁抄襲。比賽正式結束前不可在他處公開po出。
      
五、評分標準

【同人文組】

      主題性(25%):文章內容與主題之切合度。
      創意(20%):內容是否具創意、創新,或舊梗新用。
      人物描寫(30%):對話表現、情境描寫、人物刻畫等。
      架構(15%):起承轉合、整體架構及節奏性等。
      用詞(10%):文句流暢度、錯字、語病、標點符號錯誤等。
      評審自訂(5%):排版及評審喜好
      
六、獎項及獎品

每個組別設置冠軍、亞軍、季軍、兩名佳作,而參加獎則由各組抽籤,抽出若干名。
另外,參加獎會從扣除已獲獎者抽出。同人文組由於評審贊助,因此有七位。

【同人文組】

      冠軍:炎月套組+紙膠帶組+御我商業作品任選一套(未出完亦可選,出書時短消提醒御我要寄書就好)+擂台賽特製化妝鏡
      亞軍:炎月套組+紙膠帶組+擂台賽特製化妝鏡
      季軍:炎月套組+擂台賽特製化妝鏡
      佳作:炎月套組
      參加獎(由主辦方抽出三位):紙膠帶一捲(不挑樣)
贊助品--
      明信片一組(四張)-參加獎×1
      紙膠帶一組(兩卷)-參加獎×1
      小王子書籤-參加獎×1
--以上獎品與獎項皆由呆波贊助!
      USB 8G 一個-人物描寫獎×1
--以上獎品與獎項皆由阿八贊助!
      吾命騎士L夾+卡貼-參加獎×1
--以上獎品與獎項皆由凌燄贊助!

炎月套組內容物:小說本+圖本+紙袋+炎月紙膠帶
紙膠帶組:騎士+終疆+39共三捲
擂台賽特製化妝鏡(圖樣:非關英雄玩偶Q板)


【報名表單】(在此帖下方留言報名者專用)

      御論ID:
      交稿方式:

【交稿表單】(不論是先報名後交件或是直接交件者都要在交稿時填畢附上)
      御論ID:
      參加組別:
      原作:
      字數統計:(含標點符號)
      作者的話:(會連同文章張貼,可不填。如明確透漏身份者,主辦方有權只張貼參賽作品)


第一名--
【編號019】    作者:然然

-評審A:89分
--評語:無。

-評審B:73分
--評語:無。

-評審C:78分
--評語:文筆分數。

-評審D:76分
--評語:很喜歡最後一句,整體創意足夠,描述勝於對話。


第二名--
【編號015】    作者:人懶

-評審A:75分
--評語:無。

-評審B:82分
--評語:
行首空格(雖然我不在意

恩、
太陽,別跟小孩子吵架還吵輸。
雖然他講話成熟的不像11歲,但不能抹滅你吵架輸小鬼的事實。

這真的是名副其實兩個世界的人了,大概就像太陽之於腳底板的差別?恩,我知道爛比喻。
撞梗還好,但結局有點陰沉啊……有點可惜停在這,我對這件事的後續比較感興趣。
居然把人處死就結束了,嘖嘖。

始末啊~11歲小鬼到底怎麼夜戰八方分屍砍人,審判大大快幫我查出來啊~

然後有些錯字。

-評審C:78分
--評語: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孩子的辯白,這令我反省良多。
作者利用格里西亞的背景和表面形象利用的很好,原作裡的太陽騎士很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反倒是這個孩子洞悉了這個光輝形象背後的影子。
最後的結語很有意思,當迷途時,仍要堅守信仰。即便四周驚濤駭浪也要堅持不動搖這點很重要。
不過最後如果能把民眾的反應再多寫一點,突顯聽過孩子話語的格里西亞的內心矛盾處就好了啦#
不過文好歸好,好像沒有太突出《相反的世界》這主題。

-評審D:71分
--評語:斷句問題、錯字、標點符號、小孩的描寫微弱,最後有些草率。

第三名--
【編號004】    作者:qwe23510862

-評審A:65分
--評語:背景的混色很漂亮,但就顏色上總覺得背景更細緻豐富,沒有主次的感覺。

-評審B:94分
--評語:
前面那段好長……

斷句很短(三四字一逗號,十幾字一換行),篇幅又長,如果不是刻意寫成類似短詩的樣子,滿容易抓不到重點。
句子少還好,句子多的話,能考慮利用不同數量的空行把文句分開會比較容易看。

恩,妄想國XD
究竟是錯字還是故意的呢XD

是說雷瑟=審判,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了,
看到第一句審判就爆粗口,我整個嚇到心臟停止跳動,人生空白了三秒,
想說這相反世界的審判,相反的太過分了啊我承受不起~

個性刻劃的很生動,人物心思也都有照顧到,包括發現是平行世界的反應等等。
另一個真餓(我懶得改絕不是故意不改)的個性,以及另一個世界也刻劃滿成功的。

原本以為癡漢洛的『表面上看似相反,本質卻如出一轍。』就是個玩笑話,
卻是貫徹通篇的主軸,歡樂中仍有抽絲剝繭了然的感覺,結尾我挺喜歡,
雖然是不同世界,但兩邊都有著長~長的故事。

-評審C:80分
--評語:
喜歡這篇的格式和設定
有獨白又有第三人稱也不覺亂這點值得一贊
珍萼很有趣#露狄亞的反應也很搞笑
整體很不錯喲

-評審D:65分
--評語:有幾個角色感覺無法駕馭。

佳作--
【編號017】    作者:雙慧

-評審A:60分
--評語:無。

-評審B:79分
--評語:
錯字、空格、標點注意一下,對話框還是用「」吧。

設定有點特別,居然是一個爛好人當主角,還內建精靈模式和哥哥屬性……
真是相反世界,一個連綠葉都能硬起來的世界啊XD
雖然我好難想像雷瑟叫「哥哥」的樣子。

敘述和設定沒甚麼大問題,
但怎麼說呢~
要不是那個(完),我會以為是TBC,
這篇給我感覺,比起短文比較像是長篇的寫作方式。

中心思想不是沒有,但能再多強調一點,短文需要一些起伏,
然後把想表達的東西在結尾的地方強調出來吧~

-評審C:78分
--評語:
用綠葉當主角很不常見也令人印象深刻。
打鬥(?)部分的描寫很生動文筆不錯
綠葉的身世很有梗o.o綠葉果然是很善良的這文章很好的呼應了綠葉本身的性格

-評審D:87分
--評語:創意十足。

佳作--
【編號008】    作者:傘君

-評審A:78分
--評語:無。

-評審B:85分
--評語:
\深深勾住了我的小耳www
不要這樣自己講自己耳朵啊wwwwwww

描述是滿美的,至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寫出來。
把潔淨、出塵的感覺整個帶了出來,
用雨去寫白雲看過滿多,真的莫名合適,大概因為所有的白雲都有一顆少女心?

我沒想到這題目能拿來形容CP~XD
看到中間愣一下,恩、好、也是可以啦……如此這般馬上接受了。

話說,書上都沒有寫到白雲騎士都是男的嗎~?
同樣,正式比賽行首空一下吧,雖然我不在意。

-評審C:80分
--評語:
文筆非常贊,善用比喻很生動,融情入境也做的很好,很有意境。
看到仙子姐姐那裡我偷偷笑了……#
對於白雲內心世界的描寫很細膩,一瞬間讓白雲的存在感一整個怒刷(#
明明就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不是嗎,那種很矛盾很憂鬱(?)但也很容易滿足的心態表露無遺,真的值得一贊。
唯一不足之處在……我看不出文章怎樣呈現出《相反的世界》這個題目……

-評審D:58分
--評語:以雨貫穿全文,寫法特別。標點符號┐感覺是手誤而生出來的?描寫不足導致一直斷句,讓閱讀起來頗怪的。



參加獎如下--

【編號002】  作者:依珊娜
  
【編號003】  作者:作這不願透露。

【編號016】  作者:作者不願透露。


--以上三位皆可獲得主辦方所提供的紙膠帶一捲!

而至於版主所贊助的獎品因為參加人數過少,目前仍在商量是否從缺:)


非常抱歉晚了一天才公佈……
鑑於某些個人因素,今天暫時只會放上名次,其餘之後便會補上。

御論比賽小精靈 發表於 2015-8-1 14:03:09

本帖最後由 御論比賽小精靈 於 2015-8-17 19:18 編輯

小精靈佔二樓!這裡會不定時更新大家的文章連結喔~

觀看參賽作品請愛用「只看該作者」唷^_^~



編號原作樓層(鏈結)
001吾命騎士、玄日狩#6
002不殺#8
003吾命騎士上篇 #9、下篇 #10
004吾命39上篇 #11、下篇 #12
005非關英雄、玄日狩#13
006終疆#14
007吾命騎士#15
008吾命騎士#18
009吾命騎士#19
010吾命騎士#20
011吾命騎士上篇 #21、下篇 #22
012非關英雄上篇 #24、下篇 #25
013GOD#26
014吾命騎士#27
015吾命騎士#28
016吾命騎士#29
017吾命騎士#29
018吾命騎士#31
019玄日狩#32
020終疆#33



   

人懶 發表於 2015-8-1 17:55:56

來報名囉囉囉!!!!
御論ID:人懶
交稿方式:電子信箱

jocker285912 發表於 2015-8-2 17:15:23

御論ID:jocker285912
交稿方式:墊子郵件

繼續作死吧(#)

千凌月 發表於 2015-8-2 22:22:31

御論ID:千凌月,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御論比賽小精靈 發表於 2015-8-4 06:37:45

【編號001】


【編號001】原作:吾命騎士、玄日狩


沉在心底的情感想要拋下,卻又無法鬆開手,這份情感將一點一滴在心中揚起。



  一頭黑髮膚色白如雪的男子,穿著一襲黑色袍衣,坐在墨黑的王座上用左手撐著頭,眉間微微皺著,思索著什麼的表情,漆黑的雙眼盯著右手,後頭站著一排面無表情的侍衛。

  倏然,右手輕輕一揮,劃破空間,一道墨黑色的巨大拱門出現在眼前,拱門內模糊的景象,依稀透著人影穿著制服。

  男子對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實施著魔法,最初只是想著可以劃破空間與雷瑟交談,或許可以劃破時空到異世界,看似荒誕無稽的想法,或許可能實現,結果還真不小心成真,不忍說自己真是個天才,連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成上弦月。

  後頭的侍衛看見他們的魔王做出這般舉動,正想移動腳步阻止他,但是卻發現怎麼想邁開步伐都是徒勞,只能伸長著手,想要抓到什麼,卻什麼也抓不到,什麼也阻止不了,張著嘴想表達,發出的聲音卻是咿咿啊啊。

  男子連頭也沒回的大手一揮動用魔法定住他們的腳,愉悅的告知他們,語氣上更是有命令的成份「別想找我,我玩夠自然就會回來。」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無雲的藍天及豔陽,陽光刺入眼睛,讓眼睛呈現微瞇的狀態,仍舊可以清晰看見自己站在操場中央,踩著的地方正是綠油油的草坪上,四周還有些學生穿著制服在跑步、聊天,吸引他注意力的是遠處的兩個男孩銀色短髮配上漆黑的眼瞳跟橘色刺蝟頭與自己相似的藍眼,指著黑髮男子。

  銀髮男孩笑的跟天使一樣甜的笑顏指著黑髮男子,另一手拉著橘髮的男孩,還大叫著:「伊薩特,伊薩特,你看那裡,有個黑髮黑眼的大姐姐,超級漂亮,身上穿著的服裝跟阿月哥好像。」

  伊薩特一副沒什麼興趣,揮了揮手道:「嘖!我沒興趣啦!」轉身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卻被銀髮男孩硬生生拉住,那力道之大甚至讓伊薩特露出生痛的表情。

  拉住後,腳也沒閒著就往黑髮男子的方向走,銀髮男孩嘴裡說著,裡頭還有些興奮的意味「我們就過去看看,沒看過那位大姐姐。」

  伊薩特臉上雖然是不悅的表情,試著掙脫,卻是徒勞無功,一路被拉著,嘴裡努吼著「日向夜你不要一直拉,不然……」顯然是想抗議什麼,卻都被忽略。

  盯著他們的舉動,卻也沒發覺四周除了兩位男孩在往他的方向移動之外,就連其他學生也漸漸往他靠近,或許是學校內不會有人穿著黑色袍衣在校園內走動,也或許是他那出色的容貌像讓人更近的一睹風采。

  銀髮男孩突然焦急的大喊,腳步急促的加快著「伊薩特,都你走太慢,大姐姐身邊都是人了啦!我們要趕快過去。」

  使伊薩特大喊,也不忘說出自己的陰謀,都快畢業卻每次跟玄日打卻是慘敗收場,連撐五分鐘也成困難「那你就先過去,我等等就去了啦!但是等等三、四節課要進虛擬戰鬥機讓我跟玄日打一場。」

  阿夜想了想立刻點頭就答應,沒有絲毫猶豫,指著黑髮大姐姐所在地「好,不過你要快點喔!我會在那邊等你。」

  像被動物圍觀著的男子,努力的笑著,像是還在當太陽騎士一樣般燦爛的笑著,儘管被當成女生心裡有滿滿的不滿跟不雅文字,但通通在他太陽式的微笑中掩蓋,可惡!明明只是想要來玩玩,結果反而吸引更多人。

  男子只能原地笑著回應他們,雖然被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圍觀還問各式奇怪的問題感到詭異,不禁想問這所學校的學生是怎麼了?

  最初一名剛踏進操場的粉紅發紅眼的短髮俏麗女孩摀著臉尖叫著「有美女!」這般誇張的舉動,足以讓其他人的目光吸引。

  這一聲讓他想起之前為了找羅蘭跟維瓦爾、希歐、狄倫一起的畫面,那時的他也曾讓維瓦爾驚嘆有美女,甚至還說想把他,就覺得一陣惡寒。

  站在他旁邊紅褐發藍眼的男學生也是壓抑著尖叫的聲音,語氣上充滿著訝異,眼神透露著濃濃的驚艷「哇!真的超級漂亮!該不會是新學生?」

  「他會不會是新來的老師?」

  「不會吧!超級美的,」

  諸如此類的聲音此起彼落。

  直到阿夜出聲叫住粉紅發紅眼的短髮俏麗女孩和紅褐發藍眼的男學生,同時代表上課的鐘響迴盪在操場,圍觀的學生漸漸的拖著腳步回教室,臉上滿是惋惜的表情。

  「艾爾哥和愛蘿伊你們也在這?」阿夜驚訝的聲音,表情上透著訝異的神情,似乎覺得在這麼遇上他們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阿夜,你還是這麼可愛。」粉紅發紅眼的短髮俏麗女孩緊緊的抱著銀髮男孩,嘴裡說著八竿子打不著的話。

  艾爾則是看見阿夜,臉上浮現一股暖暖的笑容,手指向愛蘿伊,似乎想澄清自己不是出於自願來看美女「剛剛才出任務回來,一踏進操場就被他拉來這。」

  愛蘿伊不悅的表情說著「我又沒拉你,明明你自己也想過來看。」

  害的艾爾只能苦笑回應。

  男子身旁的學生已經蓼蓼無幾,讓他向前走了幾步,那優雅的模樣,讓他的腳步聲跟貓一樣輕柔,黑色的長髮隨著走路時吹起的風微微揚起,嘴上的燦笑更是沒有停下過,這是格里西亞在當太陽騎士時,天天做的事情,雖然成為魔王後,就不曾做過,但是深耕柢固的學習,也成了他的習慣。

  「大姐姐。」最先發現是名為阿夜的銀髮男孩一臉笑的燦爛,開心的說著,一點也不驚訝自己突然出現在他們身旁。

  「你好。」笑著回應他。

  大姐姐,之前也曾被艾洛兄妹誤認是女生,還真有點懷念他們,那時的我揉了他們的頭當報復,結果他們笑得更開心。

  即便如此還是很想告訴他自己不是女的,不過沒有說出口反駁,反正他們不認識自己,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多點神秘感,或許可以增加旅途中的樂趣。

  「阿夜,我陪你看到他了,等一下記得讓我跟玄日打一場。」伊薩特說完,還不忘跟提醒阿夜要讓他跟玄日打一場,帥氣的轉身,伸出手揮了揮,甚至出現打哈欠的聲音,看起來應該是回教室補眠。

  看著伊薩特離去,阿夜伸出手跟他揮了揮,才將視線看向男子並禮貌的開口,一邊介紹自己也介紹其他人「大姐姐,你好,我叫阿夜,他是艾爾哥,他是愛蘿伊。」

  「你好,我叫格里西亞。」禮貌的回應。

  「你是新來的老師嗎?」愛蘿伊的粉紅大眼盯著格里西亞,會這樣問當然是因為格里西亞的身高可是足足一百八,所以會讓人猜想可能是新老師。

  「不,只是來這遊玩,想說這間學叫滿特別,進來參觀。」笑著說謊不打草稿,雖然他也沒有說太大的謊,畢竟來遊玩是真的,曾經他也是這樣騙同伴,自以為是兩全其美,卻還是傷害他們,成為魔王,放棄太陽騎士這稱呼,真是令人嘲諷。

  「那大姐姐等等就一起去我們學校最特別的模戰鬥擬機。」阿夜天真的說,絲毫沒有對他說的話有半點疑惑。

  點點頭當作回應,跟隨他們走回教室,曾經他身旁也有好多人陪伴自己一同前進,如今只剩下一群手下,而他以往珍惜的兄弟已形同陌路,想到這心裡還是會痛。


  教室裡排列整齊的桌椅,只有伊薩特一人趴在桌上呼呼大睡,那頭橘髮特別突兀,而阿夜也小聲的跟格里西亞介紹伊薩特。

  選了靠窗邊的位子坐下,看著灑落進窗內的陽光,熾熱的紅像是烈火,天空的藍,跟以前的藍眸好相似,飄著的白雲若有似無,像是白雲那薄弱的存在感,絲毫閃神就不會讓人注意到,看起來暖暖的,窗外的大樹綠油油的模樣,想起綠葉,地上的泥土,是大地,雖然令人討厭,但就把踩過的地方都當成他用力踐踏,微微吹來的風,有時大有時小,則會想起暴風。

  溫暖好人派,畫成一幅圖,肯定就會如這片風景般和諧、溫暖、舒服,少了一樣都不行,那麼現在抽掉太陽,不就成了永夜的模樣?

  相反的審判、孤月、寒冰、刃金、魔獄、堅石……,鐘響打擾著思緒,讓他的回憶停止。

  伊薩特也已經清醒,眼神並非剛睡醒的睡眼惺忪,而是神采奕奕,躍躍欲試的模樣,跟隨他們的步伐,走近一個巨大的體育館內,館內不是球場或運動場,而是一台巨大的機器,讓格里西亞內心大大的震驚,臉上保持的笑容的顯得僵硬。

  「我先進去啦!」伊薩特大喇喇的就走進去。

  「大姐姐也進來玩玩看,很有趣的。」阿夜說完也跟著走了進去。

  走進模擬機,格里西亞面前出現了巨大螢幕,螢幕上是個老人,他臉上皺紋多得,若是教皇不維持那正太的模樣,肯定也跟他一樣,老人家卻露出了有點調皮的笑容,一派不正經的說:

    「哈囉,從外地來的新朋友,我是葉蘭學院的校長阿納伊,請自行創設帳號密碼,然後你就可以開始痛快戰鬥。」

    「帳號:太陽,密碼:1212。」格里西亞想也不想的就說出,現然放不下他們,還有那自己執著過的稱呼。

    「你好,太陽,挑選你喜歡的戰鬥裝扮和武器吧。」阿納伊話一說完,兩旁馬上出現了排滿整個天空的各式服裝,甚至連護士服、空姐裝到戰鬥裝都有,讓人想問這是角色扮演還是真要戰鬥?

  格里西亞挑選的是類似龍的聖衣服裝,挑選一把相似太陽神劍的刀劍當武器,其他裝備看上眼就穿了上去,著裝完畢,阿納伊的聲音迴盪在空間「祝你玩得愉快。」

  再次睜眼眼前是一片森林,躲藏在樹林間,可以感受到周圍富含敵意的氛圍,進入戰鬥就是這一回事嗎?迅速的爬上樹,看清楚樹叢間的一舉一動。

  伊薩特揮著大拳在地上,一道銀色的身影,瞬身閃過,下一秒精準的抵在伊薩特的脖子上,銀色的身影帶著護目鏡那冷冷的表情,隨著手部的動作,劃開伊薩特的脖子,爆出大片雪花。

  這個剎那,周圍的敵意減少,甚至是害怕逃走的腳步聲,男子都沒有任何動作。

  直到伊薩特惋惜的聲音「臭阿夜,這次只差幾秒就過五分鐘。」

  回答伊薩特的是與那冷漠表情答不上來的熟悉聲音「這次撐了四分四十三秒,還差十七秒喔。」

  「下次一定撐過五分鐘,等著瞧。」伊薩特說完就成一道光束消失在這戰鬥場中。

  忽然驚覺一道銳利的眼神,阿夜正盯著樹上的他看著,絲毫不差。

  跳下樹雙手舉著完全成了投降的姿態。

  「大姐姐。」阿夜說出他的身分,語氣非常肯定。

  點點頭,表示他沒有說錯。

  「我們趕快出去找伊薩特吃午餐。」現在他給人的感覺又回到當初那個叫他大姐姐的天真男孩,彷彿剛剛的狠手冷漠都只是假的。

  「阿夜,你一直帶著一個女人走來走去,小心你哥會抓狂。」大口咬著漢堡、嘴中還有食物,說起話來有些含糊,卻還是讓人聽得懂。

  「哥哥才不會這樣就生氣,對了!大姐姐今天來我們家吃飯,阿月哥也喜歡穿這樣類型的衣服,或許你們會合得來。」阿夜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將桌上堆成山的食物吃光,還將話說的標準,與伊薩特截然不同。

  一邊點頭回應,一邊吃著藍莓派,沒有雷瑟買的藍莓派好吃,也沒有寒冰做的特製藍莓派甜膩,好想吃雷瑟特地為我買的,吃寒冰精心製作做的,想著想著逐漸沒了食慾。

  等阿夜放學前,在校園裡晃啊晃,繞啊繞,走啊走,明明是不同的世界,卻怎麼一直想到你們?

  看到學生們練劍,想到我們也曾經一起練習過,劍術差到要雷瑟幫忙打欺負我的狗,爛到劍到處飛,還讓老師氣到想砍了我,你們卻也沒有嫌棄。

  看見有人在射箭,卻怎麼也射不中,綠葉也曾經如此。

  有人在練習揮鞭,打到旁邊的學生,他沒有生氣,反而一臉爽樣要求再打他,他根本是刃金的兄弟吧!

  太陽逐漸西下,月亮也默默的升起,灑落的金黃色的夕陽,還未黑的天已升起幾顆眨眼的星辰,靠在窗邊,腦中回想起,那時的我,眼睛看不見,我也是靠在窗邊,審判問著前方的鳥是什麼顏色,要我不許騙他的畫面。

  「大姐姐,我們走吧!」阿夜從教室走出,輕輕的叫著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也沒發覺自己臉上一貫的笑臉已經被思念的愁容覆上,感覺只要再一點時間,眼眶就會泛著淚光的模樣。

  「恩。」回應著阿夜,跟著阿夜走在街道上。

  「大姐姐今天好玩嗎?我們學校其實很有趣。」阿夜先開了口,天真帶點傻氣的臉,夕陽落在銀髮上,讓他像個天使一樣。

  「很有趣也很特別。」沒有正面回應好不好玩,給了個大大的微笑說著。

  「開心就好,阿夜覺得上課很有趣,跟同學玩樂也是,當然跟大姐姐在一起也很好玩。」阿夜真心說著,讓格里西亞的心終暖暖的,甚至有點感動。


  「哥哥、爸爸、阿月哥,我回來了。」推開門,阿夜開心的說著,尤其是看見哥哥那樣子,差點開心到手舞足蹈。

  推開門金髮男子、另一名綁著馬尾的人,分不清是男是女,穿著跟格里西亞身上的袍服相似,另一個人帶著眼鏡,鏡框後頭那黑眼圈淺而易見,顯然是沒有睡飽。

  「對了!我今天任是一個大姐姐喔!」阿夜指著我,金髮男子肯定就是他哥哥吧!狠狠瞪著的模樣,如果可以用眼神殺死人,我想這眼神已經殺了格里西亞上百次。

  「你好,我叫格里西亞。」微笑著禮貌打招呼,並報上名號,才讓仇視的目光緩和一些。

  在吃飯時,能夠深深的感受到阿夜跟他哥哥濃濃的兄弟情,曾經我也有過。

  想要成為太陽騎士的初衷不就是如此,使孤兒的我想要兄弟,當上太陽騎士有十二位兄弟,左手邊六個,右手邊五個,自己不會再是孤兒般孤單。

  忘了初衷的我,選擇成為魔王,身邊剩下一群手下,自己仍是孤單一個,連說真心話的人也沒有。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能重新選擇嗎?

       【完】

--------------------

作者的話:希望不會給人有種,題目與內容物不符合的感覺。

雙慧 發表於 2015-8-7 15:44:59

   御論ID:雙慧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御論比賽小精靈 發表於 2015-8-9 17:04:47

【編號002】

本帖最後由 御論比賽小精靈 於 2015-8-9 17:19 編輯

【編號002】    原作:不殺

【楔子:千萬不要惹清清】
  一個有著一頭亂七八糟像是海草的綠發青年“蹬蹬蹬”地跑到一個黑髮男子面前,把一張寫滿數字的紙扔到他面前,那張過了多年仍是沒有一丁點改變的娃娃臉整個扭曲:
  「利奧拉,我要跟你絕交!」
  「為什麼。」利奧拉非常冷靜地反問。
  「你還問我啊!你這個混蛋!清清和白天結婚就結婚,為什麼我們還要負責出典禮錢?!現在(我的)國庫緊張,你居然還要去花這些冤枉錢!」
  「⋯⋯白天會拿他的工資補的。」雖然前幾天才有大臣說國庫裡的東西都快堆不下了要不要新建一個,但利奧拉還是就事論事地解釋,以免自己的財政大臣徹底抓狂。
「這樣啊……那一共兩百萬金幣,遲一個月加一萬,記得跟他說哦!」凱司拍拍利奧拉的肩,然後長笑著離開。
……辦個婚禮要那麼多錢嗎?
  默默地點了點頭,利奧拉卻有些擔心近期“戀夫癖”越來越嚴重的清清在知道白天又被凱司壓榨的消息後,會直接從商濟聯盟衝到龍之大陸,然後把凱司丟到異世界——這樣他就沒有財政大臣了。
  「銀月皇殿下。」藍發的騎士帶著一如既往的溫和笑容出現在門口。
  「嗯。」輕輕應了聲,利奧拉等著對方說話,他知道白天沒事並不會來找自己。
  「銀月皇殿下,關於婚禮的開銷,我會努力還上的。」白天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凱司現在一日照三餐每隔一小時就來訪問我,我真的有點……」
「我知道,他說會讓你還,但帶利息。」利奧拉靜靜地說。
只是不知道你還不還的上就是了……  
「那就好,不然清清知道了肯定要抓狂⋯⋯」
  「嘭」外面傳來建築坍塌的聲音,接著,便是女性高昂的尖叫聲「凱、司!」
「呃⋯⋯好像來不及了……」
**************
  「凱司是大壞蛋!」寶利龍氣鼓鼓地大喊,身邊無意識放出的電流讓房子劇烈震動了起來,「烈焰是我的!」
  「屁,白天欠我錢,主人要還債,他的龍當然也要替他主人還債啊!」凱司更大聲地吼回去。
  「凱司!」匆匆跑來的清清用非常危險的神情看著凱司,「你又把白天怎麼了?!」
  「噢噢,清清啊,快把你的嫁妝送來,我才把白天交出去!」
  「才不要呢!那是我們以後的生活費欸!」
  「我管你們以後是吃風還是吃雲啊!你不給我,我就跑去虐待白天哦!」
  「凱、司!」清清一頭黑髮無風飄揚,「你不要欺人太甚!」
  「喂,喂,欺負人的是你才對吧!白天他“的的確確”欠我錢!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啊!」咽了口口水,把錢放在命前面的凱司決定忽視以清清那破爛實力能引起的唯一大型魔法。
  「為了白天,就請你去異世界周遊幾天(年)吧!」清清絲毫不管對方說了什麼,黑色的黑洞開始成形。
  「呀!」
  「清清!」白天遲來一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黑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吞掉了人,這才心滿意足地慢慢消失了。
  「爸爸!」
  「利、利奧拉大哥被吃掉了怎麼辦?!」清清一下愣住,有些欲哭無淚,她只是想扔掉凱司啊!
  是不是還忘了一個也被“吃掉”的?這麼想著的白天還是非常溫和的安慰著一人一籠:「銀月皇殿下很厲害的,一定不會有事的。」
應該吧。

【相同】
  利奧拉有些無言地看著凱司。
  對方沒好氣地抓抓頭髮,翻了個白眼:「反正異世界也不是沒來過,別擺出那死人樣⋯⋯不過這裡感覺好熟悉⋯⋯在同個世界?」
  「很奇怪。」利奧拉有些困惑,清清的魔法最近傳送距離不是越來越遠了嗎,「這裡好像我的房間。」
  「嘖,看來這次是大難不死嘛!」嘖了聲,完全歸咎與自己運氣好才沒又進行異世界移民的凱司推開門,「噢,繼續去收⋯⋯」
  「啊!」「喲呵!」顯然沒想到門後還有人的兩人都嚇了一跳。利奧拉則瞪大了眼,這個人……
  「你,你們是誰?!」門後的人低著頭有些顫抖地問。
  「真是奇了怪了,皇宮裡還有不認識利奧拉的?」凱司撓撓頭。
  「我就是利奧拉啊!」對方抬起頭,一臉訝異,連害怕都忘了。
  「開玩……笑……」凱司說話聲越來越小,最後還是忍不住罵了臟字,「靠!利奧拉你什麼時候有的雙胞胎弟弟?!」
  這黑色的長髮,銀色的眼睛,甚至這五官都一模一樣!如果不是正牌利奧拉就站在自己後面,他真的會以為這是利奧拉在開玩笑欸⋯⋯雖然那之後肯定是世界末日就對了。
  「你是誰?」利奧拉問道。
  「我當然是利奧拉啊!咦?你怎麼和我長得一樣?」對方這才發現房間裡還有人,而且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驚奇的瞪大了眼。
  凱司的臉扭曲了下,為什麼要用利奧拉的樣子做出這種表情,真是⋯⋯好有趣啊!
  「……」利奧拉淡淡地看了一眼露出不懷好意笑容的凱司,又轉頭看向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傢夥。
  如果冒充自己的話⋯⋯這種完全相反的性格到底能騙到誰?
  「唔……長得一樣也是緣分嘛,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吧!」對方帶著燦爛的笑容想去拉利奧拉。
  反射性閃開來路不明人士的觸碰,卻看見對方臉上的笑容馬上變成天崩地裂似的悲戚⋯⋯快速用宇心意識確定對方不會武功後,利奧拉默默地伸出了手,讓對方的不致於繼續露出天崩地裂的表情——以免凱司會笑倒到地上。
  「喂,長得很像利奧拉的利奧拉……什麼鬼東西啊!乾脆叫利奧拉2號好啦!
  利奧拉2號,你為什麼會長的這麼像利奧拉啊?你以前一直住在哪兒?」凱司終於笑夠了,難得嚴肅?地問出了正經問題。
  「我一直住在龍皇皇宮啊!原來你也叫利奧拉嗎?好巧哦!」長得很像利奧拉的利奧拉……利奧拉2號眼裡閃著興奮的光,鬆開利奧拉的手就撲到凱司身上,「他們都說我的名字很奇怪,不可能重名的欸!我們好有緣哦!」
  「鬆,鬆手啦!……你是腦袋壞掉了嗎!那邊那個長得和你一樣的才叫利奧拉!」凱司拼命推開這顆差點勒死自己的牛皮糖……
  啊,凱司人生第一次感到利奧拉冷冰冰的才是正確的!他好懷念冷冰冰的利奧拉……懷念個頭啊!人還在旁邊呢!
  猛然把自己亂七八糟的念頭甩掉,抬頭一看……「利奧拉?」兩個利奧拉都不見了蹤影。
  「嗯?魔法波動?」凱司在門口感到了殘餘的魔力波動,他立馬抽出槍,「靠,真是陷阱啊!利奧拉——!」
  「你要找利奧拉大哥嗎?他現在應該在餐廳喝下午……咦?!」
  聽到陌生的聲音,凱司下意識地舉起槍對準發聲的人,卻馬上目瞪口呆:「靠!怎麼和我長的一樣?!」
  難道說……這個敵人會易容術?
  絲毫不敢放鬆警惕,凱司眯起眼睛:「說,你是誰,想做什麼?把利奧拉怎麼了?不說就小心我爆掉你的頭!」
  「欸?欸……我就叫凱格勒司啊,大家都叫我凱司,我只是聽到有人在叫利奧拉哥哥就過來看了⋯⋯是說為什麼你長得和我一樣啊?」
  對方睜著眼睛,一臉天真爛漫,「你是我的雙胞胎兄弟嗎?可是媽媽說過她只生了我和姐姐呀?」
  凱司的臉扭曲了,啊啊啊!果然如此!用自己的臉表演天真爛漫果然一點也不和諧!幸好?自己從小就決定做個小人。
  「你叫什麼名字啊?」
  「凱司啦!」聽到問題就反射性回答果然不是好習慣⋯⋯
  「哦,凱司啦,你的名字也和我好像耶!」
  「是凱司,凱格勒司!」
  「咦?那你的名字不就和我一樣了嗎?!」凱司2號驚奇地喊道。
  「是啦是啦」不耐煩地揮著手,凱司無比慶幸自己選擇當個小人而不是小鬼!
  ⋯⋯不對啊,他明明是想知道利奧拉在哪兒啊!(雖然那傢夥是很強沒錯,但怎麼想都覺得他把自己弄重傷的能力更強!)居然被扯話題扯了這麼遠,這小鬼不簡單。
  「喂,凱司2號,利奧拉在哪裡。帶我去找他。」凱司重新握緊了槍。
  「在餐廳喝下午茶呀!」對方很平常的說。
 ……希望不是在陪上帝他老人家喝茶。
  「不過你為什麼要叫我“凱司2號”呢?我叫凱司呀!」
  「因為我也叫凱司!自己喊自己很奇怪!要換個名字叫!快帶我去找利奧拉!」面對如此白癡的問題,凱司煩躁地吼了回去。希望這不是他們的拖延戰……
 ……不過話又說回來,連利奧拉都應付不了的敵人他去了好像也沒用啊⋯⋯等等,利奧拉加上自己的惹禍功力會不會乾脆再惹一個終極大魔王出來,那到底要不要還去找他啊……
  啊啊!還是去找利奧拉那個死傢夥好了!回去一定要去拿“加班費”和“保護龍皇費”!
  「哦……」凱司2號的聲音小了下來……但凱司可沒那種憐香惜玉?的好品質,更何況他現在心情正不好。他一邊不客氣地用槍指著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傢夥,一邊讓對方帶路。
  一路上也有遇上守衛啦……只不過為什麼是術士?不應該是騎士嗎?
  喔喔,路人甲什麼時候改行當魔法師了?他不是金紋騎士了嗎?凱司挑挑眉有些不解,不過他也不想親自試試這些術士是不是比騎士還強大就是了。
  ……所以都用凱司2號當人質威脅掉啦!……嘖,果然小鬼就會有很好的人緣,但他要當的是(而且已經成為)小人啦,這種天真的傢夥才沒有用嘞!

【相反】
  「利奧拉!」正默默忍受著利奧拉2號仿佛永無止境的“日常聊天”轟炸,利奧拉忽然聽到了凱司那大嗓門。
  門口伸進來一頭綠油油頭髮的腦袋,眼眶還有些紅。
  「凱司你怎麼哭了?!」兩個利奧拉異口同聲,連聲音都一模一樣分不清。
  利奧拉沈默,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念頭就是“明天世界末日還是凱司的錢被父親燒掉了?”,之後才發現,這個凱司不是那個凱司。
  利奧拉2號倒是直直地沖過去安撫他,然後對他背後的人怒目相視。
  「這麼看我幹嘛?我又沒搶他錢!」
  這才是凱司……利奧拉默默地想。
  「哈,利奧拉,東西好吃嗎?」某個絲毫不懂禮讓的傢夥大大咧咧地越過主人直接在自己身旁坐下,然後小小聲地在自己耳邊說道,「這裡非常不對勁。」
  「沒錯,每個人都有,但都不一樣了。」利奧拉輕聲說出自己聽到的東西,還難得加上了結論,「龍皇帝國是魔法王國,阿卡蘭王國盛產機甲,而商濟聯盟那塊地方換了名字,而且主要培養騎士,而且這裡的利奧拉是用瞬間移動帶我來這裡的,幾乎沒有念咒就把我帶來了……我覺得這裡和原來的世界相反了。」
     凱司一臉震驚:「哇!利奧拉我還是第一次聽你說這麼長一串話還有感想呢!」
  「……」  
  「咳咳,根據我的推測,這應該是和我們很像的平行異世界,但這裡的很多東西包括人的性格都剛剛好和我們那邊相……」
  「你為什麼要弄哭凱司?」利奧拉2號氣勢洶洶地看著凱司,打斷了他的話。
  「欸?」凱司馬上反射性反駁,「我自己弄哭自己幹嘛……哦,你是說是那小鬼啊。」
  你自己明明就和他一樣大……利奧拉默默地想。
  「要好好說話,不可以說不好的話,不可以叫別人小鬼。」利奧拉2號非常認真地糾正。
  「我管你啊!我連正牌利奧拉我都不怕,還會怕你這個冒牌貨?」凱司雙手叉腰,很明顯想將“國罵”在這裡發揚光大。
  「凱司,我不擅長應付魔法。」利奧拉淡淡地說。
  凱司立馬雙手貼褲縫,安安靜靜地坐好。
  利奧拉無語,他到底是為什麼要幫凱司躲黑洞啊……雖然最後因為不曉得那種東西也會加速而躲避失敗。
  「其實,你們為什麼長得和我們一樣啊?」凱司2號眼眶已經不紅了,用著那張利奧拉一看到上面露出“天真無辜”表情就想避開的臉無辜地問。
  「……」
  「這種事還要問你們嘞!這裡到底是哪裡?!」
  「就是龍皇皇宮啊……」
  「不是說這個啦!為什麼一切格局都和我們那邊一樣,人也一樣,就是個性和職業什麼的不一樣?」
  「咦?」對方兩只露出非常人畜無害的疑惑表情⋯⋯就是很白癡的表情啦!
  「算了,利奧拉,我們出去轉轉!」凱司非常有著自主意識地拉走利奧拉,無視主人,離開了餐廳。
  「等,等等!」至於背後的呼喊聲就當沒聽見吧!
******************
  凱司再度看到了他原本這輩子都無法看到的奇異場景——卡布奇諾那傢夥在非常認真的改公文!
  而據說三歲就支撐起整個龍皇帝國而且應該非常沈穩冷靜的摩卡正托著腮坐在一邊,一整個“我好無聊快陪我玩啦”的氣氛。
  「摩卡大哥?!」利奧拉在凱司還沒來得及阻止前就沖了出去,衝動程度差點讓凱司以為他被利奧拉2號掉了包。
  「咦?利奧拉,你是來陪我玩的嗎?你看卡布奇諾都不理我,好過分!」長得很像已逝的大皇子的人笑的很像卡布奇諾那個白癡。
  「……對不起……」也不管對方到底是誰了,利奧拉緊緊地抱著對方,說出了自己一直以來想對對方說得話。
  哇靠!利奧拉是吃錯藥了吧?!凱司目瞪口呆。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啊?」摩卡2號疑惑地反問。
  對於這混亂的一切,卡布奇諾2號頭也不抬地繼續該公文,根據地上的那一座公文山來判斷,他並不只是在做樣子而已……雖然說批公文幹嘛跑廣場來啊?做給全世界看嗎?!
  凱司突然感慨萬千……個鬼啊!利奧拉這傢夥不是都跟他說過這是異世界啊!異世界啊!他還以為這個摩卡是那個摩卡嗎?!
  「三哥,大哥,利奧拉,凱司你們好。」奶白金色發的美女提著裙擺走來,優雅地向幾人行禮,然後直直地走向卡布奇諾,「三哥,父皇找你。」
  「嗯。」卡布奇諾淡淡地應了聲,就起身抱起公文離開,沒有拖延的意思。
  傳完話,我們美麗的藍瑟琪公主在又行了禮後就離開了。
  利奧拉皺起眉,藍瑟琪應該是很活潑的才對,這種死氣沈沈的樣子⋯⋯真是像極了自己被控制的那段時間。
  「摩卡大哥,藍瑟琪怎麼了!」他忍不住開口問。
  「誒呀,藍瑟琪一直這樣的啦,不喜歡出房間,整天就窩在自己房間不願意靠近別人。」摩卡用一種很尋常的語氣說道,「唯一的例外就是那個叫冰絲莉的女孩了吧,不過她也冷冰冰的,不喜歡說話,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交上朋友的。」
  一直都是嗎?而且連冰絲莉也不笑了?……利奧拉覺得自己的心情很奇妙,說不出來的詭異。
  「這種事你不是應該比我清楚嗎?」摩卡用很關心的語氣說道,
  「你是失憶了嗎?沒關係,母后會治好你的!如果你忘了母后是誰,那麼我告訴你,她叫依珊娜,是個很溫柔善良的女祭司哦!如果你不記得祭司是……」
  連母親都還活著嗎……那自己要不要去看看……
  「夠了!」見利奧拉沈默不語,顯然不打算開口制止這噪音污染源,凱司終於忍無可忍。
  「利奧拉,看清楚,這可不是你的大哥,他只是長得一模一樣而已!快點回過神來!」你再不回過神來我就要被煩死了!
  「咦?凱司你在說什麼呀?」摩卡很稀奇地捏了捏凱司的臉。
  「放手啦!」
  「哇凱司你終於變勇敢了,以前只會哭嘞!」
  ⋯⋯是啊,這不是他的大哥摩卡,替他去死的摩卡,他只是長得一模一樣的異世界人,他曾經並沒有與自己有過交際⋯⋯
  只是,他只是想當面告訴摩卡:對不起,我醒的太遲了⋯⋯
  「喂,利奧拉,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凱司的臉突然在眼前快速放大,眼睛危險地瞇了起來。
  不動聲色地後退一步,利奧拉冷靜地回答:「只是在想怎麼回去。」
  「騙鬼啦!⋯⋯等等,這裡的人和我們那邊都一樣,我們可以去找清清2號把我們送回去!」
  「但⋯⋯」利奧拉剛想提醒凱司這裡人是相反的,能力應該也會不一樣時,對方就已經先向摩卡發問了。
  「喂,大皇子,清清在哪兒?」凱司毫不客氣地問。
  「啊,凱司變勇敢了就不叫我摩卡了嗎?⋯⋯清清的話在龍鳳家(商濟聯盟)啦!她偶爾也會來皇宮看父皇,不過你們不一定遇得到哦⋯⋯」被凱司狠瞪一眼的摩卡終於沒把話題扯到天邊。
  「砰」「咚」「哐」
  附近傳來建築物倒塌的聲音。
  「啊,你們運氣真好,清清來了耶!」
⋯⋯他們忽然不對這個清清能把他們送回去抱任何希望了。

【尾聲:回家,繼續收錢去咯!】
「白、天!」清清咬牙切齒地大喊,所乘騎的白龍也因此焦躁不安,在空中噴著粗氣。
「哼,只會依靠龍的力量,你這個沒用的騎士!」白天站在一堆廢墟中,抬頭望著清清,臉上滿是嘲諷。
「你也只不過是個靠嘴皮子功夫混到現在的笨術士!」
「不好意思,術士本來就是靠嘴念咒的,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真是無知又沒用的騎士啊!」
「你!看招!」清清氣得渾身發抖,抽出一把純白的劍跳到地面上,「我不必借助龍的力量也能輕鬆打敗你這個小小的術士!」
「誒呀,被說中了就惱羞成怒了是嗎?真是又沒風度又沒知識還無用的騎士啊!,啊,還沒胸呢!」白天挑釁地說著,周身也聚集起蓬勃的魔力。
「廢話少說,看招!」
「⋯⋯利奧拉,我有看錯嗎?」凱司難以置信地長大了嘴。
「沒有。」利奧拉冷靜地回應他。
「所以,那個戀夫癖的清清現在是在和她“親愛的”“不准動他一根頭髮”“動了就準備死”的白天打架?!」至於她還騎著一頭看上去像是神聖白龍的東西和白天的毒舌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是的。」利奧拉冷靜地點了點頭。
「噢,清清每次來都會和白天打架的啦,好像是天性不合吧?」摩卡撓撓頭。
「……」
「嘖,對了,她騎的是神聖白龍嗎?」
「是啊!而且聽說還是王子,因為清清畢竟是下一代的繼承者嘛!」
⋯⋯等等,神聖白龍族的王子?凱司僵硬地望向那條龍,那條龍也正好往下看,凱司看到,它的眼睛是粉紅色的⋯⋯騙鬼的啦!寶利龍怎麼變成清清的龍了?!而且一不哭二不鬧的安靜成這樣?!
「其實如果龍都在龍鳳家,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叫龍皇帝國?」利奧拉靜靜地問。
「唔⋯⋯聽說好像是因為第一任龍皇說一定要用很威武的名字,結果後來就用了龍皇嘛!」
第一任⋯⋯不是那個製造龍皇之心的變態嗎?沒想到世界一相反居然還變得這麼蠢啊⋯⋯凱司惡意地想。
「那,那個!」利奧拉轉過頭,看見利奧拉2號氣喘吁吁地跑來⋯⋯體能真差,這是他唯一的感想。
「利奧拉2號!快點!我檢測到和你們之前出現時產生的一樣的魔力波動了!如果想回去就快點去我房間!」
他們的2號是相對的嗎⋯⋯利奧拉默默地想。
「咦?兩個利奧拉……」
「哥,等等在跟你講,你們快跑啦!」
利奧拉點點頭,提上凱司就飛快地跑向“自己的房間”。
一個黑洞出現在了房間的半空中,還在慢慢縮小。
毫不猶豫地把來不及抗議的凱司扔了進去,他自己也跨了進去,最後只聽到另一個利奧拉大喊了一句:「後會有期!有空常來玩!」
******************
「利奧拉大哥!」一見到光明,利奧拉就看到清清擔心的臉近在眼前。凱司則被白天接住。
回來了嗎?還是又一個不同的世界?
「嗚嗚嗚嗚,爸爸剛剛不見了,寶利龍好害怕……」一條巨大的白龍哭哭啼啼地衝過來,也不管自己的大龍形態會不會壓死爸爸。
「……」默默地拉著清清閃到旁邊,利奧拉想,他們應該是回來了。
「……哇靠!寶利龍你這個混蛋!又在皇宮變身!你是想讓皇宮變成遺跡嗎?!」看到一路的建築都倒的倒,毀的毀,凱司立刻開罵。
「哼!凱司才是大壞蛋!凱司讓爸爸不見了!」寶利龍氣鼓鼓地說著,還故意甩了甩尾巴,打飛半棟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要花錢修啦!寶利龍你這個混蛋!!!!」凱司掙脫白天的“懷抱”,用飛行術慢慢“走”向那頭飄在半空中的混蛋龍。
真是好強的殺氣⋯⋯利奧拉默默地想,但也不能真的看寶利龍被凱司宰掉(或者反過來?),於是趕緊用心靈感應讓寶利龍變回人形。
「呵呵呵呵,你以為變小躲到利奧拉背後我就打不到了嗎!」凱司露出了魔王特有的嘲諷面孔,對眼前的勇者?寶利龍說,手上的槍隱約閃著比平常耀眼十倍的光芒。
「哼,寶利龍才不怕你嘞!」被命令待在主人身後的寶利龍不甘示地探出頭,兩顆人頭大的電球開始成形。
一時間,風起雲湧,天地變色,連清清和白天都忍不住跳開幾米。
「凱司,給你漲工資。」即使身處風暴中心,利奧拉還是非常冷靜地說。
「你以為凱司我是用錢……」
「一塊金磚一月。」
「……是這麼好收買的……」凱司嚥了嚥口水,還是沒有放下槍,只是槍口的光芒黯淡了點。
「三塊。」
「要五塊!」凱司馬上討價還價。
「好……」
「爸爸!不要把東西給凱司這個大壞蛋!」「啊啊啊啊啊啊!寶、利、龍!」
……他好像忘記制止寶利龍了。
「白天,不要救凱司啦!管他去死。」
「可是好吧,不過我想應該死不了。」
「嘖,那再踩幾腳呢?」
「清清,別鬧了……」
「好吧……」
於是,利奧拉在找不到父親的情況下,只能用自己練習了很久還是沒有多大進步的治癒術幫凱司療傷以免對方真的掛掉。
不過回到這個世界,大家總算都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啊……雖然那個世界甚至連已經死去的摩卡和母親都還活著,但……那只是有著一樣容顏的陌生人,與自己的曾經沒有一點交際。哪怕名字一樣,容貌一樣,不是你,就不行。
所以啊,就讓那與我們相反的世界永遠成為記憶,永遠不為人知吧……
-THE E……
「等一下!快把我放進治療麻遜啦!利奧拉!你那點治療術根本一點用也沒有!聽到沒有!喂!……」
-THE END-

--------------------

作者的話:其實這是一篇很亂的文,連中心主旨都沒有啊啊啊啊啊,雖然好友說應該把打戲寫在相反的世界,但真的不知道怎麼寫進去所以就這樣了…….

御論比賽小精靈 發表於 2015-8-9 17:12:08

【編號003】《上篇》

本帖最後由 御論比賽小精靈 於 2015-8-9 17:14 編輯

【編號003】《上篇》    原作:吾命騎士

楔子

睡吧!孩子。等你醒來,所有事情都會不一樣。

第一章你是誰?

唔……是誰在說話……
唔……好熟悉的聲音卻想不起來……

頭好痛,眼睛也睜不太開,全身無力的程度活像剛施展完復活術的隔天。

等等,這情況像剛施展完……什麼?

復活術!!

因這三個字,終於奮力睜開眼睛,不意外地看到雷瑟坐在床邊批改公文,而隨時保持高度警戒狀態的他當然也注意到我的清醒。

雷瑟!他沒事嗎?

我彈跳坐起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對著他就是左搓臉右掐手,直到確認眼前的人是活生生、溫暖的才呼出好大一口氣停下動作。

「格里西亞,你這是在做什麼?」他狐疑問道。

「欸?」雷瑟會這樣跟我說話,難道真的哪裡有問題,而且好像哪不對勁……啊!「你不是應該在禁閉室裡面?是誰放你出來?」

寒冰?不可能。孤月?也不可能。

那就只剩……「是刃金放你出來?」哼哼,看來最近太少去電人。

「你在說什麼?」雷瑟眉頭皺到變川字,「你是不是改公文改到錯亂?就叫你別自己改了!」

嗄?我自己改公文?暴風呢?

對於我的反應,雷瑟面無表情的用手指了旁邊,但感覺出來還是有些疑惑,「別告訴我桌邊那兩疊公文不是你改的。」

順著他的手勢望過去,

我的光明神啊!這滿坑滿谷的公文是怎麼回事?然後這一大群太陽小隊員跟審判小隊員在埋頭奮戰地改公文又是怎麼回事?什麼時候他們的感情如此融洽?

「你也該試著讓其他騎士長改改公文,而不是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將手中的公文擱在一旁床邊櫃子上,雷瑟改而端來一碗東西,裡頭正是灑滿香菜的魚肉粥。「會燙,喝慢點。」邊說邊攪動湯匙吹涼片刻才放到我手上。

雖然他的動作如此自然到理所當然,但我的心裡卻不停冒出【雷瑟壞掉了?】的問號。

平常的雷瑟雖然也很會照顧人但不會做到這種地步,把粥吹涼是……徹底把我當病人對待?

偷偷撇了他一眼,沒想到他 - 居然還點頭!

真是氣死我,不過算、算了,跟他鬥沒好處。

憤恨吃下那一大碗粥,終於覺得有力氣可以下床 - 解決事情。

首先,當然是,「除了審判騎士長外,你們都先出去。」

搞清楚目前的狀況!

待房間內只剩我跟雷瑟之後,「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為何公文會變成我在改?」向前一步,「而你又是誰?」說這話的同時,藏在背後的手悄悄凝聚魔法。

「格里西亞?」還以為眼前的人會因為假扮審判騎士被我拆穿而拔劍,他卻仍是面無表情,除了眼神有絲驚訝,「公文本來就是你在改,而且是你自己要求的。」

「還不現出原形。」我將手中的魔法直接射向他,「大家都知道我最討厭改公文,你的謊話也太不打草稿了!」

靈巧閃過那一擊,雷瑟仍沒有拔劍,只是突然也跟著表情嚴肅起來,「你問我是誰?」猛然地拋出這句,人就憑空消失在面前,「那麼你又是誰?」待我再看清楚時,審判神劍銳利刀鋒已抵住脖子,冰冷觸感清楚透露敢亂動試試看的威脅。

「唔!」立刻我就知道自己沒有多大勝算,就算發動魔法也只是兩敗俱傷,而他也知道如果劍再往皮膚進去,即使成功殺掉了我,卻也是非死不可,因為一根冰柱將從背脊直刺入心臟。

劍拔弩張的氛圍在房間內充斥, 我們就這樣僵持不下。

忽然一個念頭閃過,「你審判完犯人第一件事,是不是會衝去吐?」

抵制脖子的刀鋒猛然加壓,看來我猜對了!

「你的老師是不是叫夏佐·審判?」加壓的動作停滯,「然後你的原姓是路斯恩,以上我說的沒錯吧!」

終於,他將劍放下,「而你的老師是尼奧·太陽,還每天晚上都會敷面膜。」

又恢復到往常的面無表情,但感覺的出來,我們對彼此都還有戒心,畢竟我們都跟平時不太相同,雖然外表一樣、而且也知道彼此才曉得的秘密。

「……所以,我真的喜歡改公文?」走到某堆公文前隨手拿起一張,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讓我立刻放下,改拿起水杯倒水,「你說,公文是我主動說要改全部的,是有什麼原因?其他騎士長都沒有自己弄嗎?」

「不是你。」簡單三個字,但已清楚表示他知道眼前的我跟原來的太陽騎士是不同人。

「是啊,不是我。」勾起微笑,「不過在真正的太陽騎士回來之前,你也只能與我聯手。」

「與你聯手嗎?」他撫著下巴沉思,「也罷,就讓我們互相利用彼此。」

喔!原來這個雷瑟會利用他人,這可是大大的不同。

「那麼你可以先告訴我為什麼太陽騎士要自己改公文嗎?」

開玩笑,我最痛恨的就是 - 改公文,就算是為了假裝這個太陽騎士而必須做這件事,也要給個讓我心服口服的理由。

「希歐一天到晚流連各個貴族所舉辦的宴會;喬葛跟艾爾梅瑞雖然會改,但一個只會說好、一個只會說不行;帝摩斯則是忙於圖書館;奇克斯最常做的則是燒公文……」他開始扳手指細說起前因後果,可聽起來就是在幫助我早點適應與原先世界不一樣的地方。

等等,我剛好像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

「你說,希歐一天到晚流連宴會?」

「嗯。」他點頭,「美其名是收集情報。」

「那他看見女生會臉紅嗎?」

「喬葛才會。」

聞言立刻將剛喝進嘴裡的水噴出,

「格里西亞,優雅。」引來雷瑟皺眉提醒。

「抱歉!」取出手帕拭淨唇邊水漬,「在我的那個世界,喬葛可是出了名的厚臉皮,所以……」解釋為何會失態的原因。

「你的世界……」他又陷入沉思,而我也趁機觀察眼前的雷瑟和我所認識的雷瑟有無任何不同,嗯,就外部來看是沒有不一樣,大概個性有些差別吧!起碼那個雷瑟可不會幫我吹涼熱粥。

那麼,他對於我這個不太一樣的太陽騎士又有什麼想法?

「我想,」彼此沉默了片刻,他忽然提出最重要也是最原始的問題,「我們應該先來討論你為何會來到這裡?而原先的格里西亞又去哪裡?」

「對欸!還是你聰明。」彈指讚歎同時接收他毫不掩飾的白眼。

哈,還白眼,這個雷瑟也太有趣了!

「嘿嘿。」喝乾手中的水,「我只記得昨晚敷面膜完就直接睡覺,睡醒就來到這……滿室公文的地方。」決不承認這被公文淹沒的是太陽騎士房間,即使是這個世界也一樣。

「……」他開始來回踱步,「你昨天有去哪裡嗎?」

「去找……葉芽城。」差點脫口而出粉紅,萬一這個太陽騎士沒有跟她也是好朋友,那我不就直接送進審判所。

「招攬信徒?」還好他沒有發現不對勁,可是接下來的話讓手中杯子差點掉落,「你有順道去找粉紅嗎?」

黑眼瞄了下我,「瞳孔放大就是有了。」

呃……我有表現這麼明顯?

「那她有拿什麼給你吃嗎?」雖然他繼續說,但眼神透露出你就是這麼明顯的訊息。

搖搖頭,開玩笑,粉紅那裡除了我帶去的棒棒糖是百分之百安全外,其他東西可是打死都不敢吃,誰知道一吃下去會怎麼樣?

「看來你比較有防人之心。」黑眼首度露出讚許的眼神。「格里西亞老是被騙,每次都搞的聖殿一團亂。」語氣非常無奈。

這位無緣見面的太陽騎士,你能活到現在,還沒被粉紅整死真是奇蹟。

「走吧!」突然他抓住我的手往門口走。

「欸?去哪?」一時反應不來,險些啷嗆。

燃燒著想把人作掉的火焰,「去、找、粉、紅。」一字一字咬牙切齒道。

喔喔!這個雷瑟會將怒火表現出來,真的是太好玩了!

第二章奇奇怪怪的兄弟們

不過被拉出房間之後,「欸,你不先跟我說說太陽騎士平時的行為舉止嗎?」立刻想到我跟那個人作風似乎不太一樣,馬上出聲阻止一心只想去踢館的人,畢竟我們等等應該會遇見許多人,穿幫就糟糕了!

到時回不去就慘烈,我還想吃寒冰做的藍莓派啊!

「也是。」他略微停頓,「邊走邊說。」邁開大步繼續走。

趕一點也好,我也想早點回去。「首先,我需要逢人就說光明語嗎?」

這很重要,因為現在迎面就走來了兩三個聖騎士,我得想下要說什麼才不會露餡。

「跟我走在一起就不用。」好在他說了救命的話,「記得微笑。」見我打算收起笑容趕緊補句提醒。「越燦爛越好。」

好吧,只要微笑還可以接受。「再來,我要如何稱呼你跟其他人,名字還是稱號?」

剛發現他說到暴風他們的事情時都是叫名字,這下也很糟,因為有些人的名字我永遠記不清楚,誰知道是奇克斯還是奇怪斯呢?

「你若不習慣,叫稱號就好。」似是知道我的窘境,他無奈折衷說道。

呵呵,看來不管是哪一個雷瑟都有神乎其技的蛔蟲功力。

「你說的喔!」嘻笑著回應他的無奈,「還有,這裡的溫暖好人組跟殘酷冰塊組會處太來嗎?」

他聞言有絲驚訝「你的世界會嗎?」

「嗯,一開始是會的。」

「是嗎?不過……」

他正想繼續說什麼的時候,這世界的寒冰騎士拿著好幾個袋子迎面走來。與之視線對上時,腳步有些快速走至面前,身上散發著開心的氣息,與我認識在外總是散發冰冷如雪的寒冰完全不一樣。

「我又做了些點心,幫我試試?」將兩個袋子塞入我跟雷瑟的手中便快速揮手離去,「不可以丟掉。還有注意別又讓格里西亞亂吃粉紅給的東西。」走遠時回頭補了這句。

耶!有點心可以吃,就不知道手藝是否一樣?

沒有注意到旁邊人怪異表情,我開心打開袋子,所有雀躍心情也同時煞車,「呃……」先不論味道如何,光看這說不上來是蛋糕還是餅乾的外觀,我就沒有興趣了!

「其實味道還不錯。」見我拿著猶豫該不該吃的時候,已經吞下一塊的雷瑟欣慰,「起碼比上次裡面還有硬塊的狀況好多了!」接著又拿起一塊吃了起來,只是那表情可堪不上享受。

再看一眼快被我捏皺的袋子,欲哭無淚地在心裡無限吶喊:寒冰,我想你了。

「繼續走吧!」將那袋點心暫且收進口袋,開口阻止他繼續【自虐】。

他點頭也把袋子收進披風準備帶我從後門溜出去時,忽然聽聞爭執的聲音、停下腳步回頭,但那畫面令我反覆揉了眼睛好幾次,確認自己有無看錯。

因為在那邊爭執的居然是被稱為永遠好人的綠葉和完完全全毫無隱形的白雲。

我的光明神,如果在我的世界裡,白雲也這麼有存在感多好,就不用每次都被嚇了。

是說他們為何要起爭執?

轉頭正要開口卻見他露出又來了的表情「呃…他們常這樣嗎?」……居然得到肯定的答案。「爭執的點?」

這次就是否定答案,「什麼事都爭執過,所以很難猜測。」

躊躇著要不要過去幫忙時,藍色的身影先走進他們並且似乎說了什麼,只見兩人同時看向我們,那表情說有多惶恐就有多惶恐。

「怎麼回事?」不解。

「格里西亞曾告誡他們若再撞見吵架就關禁閉室。」說著便打算走向他們。

「不過是關禁閉,有那麼嚴重?」我比較納悶這個。

「因為除了不能自由活動外,還要改全聖殿的公文 。」

「那就真的很嚴重了!」感同身受地用力點點頭,立刻再度換來白眼。

在離他們五步之距停下,雷瑟轉頭問我:「所以,你打算怎麼做?放過他們還是關禁閉?」有點看好戲的意味。

「咦?」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噢,對吼,知道我不是太陽騎士的人只有雷瑟,所以綠葉他們剛剛看到我才會如此緊張,「既然是規定好的就照實懲罰吧!」聳肩表示無可奈何。

「其實你很開心吧?」有問號的肯定句。

「有人說過你是蛔蟲嗎?」沒好氣地睨了他,不管哪個雷瑟,這點都是令人又愛又恨。

「有。」用手指比下我後走向三人說了幾句又走回來,手上多了顆插滿箭枝的蘋果。「艾爾梅瑞說這個要送給粉紅。」直接回答我眼中的疑問。

呃……這算間接威脅嗎?

這世界的綠葉似乎不太好惹,還是會做草人插針的綠葉可愛多了。

在心裡暗暗嘆道,沒注意身旁多了個人,直至肩上多了重量「所以你們要去找羅蘭還是?」說話的同時也散發出不少酒氣。

轉頭過去一瞧差點沒暈倒,這滿臉都是唇印的藍髮痞子男是暴風?這跟原來世界總是黑眼圈、被印個小口紅就臉紅的暴風也差太多了吧!

「格里西亞,你也太大驚小怪了。」眼前的暴風嘖了聲將一張紙交給雷瑟,「情報給你,我要去睡覺了!」說完還直接打個大哈欠,「晚上出發前再叫我起床。」最後一句是看著我說,眼神是不容拒絕的警告。

叫他?是說晚上要去哪?

「晚上王宮有宴會,我們都得去。」雷瑟自動回答我心中疑問。「去擋酒,格里西亞酒量不好。」連尚未想到的都一併回答。

正統的太陽騎士酒量 - 一杯臉紅、兩杯頭暈、三杯就倒?

無力地點頭肯定我的錯愕,「這也是尼奧老師當初教導格里西亞時第二頭痛的事。」接著用了然的眼神看我,「第一是劍術。」

呵呵,這點我們都一樣,是說他怎麼知道我的劍術也不好?

比比我的手,「沒有繭。」

你什麼時候觀察到的?而且這蛔蟲功力也太神了!完全都不用開口說話就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是怎樣?

只見雷瑟給了個【我厲害】的驕傲眼神,我不禁覺得這世界的太陽騎士也被吃得太死了吧!

不知不覺也走到了後門,一個大嗓門叫住了正準備推門出去的我們,「喂!你們要去哪?」火紅的頭髮,還有……一疊燒焦的紙映入眼簾。

「……他手上……」不,千萬不要是 -

「百分之九十是公文。」我心裡的祈禱一秒被毀滅。

忽然覺得老是踹壞門的烈火要比燒掉公文的烈火有救多了!起碼門踹壞了只要重新找木板修復就好,公文燒掉了是要去哪再生出來,如果不幸裡面有重要急件怎麼辦?

無力扶額地看著雷瑟,只見他也一臉無奈對著終於跑到面前的人說,「奇克斯,這疊給我,相對的你今天晚上要準備醒酒的東西。」

同樣都有張娃娃臉的烈火愣了一秒隨即明瞭,「知道了,別讓大家喝太多。」拍拍我的肩膀明示兇手後離去。

但剛剛的對話有點奇妙,「他會料理?」不敢置信地抖著手指問。

沒想到雷瑟不僅點頭,「很好吃,而且還不會燒掉廚房。」還有美味背書。

這真是太反差,在印象中只會搞破壞的烈火居然會煮東西,而且廚房還能安然無恙?腦海裡一整個無法將廚師帽和人連接起來。

「一下很難適應?」見我無法接受地扶著牆壁,雷瑟了然地道,「慢慢來,你會發現他們的好。」

在不確定何時才能回去的情況下,我也只能點頭表示會努力,「真希望其他人不會也這麼令人訝異。」

雷瑟似乎很習慣地笑了下,「走吧,我們還得趕回來準備晚上宴會。」

這是目前最令我訝異的事情,「你會笑!?」而且感覺還滿常笑。

雷瑟一臉莫名其妙,「本來就會。」過幾秒才意識到我為何會訝異,「格里西亞交待如果沒有外人就要笑。」

原來嗎?難怪我覺得這世界的雷瑟沒有那麼濃厚生人勿近的氛圍。

TBC.

-----------

小精靈:過長所以拆段^_^

御論比賽小精靈 發表於 2015-8-9 17:13:38

【編號003】《下篇》


【編號003】《下篇》    原作:吾命騎士

第三章小心遇到熟人

為了避免任何可能被發現太陽騎士不太一樣的狀況,所以在離開聖殿後,我們盡量挑無人的小巷子走。
但有些事、有些人卻是怎樣都無法避掉,就好比說眼前這個打死都不想見到的人 - 第三十七代太陽騎士,我的老師,尼奧·太陽。

呃……現在落跑來得及嗎?

「想跑?」簡短兩字搭上老師獨特嗓音,等於間接宣佈死期不遠。

是說老師若發現我並非那個格里西亞會怎樣?做掉?還是……?

悄悄跟雷瑟交換眼神,只是他那又皺成川字形的眉頭實在是讓人絕望,看來我注定是吃不到寒冰點心了。

早知如此,昨天就應該多吃一塊藍莓派的。

「痛!」驀地額頭傳來疼痛打斷我的悔恨,一瓶酒也正擺在眼前。

咦?這不是一瓶醉嗎?話說老師這個意思是要那個嗎?

看著笑容越發燦爛的老師,心想果真是那樣,「知道了,我會陪您喝的。」

「真爽快,不塊是我尼奧的學生。晚上老地方見,敢溜就……」老師哼哼兩聲做出抹脖子的動作、再拍拍已經冷汗涔涔的背,警告意味非常明顯。

我就算跟光明神借膽也絕不敢溜掉,請老師放一百萬個心吧!

待老師走遠,心念一轉問雷瑟:「你覺得老師是不是知道我並非他原來的學生?」

雷瑟沉重地點頭:「嗯,不然不會提出要你一起喝酒的要求。畢竟他最清楚格里西亞不勝酒力的事情。」

若老師知道我並非格里西亞,那麼只有一起喝酒就可以解決了嗎?這世界的老師有這麼好說話?

「若格里西亞有危險,老師會放過那個人嗎?」

雷瑟拍拍我的肩膀,「不會。」一臉你保重的表情。「我會保你最後一口氣回去。」

……還真是謝謝你了……

看來晚上的酒席邀約不只宿醉,還有性命上的堪慮。

嗚……我真的昨天該多吃一塊寒冰做的點心的。

「格里西亞、雷瑟,你們有沒有看到尼奧?」蘊含大量怒氣的問句打斷我哀悼自己死期將至的怨氣。

循聲轉頭過去瞧清楚是誰後,老實說遇見他不知道該說是晚上酒席的救星還是為我的死期雪上加霜?

因為,眼前綁著一束黑馬尾、手拿一枝劍的人正是 - 夏佐老師。

趁夏佐老師左右查看老師跑哪個方向時,悄悄靠近雷瑟:「夏佐老師很會喝酒嗎?」

雷瑟點頭,「為何這麼問?」疑惑著我為何突然變得如此陰鬱?

扶著牆壁在心裡無限吶喊:死定了,到時兩個人一起灌我怎麼辦?就算我酒量再好也贏不了兩個很會喝的人啊!更何況還都是老師,哪有膽子不喝。

這下不宿醉個一天還得了,今晚沒死明天也是只能黏在床上,哪都去不了更遑論回去。

「放心,我的老師喝酒很有節制,倒是尼奧老師就……」

我懂那話未說完的意思,看來不管哪個世界的老師都有把人灌醉的喜好,或是比劍的……

等等,比劍?

「我問你,尼奧老師會喜歡到處找人比劍術嗎?」緊抓雷瑟雙肩,語帶一絲希望地問。

如果兩個世界的老師都喜歡找人練劍,那我就有辦法逃脫了!

雷瑟點點頭,但隨即又搖搖頭,「你想找一堆人跟尼奧老師比劍是行不通的,因為寧可全聖殿唱空城計也沒人想跟老師練劍。」

……尼奧老師,你是有多恐怖?

「算、算了,我還是認命一點。」揮揮手表示自暴自棄,同時也才注意到夏佐老師早已不知追到哪邊去,狹小的巷子只剩我們兩人。

「先繼續去找粉紅吧!」晚上的事情先放一邊,當務之急是先確認何時能回去比重要。

一前一後行走在小巷,原以為能平安抵達,卻還是殺出程咬金 - 戰神之子,麥凱。

「審判騎士跟太陽騎士為何要走這種小巷子?」還是讓人頭皮發麻的大嗓門,尤其在這種敏感不想被抓到的時刻,更是想請他閉嘴。

「在光明神……」

「停!」都還沒開始說,麥凱就先出聲阻止,「說短一點。」

喔,這個麥凱肯聽一點光明語,真是一大不同。

「我們有急事,不得不走捷徑。」撇了眼阻止我想搗亂的念頭,雷瑟簡要說道。

嘖,真不好玩。

「哼!鐵定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語畢還從鼻子哼出一口氣,雙手環胸靠在牆上完全沒有要讓路的意思。

這位先生,你這麼粗壯走小巷子才可疑,好嗎?而且還把路堵住,是想找砸嗎?

不過現在可不是陪他瞎鬧的時刻。

朝雷瑟使了個眼神,「戰神之子蒞臨葉芽城是否想與太陽探討光明神偉大的慈愛?」向前一步,揚起自認最燦爛的笑容繼續說,「光明神廣博仁慈下……」

「停、停。」麥凱立刻扶著額頭「我想起還有事,先告辭。」匆匆離去。

哼哼,想跟我鬥還早得很。

比了個勝利手勢,「走吧!」至於雷瑟想比試的眼神,我選擇忽視。

話說我只是想去找粉紅,然後回去原來的世界,有這麼困難嗎?

看著出現在面前的第四號程咬金,不禁在心裡無限吶喊,而且這個還是最大的障礙魔王。

「讓開!紅詩還有小白。」對著騎在獨角獸上的紅衣小女孩怒吼,同時手上凝聚超大聖光球。

「你也認識她?」雷瑟訝異。

「當然,在我的世界,她還是殺了你的兇手。」

「殺我?」雷瑟似乎有些不能接受這件事情,「你說我的好朋友在你的世界殺了另一個雷瑟?」

在說什麼繞口令啊!等等,他剛剛說 - 「紅詩跟你是好朋友?」這次換我不能接受這個設定。

「千真萬確?」在得到肯定回答後無力地捏熄聖光,「所以她到底是要阻止我回去?還是單純找你敘舊?」

等等,好像露掉了什麼重要事情?我記得紅詩跟粉紅都是巫妖,還是魔王候選人的守護者。當初紅詩會來找我,就是為了喚醒我體內的魔王屬性並且拱我當魔王,那麼這個世界的紅詩也是這樣嗎?而她跟雷瑟是好朋友,難道雷瑟是魔王候選人?

思緒錯亂地瞪視眼前已然聊開的兩人,聚精會神地感受,但雷瑟身上永遠只有光屬性,一丁點的闇屬性都沒有,立馬推翻剛剛的猜測。

「暫停,」甩甩頭決定不要再糾結,「能否先告訴我接下來是要繼續去找粉紅還是你們要繼續聊天?」出聲打斷聊到渾然忘我的兩人。

我都不知道,原來巫妖跟審判騎士有這麼多話好講,真是又開了一個眼界。

「抱歉。」雷瑟對於自己如此誇張的行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們不用去找粉紅了。」

咦?此話怎講?

「把你帶來這裡的人是 - 她 - 。」雷瑟看著紅詩,「妳跟他解釋一下,我先回聖殿。」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口氣不是很好。

撇開其餘所為,光曾經將原來世界的雷瑟殺死這件事,沒送她一顆聖光球就不錯,實在無法給她好臉色。

「我也是受你那世界的紅詩所託,希望你能在這裡調養身體,好轉之後再回去。」她驅使著獨角獸向我靠近,「紅詩是很愛你的。」

「愛?」哼了聲,「她若真的愛我就不會傷害雷瑟,讓我做出那些傷害其他弟兄的事。」

腦中閃過寒冰跟烈火面對龍攻擊的畫面,攢緊拳頭低吼:「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原諒她。」

「是嗎?」在離我兩步之距停下,「所以你決定現在就回去嗎?」紅詩手上忽然多出顆黑色水晶球。

「當然。」堅定不移地回應。

「……好吧!」將球拋過來,確定我穩穩接住後轉身離開,「捏破它,一切就會恢復原狀。」

凝視漸漸遠去的背影,緩緩將視線移至手上的黑色水晶球,熟悉的聲音在腦海中蕩漾 -

「孩子,我只是希望你平安。」

想起來了,昏迷時聽到的聲音原來是 - 紅詩。

我明白妳是站在一個守護者的立場,所以不擇手段也要確保我的安全,甚至帶我來這個不太需要太陽騎士出生入死的世界。

但如同妳愛我,我也愛他們,所以我也會不擇手段地守護他們。

再無任何遲疑地捏破水晶,

我回來了,各位兄弟。

末章 原狀才是最好的

「是嗎?」雷瑟低沉的嗓音夾雜著嘩啦水聲,正在進行每次審判完犯人的例行公事-嘔吐加清洗。「原來那個世界幾乎所有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對了,還有跟我聊天,「是啊!你不知道我有多訝異綠葉居然會送插滿箭的蘋果給粉紅,還有啊……」

雷瑟繼續清潔著身上的穢物、靜靜聽我滔滔不絕地抱怨,偶爾插上一句簡短的話。

說到口渴停了下來,邊喝水潤喉邊看著雷瑟連披風都脫掉清洗,忽然覺得還是這個場景比較習慣。

「雷瑟,你知道在那個夢裡世界,我最慶幸的事情是什麼嗎?」有感而發地說道。

雷瑟擦著騎士服上的水漬,一臉面無表情,但我知道他正在等下文。

「就是 - 你審判完犯人還是一樣會吐。」

「明天沒有點心。」

「對不起,我錯了!」

雷瑟,不管哪個世界的我都擁有你們這樣一群好兄弟,這是我覺得最棒的事情。

相信未來就算遇到更艱難的危機,只要有你們,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完】

-----------

作者的話:
博君一笑,希望大家會喜歡
頁: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擂台】2015暑期比賽-同人文組 公佈名次!!!